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鉛中毒會關係到學習方面嗎,兒童鉛中毒會有什麼表現現象?

2022-11-25 00:55:14 字數 2384 閱讀 5330

1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我們經常聽說微量元素這個詞。微量元素是指占人體體重萬分之一以下的無機元素、以對人體的功能來說、可以分為必需、可能必需和非必需、可能必需和非必需3類。鈣、鐵、鋅等人體內的必需微量元素、是酶、激素、核酸等調整生命代謝過程所不可缺少的物質、缺乏或過剩均可導致細胞結構和生理功能的異常、這就是科學家們稱謂的微量元素平衡理論。

鈣、鐵、鋅在兒童身體發育中的作用已為許多家長所認識、它們的缺乏可導致兒童神經功能障礙等、影響兒童的生長髮育。但是許多家長為孩子用了多種鈣、鐵、鋅的禮品、孩子缺鈣、缺鐵、缺鋅的症狀仍然沒有消失、其實這也是血鉛在作怪。有人對鉛中毒兒童與沒有鉛中毒兒童的微量元素狀況進行過比較、發現鉛中毒兒童的血液中鈣、鐵、鋅濃度均低於沒有鉛中毒的兒童、並且隨著血鉛水平的逐漸增加、鈣、鐵、鋅的濃度不斷降低、儘管穩中有降自在程度上有所不同。

鉛中毒兒童經過排鉛**後、其血液中鈣、鐵、鋅的濃度則隨鉛的濃度明顯下降而有不同程度的上升、其中鈣上升最為明顯。這說明、鉛與鈣、鐵、鋅的吸收相互之間存在正相關關係、膳食中鈣、鐵、鋅不足可使鉛的吸收增加、而鉛的吸收增強反過來又會影響鈣、鐵、鋅的吸收。我們在初中化學課本里曾經學過、在金屬活動順序表裡、鈣、鐵、鋅、鉛的排列從前向後金屬活性越來越低、而其離子的氧化性卻越來越強。

鈣、鐵、鋅、鉛在人體內都是以離子狀態存在的、因此鉛的活性遠比鈣、鐵、鋅的活動性要高、當它們進入人體後互相抗爭、過理的鉛便會競爭性性抑制鈣、鐵、鋅的吸收、鉛堵塞鈣通道、佔據鋅的作用位點、把鈣、鐵、鋅等離子置換出去、進而影響鈣、鐵、鋅的分佈、使人體表現出個子不長、出牙慢、體虛多病、多動症、偏食、厭食和貧血等一系列缺鈣、缺鐵、缺鋅的臨床症狀。鈣、鐵、鋅缺乏是血鉛濃度過高造成的結果、困此補鈣、補鐵、補鋅時必須先進行驅鉛、降低鉛的濃度才會有效、血鉛濃度降下來了、鈣、鐵、鋅的濃度才會上升。俗話說、補鐵不去鉛、等於白花錢、對於補鈣、補鋅也是一樣的。

孩子鉛超標一定要排鉛。排鉛有很多辦法、對於兒童最安全的還是營養素干預。最好是用國家衛生部批准的唯一促進排鉛+增強免疫功能的排鉛口服液。

益童成長排鉛口服液就不錯!是促進排鉛、增強免疫力的保健品。無任何毒***。

唯有排鉛、強體相結合才是標本兼治、所以服用排鉛口服液真的很有用。因為益童成長口服液在排鉛的同時還可以補充鋅等微量元素、長期服用對孩子的生長髮育有很好的幫助。專家建議:

血鉛大於60ug/l就應該積極的排鉛。因為血鉛升高將直接影響孩子的智力發育和生長髮育。

兒童鉛中毒會有什麼表現現象?

2樓:千奕森良才

鉛中毒可有疲乏、頭暈、頭痛、腹痛、腹瀉等,嚴重的可出現昏迷、抽搐。如有接觸史,或可疑鉛中毒的,可以做血清鉛測定。

孩子多動症與鉛中毒有關嗎?

