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反思現代科技的鄰里之間作文,有關反思現代科技的鄰里之間作文 900字

2021-05-06 03:50:27 字數 5093 閱讀 5905

1樓:帥帥一炮灰

檢討書今天,我懷著愧疚和懊悔給您寫下這份檢討書,以向您表示我對上課講話這種不良行為的深刻認識以及再也不在上課的時候講閒話的決心.

這是一次十分深刻的檢查,我對於我這次犯的錯誤感到很慚愧,我真的不應該在早自習的時候說話,我不應該違背老師的規定,我們作為學生就應該完全的聽從老師的話,而我這次沒有很好的重視到老師講的話.我感到很抱歉,我希望老師可以原諒我的錯誤,我這次的悔過真的很深刻.

不過,人總是會犯錯誤的,當然我知道也不能以此作為藉口,我們還是要儘量的避免這樣的錯誤發生,希望老師可以相信我的悔過之心.「人有失手,馬有失蹄」.我的不良行為不是向老師的紀律進行挑戰.

絕對是失誤,老師說的話很正確,就是想要犯錯誤也不應該再您的面前犯錯誤,我感到真的是很慚愧,怎麼可以這麼的.

相信老師看到我的這個態度也可以知道我對這次的事件有很深刻的悔過態度,我這樣如此的重視這次的事件,希望老師可以原諒我的錯誤,我可以向老師保證今後一定不會在早自習及其他任何課上說閒話的.

今天我真的是很深刻的認識到了我的錯誤,知道老師說的話就要聽從,老師說的話也絕對會實現她的諾言,老師所要管的一定是為了我們學生好,所以我們不用挑戰老師的紀律,我們還是學生,沒有能力對老師說出來的話產生不聽從的想法,我們學生唯一可以做的事情就是好好的聽從老師的話,好好的學習好,讓老師可以放心,讓老師可以信任.

犯了這樣的錯誤,對於家長對我的期望也是一種很大的打擊,家長辛苦的賺錢,讓我們孩子可以生活的好一點,讓我們可以全身心的投入到學習當中,可是,我卻違背了家長的心意,我犯了這樣的錯誤,簡直是對於家長心血的否定,我對此也感到很慚愧,家長的勞累是我們所不知道的,每天為了生存而忙碌,為了家庭而承受著巨大的壓力,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們所不能夠了解的,我們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做他們的乖孩子,聽從家長的話,家長是我們最親的人,也是我們在現在這個社會上最可以信任的人,所以我們就要儘量的避免家長生氣,不給他們帶來不必要的煩惱.而我們作為他們最親的人也不能夠惹他們生氣,這個都是相互的,當我們傷害到他們的心時,也是對於自己心的傷害,因為我們是最親的人.沒有任何人可以取代.

這次的事件我真的感到抱歉,希望老師可以原諒我,可以認可我認錯的態度,我真的已經深刻的反省到我的錯誤了,希望老師再給我知錯就改的機會.也希望同學也要引以為戒,不要犯和我一樣愚蠢的錯誤了,這次的教訓真的很大很大.

錯誤的性質是嚴重的.我在上課的時候講閒話,並且影響了其他的同學,其結果損害了多方利益,在學校造成極壞的影響.這種行為,即使是並沒有影響課堂紀律,仍然是不對的,此舉本身就是違背了做學生的原則.

我只是顧著自己的一時高興,和一時的想法,完全不理會老師的感受.這也是不對的,人是社會的人,大家不應該只是想著自己,我這麼做,害的那個是那些和我一起講話的同學,我這樣做,看似和他很好,實際上是在害他.而且,在上課的時候講閒話也是對老師的不尊重.

所以,老師把讓我寫檢討,也是為了讓我深刻的認識到這點.

其次,我在上課的時候講閒話的行為也是一種對老師的工作不尊敬的表現.中國是一個禮儀之邦,自古就講究尊師重道,這是一種傳統的美德,過去我一直忽視了它.拋開著一層面,不單單是老師,無論對任何人,我們都應該尊重他,尊重他的勞動,他的勞動成果.

我這樣做,直接造成了不尊重老師,不尊重他人,不尊重他人勞動的惡劣影響.作為一名當代中學生,一名正在接受教育的人來說,這種表現顯然不符合社會對我們的要求.

再次,我這種行為還在學校同學間造成了及其壞的影響,破壞了學校的形象.同學之間本應該互相學習,互相促進,紀律良好,而我這種表現,給同學們帶了一個壞頭,不利於學校的學風建設.同時,也對學校形象造成了一定損害,「第八中學」在人們心目中一直是一個學術嚴謹的學校,我們應該去維護這個形象而不是去破壞它!

