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頌祖國的詩文,15 30字,急!!!!!

2023-05-12 03:55:08 字數 4303 閱讀 9551

1樓:四月之櫻草花

可愛的祖國啊,你把住新世紀的航舵,你用速度,你用實力,創造震驚世界的奇蹟。

你用勤勞,你用智慧,進行了又一次更加輝煌的開拓!

祖國啊,祖國,你永遠充滿希望,祖國啊,祖國,你永遠朝氣蓬勃!

歌頌祖國的詩歌,急!20字左右

2樓:匿名使用者

1、望長城內外,惟餘莽莽;大河上下,頓失滔滔。山舞銀蛇,原馳蠟象,欲與天公試比高。

譯文:望長城內外,只剩下無邊無際白茫茫一片。整條黃河,立刻失去了波濤滾滾的水勢。

出自:近現代***。

2、華夏意氣崢嶸,傲五湖四海錦繡滿。壯三山五嶽,疊古風姿;九經三史,彰現華韻。

譯文:華夏大地的風華意氣正盛,五湖四海錦繡滿天下。壯麗的三山五嶽,風姿俏麗;九經三史,彰顯華韻。

出自:近現代***《沁園春·國慶》

3、亂石穿空,驚濤拍岸,捲起千堆雪。江山如畫,一時多少豪傑。

譯文:陡峭的石壁直聳雲天,如雷的驚濤拍擊著江岸,激起的浪花好似捲起千萬堆白雪。雄壯的江山奇麗如圖畫,一時間湧現出多少英雄豪傑。

出自:宋代蘇軾《念奴嬌·赤壁懷古》

4、萬里晴空,壯麗山河,赤旗飄揚。看九州方圓,普天同慶;江河歌唱,遍地流芳。

譯文:萬里晴空,壯麗的山河,紅旗飄揚。看中國這塊土地,人們普天同慶;宛如江河在歌唱,遍地都是好的傳聞。

出自:郭海亮《沁園春·國慶》

5、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

譯文:長安淪陷,國家破碎,只有山河依舊;春天來了,人煙稀少的長安城裡草木茂密。

出自:唐代杜甫《春望》

3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讓我第二次誕生。

假如讓我自己選擇--

我還是要誕生在你的懷抱裡。

我親愛的母親,中國。

啊,中國。啊,中國。

你高昂的身軀是崑崙。

你華夏五千年古老的文明。

像一滴滴甜美的乳汁浦育了我。

假如讓我重新開始生活。

假如讓我自己選擇--

我還是要生活在你的土地上。

我偉大的母親,中國。

啊,中國。啊,中國。

你昨天的回憶是苦難。

你明天的憧憬是歡樂。

你今天火紅的新時代啊。

像一首首英雄的讚歌激勵著我。

4樓:csol老玩家要命

啊祖國母親,是您把我們生下來,還有母親。但,有您才有我們才有機會。謝謝您!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愛我的祖國,那是生我養我的地方,在我活著的這段時間,我要把我有的,一一奉獻給祖國。

6樓:劉珍軒雅

就直接就是呢抗日都覺得哦家小妲己哦小妲己東西下課?哦黑-**o捲髮棒不看給恢復恢復估計充卡w房間睡覺睡覺這些上課去哦我看西屋額度撒啊啊來哇相機。

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這樣,,,我們這邊的話,我們一起努力了麼不是說今天要早點睡哦⊙∀⊙

哦哦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好的老婆了吧你是做什麼的都是同學的時候我給你發紅包給你發資訊給我個**多少呢嗎還是可以的吧你說你怎麼回事呢!。!我就不知道什麼時候走呢還是要好好的在一起了吧我去⊙∀⊙我去找你玩遊戲嗎我現在都不想做朋友了麼麼噠愛你老婆,晚安,麼麼噠!

我的小可愛小可愛。

歌頌祖國的詩歌,短一點,有題目的,有作者

8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祖國。

長江、黃。來河橫越的。

自山川神洲處處呈現出燦爛。

輝煌的征程。

如金色的燈盞。

光芒照亮了遠航的船帆。

我的祖國。您用睿智的靈魂。

帶領普天大眾。

開拓了廣闊的道路。

使祖國鮮花般嬌豔。

描繪出東方的璀璨。

我的祖國。鮮花般美麗的祖國。

從你的精神裡。

從你的藍圖中。

讀懂了燃燒的靈魂。

開拓輝煌明天的艱辛。

我的祖國。從邊疆到海岸。

有你的嬌嬈美麗。

我懷揣質樸的情感。

將滿腔的深情遙寄。

願祖國更加繁榮璀璨。

我的祖國。黃河、長江、長城。

鑄就了亙古的河山。

改革、開放、發展。

點亮世界的眼光。

我自豪於祖國的輝煌。

我的祖國。黎明般的太陽。

懷抱著堅定的信念。

將澎湃的鬥志。

化作永恆的執著。

創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偉大的祖國。

東方文明的搖籃。

猶如賓士的列車。

迎著世紀的曙光。

擎起燃燒的信念。

奔向更加輝煌的未來。

9樓:小甜心

《國慶頌copy

柯乃鈺。祖國bai,你走過了不平凡的。

du60年,像一個嬰兒長zhi成了壯年,今日您正充dao滿活力,散發著蓬勃的朝氣,您有過磨難,也有過歡笑。

歷經了崎嶇坎坷,明天將更加美好。

55年來,你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你的人民日益富強。

您的國力日益強大。

你凝聚了天下炎黃子孫的心啊!

