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歌頌祖國的美文,關於歌頌祖國的文章

2021-08-02 11:13:10 字數 4166 閱讀 3829

1樓:浮沉胸有大痣

我的祖國,高山巍峨,

雄偉的山峰俯瞰歷史的風狂雨落,

暮色蒼茫,任憑風雲掠過。

堅實的脊背頂住了億萬年的滄桑從容不迫。

我的祖國,大河奔騰,

浩蕩的洪流衝過歷史翻卷的漩渦,

激流勇進,洗刷百年汙濁,

驚濤駭浪拍擊峽谷湧起過多少命運的顛簸。

我的祖國,地大物博,

風光秀美孕育了瑰麗的傳統文化,

大漠收殘陽,明月醉荷花,

廣袤大地上多少璀璨的文明還在熠熠閃爍。

我的祖國,人民勤勞,

五十六個民族相濡以沫,

東方神韻的精彩,人文風貌的風流,

千古流傳著多少美麗動人的傳說。

這就是我的祖國,我深深愛戀的祖國。

我愛你源遠流長燦爛的歷史,

我愛你風光旖旎壯麗的河山,

我愛你人民的性格堅韌執著。

我的祖國,我深深愛戀的祖國。

你是昂首高吭的雄雞-----喚醒拂曉的沉默,你是沖天騰飛的巨龍-----叱吒時代的風雲,你是威風凜凜的雄獅-----舞動神州的雄風,我深深地愛著我的祖國,搏動的心臟跳動著五千年的脈搏,我深深地愛著我的祖國,湧動的血液奔騰著長江黃河的浪波,我深深地愛著我的祖國,黃色的**印著祖先留下的顏色,我深深地愛著我的祖國,黑色的眼睛流露著謙遜的笑窩,我的祖國,

可愛的中國,

你創造了輝煌的歷史,

你養育了偉大的民族。

我自豪你的悠久,

數千年的狂風吹不折你挺拔的脊背,

我自豪你的堅強,

抵住內憂外患闖過歲月蹉跎。

我自豪你的光明,

中華民族把自己的命運牢牢掌握,

我自豪你的精神,

改革勇往直前開放氣勢磅礴。

可愛的祖國啊,無論我走到那裡,

我都挽住你力量的臂膊,

無論我身居何方,

你都溫暖著我的心窩。

可愛的祖國啊,你把住新世紀的航舵,

你用速度,你用實力,創造震驚世界的奇蹟。

你用勤勞,你用智慧,進行了又一次更加輝煌的開拓!

祖國啊,祖國,你永遠朝氣蓬勃!

關於歌頌祖國的文章

2樓:快樂小赫赫

歌頌祖國

我愛我們的祖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我們的祖國有56個民族,猶如56位兄弟姐妹團結一心;我們的祖國地源遼闊,物產豐富;有著許多悠久的歷史。

我們的祖國有許多名勝古蹟:在北京,有一條巨龍橫臥在八達嶺上,那就是長城,長城在我國北方遼闊的土地上,它是我國古代一項偉大的建築工程;雄偉壯麗的故宮——全世界規模最大,儲存最好的古代皇宮建築群。它們都是古代勞動人民的結晶。

不僅僅是這些,還有許多旅遊景點:雲中天堂——**;美麗的杭州西湖;山水相依的畫廊,桂林。它們都有著濃厚的民族文化和美麗傳說。

現在,在我眼中浮現出的是我們中國的四大發明:指南針、火藥、印刷術、造紙術的輝煌歷史。我們的祖國是多麼的偉大啊!它有一個神聖的名字,那就是中國,我們美麗的中國!

回顧過去,我們的祖國擁有過輝煌,也曾經歷過屈辱:2023年的《鴉片戰爭》、2023年的《南京條約》、2023年的《中日戰爭》......這些,都讓我們中國一次次低下了頭;這些,都是我們中華名族的屈辱。

但是,我們卻永遠都不會忘記。如今,我們的中國慢慢強大起來,可以挺起胸膛大聲說道:“我的祖國是偉大的!

我的祖國是堅強的!我的祖國是美麗的!我永遠不會忘記自己的祖國!

