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得Excel不自動轉換為日期顯示

2022-01-07 21:51:18 字數 3450 閱讀 8357

1樓:蟈蟈愛學

不改變原始**資料,列印時自動新增列印日期。

2樓:常山大寶

沒有這個功能..你可以這樣做:

開啟空excel工作表,按ctrl+a全選,右鍵"設定單元格格式",彈出視窗"數字"分類設定為"文字";

開啟csv檔案,全選-->複製;

返回excel工作表,右鍵"貼上".

這樣的缺點是:csv檔案中的數字和公式會以文字顯示..

3樓:喜歡自作多情

取消自動修改的選項我沒找到,但是想了一個變通的辦法。還是用你的方法,先用「\」替換「-」後在開啟,開啟後先不要替換回去,先在「7-7-1」列旁插入一列,假定你從a1開始,插入b、c列,在b1輸入公式「='&a1」,然後複製到最後,複製b列內容,在a列選擇性貼上數值,再把「\」替換成「-」,最後刪除b列就可以了,如果嫌更正錯誤的那個提示礙眼,就把它們全選中,選擇忽略錯誤就好了。

4樓:

在需要修改格式的單元格後的單元格中加入一個單引號,合併這個單引號與要修改格式的單元格成為一個文字,拖動這個單元格直到有資料的最後一行,複製一整列這個合併文字列,呵呵想怎麼修改就怎麼修改了,試一下吧。

5樓:匿名使用者

選中,從"自定義"處設定你需要的格式就可以啦,你可以用"##"來定義你要的格式都可以.

6樓:阿黃咪咪之文件庫

我看懂了「喜歡自作多情」的回答,這方法哈老卵

7樓:良家淑女

說的好複雜啊

我以為我明白 原來我很不明白

8樓:

我也不會。希望你能找到解決方法!關注中

在excel中輸入3-2老變成日期,怎麼才能不讓它變成日期?

9樓:娛樂休閒談天論地

工具/材料:excel**

1.首先開啟桌面上的excel**,如圖所示。

2.開啟excel檔案後,右鍵單擊滑鼠,在彈出的選框中點選設定單元格格式。

3.在「數字」選項卡中的分類列表選項中選擇「文字」。

4.然後按「確定」按鈕,如圖所示。

10樓:溫州甌越培訓學校

在excel有時需要輸入3-2內容,預設方式卻會變成日期格式,具體解決方法如下:

一、使用工具:excel2010

二、操作步驟:

2、在「數字」選項卡中的分類列表選項中選擇「文字」,然後按「確定」按鈕,如圖:

11樓:朱仕平

先設定單元格格式為文字,再輸入 3-2

或輸入一個單引號,再輸入,如

'3-2

12樓:匿名使用者

右擊該單元格,選擇「設定單元格格式」,在預設的「數字」框中選擇「文字」即可。

13樓:不卑不亢

右擊設定單元格格式,數字,文字。

如果你是在輸入後3-2後才設定文字的話,會顯示40970,刪除,重新輸入3-2即可。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前面加'

或者先設定為文字格式

15樓:哀愁別離緒

選中單元格,點右鍵,選擇設定單元格格式,選擇文字,就不會變成日期了

16樓:andy田

照提示操作還是不能正常顯示為2-3

excel 如何取消自動轉換成日期?

17樓:小清新心萌萌噠

工具/原料

excel2003 電腦

方法/步驟

1、首先,將輸入法切換成英文半形符號狀態,輸入單引號,接著輸入「2/3」。

2、顯示為「2/3」沒有變成日期。

3、還可以選中單元格,滑鼠右擊,點選「設定單元格格式」。

4、在彈出數字選項卡中,選擇「文字」。

5、直接輸入「2/3」,即可。

18樓:特特拉姆咯哦

1、先將輸入法切換成英文半形符號狀態,輸入單引號,然後輸入「2/3」。

2、看,直接顯示成「2/3」了,單引號沒有顯示出來,也沒有變成日期。

3、在數字選項卡中選擇分類為「文字」。

4、直接輸入「2/3」,看沒有轉換成日期吧。

19樓:sky欣花

方法一:

1,選定所要修改的單元格(可以是多個單元格)。

2,選擇選單「格式→單元格」(或直接在單元格上單擊滑鼠右鍵後選擇「設定單元格格式」)。

3,在開啟的「單元格格式」視窗中單擊「數字」選項卡,在「分類」中選定「文字」並「確定」即可。

方法二:

1,在輸入內容的前面加上一個英文半形的單引號,就是告訴excel將單引號後的內容作為文字處理(單引號本身並不會被列印出來)。

2,輸入完成後回車即可。

20樓:上善若水

選擇需要取消的單元格,按右鍵「設定單元格格式」——在「數字」選項中的「時間」改為「常規」即可。

21樓:匿名使用者

在數字前加 '

例如:a1=10-1改成a1='10-1

怎麼讓excel不自動轉換日期

22樓:匿名使用者

預先將單元格格式改為文字。

23樓:在鷲峰仰頭的池杉

方法一: 1,選定所要修改的單元格(可以是多個單元格)。 2,選擇選單「格式→單元格」(或直接在單元格上單擊滑鼠右鍵後選擇「設定單元格格式」)。

3,在開啟的「單元格格式」視窗中單擊「數字」選項卡,在「分類」中選定「文字」並「確定」即可。

24樓:蟈蟈愛學

不改變原始**資料,列印時自動新增列印日期。

excel中如何取消自動變成日期

25樓:匿名使用者

將單元格格式設定為文字就可以了。

第一步:選中要設定的區域,點選滑鼠右鍵,選擇設定單元格格式。如圖:

第二步:選擇文字。如圖:

但是,即使變成文字格式,如果輸入的字元符合日期格式,還是有日期的屬性。例如輸入10-20,用函式year得到的結果還是2015。

26樓:匿名使用者

選定要設定的列,右鍵-設定單元格格式,在「常規」裡面選文字,然後確定。

27樓:嫵祺

選中單元格,右鍵---設定單元格格式",彈出視窗--將選項改為"文字";

28樓:萬佛遊子

格式——單元格——數字選項,選擇常規或文字格式

29樓:匿名使用者

前面加一個 ' 號就行

關於excel日期格式,如何將轉換為20090102格式

假設資料在a列,從a2開始,在b2輸入以下公式,下拉填充即可 text a2,emmdd ps 滑鼠點選b2,放在b2的右下角,當滑鼠變為十字架時,雙擊即可 如果你的格式是文字格式的話,就不能使用自定義單元格格式功能來做了如果是日期格式的2009 1 2使用樓上的方法就可以設定了我的方法是針對這一列...

excel中如何能將日期由公曆轉換為農曆

public function nongli optional xx date as date dim monthadd 11 nonglidata 99 tiangan 9 dizhi 11 shuxiang 11 dayname 30 monname 12 dim curtime,curyear...

如何把EXCEL用公式計算的數轉換為可以複製貼上的數呢

選擇性貼上為 數值 如圖所示 試試吧,但願能夠幫助您!公式計算完的數,你複製一下,貼上時,選擇 選擇性貼上 選一下項 數值 就可以。複製 在所在貼上的單元格右鍵單擊 選擇性貼上 數值。使用選擇性貼上 數值 excel版本參考 2010 1 選中公式區域 2 右擊 複製 3 右擊選擇性貼上 數值 右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