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春的文章,關於春天的美文

2023-01-30 04:35:13 字數 3386 閱讀 2158

1樓:磨迪

爸爸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吧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把啊啊爸爸啊啊啊啊啊啊a吧吧

關於春的文章

2樓:六新蕾甫珂

春之懷古

春天必然曾經是這樣的:從綠意內斂的山頭,一把雪再也撐不住了,噗嗤的一聲,將冷麵笑成花面,一首澌澌然的歌便從雲端唱到山麓,從山麓唱到低低的荒村,唱入籬落,唱入一隻小鴨的黃蹼,唱入軟溶溶的春泥--軟如一床新翻的棉被的春泥。

那樣嬌,那樣敏感,卻又那樣渾沌無涯。一聲雷,可以無端地惹哭滿天的雲,一陣杜鵑啼,可以鬥急了一城杜鵑花,一陣風起,每一棵柳都會吟出一則則白茫茫、虛飄飄說也說不清、聽也聽不清的飛絮,每一絲飛絮都是一株柳的分號。反正,春天就是這樣不講理,不邏輯,而仍可以好得讓人心平氣和的。

春天必然會是這樣的:滿塘葉黯花殘的枯梗抵死苦守一截老根,北地裡千宅萬戶的屋樑受盡風欺雪擾自溫柔地抱著一團小小的空虛的燕巢。然後,忽然有一天,桃花把所有的山村水廓都攻陷了。

柳樹把皇室的御溝和民間的江頭都控制住了--春天有如旌旗鮮明的王師,因為長期虔誠的企盼祝禱而美麗起來。

而關於春天的名字,必然曾經有這樣的一段故事:在《詩經》之前,在《尚書》之前,在倉頡造字之前,一隻小羊在齧草時猛然感到的多汁,一個孩子放風箏時猛然感覺到的飛騰,一雙患風痛的腿在猛然間感到舒適,千千萬萬雙素手在溪畔在江畔浣紗時所猛然感到的水的血脈……當他們驚訝地奔走互告的時候,他們決定將嘴噘成吹口哨的形狀,用一種愉快的耳語的聲音來為這季節命名--「春」。

鳥又可以開始丈量天空了。有的負責丈量天的藍度,有的負責丈量天的透明度,有的負責用那雙翼丈量天的高度和深度。而所有的鳥全不是好的數學家,他們吱吱喳喳地算了又算,核了又核,終於還是不敢宣佈統計數字。

至於所有的花,已交給蝴蝶去數。所有的蕊,交給蜜蜂去編冊。所有的樹,交給風去縱寵。而風,交給簷前的老風鈴去一一記憶、一一垂詢。

春天必然曾經是這樣,或者,在什麼地方,它仍然是這樣的吧?穿越煙囪與煙囪的黑森林,我想走訪那躑躅在湮遠年代中的春天。

寫一篇描寫春天的文章五十多個字

3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春天我很快樂

春天來了,燕子從南方歸來了,它一身烏黑亮麗的羽毛,一雙俊俏輕盈的翅膀,在天空中啄著樹枝準備回家重新建巢。我彷彿聽見它說:「我又可以搬新家了,我好快樂啊!」

楊柳吐出了綠色的新芽我來到小河邊,看見堤岸上,充滿了生機與活力,夏天的時候,人們就可以靠在它的身上乘涼了,它是多麼快樂啊!我聽到了溪水「叮咚叮咚」地唱著歡快的歌兒,我問:「小溪,小溪,你要到**去?

」小溪說:「我要流到小河裡,在路途中我可以滋潤田野,溼潤土地…我能為人們做出點兒貢獻我很快樂!」

我來到了一座花園裡,萬紫千紅的花兒,粉的似霞,白的如雪,紅的似火,可真漂亮啊!人們讚美著這美麗、鮮豔的花兒。花兒聽著讚美之辭,快樂極了。

我來到田野裡,天上下起了濛濛春雨,這春雨溼潤了小草,讓小草更加翠綠,溼潤了大地,讓大地更加柔軟…農民伯伯露出了甜甜的微笑,他們播下了南瓜種、玉米種……他們也同時播下了希望,希望來年秋天能有一個好收成。他們彷彿看到了茄子穿上了紫袍,冬瓜披上了白紗,高粱舉起了火把……他們有快樂的笑了。

我又來到了大寧河邊,我看見小朋友正在漫灘路上奔跑著,放著五顏六色的風箏,看著他們甜蜜的笑容,我也快樂的笑了。

春天是多麼美好,多麼甜蜜,多麼豔麗啊!我喜歡春天,因為她讓世間的一切都這麼快樂!