”少年勝則國勝,少年強則國強!

我堅信,在我們這一代的努力下,我們的祖國不會再次低頭,讓我們忘記昨天的屈辱,迎接輝煌的明天!讓我們共同努力建造更加美好的世界吧!

3樓:好好看加快

歌頌祖國

捧起一把泥土,我說,這是我的祖國;掬起一朵浪花,我說,這是我的祖國;翻開發黃的《四庫全書》,我說,這是我的祖國;彈一曲悠揚的《高山流水》,我說,這是我的祖國!

啊,祖國!我是在圓明園裡,認識了您的屈辱、您的悲憤;我是在八達嶺上,認識了您的磅礴、您的巍峨;我是在大漠草原,認識了您的寬廣、您的遼闊;我是在驛道古渡,認識了您的悠久,您的坎坷。

面對荊棘林莽、重巒疊嶂、泥淖沼澤,有無數忠貞的兒女,不怕灑盡熱血,拋卻頭顱,屍裹馬革!直到60年前那個金秋十月,一面鮮豔的五星紅旗,一位巨人的宣言,使一個古老民族傲然屹立,縱情歡樂。

啊!祖國,我的祖國!你是大樹,我是樹葉,一片葉子便是一片春色;祖國!

您是土壤,我是禾苗,輸出您全部血液為了我的收穫;祖國!您是長江,我是小河,我願用涓涓細流壯您浩蕩的行色;祖國!您是太陽,我是雲朵,終生守護您的輝煌、您的燦爛、您的聖潔;祖國!

今天,我們又一次慶祝您的生日,看到您新的振興、新的開拓!

古老的文明,鐫刻在殘矛斷戟上,勇敢與忠貞、高風與亮節浸沉在歷史的每一頁,而這一切,早已成為融在我心中恆的情結。苦,為了您!甜,為了您;生,為了您;死,為了您!

您的憂慮便是我們的憂慮,您的歡樂便是我們的歡樂!

啊!祖國!我的祖國!您是希望,您是信念,您是我們一切拼搏、進取的依託。

黨的十七大的勝利召開,揭開歷史嶄新的一頁。祖國,您在新世紀太陽的照耀下,一定會更加欣欣向榮,生機勃勃!

讚美祖國的美文

4樓:匿名使用者

祖國,我親愛的祖國啊

祖國,是一曲永不落幕的樂章,每個音符,都那麼令我為之心動,為之嚮往。

拾起一片地上枯黃的落葉,我說:“這是我的祖國”;捧起一把芬芳的泥土,我說:“這是我的祖國”;攏聚一朵奔騰的浪花,我說:

“這是我的祖國”;翻開一頁發黃的《上下五千年》,我說:“這是我的祖國!”

祖國啊,你是我心中永不西下的紅日,你撕開黑夜,照亮我無盡的向前;你是我日夜魂牽夢縈的思索,帶著你的理想,帶著你的偉岸,將我與世界融在了一起。我要讚美你,讚美你啊,就讓我讚美粗劣的筆尖來讚美你的偉大!你的博愛!

你的雄壯!

啊,祖國,偉大的祖國,我的生命凝結在五千年前的他們身上。這偉大民族誕生的那一刻,便註定了我血液裡流淌著的那奔湧的思潮。

觸控著兵馬俑冰冷的軀殼,拂去塵埃,重現在我面前的,是活著的,活著的他們啊,當繁華落盡,葉落秋寒,他們,便又從這裡到了那裡;站在茶馬古道上,我感受到,感受到那悠悠的歷史長河慢慢地,慢慢地滲入我的骨血之中,給我的生命,帶來的是永不止息的,躍動的活力啊;屹立在八達嶺長城之上,讓雄偉的長城飛騰起來,化作那九天的巨龍啊,帶著我們的自豪,帶著我們的無畏,直上九天雲霄去吧!