雖然我在考試的時候寫答案給別的同學,這是作弊行為,我和那個同學關係很好,他找我講話,當時我的也想講話和認為老師不會發現的僥倖心理之下釀成了現在的後果.雖然與人為善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美德,是當代中學生理應具備的品質.但是現在我才深刻的意識到這不是與人為善.

我在在上課的時候講閒話,還傳染其他同學一起,這並不是真的和別人好,而是在害自己和同學們,晚自習是讓學生複習一天的學習的課,不論是什麼原因在上課的時候講閒話都是很不對的,違背了做學生的原則.當然,我不能說我是為了和別的同學討論什麼問題才在上課的時候講閒話,這是不能成為我作弊的理由.魯迅先生說過:

不友善的幫助就是惡意的傷害.我只有認真反思,尋找錯誤後面的深刻根源,認清問題的本質,才能給集體和自己一個交待,從而得以進步.做為一名學生我沒有做好自己的本職,本應該在上課的時候決不講閒話,而我卻在上課的時候講閒話了,辜負了老師平時對我的教育之恩,老師含辛茹苦的把知識教會我們,是想讓我們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而我卻在上課的時候講閒話欺騙把知識無私的教給我們的老師,我現在已經徹底認識到我的行為不僅沒有起到幫助同學的目的,反而是害了他,也對老師是一種欺騙行為.

自從接受了老師對我的批評教育,我已經深刻認識到這件事情的嚴重性,老師教育我說明 老師是非常的關心我,愛護我,所以我今後要聽老師的話,充分領會理解老師對我們的要求,並保證不會在有類似的事情發生,如果在上課的時候別的同學找我講話,我不再參與,而是在主動的去告訴他這樣是不對的,這樣就可以幫助老師分憂了,幫助老師給班裡營造良好的學習的氣氛.望老師給我改過自新的機會.老師是希望我們成為社會的棟樑,所以我在今後學校的學習生活中更加的努力,不僅把老師教我們的知識學好,更要學好如何做人 ,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一個正直的人,使老師心慰的好學生,老師如同父母對我們的愛都是無私的,所以我 也要把老師對我們的無私精神去發揚,通過這件事情我深刻的感受到老師對我們那種恨鐵不成鋼的心情,我所犯的錯誤的性質是嚴重的.

我在上課的時候講閒話實際上就是在班上和系裡面造成極壞的影響.這種不擇手段的行為,即使老師允許,此舉本身就是違背了學生的道德和專心治學的精神、違背了公平競爭的原則.這樣一種極其錯誤的行為就是典型的錦標主義.

尤其是發生在我這樣的二十一世紀的一代少年身上.弘揚第八中學的拼搏精神,走頑強拼搏進取之路既是我的責任,也是我堅定不移的前進方向.然而,我的行為卻背道而馳.

一個優秀上進的學生當然要努力爭取好的成績,但不能不顧一切、不擇手段地去達到目的,這是一個關係到如何**,如何成才的一

反思現代科技作文800字

「毒膠囊」事件該反思的還有誰作文9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反思:1、要有自己的判斷,不能光看網上的結論。2、要學會慎重採納別人的意見。

3、作為權威**,要把真實準確的資訊傳達到大眾,不能見錢忘義。4、主管部門不能懶政,一任無用資訊橫流,危害公眾安全。

反思現代科技高考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科技發展的利與弊

現代的科技發展迅速。「千里眼」,「順風耳」已出現了。日行萬里已不是幻想。可是在這似乎美好的表面下,卻隱藏著一個巨大的隱患:環境汙染。

電的發現無疑是一個巨大的發現。電視、電腦、手機、吸塵器等等一系列現代工具已經代替了手。很受人們歡迎。可是,它們需要電來發動,電煤所排放出來的二氧化碳,是極不利於人體的。

一次性筷子,看上去很衛生。可是這些一次性筷子是砍伐樹木所製造的。一棵成長二十年的大樹僅能製成6000雙至8000一次性筷子。我們一年就要吃掉1000萬箱一次性筷子。

汽車、飛機等一系列的交通工具。大大方便了人們。但汽車所排放出來的尾氣,會汙染環境;飄向天空,會形成酸雨;被人體所吸進會有生命危險......

現在的環境已經被極度汙染,從現在開始,從我做起。讓我們大家一起來保護、愛護環境

以反思現代科技為題目寫一篇八百字作文

4樓:戴鉤安

人類在不斷進步,知識與文化水平也越來越高,科學技術也在不斷提高,悲劇與喜劇悄悄地上演了。

在眾多科技碩果中,基因的發現是一個不可埋沒的新聞。在研究基因問題中,人類經過科學的論證與合理的推斷,終於找到了這三種型別的基因:aa、aa、aa,這三種型別改變了人的耳朵的不同:

aa型無耳垂;aa、aa型有耳垂。這看上去是一個喜訊,可實際上,科學家們又面臨另外一個難題——基因是如何通過人的身體,進行基因遺傳的?

