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意外中毒怎么辦,孩子意外中毒怎麼辦

2023-01-29 12:35:13 字數 709 閱讀 1554

1樓:home思念我的家

幾歲的孩子呀,現在是什麼情況

兒童誤食中毒後家長該如何處理?

2樓:沐之璃第一眼的世界

兒童時期藥物中毒較常見,其發生率僅次於家庭意外傷害,通常多見於2至4歲的幼兒,以男孩多見。因為此年齡段的小孩對外界充滿好奇心,又缺乏必要的判斷力,如果藥物或毒物保管不嚴,就會造成小兒誤服而致中毒。

誤食中毒,別急著喂水

1 不要輕易催吐

醫生稱,如果是學齡前孩子誤食中毒,首先不要輕易催吐,因為孩子太小,一旦家長催吐,孩子容易倒吸嘔吐物導致窒息。

2 頭部要側放

如果孩子發生抽搐嘔吐,就要將孩子的頭部側放,避免倒吸嘔吐物。

3 切忌喂水餵食

一旦孩子誤食毒物,要保持呼吸通暢,不要餵食或喂水,應趕緊送醫。如果大量喝水反而容易促進化學物品的吸收。

因此,家長應避免、防止兒童接觸有毒、有害的物品。一方面在小兒用藥過程中仔細觀察,早期發現毒***;另一方面應對中毒症狀保持高度警惕,特別是在出現以下情況時:例如兒童出現難以解釋的嗜睡、神經症狀或其他奇怪行為;不明原因的多系統損害;外傷,特別是難以解釋的摔傷。

此時應蒐集現場物品,包括嘔吐物、剩餘食物、器具、大小便等,以便於就診時供醫護人員參考。

我孩子很調皮,該怎麼預防孩子意外安全事故

如何保護孩子遠離意外傷害,面對意外傷害,家長該如何保護好孩子?

保護孩子安全的話最重要的是讓孩子養成注意安全的意識,有些大人自己都沒安全意識,所以先從自己開始培養吧,然後再言傳身教。家長們別隻顧著做 低頭族 了,爸媽們在家裡應該少玩手機和電腦,多把目光放在孩子身上,觀察觀察孩子身上有沒有傷痕。孩子鬧情緒不去幼兒園是不要急著訓斥,耐心安撫他,並詳細詢問原因。不要讓...

一氧化碳中毒是否屬於意外傷害

如果在家中應該屬於意外事故。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的規定,認定工傷需要在工作時間 工作地點 因工作原因,下班後在廠子宿舍一氧化碳中毒 不能認定為工傷。除非是因為搶險救災等維護公共利益活動中受到傷害可以視同工傷。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

孩子鉛中毒會關係到學習方面嗎,兒童鉛中毒會有什麼表現現象?

我們經常聽說微量元素這個詞。微量元素是指占人體體重萬分之一以下的無機元素 以對人體的功能來說 可以分為必需 可能必需和非必需 可能必需和非必需3類。鈣 鐵 鋅等人體內的必需微量元素 是酶 激素 核酸等調整生命代謝過程所不可缺少的物質 缺乏或過剩均可導致細胞結構和生理功能的異常 這就是科學家們稱謂的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