你,又是無限悲壯的美麗。腳下踩著的是圓明園的瓦礫,那空氣之中瀰漫著你的憂傷,

彎腰撫摸滿目傷痕的大地,每一寸土壤都有悲傷在擴散。那是你的屈辱,你的屈辱啊!思緒化作以太的翅膀,逆著風,飄揚向那已淡卻了時間,淡卻了地點的地方。

在過去的風雨飄搖的百年裡,你用你柔弱的雙肩挺起千千萬萬中國人的脊樑,用你高傲的胸膛為中華兒女遮蔽風雨,用你原本慈祥的面容化作無數把利劍,直刺侵略者的心臟。那是你的抗爭,你的抗爭啊!母親啊,你的鮮血噴湧向天空,染紅了這世界,化作那天邊飛翔的白鳥啊,發出不滿於蒼天的悲鳴,振翅向天;母親啊,你的淚水劃落在大地,洗刷了她的蒼白,綻開出無數怒放的紅蓮,散發著生命的不息,落葉歸根!

我的母親,你挺直了脊樑,擴張了雙肩,爆發啊,爆發吧,把你的仇恨,變成仰天的怒吼吧!你是不屈,你是無畏,你是奮爭啊!

殘敗的的梅凋零在殘垣斷壁的牆角下,枯萎在滿目瘡痍的廢墟中,遠處飄渺的空間傳來一聲巨人的宣告,為悠悠中華的五千年曆史,添上了厚重的一筆!誰知道,這是夢境還是思索呢?

古老的文明,鐫刻在斷戈殘戟之上。勇敢與忠貞,無畏與怒放,早已融解在我的每一個細胞之中;逝去的硝煙,飄蕩在異國的天空。 堅忍與深沉,內斂與和諧,幻化做空氣中的每一個微粒,伴隨在我左右。

祖國啊,你的涅盤為我的生命注入新生的活力;你的變革給我的靈魂帶來滄桑鉅變。

從來,趴在地上向前方蔓延的鄉間小道上的泥濘腳印,總也看不到盡頭,直到有一天,灰白的水泥傾瀉在小路上,覆蓋了泥濘的腳,覆蓋了鄉間的小路,也覆蓋了看不到的盡頭。

原本,蒼天是我的歡娛,月亮是我的路燈,她把昏暗的光線極力對著我的影子,直到把那影子從地上抹平,可是呢,她怎麼知道影子到了我的腳下了呢,後來,路邊站起的光,他們把影子召喚到哪去了呢,我恐怕也不知道了。

祖國啊,你若是那河邊常青的垂柳,我願化作你枝條上的一片綠葉,為你的青春增加一份新綠;祖國啊,你若是那浩蕩的洋流,我願化作你支流上的小河,讓我用自己為你的浩蕩平添一份行色吧!

我的祖國,我親愛的祖國啊!

關於讚美祖國的優秀文章

關於讚美祖國的文章!

5樓:匿名使用者

方誌敏 《我的祖國》

歌頌祖國的對聯,關於歌頌祖國的經典對聯大全

解放等於講空話,換湯不換藥 中國 皆為貪,百姓冤大頭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紅色光芒閃耀東方 人民解放開國大典,中華翻開輝煌詩篇 關於歌頌祖國的經典對聯大全 上聯 陽光為墨天作紙,描中華美景 下聯 歲月似弦地如琴,奏盛世強音。橫批 看炎黃子孫 戰天鬥地六十載 安居樂業十三億 民生有幸百年好 國運無疆萬世...

關於歌頌祖國的童謠,關於讚美祖國的童謠押韻的

祖國啊我們在您的懷抱裡 就像是一顆小小的種子 我們熱愛祖國 就像愛我們的媽媽一樣 我們真不知道該怎樣報答您 你拼博奮鬥 永不退縮 我為您 我的祖國而驕傲 我們也要做堅強的士兵 當您受傷害時 我們會圍在您左右 呵護著您 當您遇到困難時 我們會及時地幫助您 在祖國母親節日的今天 我和您同歡樂共歌舞 我和...

誰自己寫了關於歌頌祖國的詩歌啊,關於歌頌祖國的詩歌

祖國的路地就像金子一樣,大山是金山銀山。花草樹木是我們,我們是祖國的花朵。 抄襲我想問你孩子不教室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