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頌祖國的作文,左右的。急,歌頌祖國的作文,800字左右的。急!

2021-03-28 05:02:31 字數 5071 閱讀 6826

1樓:匿名使用者

五星紅旗下的祖國。

不知大家是否知道我國的清華大學有一句著名的口號,爭取為祖國健康工作50年,是的,我們偉大的祖國已經走過了她50餘年的光輝歷程,而明天我們又將迎來祖國母親56週歲的華誕。那麼,朋友,你能告訴我,祖國是什麼?

不錯,對於我們中國人來說,祖國是東海碧波上升起的太陽,是帕米爾高原上閃爍的群星,是山舞銀蛇,原馳蠟象的遼闊北國,是花開三月,草長鶯飛的春色南疆,是敦煌飛天的曼歌輕舞,是杭州西湖的濃妝淡抹。

但是,並不是每個人都能真正體會到這兩個字的深刻含義。當一個人在自己國家裡生活了很長一段時間之後,使他無法真正意識到「祖國」這兩個字的分量。可一但當他走出國門,進入另外一個國度時,他立即會感受到其實他的命運是和祖國緊密聯絡在一起的。

應為當一個人從出生的那一刻起,他就已經被打上了祖國的烙印,那是一個代代相傳,永世不變的烙印,一個令我們為之自豪的烙印!

我鄰居有個女孩,幾年前去美國留學現在已留在那邊工作了,在國內時,她只是一個只講學業,而對政治,體育卻毫不關心的人。那年中國申奧失敗的夜裡,她從大洋彼岸給家裡打了長途。**那端,她哭了。

為當時的中國沒有獲勝而傷心,更為祖國的雖敗猶榮而自豪。最後,她對她母親說:「媽媽你等著吧,我一定要超過那些美國人!

我要讓他們看到,什麼是真正的中國人!」

如果說「中國人」這個名稱,在過去意味著屈辱與不幸,那麼今天,它應該代表著奮發 與拼搏,而明天,它 應該象徵著奮發與拼搏,而明天,它則應該象徵著繁榮,象徵著富強!

青年,永遠是一個國家的未來和希望,這個群體對自己祖國的關注程度,將決定著一個國家的前途和命運。作為中國的青年,如何去譜寫那自從有人類一來便延綿不絕的華夏篇章,去為迎風飄揚的五星紅旗再增添一抹絢麗的色彩,是值得我們每個人思考的問題,而作為贛中學子,作為同齡人極具代表性的一群,可以毫不誇張的說,我們表現和奮鬥將回會具有深遠影響的。「贛中學子」,是一個讓我們感到驕傲的稱謂,可我們同時也應該想到,這個稱謂不僅僅是讚許,更包含著學校,祖國的重託。

今天的贛中學子,將面對著以高科技為背景的經濟、文化挑戰,更要求我們以聰慧的大腦,廣博的知識,睿智的心靈和火一般的激情,去為學校、為祖國譜下華彩樂章。而這一切,必須建立在對祖國更深層次的認識之上。因為對於祖國的那份愛,不僅僅**於那份血緣般的親情,更來自理性的思考,而恰恰後者,才是使得一個人無論身處怎麼的逆境,都不會泯滅從心底裡湧出的對祖國的深情。

當我又一次站在鮮豔的五星紅旗下時,我的心又一次的被震撼了,祖國是什麼?祖國就是擎天巨樹上的落葉飄向大地母親懷抱時的那一種殷殷深情,是一種使得一個國家雖然飽經滄桑憂患,卻仍能煥發出生命光澤的力量支柱,更是一種流淌在每個人血管裡,祖祖輩輩、生生不息、光照千秋,與日月同揮的魂。而我們,新一屆的贛中學子們,新世紀的青年們,更要真正把愛國之志變成報國之行。

今天為報效母校,振興中華而勤奮學習,明天為五星紅旗下的祖國輝煌的未來貢獻自己力量!

歌頌祖國的作文800字,快,急用!

2樓:夢醒江湖

我與祖國共奮進

滔滔江河水,淹不盡浩浩中華魂;巍巍崑崙山,鎖不住陣陣中華風。又是一年秋風送爽時;又是一輪花好月圓日。走進十月,我們用一樣的眼神凝望金秋;投入國慶,我們有一樣的感慨發自肺腑。

中華民族歷史悠久,有著5千年的燦爛歷史和輝煌的文明,在這片越發繁榮的土地上,有著勤勞的人民和我們這些跨世紀的新一代。每當五星紅旗在藍天飄揚,國歌聲在晴空迴盪時,民族自尊的血液就會在千千萬萬炎黃子孫的血管中沸騰。回望歷史的長河,無數先輩名垂青史,他們用自己的赤膽忠誠誓死捍衛自己不屈的民族,從威震敵膽的民族英雄岳飛,到「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從林則徐虎門銷煙的壯舉,到義和團怒打洋人的愛國者的拳拳赤子之心……每個名字都閃爍著耀眼的光芒。

是啊,正是這樣一個不屈不撓的民族,哺育了一代又一代中華兒女,又是這不屈不撓的民族精神,呼喚著我心底的自豪。

我們現在已經慢慢長大,我們在這片黃土地上逐漸成長,我想,我們不一定要等到長大之後為祖國貢獻什麼,而是現在就為祖國貢獻一些我們的力量。有的同學此時可能會說:「我們也只不過是一個小孩子,報答祖國是他們大人的事,我只要做好自己就可以了!

