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春天的文章,描寫春天的文章200字

2021-03-19 02:10:00 字數 5163 閱讀 8443

1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太美了! 你自己找吧

描寫春天的文章2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盼望著,盼望著,東風來了,春天的腳步近了。

一切都像剛睡醒的樣子,欣欣然張開了眼。山朗潤起

來了,水漲起來了,太陽的臉紅起來了。

小草偷偷地從土地裡鑽出來,嫩嫩的,綠綠的。園子裡,田野裡,瞧去,一大片一大片滿是的。坐著,躺著,打兩個滾,踢幾腳球,賽幾趟跑,捉幾回迷藏。風輕俏俏的,草軟綿綿的。

桃樹,杏樹,梨樹,你不讓我,我不讓你,都開滿了花趕趟兒。紅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花裡帶著甜味;閉了眼,樹上彷彿已經滿是桃兒,杏兒,梨兒。

花下成千成百的蜜蜂嗡嗡的鬧著,大小的蝴蝶飛來飛去。野花遍地是:雜樣兒,有名字的,沒名字的,散在草叢裡像眼睛像星星,還眨呀眨。

「吹面不寒楊柳風」,不錯的,像母親的手撫摸著你,風裡帶著些心翻的泥土的氣息,混著青草味兒,還有各種花的香,都在微微潤溼的空氣裡醞釀。鳥兒將巢安在繁花嫩葉當中,高興起來,呼朋引伴的賣弄清脆的歌喉,唱出婉轉的曲子,跟清風流水應和著。牛背上牧童的短笛,這時候也成天嘹亮的響著。

2 新綠、嫩綠、鮮綠、翠綠,滿眼的綠色呀,溫柔著我們的視線。還有那星星般閃動的一點點紅、一點點黃、一點點粉、一點點紫,也驚喜著我們的目光。

踩在她鬆軟的泥土上,才知道生命的溫床可以如此地平實。只要季節的老人飄然而至,所有沉睡的種子,都可以在這裡孕育,並賦予生命一種變換的姿態。

春,絕對是一幅飽蘸著生命繁華的畫卷。

無論是破土而出的,還是含苞待放的;無論是慢慢舒展的,還是緩緩流淌的;也無論是悄無聲息的,還是鶯鶯絮語的,只要季節老人把春的帷幕拉開,他們就會用自己獨特的方式,在這裡匯演自然那神奇的活力。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部落格 裡有

高中作文描寫春天的作文200字

4樓:諾丹鮮煙

過了一段時間,但當你仔細觀察時,液體慢慢從兩側流回囊袋,含羞草枝葉茂盛,葉子就合攏了,杆子只有1到2分米長,和水杉樹的葉子很像,含羞草發芽了,就成了一碰到它的葉子就會合攏的草?我百思不得其解,外面有一層綠色的外殼,等平靜一會兒後,囊袋裡的液體就向上部和葉子兩側流動。 原來,不久,葉子在重力作用下就合攏了,當你觸動葉子的時候,含羞草就會覺得很痛春天,一朵朵小花毛絨絨的,就這樣一代代地繁衍下去,100\,風捲起的沙子碰到含羞草的葉子,種子就從殼子裡跳了出來。

平時,很招人喜歡,不起眼,葉子重新了33322,落在泥土上,有粉紅色的。在含羞草葉柄的莖部。秋末冬初,葉子就會下垂合攏呢,就會覺得它美麗又可愛,葉子很奇特。

雖然它很小,沙漠裡經常會出現龍捲風,囊袋裡裝滿了液體。秋天,含羞草結果了,它好像液壓機裡的油缸。夏天,只好上網找資料,有一個儲藏液體的囊袋,裡面是種子,為什麼一碰它,它的生生息息和其它植物沒什麼兩樣,外殼變成了棕色。

長此以往,等明年春天生根發芽,一根很細的莖,含羞草從前是生活在沙漠中的,那是一種嬌氣的美,兩旁有一些細細的像小針一樣的東西,有紫色的。讓人納悶的是,含羞草開花了,果子像扁豆,嫩綠嫩綠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到了,小動物們變得異常活躍,小鳥歡快地唱著歌,像在為春天的到來而歡呼。屋外明媚的春光灑向大地。看到這裡,我忍不住脫下厚厚的冬裝,走出家門,去領略春天的風光……

春天處處生機勃勃。你瞧:小區裡的那棵柳樹,它那光禿禿的柳枝上,露出陣一絲絲綠意。那棵玉蘭樹上,長出了一個個花苞,含苞欲放,湊近一聞,清香怡人。

我信步來到了南河旁。春天的南河雖然不像冬天那樣平靜,但仍舊能看清河兩旁高樓大廈、花草樹木的倒影。河面在太陽的映照下,變得波光粼粼,像一條條金黃色的曲線。

我又來到了郊外的田野。大片大片金燦燦的油菜花映入了我的眼簾,我置身於花海中,旁邊還有一群群蜜蜂「嗡嗡」地辛勤工作……除了油菜花,還有牽牛花、鈴鐺花和一種不知名的小花,這種小花有五片潔白的花瓣,花瓣最裡面是橘黃色和白色的花蕊……遠處,農民伯伯又開始辛勤地勞動了:播撒谷種、春耕、犁田……

啊!春天,你是多麼的欣欣向榮,你的來到讓多少花兒盛開!你的來到讓多少樹木開始了新的生命!我熱愛春天!

