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膠粉塵吸到肺裡有害嗎,吸入粉塵對肺有害嗎

2022-11-25 00:55:13 字數 2386 閱讀 7115

1樓:長夜未央

在橡膠製品加工的配料、煉膠、壓延、硫化等工序中,都會產生大量的粉塵。工人在生產中接觸的有害性粉塵主要為滑石粉粉塵和炭黑粉塵。長期吸入大量的滑石粉粉塵和炭黑粉塵,會導致滑石塵肺和炭黑塵肺。

建議所有在粉塵環境工作從業人員,為了你的健康,一定做好呼吸防護工作。科學選擇防塵口罩,選擇一款防護效果好,呼吸順暢,使用經濟的好口罩。有助於預防肺部傷害發生。

現在防塵口罩必須執行gb2626-2006標準。防塵口罩分為kn100、kn95、kn90三個等級。其中kn100可以對超微粉塵達到近100%(99.

97%以上)的防護效果。顆粒度大的,可以選用kn95等級。防護效果取決於2個方面。

一是濾棉的過濾效率。二是面罩與面部配合後的漏氣率。

因此口罩必須分大小號,不分大小號的口罩與面部的漏氣率因人而異。

科學選用經過gb2626-2006標準認證的防塵口罩,有助於預防肺部傷害發生。

1、選擇複式半面罩型。一次性口罩由於漏氣率高,不適合長期或職業防護用。

2、選擇 kn100等級。高粉塵環境低防護率將導致身體受到傷害。

3、選擇矽膠材質面罩,使用壽命相對較長,柔軟舒適。長時間佩戴,不易引發過敏反應。硬度高的口罩易造成面部壓痕。

4、口罩分大小號,這點極其重要。不建議購買那些所謂通用型號的口罩,易漏氣。

5、口罩有覆蓋口鼻,覆蓋口鼻和下頜2種,建議使用後者,相對較為舒適。

6、建議選擇呼吸順暢型口罩。有的口罩採用雙濾棉+雙過濾面設計,相對呼吸順暢,且使用壽命長。

職業防護建議從以上質量、等級、舒適性、經濟性去評估,選擇一款有效預防塵肺的好口罩。

2樓:胡

無論什麼粉塵,吸入肺裡都有害。

吸入粉塵對肺有害嗎

大量吸入粉塵會不會沉積在肺裡?

3樓:月冷鋒

不完全是,大量在肺裡,時間長了就會得矽肺,也會粘在支氣管壁,引發支氣管疾病

4樓:匿名使用者

會沉積在肺裡,時間長了容易得矽肺病。而且很難排出。

所以在粉塵多的地方幹活要戴上口罩。

5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會了,所以在粉塵多的地方要戴上口罩

6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要戴口罩阿。吃吃豬血,打灰的

長期在粉塵環境中工作,吸進去的灰塵肺能自行排出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粉塵一旦吸入肺部,一部分侵害肺泡,大部分變成泥漿狀。

當我們吸入含有大量粉塵的空氣時,較大顆粒的粉塵會被上呼吸道的屏障攔截下來,在咽喉形成痰咳出體外,而粒徑小於10微米的粉塵(特別是粒徑小於5微米的超微粉塵)會一直被吸入肺裡,沉積貼附在肺泡壁或者肺泡間質上。這時會有很多纖維細胞把粉塵包裹起來,形成若干結節。久而久之,這些結節會導致肺的纖維化病變,從而形成塵肺。

在粉塵環境工作,為了你的健康,建議做好呼吸防護工作。科學選擇防塵口罩,選擇一款防護效果好,呼吸順暢,使用經濟的好口罩。有助於預防肺部傷害發生。

現在口罩必須執行gb2626-2006標準。防塵口罩的等級分為kn100、kn95、kn90三個等級。其中kn100可以對超微粉塵達到近100%(99.

97%以上)的防護效果。顆粒度大的,可以選用kn95等級。

防塵口罩的防護效果,取決於2個方面。一是濾棉的過濾效率。二是面罩與面部結合的緊密程度。

因此口罩必須分大小號,不分大小號的口罩與面部的貼合效果因人而異。

科學選用經過gb2626-2006標準認證的防塵口罩,有助於預防肺部傷害發生。

1、選擇複式半面罩型。一次性口罩由於漏氣率高,不適合長期或職業防護用。

2、選擇 kn100等級防塵濾棉使用。低防護率將導致身體受到傷害。

3、選擇矽膠材質的較為舒適。適合長時間佩戴,不易引發過敏反應。硬度高的口罩易造成面部壓痕。

4、口罩分大小號,這點極其重要。不要購買那些所謂通用型號的口罩。易漏氣。

5、口罩有覆蓋口鼻,覆蓋口鼻、下頜2種,建議使用後者,相對較為舒適。

6、建議選擇呼吸順暢型口罩。有的口罩採用雙濾棉設計,同時濾棉具有雙面,這樣的口罩相對呼吸順暢。

目前我國已經有kn100等級產品,且綜合使用費用每日一元左右。

8樓:大樹侃山

大部分都是不能自動排出的,這也是造成塵肺病的直接原因。如果長期在粉塵環境工作建議佩戴kn100等級的防塵口罩。

大量吸入粉塵會不會沉積在肺裡

9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不會

如naci粉塵,對人無害,可以被肺泡吸收

但有些,石粉類的,就比較恐怖了

如si02,吸入後會沉積,損傷肺泡,這就是礦工殺手一一矽肺

怎麼把煙吸到肺裡?怎樣吸菸才最完美

戒菸要靠自己戒菸的方法戒菸的益處戒菸20分鐘後 隨著戒菸後身體里尼古丁含量的降低,全身的迴圈系統得到改善,特別是手和腳部。戒菸8小時後 血液中的含氧量達到不吸菸時的水平,同時體內一氧化碳的含量減少到一半。戒菸24小時後 戒菸給心臟 血壓和血液系統帶來的益處便會顯現出來。戒菸1年,冠心病的超額危險性比...

人的肺裡吸入了麵粉對肺有害嗎,麵粉屬於粉塵嗎?對肺部有害嗎?

當粉塵被吸入人體的呼吸道以後,人體通過鼻腔濾塵 支氣管黏膜分泌物,支氣管粘膜上皮的纖毛運動,伴隨粘液往外移動運送出去,並通過咳嗽反射排出體外。人體通過自身的濾塵運送和吞噬防禦清除功能,將大部分的粉塵排出體外,只有少數的塵粒沉積在體內。進入肺組織中的塵粒多數在直徑五微米以下,其中進入肺泡的主要是兩微米...

我對你的愛是我吸到肺裡的煙,是什麼歌

十一年 演唱 邱永傳 作曲 張巨集宇 作詞 侯宗辰 每一天都期待能和你見面,你的愛是我曾經吸到肺裡的煙剪不斷那刻骨銘心的糾纏,這是我改變不了的永遠十一年是我最遙遠的從前,想起我剛看到你當初的第一眼那一天已藏在我的心裡面,把思念改變成信念 愛還會不會重來,手握著褪色的 就算不能再續寫前緣,仍想回到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