」這種想法實在不敢苟同。我們應該時刻想著我為祖國做些什麼,也許我們現在的力量還很小,不可能像大人們那樣,但是我們能為祖國做的也很多呀。比如:

綠化祖國、美化生活環境、助人為樂、好好學習,這些看似平常的事情,只要我們能努力做到,而且是持之以恆地做,我們就已經是為祖國貢獻自己的力量了。這樣不僅僅是為祖國貢獻力量,也是對我們自己的生活貢獻力量。因為只有祖國繁榮了,人民的生活條件才會提高,只有祖國的環境汙染得到治理了,我們的生活環境才會得到改善,只有祖國強大了,人民的力量才會強大。

梁啟超在《少年中國說》中說的好:「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現在,祖國還屬於發展中國家,我們如果和歐洲的那些經濟強國比還有一些距離,只有我們不斷的進步,才能逐漸的縮短這個距離。

作為一名小學生,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將來當一個合格的**人,用自己的力量,為祖國母親今後的發展壯大做出自己的貢獻。

最後我要說一聲:「我要和祖國共奮進,我要和祖國共拼搏,我要同祖國共進步!」

3樓:匿名使用者

祖國,我親愛的祖國啊

祖國,是一曲永不落幕的樂章,每個音符,都那麼令我為之心動,為之嚮往。

拾起一片地上枯黃的落葉,我說:「這是我的祖國」;捧起一把芬芳的泥土,我說:「這是我的祖國」;攏聚一朵奔騰的浪花,我說:

「這是我的祖國」;翻開一頁發黃的《上下五千年》,我說:「這是我的祖國!」

祖國啊,你是我心中永不西下的紅日,你撕開黑夜,照亮我無盡的向前;你是我日夜魂牽夢縈的思索,帶著你的理想,帶著你的偉岸,將我與世界融在了一起。我要讚美你,讚美你啊,就讓我讚美粗劣的筆尖來讚美你的偉大!你的博愛!

你的雄壯!

啊,祖國,偉大的祖國,我的生命凝結在五千年前的他們身上。這偉大民族誕生的那一刻,便註定了我血液裡流淌著的那奔湧的思潮。

觸控著兵馬俑冰冷的軀殼,拂去塵埃,重現在我面前的,是活著的,活著的他們啊,當繁華落盡,葉落秋寒,他們,便又從這裡到了那裡;站在茶馬古道上,我感受到,感受到那悠悠的歷史長河慢慢地,慢慢地滲入我的骨血之中,給我的生命,帶來的是永不止息的,躍動的活力啊;屹立在八達嶺長城之上,讓雄偉的長城飛騰起來,化作那九天的巨龍啊,帶著我們的自豪,帶著我們的無畏,直上九天雲霄去吧!

你,又是無限悲壯的美麗。腳下踩著的是圓明園的瓦礫,那空氣之中瀰漫著你的憂傷,

彎腰撫摸滿目傷痕的大地,每一寸土壤都有悲傷在擴散。那是你的屈辱,你的屈辱啊!思緒化作以太的翅膀,逆著風,飄揚向那已淡卻了時間,淡卻了地點的地方。

在過去的風雨飄搖的百年裡,你用你柔弱的雙肩挺起千千萬萬中國人的脊樑,用你高傲的胸膛為中華兒女遮蔽風雨,用你原本慈祥的面容化作無數把利劍,直刺侵略者的心臟。那是你的抗爭,你的抗爭啊!母親啊,你的鮮血噴湧向天空,染紅了這世界,化作那天邊飛翔的白鳥啊,發出不滿於蒼天的悲鳴,振翅向天;母親啊,你的淚水劃落在大地,洗刷了她的蒼白,綻開出無數怒放的紅蓮,散發著生命的不息,落葉歸根!

我的母親,你挺直了脊樑,擴張了雙肩,爆發啊,爆發吧,把你的仇恨,變成仰天的怒吼吧!你是不屈,你是無畏,你是奮爭啊!

殘敗的的梅凋零在殘垣斷壁的牆角下,枯萎在滿目瘡痍的廢墟中,遠處飄渺的空間傳來一聲巨人的宣告,為悠悠中華的五千年曆史,添上了厚重的一筆!誰知道,這是夢境還是思索呢?

