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小孩今年4歲,長期便祕,能不能吃開塞露信龍

2023-01-29 19:30:15 字數 2333 閱讀 3343

1樓:悠兮媽咪

小孩便祕,最好不要用開塞露,有依賴性,對孩子並不好的啊,我孩子也是便祕,大便比較乾硬的那種,老是拉不出來。拉的時候嗷嗷叫,後來是喝的那個三孩 的低聚 果糖 啊,寶寶大便就軟化好拉了啊,你可以給孩子試試哦,很管用的啊

4歲兒童便祕可以用開塞露嗎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用,只能解決一時的問題,有可能會加重

3樓:愛笑的藍天之歌

給寶寶喝蔬菜汁就可以了。

四歲的小孩便祕可以用開塞露嗎

4樓:端木吟天

寶寶便祕怎麼辦?!

1、吃蔬菜,喊粗纖維的,例如:芹菜、韭菜,就是比較好的一些蔬菜,也可以給寶寶玉米棒讓他去啃,或者吃點燕麥、黑米都不錯;

周媽提醒家長,寶寶飲食不能因為這種食物好,就天天去吃,一定要換著花樣去吃,均衡營養,利於腸道消化和排便。

2、吃水果,如西梅。西梅富含膳食纖維,國外很多寶寶都用它來預防便祕,比開露塞管用還安全。西梅還富含維生素a,能促進寶寶生長髮育,對寶寶的視力發育有一定的作用。

所以,即使不便祕也能作為營養水果來吃;

另外,西瓜、梨、香蕉、橘子汁、紅棗汁、白菜汁等都不錯。

3、勤喝水,特別是新增輔食的寶寶,飯後半小時務必要喝水,一天4次是最起碼的。奶粉餵養的寶寶每天也要3~4次喂水,從小就要培養寶寶喝水的習慣,以後會省去很多煩心事,我說的是白開水,不是飲料哦。

4、從寶寶3~4個月起就可以訓練其定時排便。因進食後腸蠕動加快,常會出現便意,故一般適合選擇在進食後讓寶寶排便,發出“嗯嗯”聲,讓寶寶形成條件反射;運動量不夠也會造成腸蠕動減慢,導致排便不暢。媽媽可以常幫寶寶做做嬰兒操,對於大些的寶寶,可鼓勵其自己練習翻身、爬行,或給寶寶一個球,和他一起玩。

5、益生菌**,便祕一段時間的寶寶,腸道菌群已紊亂,短期靠飲食調整也得不到改善,這時候要搭配益生菌+乳果糖來一起**,幫助寶寶儘快改善便祕。益生菌挑選有講究,含有雙歧桿菌的益生菌、嬰幼兒可以使用的品牌,100億活菌,獨立包裝的那種。(從崔玉濤關於益生菌選擇標準摘錄,不明白也可找周媽諮詢。

)6、不要動不動就用開塞露,時間久了寶寶形成了依賴,那時候就更嚴重了。所以早預防,早**,早擺脫鬧心的便祕問題。

5樓:萌萌學養生

可萌學堂:孩子便祕時,還在吃香蕉和用開塞露?寶媽別再錯下去了

6樓:和素蘭祝巳

你好,孩子便祕的話,排便困難,可以偶爾使用開塞露但是不能經常使用,以免形成依賴

女兒4歲 便祕挺嚴重的 常用開塞露有什麼***嗎

7樓:不藥養生

告別便祕,改變飲食結構就能逐漸緩解便祕。開始先吃少油素食一星期,不吃肉食和油炸食品這些抑制胃腸蠕動速度的高脂肪食物,看是否還便祕。多吃一些增加胃腸蠕動偏甜的食物,比如:

紅薯、南瓜、老玉米、米飯、煮雞蛋、涼拌芹菜、菠菜、黃瓜、苦瓜,蘸醬菜生菜、苦菊、筍葉、小蔥等。如果吃少油素食不便祕的話,肉食就可以試著吃,魚、蝦、羊肉、牛肉、豬肉、雞肉、鴨肉每週只吃一種,就會發現吃什麼肉食便祕,吃什麼肉食不便祕。便祕問題就迎刃而解了。

8樓:安吉拉寶貝

開塞露要少用,會有很大依賴性, 也是比較痛苦的,孩子便祕的話一般是腸胃消化不適引起的,最好是喝喝那個三孩低聚果糖,調理下孩子腸胃,增加腸道的有益菌,促進腸胃的蠕動消化,大便就會比較軟化好拉,然後平時給孩子多喝喝水注意飲食,就會調理好了的

我家孩子 4歲 一直以來 大便不好 4-5天就要用開塞露通便一次 在兒童醫院看了 拍了** 醫生說 直腸偏狹窄

9樓:

便祕有多種原因,如果你家孩子便祕是因為消化不好或者說曾經吃得太飽引起過的積食,那就去看看中醫吧。

我覺得手術對一個4歲小孩來說,不到萬不得已還是不要做的。換個醫院看看。

4歲孩子便祕怎麼辦

10樓:鈕崔萊

多吃點香蕉水果高纖維素加腹部按摩多運動

11樓:黃瓜蕾絲

多給寶寶喝溫開水 多吃點香蕉 多運動

12樓:冠曼珠

多吃蔬菜水果,少吃垃圾食品,少喝飲料

13樓:肖瀟

一、吃香蕉。二、用煮熟的南瓜一碗,加入豬油5錢及適量的鹽吃下,一日一次,一次即見效,連用2—3天即可。

14樓:匿名使用者

吃些香蕉和青菜,多喝水多運動,

15樓:

建議你帶他上醫院**吧小孩太小

小孩可以吃柿子嗎,小孩能不能吃柿子能不能吃

家長您好寶寶可以吃柿子,但是不能過食,大量貪食,或不合理食柿子,則可造成胃 柿結石 因為,柿子中含有大量的果膠和膠酚,這兩種成分在柿膠和柿核中尤其多。可以吃。柿子的營養成分比較高,且酸甜可口,但我不知道您家小孩子多大?如果年齡太小,最好把柿子榨汁並且加水稀釋後給小孩飲用,如果是大一些的小孩可以將柿子...

小孩咳嗽能不能吃雞蛋,咳嗽能不能吃牛肉

咳嗽期間可以吃雞蛋的,尤其是將雞蛋使用熱水沖泡之後,還可以起到潤肺止咳的功效,所以可以適量食用,多吃一些潤肺的食材,比如梨,白蘿蔔,荸薺等可以使用這些食材煮水或者熬粥,對症狀改善,也會有輔助 作用,提前注意保暖,避免著涼。雞蛋並非完全禁忌,但是小孩如果有對雞蛋清過敏表現,在咳嗽期間儘量不要吃。小孩咳...

5歲的小孩能不能吃海參呀?

有條件吃吃,更好。只要一次不吃太多,有益處。最好採取每天吃一點,經常能吃吃。海參是營養十分豐富的食物,不是什麼食用物件較小的補品。是因為它太稀少了,太高了,普通人餐桌上才見不到,絕大多數人才沒可能吃到。它並不是象人參一樣是藥物,小孩子最好不吃。它是小孩子可以吃的食物,只要適當吃,有益無弊。您好!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