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歌頌祖國的作文到之間,有關歌頌祖國的作文600字到800字之間

2021-03-25 22:35:54 字數 2319 閱讀 305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愛我們的祖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我們的祖國有56個民族,猶如56位兄弟姐妹團結一心;我們的祖國地源遼闊,物產豐富;有著許多悠久的歷史。

我們的祖國有許多名勝古蹟:在北京,有一條巨龍橫臥在八達嶺上,那就是長城,長城在我國北方遼闊的土地上,它是我國古代一項偉大的建築工程;雄偉壯麗的故宮——全世界規模最大,儲存最好的古代皇宮建築群。它們都是古代勞動人民的結晶。

不僅僅是這些,還有許多旅遊景點:雲中天堂——**;美麗的杭州西湖;山水相依的畫廊,桂林。它們都有著濃厚的民族文化和美麗傳說。

現在,在我眼中浮現出的是我們中國的四大發明:指南針、火藥、印刷術、造紙術的輝煌歷史。我們的祖國是多麼的偉大啊!它有一個神聖的名字,那就是中國,我們美麗的中國!

回顧過去,我們的祖國擁有過輝煌,也曾經歷過屈辱:2023年的《鴉片戰爭》、2023年的《南京條約》、2023年的《中日戰爭》......這些,都讓我們中國一次次低下了頭;這些,都是我們中華名族的屈辱。

但是,我們卻永遠都不會忘記。如今,我們的中國慢慢強大起來,可以挺起胸膛大聲說道:「我的祖國是偉大的!

我的祖國是堅強的!我的祖國是美麗的!我永遠不會忘記自己的祖國!

」少年勝則國勝,少年強則國強!

我堅信,在我們這一代的努力下,我們的祖國不會再次低頭,讓我們忘記昨天的屈辱,迎接輝煌的明天!讓我們共同努力建造更加美好的世界吧!

2樓:匿名使用者

魯迅先生說過:「我們自古以來,就有埋頭苦幹的人,有為民請命的人……」。祖國的兒女在黑暗中摸索、在痛苦中企盼、在屈辱中抗爭。

虎門銷煙、太平天國、義和團起義… …無不表現了祖國兒女尋求解放與和平的堅強意志。五四運動,抗日戰爭、解放戰爭、直到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成立,祖國母親踏上了新的征程!

不久,祖國母親就60歲了。

同學們,60年,彈指一揮間,舊中國的千瘡百孔,民不聊生已成過去。今天,我們的經濟高速發展;我們的科技碩果累累;我們的教育日新月異;我們的體育突飛猛進;我們的綜合國力日益增強……這些都在向世人昭示:我們的祖國是騰飛的蛟龍!

我們的祖國是屹立的巨人!

走過60個春秋,追憶烽火歲月。我們有過苦難,我們經歷過磨礪,我們有過苦澀的追求,我們都挺過了,祖國的脊樑堅強了;我們有過夢想,我們有過豪情壯志,我們也有過無數快樂和喜悅,我們都擁有過,我們都經歷了。我們為有一個不畏艱難、勇往直前的民族而自豪,我們為祖國有一個堅強的脊樑而驕傲。

有人說,一個人如果沒有脊樑,就不會站立行走;一個國家如果失去了脊樑,則只能屈服在別人的腳下,匍匐前行。是的,有了堅強脊樑的國家,才會有克服困難、自強不息的動力,才會有不被任何困難所嚇倒的勇氣。 2023年走過的日月,是祖國經受磨礪的日子。

雪災、5·12汶川大**……一次次天災人禍接踵而來,祖國在忍受著痛苦,也在為那些離去的兒女們流淚、心痛。可祖國依然挺立著,一個有著五千年文明史的中國依然屹立在世界的東方!災害災難,可以移山填海,堵塞河流,可以摧毀我們美好的家園,可以讓我們失去善良的親人。

但是,動搖不了我們的意志,壓不垮祖國的脊樑,祖國依然堅強!

