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春天的句子加賞析,關於「春天」的環境描寫的句子及賞析有哪些?

2022-01-07 21:51:17 字數 5801 閱讀 1208

1樓:時間航海

描寫春天的好句

▊  初春

1.冬天剛剛過去,春姑娘就邁著輕盈的步伐來到了我們身邊,大自然的一切好像是約好似的,都換上了春裝。

2.春姑娘踏著輕盈的腳步走來了。小草知道了,偷偷地從土裡探出了小腦袋,就像一個好奇的娃娃,伸長了脖子打量著外邊的世界。

3.在春姑娘的呼喚下,小草慢慢地睜開了眼睛,偷偷地從地裡探出了腦袋。它們手拉手,為大地鋪上了一層鵝黃色的地毯。一陣微風吹來,小草們隨風搖擺,跳起了輕盈的舞蹈。

4.萬紫千紅的花兒在春雨的沐浴下,怒放在大地上,紅似火,白如雲,粉似霞,黃勝金,綠猶玉……真俏!

5.咦,是誰打翻了綠色的油彩瓶呢?哦,原來是春姑娘給大地換上了綠色的新衣。

6.冰河剛剛解凍,嚴寒尚未退盡,綠葉--春的信使,就爭先恐後地回到了大地,把一封封充滿著希望的信撒向人間。

▊  陽春三月

1.春天,在那剛甦醒的大地上舞蹈著,在那奼紫嫣紅的花園中微笑著,在那永不停息的大江大河裡歌唱著。春天,醉飲晶瑩的露珠,沐浴溫暖的陽光,傾聽鳥兒的歌唱,給大地披上了五彩斑斕的花衣。

2.金黃色的蒲公英在路邊耀目,蜜蜂在粉紅色的杏花間歌唱,蝴蝶在藍色的天空飛舞……

3.陽春三月,高高的櫻花樹上有著燦爛的微笑,在陽光的烘托下是那麼浪漫。

4.那盛開的桃花像一團團雲霞,映照充滿生機的大地。

▊  暮春

1.正是明媚的暮春天氣,藍色的天幕上嵌著一輪金光燦燦的太陽。

2.暮春的風夾著輕微的涼意,吹在臉上、身上分外舒適。

3.每年,春的使者降臨到微山湖,用她那雙溫暖的手拂綠了岸,攪綠了水,以迎接夏的光臨。

4.從視窗望去,滿目蔥蘢,一片綠海,枝條隨風搖曳,婆娑起舞,綠葉團團簇擁,欣欣向榮。

▊  春雨

1. 「嘀嘀嗒嗒,嘀嘀嗒嗒……」一場春雨從天而降,大概是天上的仙人失手打翻了酒杯,杯中的瓊漿便直瀉人間吧。

2. 春雨綿綿,像花針,如細絲,密密的斜織著。

3. 春雨清晨,幾陣隱隱的春雷過後,下起了人春以來的第一場雨。微明的天空中慢慢垂下了一條條雨絲。層層的雨雲遮住了東昇的太陽。

4. 當雨點落到池水中的時候,雨點就在水面上畫出了一個一個的音符。這些音符是雨點在水面上擊出的圈。

5. 氾濫的江河漫出紅塵,滑落在荒涼的高原上,順著水的靈性向下滾動,穿過**的眸子,化為滴滴春雨。

6.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7. 幾場瀟瀟的春雨,山青了,水綠了,山下那汩汩流動的一條溪水,愈發湍急秀麗起來。綿綿春雨把大地染綠了,軟軟春風把河水熨暖了。

8. 亮晶晶的春雨,像一群天真浪漫的娃娃,在高空中雲集,嬉戲而下,咿咿呀呀,歡蹦亂跳地撲進大地母親的懷抱。

9. 瞧,又下起雨來了。雨像絹絲一樣,又輕又細,聽不見淅淅的響聲,也感覺不到魚澆的淋漓。只覺得好像這是一種溼漉漉的煙霧,輕輕滋潤著大地和人心。

10. 你輕盈的舞步,在翠綠的葉面上跳躍;你嫋娜的身姿正如那隻紅色蜻蜓,用腹部貼著水面,低低的飛。你用潮溼的情感滋潤了大地的生命!大地用溫暖的身體捂熱了你冰涼的心!