寫一篇關於鄰里關係的作文 有哪些事可寫

鄰居之間相互關心的作文

5樓:匿名使用者

記得那是一個寒冷的冬天,我放學後哆哆嗦嗦的回到家,用冰冷的手開啟門,當拿鑰匙時,我卻發現鑰匙不見了,我趕緊摸摸口袋,又把書包翻了個底朝天,卻還是沒找到鑰匙的蹤影.我忽然一拍腦袋,「對了,我不是往家裡了吧,哎呀,太粗心了!」我垂頭喪氣地低著頭,不停的埋怨自己太馬虎了.

無奈下我只能幹等著媽媽回來了,我無聊地站在門前,身上的書包猶如千斤重壓著我,外面的寒風一吹,不禁讓我打了個哆嗦,身上涼了許多.

冬風姑娘無情地用手一揮,樹上孤零零的小葉便打著旋落乖乖的落了下來.我望著陰暗的天空心裡忐忑不安,怎麼辦?怎麼辦?

媽媽怎麼還不來,難道……我不敢想下去,身上的每一根汗毛似乎都在顫動著我心裡猶如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身上冷得起了雞皮疙瘩.忽然,有人拍了拍我,我猛地回頭一看,這不是鄰居王姨嗎?「怎麼不回家,沒鑰匙嗎?

」王姨親切地說.我語無倫次的說道:「我,我太馬虎了,我,我把鑰匙鎖屋裡了,媽媽現在還,還沒回來呢!

」我說著說著,不爭氣的銀豆兒便從眼中滾了下來,淚珠似一個個晶瑩剔透的珍珠,在我臉頰上留了痕跡.王姨笑了笑,給我擦擦眼淚,說:「傻孩子,那幹嘛在這凍著,走,到姨家暖和暖和去!

」「哦,不了,"我媽媽可能一會就來.」為了不打擾王姨,我婉言謝絕了王姨的邀請.「那我不強求你,等著你媽媽還沒來的話就上姨家來,啊!

」我點點頭,不由得心頭一熱.

「鐺!鐺!鐺!

」哦?媽媽回來了?我心裡一陣歡喜,以百米衝刺的速度跑出門外,哎!

原來是李奶奶接他孫女回來了,真讓我大失所望.「哎?孩子,怎麼不回家啊,家裡沒人啊?

」我把事的過程說了一遍,李奶奶卻說:「要不——孩子,到俺家來吧,俺做點東西給你吃?」我趕緊搖搖頭,因為我知道李奶奶家很貧困,卻來幫助我,望著李奶奶帶滿皺紋的笑臉,我不禁鼻子一酸,眼淚在眼眶中打轉,我飛快地跑回家,一邊說:

「奶奶,我不打擾您了,我先走了!」

我氣喘吁吁的跑到門前,只聽「吱紐」一聲,王姨開啟了門,和藹地說:「孩子,你媽媽剛才**了,讓你上我家來,來,進來吧!」其實媽媽並沒有打**給王姨,這只是一個善意的謊言,我知道王姨對我好,我便跟著王姨進去了.

走進屋裡,身上總感覺十分溫暖,就這樣溫暖在我身上停留了許久,許久……

雖然這件是過去很久了,但仍然令我記憶猶新,讓我忘不了那親切的話語,忘不了那一張張帶滿皺紋的笑臉,忘不了鄰里之間的那一幕幕感人的場景……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河北農業大學現代科技學院

現科院和別的都不一樣,是獨立學院,也就是三本院。院裡包括了幾乎所有的專業。但是幾乎沒有重點專業。院裡的老師都是學校裡各院的老師拼出來的,所以師資算是正宗的,還不錯。看你的興趣吧。其中工商管理類每年人應該最多,一般都在20個班左右,大一下半年會細分成小的專業。包括會計,旅管等。圖書館,重點說,是去年新...

古老文明與現代科技的碰撞英文,古代文明與現代科技相互融合的作文800字左右

the collision between ancient civilization and modern science and technology the collision between ancient civilization and modern science and technol...

英語翻譯,現代科技開闊了我們的眼界,讓我們瞭解了許多事物

technology 英 tek n l d i 美 tek n l d i n.科技 總稱 工業技術 工藝學 總稱 術語 現代科技開闊了我們的眼界,讓我們瞭解了許多事物。modern technology has opened our eyes to many things.modern te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