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鎮上現在到處在建小區,鎮不大,還沒有專門的物業公司,我想成立物業公司,需要哪些條件啊

2023-01-29 19:30:16 字數 2434 閱讀 1039

1樓:

開物業公司除了有營業執照以外,還要有物業管理資質證,這個證是在當地房管局辦理的,具體參見《物業服務企業資質管理辦法》。

配置小區工作人員的人數的話,一般按照2500-3000平方配置一個人來計算(這個是比較節約的配置)。

2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只要有註冊資金就可以辦理營業執照,人員多少需要看小區的大小,基本上10棟樓的小區需要10-15個人。

小區還沒成立業委會,物業公司需不需要公開物業收益報表,需不需要分攤電梯廣告?

3樓:張長國侃旅遊

小區成沒成立業委會,與你公開公共收益沒有多大關係,每個業主都有權利知曉小區的公共收益收支和廣告收支。因為樓盤的權力權、收益權、處分權在於業主,而不在於物業公司。

物業公司不過是利用全體業主的公共建築物、場地場所、裝置設施、空間來進行經營而已,這個錢本身屬於全體業主所有。不過在經營這些公共收益的時候,可以考慮到去除經營成本,然後公示收入和開支,最後剩餘剩多少。

物業公司競爭非常激烈,如果早一點公示,對於物業公司來說,增加了業主的信任感,第二,給自己的物業服務合同增加了砝碼,不要等到業主開始鬧了才公示,那個時候也許很晚了,距離物業公司退場也許不遠了,所以強烈建議你珍惜現在的物業管理權,趕緊公示,給全體業主一個交代,讓大家對你們物業公司稱道、點贊,這也是以後物業公司生存的重要措施之一。

我們這個物業公司不是有業主大會選的啊、,是開發商搞的,現在小區裡還有幾棟在建的,他現在就要收停車位

如果不要物業公司,業主自己管理小區可行麼

4樓:張長國侃旅遊

答覆:可以

但是需要做幾件事情。

第一、只有業主召開了全體業主大會,選舉出了業主委員會,才能由業主委員會授權進行管理。

第二、業主委員會自身是不能開展物業服務工作的,因為業主委員會是屬於民政機構,也就是非營利機構,而非企業,只有企業才能有權開展管理和服務工作。因為企業要上稅、要購買社保、要培訓專業人才,而這三點都是業主委員會不具備的。

第三、業主個體和全體業主是一種公共行為,好比**部門不能自己找人來管理自己的一些採購行為一樣,如果需要採購,就要先解決業主委員會如何企業化的問題,但是目前中國不行。

第四、非常便捷的一條路就是業主委員會不用成立專門的物業管理企業,可以採取單包的形式來管理一個小區,比如聘請保潔來打掃衛生,聘請保安公司的人來站崗,聘請綠化公司的人來修剪綠化,但是還有收費的人,維修的人,綜合管理的人,只有業主自己來充當。業主可以自己來充當這個角色,前提是需要報酬,報酬的事情最好由業主大會來決定,這樣就體現了透明公開。

5樓:

贊同,小區自己人管理更好,一個小區肯定有退休人員,讓他們沒事巡邏小區,打掃衛生,養花養草,再給些薪酬,何樂不為?

6樓:瀟灑十郎君

完全可以,那樣還可以省一大筆錢。

一個物業公司管理很多個小區,每個小區都有管理人員。我們公司想與小區物業合作,是直接找小區所在的物業

7樓:吥知曉

如果一個物業公司管理多個小區的話,你要看所在小區的物業

是物業公司下設的管理處還是物業公司的總部,如果合作的業務是非常重大的話,一般物業下設的管理處沒有決定權,它只能起到一個參考和上報的作用。如果合作的專案不是很緊急和重大,要分清是哪個部門,工程部、保潔部、保安部、客服部還是綠化部,找相應部門的主管或負責人就可以洽談,如果相應部門無決定權就直接找小區經理洽談。總之分清你合作專案的重要性,同時需注意關係到業主的利益不,如果關係到業主的利益,那就得與業委會的協商了。

如果不涉及到大多數業主的利益,且不是非常重大,直接找小區經理就可以搞定。以上僅供參考。

8樓:我問愛問

通過物業聯絡上級單位,進行洽商管理

小區一直沒建完,物業費怎麼交

9樓:匿名使用者

是個複雜問題,不過您是09年收的房,新的物業管理條例在2023年10月1日起執行,我覺得您得交。對了,弱弱的問一下,前期物業公司早就確定了吧。

10樓:心有所想

如果小區分批開發的,導致小區整體設施不全的,先行交付使用的業主,可以適當的在物價局審批的基礎上減免百分之30左右。物業公司損失的部分應由建設單位補給物業公司,具體以幾方協調為主。這個事一般人不知道。

11樓:

物業未接管驗收房屋之前,是不產生前期物業費用的,因物業未投入人力成本。但物業一旦接管驗收了房屋(此時的房屋也許還未賣出),就會產生物業費,因物業需安排人員進行相關工作,產生了費用,故就需收取物業費用,未賣出的房子由開發商向物業交納物業費,已賣出的房屋由產權人自行交納。如打官司,產權人必輸。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辦理入住,您就需要繳納

電工膠布,這種膠布是什麼膠布,為什麼現在到處都買不到

這是一種布的絕緣膠布市場上現在很難買到,現在一般都是塑料的。絕緣黑膠布,又叫絕緣膠布,簡稱黑膠布,常用於電線電纜接頭的絕緣防護.近年來,由於pvc電氣膠帶的發明,逐漸被替代.但在低溫環境下的良好使用效能,卻是pvc膠帶無法比擬的 你說的是那種有編織網的黑膠帶吧,那種用久了就全粘在一起了,已經淘汰了。...

老公喝酒打了我,我後來離家出走了,他現在到處找我,我想給他一次狠狠的教訓該怎麼做

誰家沒個家常裡短了,只是一定不要走極端路線報復或者離婚,你既然知道他是喝酒了,就和他約法三章,命他戒酒,因為我也是男的,男人不是非酒不可的,如果他辦不到,你還是接著離家出走吧,知道找你就說明好像你離家就是對他最大的懲罰。他愛你就是教訓,不愛你你離開一段時間對他反而倒好,能過就過,過不下去也沒有辦法。...

上班前想著現在到處都是電腦和手機,戴手錶沒有必要,上班了才知

如今手錶的地位已經隨著智慧手機的普及而被逐漸取代,這很自然,手錶很多時候除了看時間方便,還能彰顯個人的氣質和品位,還是有著其獨特的商務社交屬性的。卡西歐手錶品牌edifice 系列eqw t640倒是挺符合你的實際需求,配備了人造藍寶石玻璃鏡面 太陽能驅動功能,外加100米防水,6局電波校時,通過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