11. 你聽!雨掉在屋頂上「滴答滴答」,就像打著擊樂。雨下到水塘裡「叮叮叮」地唱起來,水面上還濺起一朵朵小水花,又似水姑娘在輕盈地跳舞……

12. 如絲的小雨從空中降落,雨點是那樣小,雨簾是那樣密,給群山披上了蟬翼般的白紗。

13. 二月的雨像無數只小手,打在林葉的琴鍵上,奏出了一曲春天的讚歌。

14. 二月間,微風輕輕地吹拂著,毛毛細雨從天上灑落下來。

15. 調皮的雨點兒像誰扔下來的鋼珠一樣砸在河面上,濺起高高的水花;粗大的雨點打在人家的窗戶上,咚咚作響。

16. 雨點像斷了線的珠子,一滴一串地掉在雨水匯成的水窪上面。春雨紛紛,染綠了山,;染綠了水,染綠了石板小路。

17. 雨姑娘是一個靦腆的少女,朦朧之中還帶著一絲青澀。要不,她為什麼害羞不敢露面呢?可能你會問,她怎麼下雨呢?告訴你吧,她一哭,雨就下來了,雨其實是她的眼淚哩!

18. 雨確實不大,滴滴答答的,不像是在下雨,倒像是在下霧,眼前的世界被封鎖在密如珠網的雨絲中。往遠處看去,街道、樓房、行人,都只剩下了一個有些模糊的輪廊。

19. 雨是尋常的,一下就是三兩天。可別惱,看,像牛毛,像花針,像細絲、密密地斜織著,人家屋頂上全籠著一層薄煙。

2樓:叮噹貓貓咪咪

1春風和煦,明媚的春光照在大地上,萬物呈現一片生機,形成一幅秀麗的山水圖.

比喻的手法,把春天的景象比作一幅山水圖.表現出了春天萬物充滿了生機.表現了作者對春天的讚美與喜愛.

2春姑娘像一位傑出的畫家,她為高山,原野繪上了各種各樣的豔麗色彩,把大地裝扮的格外美麗.

比喻的手法,把春天比作畫家.表現了春天的美麗與生機盎然.表現了作者對春天的喜愛之情.

3可愛的春姑娘,邁著輕盈的步子來到人間,那一片生機的景象便隨之來到四面八方,整個世界像剛從一個漫長的睡夢中甦醒過來.

擬人的手法,把春天的的到來擬作邁著輕盈的步子來到人間.「邁」 「甦醒」都表現了春天的生機與優美.體現了作者對春天的喜愛.

4在4個季節中,春天是多綠的,一切都在綠的充滿了生命的活力.悄悄地,綠色的草從地底下探出頭來看一下地上的世界.楊柳的枝條爆出了新綠,一切的程式都悄悄地,靜靜地.

細節描寫.「探」「爆出」都表現了春天到來萬物甦醒,充滿了生機.表現了春天的美好.作者對春天的讚美之情.

3樓:執青

額剛吃飽剛回家舒服煩人呢

4樓:九流沙喵

你寫的很好。繼續加油哦!

描寫春天的句子,描寫春天的句子

春天的到來你能看到。風的輕柔呼吸喚醒沉睡的一切,她拉起睡眼朦朧的葉跳起華爾茲,雨的悄然來臨潤溼了世界,世界因春天而神采奕奕。春花燦爛,少年和青年在這一刻共同歌唱。花 你看,他們開得多麼熱烈,多麼茂盛,那黃的,白的,紫的,一朵朵,一簇簇,迎著春風,披者高貴,爭妍鬥豔,噴芳吐香,開的滿 花團錦簇的 填寫...

描寫春天春雨的句子,描寫春天紅葉的句子

1 春雨淅淅瀝瀝,如牛毛,如花針,如春姑娘那柔柔的髮絲 雨霧瀰漫,雨珠兒串成一個大珠簾,如煙如雲地籠罩了一切 春雨綿綿,灑在樹葉上,沙沙沙,又像蠶寶寶在吞食桑葉 春雨又像萬條銀絲,飄落在屋簷上,屋簷落下一排水滴,像美麗的珠簾。春雨如甘露,無聲無息地飄向大地,滋潤著含苞欲放的花蕾。2 樹葉上,花瓣上都...

描寫春天種樹的句子,描寫春天樹木發芽的句子

關於植樹節的優美句子 1 今天是植樹節,我們中華民族自古就有 愛樹 育樹 的傳統。愛白楊的挺拔,癌症 愛垂柳的柔美。愛松樹不屈的風骨。除了這種精神的寄託外,人們更看重它的實用價值。有了樹,才會有和諧美麗的大自然 有了樹,才有清爽 新鮮的空氣 有了樹,才會有高樓 房屋和鐵路。2 造林即造福,栽樹即栽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