古老的文明,鐫刻在斷戈殘戟之上。勇敢與忠貞,無畏與怒放,早已融解在我的每一個細胞之中;逝去的硝煙,飄蕩在異國的天空。 堅忍與深沉,內斂與和諧,幻化做空氣中的每一個微粒,伴隨在我左右。

祖國啊,你的涅盤為我的生命注入新生的活力;你的變革給我的靈魂帶來滄桑鉅變。

從來,趴在地上向前方蔓延的鄉間小道上的泥濘腳印,總也看不到盡頭,直到有一天,灰白的水泥傾瀉在小路上,覆蓋了泥濘的腳,覆蓋了鄉間的小路,也覆蓋了看不到的盡頭。

原本,蒼天是我的歡娛,月亮是我的路燈,她把昏暗的光線極力對著我的影子,直到把那影子從地上抹平,可是呢,她怎麼知道影子到了我的腳下了呢,後來,路邊站起的光,他們把影子召喚到哪去了呢,我恐怕也不知道了。

祖國啊,你若是那河邊常青的垂柳,我願化作你枝條上的一片綠葉,為你的青春增加一份新綠;祖國啊,你若是那浩蕩的洋流,我願化作你支流上的小河,讓我用自己為你的浩蕩平添一份行色吧!

我的祖國,我親愛的祖國啊!

歌頌祖國800字的文章 急用!!!

4樓:匿名使用者

時游標bai尺回到今天。

2023年,

du己丑年,十月一日。zhi

又是一個

己丑年。六十年,一dao個甲子專的輪迴。六十年,一個人生命的四屬分之三。六十年,一個國家的滄桑鉅變。

我將步入而立之年。和祖國母親一起度過六十華誕,我是幸運的。經過六十年歲月的洗禮,我們的祖國正豪邁地走向繁榮富強。

君不見,六十載,一座座彩虹跨越天塹,雄偉的三峽大壩鎖住千里大江;君不見,六十載,一頭頭鐵牛賓士田野,滿載著豐收的喜悅與稻穀的芬芳;君不見,六十載,一條條鋼鐵的臂膀,石油井架聳立在沙漠大洋;君不見,六十載,一顆顆奮鬥的雄心,「神州」「嫦娥」

遨遊在九天之上。

有關歌頌祖國的作文600字到800字之間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愛我們的祖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我們的祖國有56個民族,猶如56位兄弟姐妹團結一心;我們的祖國地源遼闊,物產豐富;有著許多悠久的歷史。

我們的祖國有許多名勝古蹟:在北京,有一條巨龍橫臥在八達嶺上,那就是長城,長城在我國北方遼闊的土地上,它是我國古代一項偉大的建築工程;雄偉壯麗的故宮——全世界規模最大,儲存最好的古代皇宮建築群。它們都是古代勞動人民的結晶。

不僅僅是這些,還有許多旅遊景點:雲中天堂——**;美麗的杭州西湖;山水相依的畫廊,桂林。它們都有著濃厚的民族文化和美麗傳說。

現在,在我眼中浮現出的是我們中國的四大發明:指南針、火藥、印刷術、造紙術的輝煌歷史。我們的祖國是多麼的偉大啊!它有一個神聖的名字,那就是中國,我們美麗的中國!

回顧過去,我們的祖國擁有過輝煌,也曾經歷過屈辱:2023年的《鴉片戰爭》、2023年的《南京條約》、2023年的《中日戰爭》......這些,都讓我們中國一次次低下了頭;這些,都是我們中華名族的屈辱。

但是,我們卻永遠都不會忘記。如今,我們的中國慢慢強大起來,可以挺起胸膛大聲說道:「我的祖國是偉大的!

我的祖國是堅強的!我的祖國是美麗的!我永遠不會忘記自己的祖國!

」少年勝則國勝,少年強則國強!

我堅信,在我們這一代的努力下,我們的祖國不會再次低頭,讓我們忘記昨天的屈辱,迎接輝煌的明天!讓我們共同努力建造更加美好的世界吧!

讚美祖國的作文,歌頌祖國的作文,600字左右

祖國在我心中 每一次仰望飄揚的五星紅旗,每一次唱起莊嚴的國歌,愛國之情便在我們的胸懷激盪。我們為自己是中國人感到自豪,我們為祖國的日益強盛感到驕傲。過去的歷史讓人沉痛,鴉片戰爭 火燒圓明園 南京大 我們不能忘記。悲痛與恥辱化作力量與頑強。鴉片戰爭中,英國人侵略我國各地,販賣鴉片,害的我們中國人 無數...

有關歌頌祖國的作文到之間,有關歌頌祖國的作文600字到800字之間

我愛我們的祖國 中華人民共和國。我們的祖國有56個民族,猶如56位兄弟姐妹團結一心 我們的祖國地源遼闊,物產豐富 有著許多悠久的歷史。我們的祖國有許多名勝古蹟 在北京,有一條巨龍橫臥在八達嶺上,那就是長城,長城在我國北方遼闊的土地上,它是我國古代一項偉大的建築工程 雄偉壯麗的故宮 全世界規模最大,儲...

關於歌頌祖國的美文,關於歌頌祖國的文章

我的祖國,高山巍峨,雄偉的山峰俯瞰歷史的風狂雨落,暮色蒼茫,任憑風雲掠過。堅實的脊背頂住了億萬年的滄桑從容不迫。我的祖國,大河奔騰,浩蕩的洪流衝過歷史翻卷的漩渦,激流勇進,洗刷百年汙濁,驚濤駭浪拍擊峽谷湧起過多少命運的顛簸。我的祖國,地大物博,風光秀美孕育了瑰麗的傳統文化,大漠收殘陽,明月醉荷花,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