描寫春天的文章

6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裡的秋天》是2023年由開明書店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巴金。本書介紹了個溫和的

哭泣的故事,它還是整整一代的青年的呼籲。我要拿起我的筆做**,為他們衝鋒,向著這垂死

的社會發出我的堅決的呼聲「i』accuse」(我控訴)。

《春》是一篇滿貯詩意的散文。它以詩的筆調,描繪了我國南方春天特有的景色:綠草如茵,花

木爭榮,春風拂煦,細雨連綿,呈現一派生機和活力。

《春之懷古》,臺灣女作家張曉風作品之一。作者深受現代環境之害、之苦,才緬懷一去不復返

的古代的春天。

《春的訊息》為金波所著現代詩,是河北教育出版社和上海語文課本三年級下冊第一課。

在《北平的春天》裡作者用懷舊的筆調直接敘寫幼時紹興鄉村的春天美景,其特點就是將山水自

然納入自家院中。這都表現了傳統文人的崇尚自然,悠閒超脫的文化趣味。

7樓:我的光芒海

朱自清《春》

盼望著,盼望著,東風來了,春天的腳步近了。

一切都像剛睡醒的樣子,欣欣然張開了眼。山朗潤起來了,水漲起來了,太陽的臉紅起來了。

小草偷偷地從土地裡鑽出來,嫩嫩的,綠綠的。園子裡,田野裡,瞧去,一大片一大片滿是的。坐著,躺著,打兩個滾,踢幾腳球,賽幾趟跑,捉幾回迷藏。風輕悄悄的,草軟綿綿的。

桃樹,杏樹,梨樹,你不讓我,我不讓你,都開滿了花趕趟兒。紅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花裡帶著甜味;閉了眼,樹上彷彿已經滿是桃兒,杏兒,梨兒。

花下成千成百的蜜蜂嗡嗡的鬧著,大小的蝴蝶飛來飛去。野花遍地是:雜樣兒,有名字的,沒名字的,散在草叢裡像眼睛像星星,還眨呀眨的。

「吹面不寒楊柳風」,不錯的,像母親的手撫摸著你,風裡帶著些新翻的泥土的氣息,混著青草味兒,還有各種花的香,都在微微潤溼的空氣裡醞釀。鳥兒將巢安在繁花嫩葉當中,高興起來了,呼朋引伴的賣弄清脆的歌喉,唱出婉轉的曲子,跟清風流水應和著。牛背上牧童的短笛,這時候也成天嘹亮的響著。

雨是最尋常的,一下就是三兩天。可別惱。看,像牛毛,像花針,像細絲,密密地斜織著,人家屋頂上全籠著一層薄煙。

樹葉卻綠得發亮,小草也青得逼你的眼。傍晚時候,上燈了,一點點黃暈的光,烘托出一片安靜而和平的夜。在鄉下,小路上,石橋邊,有撐著傘慢慢走著的人,地裡還有工作的農民,披著蓑戴著笠。

他們的房屋稀稀疏疏的,在雨裡靜默著。

天上的風箏漸漸多了,地上的孩子也多了。城裡鄉下,家家戶戶,老老小小,也趕趟似的,一個個都出來了。舒活舒活筋骨,抖擻抖擻精神,各做各的一份事兒去。

「一年之計在於春」,剛起頭兒,有的是功夫,有的是希望。

春天像剛落地的娃娃,從頭到腳都是新的,它生長著。

春天像小姑娘,花枝招展的,笑著走著。

春天像健壯的青年,有鐵一般的胳膊和腰腳,領著我們向前去。

擴充套件資料

朱自清(2023年11月22日—2023年8月12日),原名自華,號秋實,後改名自清,字佩弦。中國近代散文家、詩人、學者、民主戰士。著名作品有《背影》《蹤跡》《毀滅》等,其中作品《春》還被收納入課本中。

參考資料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春天的窗下靜靜地坐著,什麼也沒想,我的意識中突然出現一棵松樹,我感覺到臉是熱的,身子也發燙。過了一會兒,我又想起那棵松樹。我有些忍不住了,準備抬頭看看,發現我的視覺漸漸模糊,有些遠,又有些近,就好像在兩個空間。

陽光依然明媚,是什麼在閃?我仔細看,原來是一些可以反光的帶子。

現在渾身發軟,也很想睡覺,但是有很多心事,就像一條繩子一樣綁著我,不讓我睡覺,這個時候,什麼都在閃閃閃發光,我的眼睛根本不能完全睜開。想想心事吧!我自言自語。

我仰望著藍天,想到了一個大的游泳池,我在裡面很涼爽,或者去大海,吹吹海風,躺在沙灘上。這是我能想到最好的感覺了!去涼爽的山洞裡睡上一覺也不錯。

想著想著,臉越來越燙,如同被火燒一樣,手上的汗像剛洗過手一樣。

想想美麗的景物吧,我的意識告訴我;在那個美麗的桃花的世界裡,下著桃花雨,隨後會吹來一陣陣涼爽的風。坐在湖中心──一兩聲鳥叫,五顏六色的花朵盛開著,一陣陣香味撲入鼻樑,那感覺才叫舒服!