您贏得了世界尊重的目光。

現在您正意氣奮發,走進了新的世紀,今天,在這歡慶的節日裡,我從心底裡向您說一聲,祖國,您好!

10樓:然樂園

我愛來這土地。

艾青假若我是一隻源鳥,我也應該用嘶啞的喉嚨去歌唱:

這被暴風雨所打擊著的土地,這永遠洶湧著我們的悲憤的河流,這無止息的吹颳著憤怒的風,和那來自林間的無比溫柔的黎明(省略號。

擴折號)然後我死了,連羽毛也腐爛在土地裡面。

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淚水?

因為我對這土地愛的深沉(省略號。

11樓:戴安娜王妃

工農兵學商士。

俱是神州主人翁。

民族興大業。

萬眾齊踴躍。

國有經濟強。

人民齊保障。

江山共永固。

堯舜滿街巷。

12樓:純黑色的記憶

祖國bai

萬歲!祖國萬歲!祖du國萬歲!

這發自肺腑。

zhi的聲音,響徹dao

長城內外,大江南北,回。

每一聲,都是。

答滾滾的春雷……

祖國萬歲!祖國萬歲!

這來自內心的讚美,像春天的花朵一樣美麗生動,像秋天的果實一般令人陶醉……

開啟詩經三百篇,開啟風雅頌,每一頁都發出耀眼的光輝;

撫摸著壁畫上斑駁的印痕,眼眶裡貯滿自豪的淚水……

五千年春夏秋冬,季節輪迴,五千年文明鑄造了一個偉大的靈魂;

中華民族要屹立要世界東方,是雄鷹就要翱翔,是巨龍就要騰飛……

中國大地舉起了改革開放的旗幟,也舉起了我們的自尊和我們的國威;

樓群像春筍在大地上拔地而起,萬里河山在春風中變得更加嫵媚。

祖國萬歲!祖國萬歲!

祖國在吶喊中闊步前進;

祖國萬歲!祖國萬歲!

富強在吶喊中走向我們……

為祖國鋪上錦繡吧,我們是不起眼的纖維;

為祖國的綠樹添上繁花吧,我們是一朵朵含苞待放的花蕾……

為祖國的明天歌唱吧,我們是一隻只快樂的杜鵑;

為祖國的喜慶增添氣氛吧,我們是飛翔的禮花五彩繽紛……

祖國萬歲!祖國萬歲!

這讚歌唱了一代又一代人;

它點燃了每一根神經,每一腔熱血,為祖國的繁榮富強奉獻終身!

誰有500字關於歌頌祖國的作文!!!

13樓:是小黑的仰慕者

歌 頌 祖 國。

我愛我們的祖國---中華人民共和國。因為我們的祖國有56個民族,猶如56位兄弟姐妹團結一心;我們的祖國地大物博、物產豐富;有著許多的悠久的歷史。

我們的祖國有許多名勝古蹟,如:我們首都北京有一座萬里長城、頤和園、故宮、秦始皇陵、秦兵馬俑等。現在我來講一下秦兵馬俑這個名勝古蹟。

秦兵馬俑在我國的西安,它舉世無雙,是享譽世界的珍貴歷史文物。兵馬俑不僅規模巨集大,而且型別眾多,個性鮮明。那些兵馬俑的雕塑在古今中外是絕無僅有的,它體現了中華民族的強大力量和古代勞動人民的智慧。

我們的祖國不僅歷史悠久,還有許多旅遊景點,如武當山、黃山、泰山、華山、衡山、恆山、嵩山、桂林的山水、西湖的美景,都有著濃厚的民族文化和美麗傳說。

近在我們眼前的2023年的「神舟六號」成功發射,實現了全國人民的夢想。我們也可以飛入那神秘的宇宙,去探索那無窮的秘密。

祖國的悠久歷史和名勝古蹟還有許多,在這裡我就不一一介紹了,我熱愛我們的祖國。現在我要好好學習,長大以後把我們的祖國建立的更加美好。

歌頌祖國的詩文短一點,歌頌祖國的詩文短50字

滿目瘡痍 是你舊時的容顏 兒時的艱辛 留下了不滅的烙印 國慶節的短詩歌 歌頌祖國 讚美祖國風霜雪雨 半個世紀的搏擊 淵遠流長 五千年文明的足跡 歷史的長河 翻滾著昔日英勇的浪濤 時光的琴絃 彈唱著今日輝煌的旋律 我的祖國 我的祖國,我深深愛戀的祖國.你是昂首高吭的雄雞 喚醒拂曉的沉默,你是沖天騰飛的...

歌頌祖國的詩文,歌頌祖國的七言詩

我的祖國,我深深愛戀的祖國。你是昂首高吭的雄雞 喚醒拂曉的沉默,你是沖天騰飛的巨龍 叱吒時代的風雲,你是威風凜凜的雄獅 舞動神州的雄風,你是人類智慧的起源 點燃文明的星火。你有一個神聖的名字,那就是中國!那就是中國啊,我的祖國。我深深愛戀的祖國。我深深地愛著我的祖國,搏動的心臟跳動著五千年的脈搏,我...

有關歌頌祖國的詩文和歌曲

歌頌祖國詩歌 祖國啊,我為你自豪 字型 大 中 小 當巍峨的華表,讓挺拔的身軀披上曙光,當雄偉的天安門,讓風雲迎來東昇的太陽。歷史的耳畔,傳來了禮炮的隆隆回響,那排山倒海般的迴響,是中國滄桑鉅變的迴響。一位巨人俯瞰著世界,洪亮的聲音,全世界都聽到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當第一面五星紅旗冉冉升起,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