有關描寫春天景物的文章

描寫春天的文章

4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裡的秋天》是2023年由開明書店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巴金。本書介紹了個溫和的

哭泣的故事,它還是整整一代的青年的呼籲。我要拿起我的筆做**,為他們衝鋒,向著這垂死

的社會發出我的堅決的呼聲「i』accuse」(我控訴)。

《春》是一篇滿貯詩意的散文。它以詩的筆調,描繪了我國南方春天特有的景色:綠草如茵,花

木爭榮,春風拂煦,細雨連綿,呈現一派生機和活力。

《春之懷古》,臺灣女作家張曉風作品之一。作者深受現代環境之害、之苦,才緬懷一去不復返

的古代的春天。

《春的訊息》為金波所著現代詩,是河北教育出版社和上海語文課本三年級下冊第一課。

在《北平的春天》裡作者用懷舊的筆調直接敘寫幼時紹興鄉村的春天美景,其特點就是將山水自

然納入自家院中。這都表現了傳統文人的崇尚自然,悠閒超脫的文化趣味。

關於春天的散文名篇

5樓:心怡如詩

①朱自清的《春》:

小草偷偷地從土裡鑽出來,嫩嫩的,綠綠的。園子裡,田野裡,瞧去一大片一大片滿是的。坐著,躺著,打兩個滾,踢幾腳球,賽幾趟跑,捉幾回迷藏。風輕悄悄的,草軟綿綿的。

②許地山的《春底林野》:

天中的雲雀,林中的金鶯,都鼓起它們的舌簧。輕風把它們的聲音擠成一片,分送給山中各樣有耳無耳的生物,桃花聽得入神,禁不住落了幾點粉淚,一片一片凝在地上,小草花聽得大醉,也和著聲音的節拍一會倒,一會起,沒有針定的時侯。

③老舍的《大明湖之春》:

櫻花一開,青島的風霧也擋不住草木的生長了。海棠,丁香,桃,梨,蘋果,藤蘿,杜鵑,都爭著開放,牆角路邊也都有了嫩綠的葉兒。五月的島上,到處花香,一清早便聽見賣花聲。

④徐斌的《感受春天》:

一棵小草悄悄伸出腦袋,伸一下懶腰;一直在地下冬眠的蛙,忽然感到內心的躁動,夜雨之後,它從泥土中彈跳而出,並情不自禁地「哇」的大叫一聲;垂柳的枝條卻有著小姑娘般的羞澀,那些鵝黃的葉芽米粒一般,密密麻麻布滿柔枝,卻不敢一下子綻放開來,像一個剛剛學步的孩子,一步步試探著往前走,惟恐走快了跌上一跤。隨後,節令的鼓點卻始終不肯停歇,立春、雨水、驚蟄、春分,一個個粉墨登場,像赴一個隆重的約會,生怕稍一疏忽,便錯過了好時刻似的。

⑤張曉風的《春之懷古》:

至於所有的花,已交給蝴蝶去點數。所有的蕊,交給蜜蜂去編冊。所有的樹,交給風去縱寵。而風,交給簷前的老風鈴去一一記憶、一一垂詢。

描寫春天的小短文

6樓:亓官玉花以雁

春天真的來了

春天真的來了,風已不再刺骨,雨也不再冰冷,太陽晒久了也讓人有了汗意。

草地遠看還是枯黃,湊近卻能發現點點新綠,綠得那麼鮮豔,讓人感覺強烈的生機。

樹枝上也冒出了點嫩芽,遠遠看去,似有若無,就像籠上了一層薄薄的綠紗。

迎春花已開放,黃黃的幾點,開得那麼活潑,顯得很是秀麗。

最有個性的是樟樹,將陳舊的老葉大把大把甩下,迅速地換上翠綠的新裝。

人們的冬衣也已換下,大街上的氣氛一片輕鬆,空間頓顯開闊。

冬天已經過去,春天真的來了!

不是說一年之計在於春嗎?我還沒計劃好,她怎麼這麼快就來了呢?

7樓:匿名使用者

舅舅舅媽看看可能你你你你你你看麼麼麼麼麼你那姐姐姐姐就回家看見回話!49357357636626

962426八小些必要

描寫春天的文章,描寫春天的文章200字

春天太美了!你自己找吧 描寫春天的文章200字 盼望著,盼望著,東風來了,春天的腳步近了。一切都像剛睡醒的樣子,欣欣然張開了眼。山朗潤起 來了,水漲起來了,太陽的臉紅起來了。小草偷偷地從土地裡鑽出來,嫩嫩的,綠綠的。園子裡,田野裡,瞧去,一大片一大片滿是的。坐著,躺著,打兩個滾,踢幾腳球,賽幾趟跑,...

描寫春天的散文詩,描寫春天的美文

朱自清 春 盼望著,盼望著,東風來了,春天的腳步近了。一切都像剛睡醒的樣子,欣欣然張開了眼。山朗潤起來了,水長起來了,太陽的臉紅起來了。小草偷偷地從土裡鑽出來,嫩嫩的,綠綠的。園子裡,田野裡,瞧去,一大片一大片滿是的。坐著,躺著,打兩個滾,踢幾腳球,賽幾趟跑,捉幾回迷藏。風輕悄悄的,草綿軟軟的。桃樹...

關於春天的文章,關於春天的文章400字

春天來了,萬物在沉睡中甦醒了,小草 樹木都抽出了新芽。小河融化了,時不時有幾隻小鴨子在水中游玩,還拍打著翅膀,叫了兩聲。青蛙也從夢中甦醒過來了,呱 呱 呱 地叫著,好象是在告訴我們 春天來了!春天來了!快來看看呀!小燕子也從南方飛回來。柳樹發出了新芽,一條條柳枝披上了春裝。小草發現了春天,它輕請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