3樓:匿名使用者

鉛毒在極低濃度即可致使兒童多動症。這種症狀具備注意力渙散、衝動任性,活動過多等特徵,它所表現的心理及行為與正常兒童不一樣:脾氣暴燥、易激惹、愛哭鬧、不合群、一驚一乍;上課愛做小動作、注意力不集中,做事沒有耐心;擠眉弄眼、撩逗他人,甚至打人咬人、紀律性差; 說話顛三倒四,看書寫字丟字落字,沒有條理性;視力差、聽不進話、笨手笨腳,甚至反映遲鈍……

以前您會認為這是孩子的天性或家教不好,其實您錯怪了孩子。科學告訴我們,環境鉛汙染對孩子的毒害足以使他們表現出上述症狀。環境鉛汙染對孩子的毒害足以影響孩子的終生。

鉛能使大腦中的活性蛋白變性失活,使相關功能活動紊亂或停止,甚至使腦細胞死亡,從而造成兒童大腦永久性的、不可逆的損傷。越來越多的研究表明,少量的鉛即可使兒童大腦興奮-抑制功能發生紊亂,使兒童的神經發育不能同步化,使大腦的整合、協調功能紊亂,兒童智慧發育的可塑性和潛力將大大受挫。如果短期內攝入較多的鉛,還可破壞兒童大腦的血腦屏障,使血液中的水分和毒物過多進入腦組織,造成腦水腫。

為此,醫學專家已把兒童鉛中毒視為當今兒童智慧發育「第一殺手」。鉛汙染所致兒童多動症,可通過益童成長排鉛口服液的安全驅鉛**能夠得到控制。 詳細可諮詢北京愛富迪醫藥

4樓:匿名使用者

據中國多動網介紹,有關係的,下面有一段我複製過來了,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鋅 參與人體100多種酶的組成,與人體的新陳代謝、生長髮育、免疫功能及人的智力均密切相關。動物試驗證明,先天缺鋅可使大鼠神經系統發育畸形。也有證明妊娠可造成無腦兒。

中東地區無腦兒比較多,有學者認為與該地區鋅缺乏有關。小兒缺鋅可使其食慾不振、生長過慢。發育遲緩及智力低下。

美國專家發現學習優良的學生,毛髮含鋅量比較高,多吃含鋅食物含量發現,其中有部分兒童鋅含量較低,但同時也證明不是所有多動症兒童體內鋅含量較低,因此不能認為缺鋅是多動症的惟一原因。

怎麼制定暑期學習計劃

5樓:抽得沒法看

注意勞逸結合就行了,不要學的太多。

如何制定有效的假期學習計劃

如何制定假期學習計劃

你喜歡鉛中毒住院還是喜歡上學,你喜歡鉛中毒還是喜歡上學?

當然更喜歡上學,你們上學能合同生意融合在一起。相互之間能學到不少的知識。加油學習 加油努力 要對得起自己早起晚歸 對得起父母掏的錢 加油吧 希望你學業進步 呵呵好奇怪的問題,當然是上學。現在回想以前都有些後悔,上學的時代是最無憂無慮的,而且是最純真的年紀。文憑的重要性等你面對社會就知道了,稍微好一點...

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避免孩子出現鉛中毒的情況?

這個時候一定不要讓孩子去吃鉛筆,或者是可以去給孩子買一些質量比較好的筆,這樣的話才有效防止孩子鉛中毒的現象。要經常教導孩子不要將鉛筆含在嘴裡,還有在孩子寫作業的時候要對他進行監督,這樣就可以防範,還有要教給孩子一些生活的常識,這樣就鉛中毒。應該讓孩子們多去外面活動,這樣就是可以增加體能,也是不錯的。...

爆米花不能多吃是因為過量食用會鉛中毒

因為手搖爆米花機為了考慮大米膨脹,在其端蓋處採用可壓縮的鉛作為密封,所以在加工過程中,加熱後會滲透到爆米花中。所以吃太多爆米花容易引起鉛中毒。影響智力發展,注意力不集中 多動 反應遲鈍等。但是一般的泡米花不會引起中毒,打這種食品也不要多吃,對肝腎不好,所以被列入世界十大垃圾食品。謝謝採納!食用過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