2019考生,志願填報有必要找機構嗎

2023-01-30 10:30:12 字數 4770 閱讀 5766

1樓:如願生涯

有沒有必要要看你自身了。

已經學習過志願填報知識 →可以自己填報

沒有學習過志願填報知識→通過集中時間的學習、培訓→可以自己填報

沒有學習志願填報知識→不想學習,覺得填報很容易→建議找機構

1、如果你或者家長已經非常瞭解志願填報知識和技巧了,也對自身情況非常瞭解,對大學專業及院校有了解,並且有了清晰的大學專業方向。那麼你可以不找機構,完全可以通過自身的實力完成志願填報。

2、如果沒有經過學習,但又想自己填報的,那一定要先去了解志願填報知識,瞭解大學專業和院校,儘量避免入坑。我們也會有免費課程送給大家

3、如果沒有經過學習,但又想自己填報志願的同學,或者就是簡單看了一些文章的同學,志願填報一定要注意了,特別容易錯失一些機會,或者被不喜歡的專業錄取。這類學生建議選擇機構進行專業的填報志願。

填報志願是個技術活,不像大家認為的那麼簡單,志願填報決定了考生未來大學專業,大學就業前景,及未來生活質量

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高考志願填報,根本不需要什麼專業機構。 高考後,你可以根據自己的成績及省內排名,結合個人專業興趣,參考上年各高校的投檔名次情況,拉開梯度進行報志願即可。 ps:

到時候,你可以到這裡求助,會幫你分析如何具體擇校。

3樓:向幸福出發

我感覺沒必要,填報志願的時候都是下來分數的時候了,你找機構還不如找孩子的老師諮詢一下看看孩子適合報什麼學校來的靠譜些

志願填報有必要找機構報嗎?

4樓:catlovett榮

找機構報名無非就是 心事少 但成績高高的 有啥可擔心的呢

5樓:匿名使用者

有錢的話,可以找,提高錄取率,並且可以給你適當的建議。

馬上要填報大學志願,需要找專門的機構嗎

6樓:來自天門山豔美絕倫的曹操

家長不懂,孩子盲目 個人覺得應該找較專業人士分析填報,必競對孩子的人生導向是很關鍵的。

7樓:高考圈

我們都知道在高考的時候,我們多考一分就可以超越上千人,我們也知道,多考一分是多麼的困難。但是,如果我們志願沒有填好,我們很有可能就會浪費十幾二十分。

我們常常會發現,你報考了同一個學校同一個專業的考生裡面,最高分的可能是620分,最低分有可能只有600分,這也就意味著,別人低你20分也可以跟你一樣讀同一大學同一專業,明明可以有更好的選擇,卻因為志願沒填好,將以往補課花費的上萬元學費以及自己辛辛苦苦刷題刷出來的分數白白浪費掉,這是十分可惜的。所以很多家長為了讓自己的孩子的分數價值發揮最大化,不願意在最後的志願填報上栽跟頭,所以有必要花錢找人填報。

8樓:

可以先諮詢一下高考志願填報機構,現在好多機構都有免費的講座,可以多跟著聽一聽多學習一下填報志願技巧等一些基本常識,、這樣比自己研究要好很多,可以規避志願填報的風險。石家莊的話可以諮詢下河北拓智教育研究院,之前聽朋友說過,還是比較專業的,高考志願的分析師均來自河北高校資深一線教師和研究生學院老師等,多為博士、教授、副教授等。

2020分類考試志願填報三個志願是否都要去面試?

9樓:膠水的性格很黏

可能要根據所報考院校的招生簡章要求,如果院校要求有面試,那是需要參加的。儘量提前聯絡你所報考院校。

10樓:蕪園小閣

1、報名參加分類招生考試後,如果考生沒有參加考試和麵試,對普通高考錄取沒有影響。2、只要你沒有參加分類招生考試,就不會被分類招生院校錄取,沒有被錄取,當...

2020高考改革後,填志願有變動嗎?

11樓:如願生涯

上海、浙江作為全國新高考改革的排頭兵,從2023年啟動至今已過去5年,帶給我們很多驚喜,比如:充分尊重學生愛好,自由選科(即6選3);錄取

一、二、三本錄取批次,改為本科批;加入綜合評價招生等更多元化的招生方式等等。

2023年第二批改革地區的考生也即將迎來高考志願的填報,我拿山東省來舉例

現行高考考生填報志願以學校為單位進行,普通批填報12個高校志願(每個高校志願可填報6個專業志願及專業服從調劑志願)。

2023年,志願設定採取「專業(專業類)+學校」方式,1個「專業(專業類)+學校」為1個志願。普通類填報志願最多不超過96個,藝術和體育類填報志願最多不超過60個。

改革後,採用「專業(專業類)+學校」志願填報方式,將增強考生錄取專業與興趣特長的匹配度,避免大量考生因被調劑錄取造成不符合專業意願的狀況。因考慮文理科兼報,又取消了專業調劑志願,再加上兼顧首選院校或首選專業不同情況,志願填報數量應適當增加。參考上海、浙江改革後分別為96和80個專業志願,我省擬設定普通類志願數量最多不超過96個。

考生可以填滿全部志願,也可選擇填報部分志願。

簡單的來說就是,新高考相比老高考考生多了更多選擇的可能性,但是在填報志願的時候需要考慮的東西也更多了

12樓:

有變動的,之前的志願按照「院校+專業」的模式,分文理科,新高考改革後按照「專業+院校」的模式,不分文理科。具體的政策你可以看你們省考試院發出的檔案說明。

13樓:力映寒

你說的改革是3+1+2嗎?對志願填報是有影響的。例如:你想報工科類的專業,機械工程什麼的,那麼會要求你高中有選物理,你想報醫學類的,會要求你有學生物等等

高考志願填報需要專業機構嘛?有什麼比較靠譜的推薦

14樓:鳳凰綜評志願填報

在高考進入倒計時,對於考生和家長來說,最重要的事情,莫過於志願填報了!然而不同的家長面對志願填報的態度都是不一樣的! 多年的實踐和經驗表明,考多少分都有必要找機構。

機構能憑藉經驗和實踐,把考生的分數用到極致,踩住線幫考生報進理想的院校和專業。

選擇志願填報機構,一定要找合法經營的機構,最好不要選擇個人服務方。一旦出現問題你可能連一個明確的法律責任追究主體都找不到;從業年限很重要,三年以上的志願填報服務方往往在資料、演算法、專業人員配置上佔有明顯優勢。

志願填報機構,應該在短時間內就能返回出大概200所備選院校名單。如果機構方做不到這一點,只能說明其擁有的資料規模根本無法支撐基本業務。對於其他分段考生,備選院校總數請參看表2和表3。

志願填報機構,均應在短時間內提供出該校近三年招生歷史收分資料。該歷史資料須包含該批次下學校及學校所有招生專業的招收人數、招收最低分、平均分、最低分及各分數對應位次資料。否則,只能說明該服務方的資料規模和科學性嚴重不足,因為目前主流的「錄取概率**演算法」都是建立在考分對應位次資料基礎上的。

志願填報機構,提供備選院校的錄取概率值,是對其有無核心演算法的基本驗證手段。錄取概率值分為兩個層面。第一,基於考生分數,提供備選學校的「學校錄取概率值」。

第二,提供備選學校所有招生專業的「專業錄取概率值」。第一層面是從巨集觀角度評價考生被填報學校錄取的概率有多大,應該將學校定位在「衝、穩、保」的哪個檔次。目前,大部分院校同批次不同專業招收分差可達20分甚至更高,僅有「學校錄取概率值」是無法評價該校某一專業的錄取概率的。

要提高考生被心儀專業的順利錄取的概率,提供「專業錄取概率值」是基本要求。

15樓:靜待花開

我覺得上邊網友說的有道理,真是考得好不如志願填得好。現在填志願跟孩子高考成績一樣重要。專業的事情有專業的人來做,有什麼不好的呢?

16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高考志願填報,根本不需要什麼專業機構。

高考後,你可以根據自己的成績及省內排名,結合個人專業興趣,參考上年各高校的投檔名次情況,拉開梯度進行報志願即可。

ps:到時候,你可以到這裡求助,會幫你分析如何具體擇校。

17樓:

這個要看自己吧,如果自己覺得填不好的話可以找個專業機構報一個,一對一志願填報,這畢竟是關乎孩子的大事。

18樓:清菊猶香

我覺得考得好不如志願填報的好,臨門一腳還是有必要的,機構很多,還是要挑大公司靠譜一些,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 根據自己分數來選擇,沒有人能決定你的未來

20樓:小哥講教育

如果你已經非常清楚自己以後的專業方向,城市,目標大學的分數線等情況,我覺得完全可以自己進行填報。

我是找機構進行填報志願的,我可以簡單說下機構的優點:

1、能幫助我們找到適合自己的專業

2、能最大化利用我們分數,甚至完全低分逆襲3、能充分利用填報規則進行最大化衝刺

4、能幫忙規劃大學生活,介紹後面大學生活和就業方向5、能根據我們的綜合情況生成一份完整的志願方案

2023年是怎樣進行志願填報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2020志願填報的方法,和以往是相同的,大多省都是先出成績和排位,再網上填報志願 。

2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的高考志願填報一般都是高考過後成績下來過後就可以填報,差不多6月20多號。

有沒有必要專門找一家高考志願填報的輔導機構?

23樓:

你如果已經保送了的話,就沒得必要哈!去年640多分都有落榜的!保險點的話,還是應該找家靠譜的高考志願填報機構。多對比幾家大機構嘛!像巨集榜教育啊什麼的。

24樓:紫琦貝貝

我妹妹是在學思行教育報的,也是在宣化,我妹妹是在衡中補習的,580報了一個211,我們都非常滿意,你可以去找找他們。在老裕華停車場對面。

高考如何填報志願,高考生如何填報志願?

志願填報分為學校選擇與專業選擇兩個方面。志願填報四大策略 首選學校 次選專業 兼顧城市 關注名額。綜合協調平衡學校 專業 城市三者,達到價效比較高 較適合自己。選擇學校。分數作參考,定方案要關注 三條線 省劃6批次提檔線 學校提檔線 專業提檔線。本一批中踩線走的好學校,可以考慮這些因素 地域差但學校...

2023年高考志願填報求教(甘肅省考生)

我也來說幾句 只供參考哈。那個,軟體工程我不太熟悉,貌似我學校考研 通訊工程 考清華之類的面試被淘汰的多去清華軟體工程了 你看看我的計算機水平就知道了,算是專業計算機非常優秀的。許多人都不報軟體工程,對程式設計能力要求我感覺不是很高,你去了可能會吃虧,這個目前軟體工程這門課好像挺虛的,建議還是電腦科...

考生在填報專業志願時,應注意哪幾點?

我覺得首先應該考慮到自己是否喜歡這個專業,考慮到專業的企業,以及自己能否就業,考慮到學校的地理位置是否足夠等好友很多的就業崗位。要注意志願填報的方式,還要注意自己的分數,還要注意錄取線,也要注意學校的錄取。你要注意學校的分數。在填報志願的時候需要注意自己的擅長的東西,自己的能力,自己的分數,還有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