遊了這麼多的景色,我很滿足,但是還是很熱,誰請我吃一根冰棍?

在這個春天的下午,我坐在教室的窗下,胡思亂想,默默地快樂。

9樓:諸葛丹圭秋

春天的顏色真是五彩繽紛,太陽是紅燦燦的,天空是湛藍的,樹梢是嫩綠的,迎春花是嬌黃的……難怪詩人愛吟詠春天,畫家愛描繪春天,因為春天是世界一切美的融合,一切色彩的總會。我很奇怪,這五彩繽紛的色彩為什麼會不約而同地選擇春天來到大地?

春天的雨是連綿的、柔和的,它滋潤著大地,撫摸著大地,小聲地呼喚著大地,在人們不知不覺的時候,他們竟悄悄地匯成了小河,積成了深潭。啊,原來是春雨給潭水帶來綠色的生命。

風和雨總是結伴而來的。早春的,帶點兒寒氣的風,吹醒了萬物,樹梢綠了,大地綠了,連高聳的樓房的平臺也綠了。宋朝的王安石有詩云:

「春風又綠江南岸。」說的多麼好啊!但又何止是「綠」?

在風的吹拂下,滿山滿坡的野花睜開了眼,一朵、兩朵,一叢、兩叢……連成片,匯成海。人們面對這藍的、紅的、黃的……氣勢磅礴的色彩的海洋,煩惱沒有了,萎靡沒有了。感謝春天的色彩給我們帶來向上的力量和信心。

再看看春天的天空吧。怎麼天空也是五顏六色,使人眼花繚亂?啊,那是孩子們放的風箏。

在藍天白雲映照下,千姿百態的風箏瀟灑自如地飄舞著,飛昇著,多麼使人心曠神怡的景象啊!春天屬於孩子們,天空屬於孩子們,然而他們不是同時也在努力地打扮著春天,增添著春天的色彩嗎?

但是,如果你俯下身子去仔細審視,你會發現在悅目的色彩中,還有零星的枯黃,那是殘冬留下的痕跡。你也許會嘆息:「真是美中不足啊!

」是的,望著那幾莖折肢斷臂、垂頭喪氣的小草,誰還會有好心境?可是,你不妨削去枯黃的冬衣,你會有更新奇的發現,嘿!裡面卻是綠的!

原來外表枯黃的小草也在孕育著,孕育著更美的春天。

我終於明白了春天的色彩為什麼這樣豐富:是春姑娘手中的彩筆勤奮地揮動著;是稚氣的孩子們天真地打扮著;是被人們忽視的小草默默地孕育著。盡情地享受著春的色彩的怡悅的人們啊,你為春天的色彩貢獻了什麼?

我愛春天

描寫春天的文章有什麼

朱自清 春 盼望著,盼望著,東風來了,春天腳步近了。一切都像剛睡醒的樣子,欣欣然張開了眼。山朗潤起來了,水漲起來了,太陽的臉紅起來了。小草偷偷地從土裡鑽出來,嫩嫩的,綠綠的。園子裡,田野裡,瞧去一大片一大片滿是的。坐著,躺著,打兩個滾,踢幾腳球,賽幾趟跑,捉幾回迷藏。風輕悄悄的,草軟綿綿的。桃樹 杏...

描寫春的文章,關於春天的美文

爸爸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吧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把啊啊爸爸啊啊啊啊啊啊a吧吧 關於春的文章 春之懷古 春天必然曾經是這樣的 從綠意內斂的山頭,一把雪再也撐不住了,噗嗤的一聲,將冷麵笑成花面,一首澌澌然的歌便從雲端唱到山麓,從山麓唱到低低的荒村,唱入籬落,唱入一隻小鴨的黃蹼,唱入軟溶溶的春泥 軟如一床新...

關於春天的文章,關於春天的文章400字

春天來了,萬物在沉睡中甦醒了,小草 樹木都抽出了新芽。小河融化了,時不時有幾隻小鴨子在水中游玩,還拍打著翅膀,叫了兩聲。青蛙也從夢中甦醒過來了,呱 呱 呱 地叫著,好象是在告訴我們 春天來了!春天來了!快來看看呀!小燕子也從南方飛回來。柳樹發出了新芽,一條條柳枝披上了春裝。小草發現了春天,它輕請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