昨天是一頁翻過的歷史;今天是一個嶄新的起點;明天是一幅巨集偉的藍圖。「中華兒女多奇志、敢叫日月換新天」。 我們應該有「為中華之崛起而學習」的巨集偉抱負,應該有為祖國富強而獻身的遠大志向,用我們全部的聰明才智和生命熱血來建設我們的祖國!

歌頌祖國的作文,600字左右

歌唱祖國的作文6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華夏大地唱響·····

在這裡,我要歌唱你的輝煌。是的,你有著令人驕人的歷史,五千年的古國文化,飲譽四海的華夏文明,足以讓人歎為觀止;波瀾壯闊的長江,奔流不息的黃河,蜿蜒曲折的萬里長城,更是讓**連忘返。縱有千古,橫有八荒·····在你遼闊的土地上,一代又一代的炎黃子孫,用自己的雙手創造了燦爛的東方文明。

在這裡,我要歌唱你的滄桑。我們不會忘記,你曾經的屈辱與苦難。我們忘不了圓明園的火光,忘不了三十萬同胞鮮血染紅的長江,忘不了公園門口「華人與狗不得入內」的牌子·····

在這裡,我要歌唱你的驕傲。60年的風風雨雨,你從世人眼裡的「東亞病夫」變成了一隻「東方雄獅」巍然於世界的東方:南極上空早已飄揚著我們的五星紅旗;太平洋上出現了我們強大的海**隊;神州飛船也帶著勢不可擋的氣魄衝向太空;北京圓了中華民族的百年奧運夢·····

在這裡,我要歌唱你的繁榮。在荒原,貧油的國土拱起鋼鐵的脊樑,石油井架聳立在沙海大洋中,一股股**噴薄而出。在鄉村,轟隆的鐵牛梳理著田野的歌喉,翻卷出豐收的喜悅與歡唱,辛勤的雙手捧出沉甸甸的收穫。

在城市,一座座彩虹跨越長江,一座座高樓鱗次櫛比,幸福生活的旋律一遍遍奏響·····

祖國啊!祖國!我要在無垠的大地之上歌唱,我要在遼闊的大海之上歌唱,我要在高曠的天空之上歌唱,歌唱你從此走向繁榮富強!

求有關歌頌祖國及勵志的詩朗誦,求適合有關歌頌祖國詩歌朗誦的背景音樂。跌宕起伏的。謝謝!!

金子般的天地 凝結了三千年文化的那輪浩月,輻射出萬人嚮往的季節,金秋,般的天地,釀造著豐收的美酒 乾杯的嘯吼,劃出明天的燦爛,會聚在圓圓的餅上,演義著豐收的幸福 憶往昔 多少文人墨客,舉杯邀月慨嘆家國的憂思,看今朝 我們同仁的思緒更加浩瀚,如醉如痴 我們追憶 追憶那共同播種的春雨,追憶那披星戴月的艱...

有關歌頌祖國的詩文和歌曲

歌頌祖國詩歌 祖國啊,我為你自豪 字型 大 中 小 當巍峨的華表,讓挺拔的身軀披上曙光,當雄偉的天安門,讓風雲迎來東昇的太陽。歷史的耳畔,傳來了禮炮的隆隆回響,那排山倒海般的迴響,是中國滄桑鉅變的迴響。一位巨人俯瞰著世界,洪亮的聲音,全世界都聽到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當第一面五星紅旗冉冉升起,那...

有關歌頌祖國山河之美的文章

祖國山川頌 黃藥眠 1903 1987 廣東梅縣人,現代作家 文藝理論家 教授。著有散文集 美麗的黑海 動盪 我所經歷的半個世紀 黃藥眠散文集 集 批判集 等。我愛祖國,也愛祖國大自然的風景。我不僅愛祖國的山河大地,就是一草一木,一花一石,一磚一瓦,我也感到親切,值得我留戀和愛撫。不要去說什麼俄羅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