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2023年上海志願填報的問題

2022-12-15 18:55:15 字數 1139 閱讀 4251

1樓:哎呀不是人家啦

我說直白一點嘛

1、意思就是要是你不把你別人學校填在第二志願(雖然是平行志願,但是也有先後順序),別人不會錄取你。高考來說一般只錄取a志願(也就是第一志願)。

2、如果同時到了四個學院的分數線,就看你把誰填在a 志願,誰就會錄取你。如果你的分數不夠交大最後一個專業分數線又不服從調劑,b 志願也不會錄取你,直接進入徵集志願

3、高考錄取一般是看第一志願的第一專業,如果不夠又服從調劑,就錄第二專業,不服從調劑就進入徵集志願。主要是看你服從調劑與否。每年這樣的都很多,很多人進入徵集志願,最後還有理科生進入文科專業的。

4、志願優先是指你的第一志願(a志願)填的院校會考慮你,要是你把他填進第二志願,這個學校就不會錄取你。分數優先是指第一志願的院校錄取你之後,你報的專業是從分數高的錄取下來,人錄滿了就會服從調劑錄取第二專業。

5、同時錄取的話,要是你四個院校分數都夠了,填a 會錄取你,c 不會錄取你,因為你沒把c 放在第一位,所以c 院校不會考慮你。

2樓:

1、你說的是平行志願錄取,平行志願是按照考生高考分數從高到低排隊,依次檢索每個考生填報的志願。當檢索到你的分數時,如果你填報的四個學校志願都還有招生名額,就優先投檔填報在最前面的學校。

2、如果你被你填報的其中一個學校(比如交大)投檔,但是由於你填報的專業都是熱門專業,同時被投檔的其它高分考生都填報了這些專業,而你的分數與他們相比又很低,你就不能被你填報的專業錄取。同時你又沒有填報專業服從調劑,你就會被交大退檔。

3、在你被交大投檔的同時,其它學校都已經投檔完畢,並開始了錄取工作。而這時候你被交大退檔,就不可能再被其它學校投檔錄取了,只能進入徵集志願的錄取。

4、平行志願雖然是同時錄取,但檢索考生填報的志願時是按照你填報的學校順序檢索的,如果同時都滿足錄取條件,填報在前面的學校就可以優先錄取,所以你填報志願的時候,還是要掌握一定的填報順序。

5、志願優先與分數優先是你被學校投檔後,學校錄取考生專業的時候採取的不同錄取原則。志願優先是根據考生填報的專業順序,優先錄取考生填報的第一專業。錄取時按照考生填報的第一專業分別排隊錄取,分數高的優先錄取。

如果第一專業沒有被錄取,就要看你填報的其它專業是否還有錄取名額。而分數優先是將所有考生按照分數排隊,依次檢索錄取考生填報的專業。

6、最後一個問題,不是很清楚,不能回答。

關於09年高考平行志願的改革,高考填報志願實行的「平行志願」從哪一年開始?

我是一名記者,報道每年的高考已有十二年,我把最近的情況跟你講一下 平行志願和傳統的第 一 第二志願不同,考生可在每個錄取批次中,填報若干個平行的學校,投檔錄取原則也從過去的 志願優先 變為 分數優先 遵循志願 從而大大減少 高分落榜 的現象。平行志願的設定形式為普通類各批次均實行平行院校志願設定,即...

2023年江蘇省高考志願如何填報

文理?男女?我以理科男來推薦 有問題再問 第一志願主要衝名校 第二就要保守了 省內南京工業大學 江蘇大學 江南大學211 省外合肥工業大學211 北京林業大學211 民族大學985河北工業大學211 額,等級限制。你可以先看一下哪些學校等級達到要求再選擇 我推薦省外的福州大學 南昌大學 貴州大學,省...

解釋關於填報志願的名詞

先只要填第一個,然後看網上公佈的未被錄取的名單 具體學校會提醒的 如果沒你名字你就錄取了,什麼也不用再填了。如果有你的名字,就說明你未被錄取,你就要填第二個徵求志願 此時的院校,專業是第一次未招滿的 然後到時間在看網上公佈,如果沒你你就錄取了,如果有你就填第三個 應該理解了吧?都可以填報的,錄取順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