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唯一沒有土地和國籍的民族是誰

2023-01-28 15:30:28 字數 3185 閱讀 1869

1樓:明日宇宙

唯一沒有國籍的民族是巴瑤族,他們沒有身份,一輩子沒辦法踏上陸地,據說巴瑤族的祖先是海盜,他們只能在海上漂泊定居,與臨海國家產生衝突,他們會毫不猶豫的打壓巴瑤族,拆掉他們住的房子,禁止他們上岸,現在巴瑤族越來越少,有部分選擇上岸,仍有部分在海上漂泊。

二、從不踏足陸地的巴瑤族巴瑤族主要分佈在馬來西亞菲律賓等地邊境處,他們的生活條件並不好,幾乎是半原始社會,目前應該是隻有6000人,並且人數在不斷縮減,很多人都放棄海上游牧生活選擇來陸地上定居,因為很多人都選擇去村莊生活。他們會通過和陸上人通過魚蝦珍珠來換取其他生活用品,他們的語言統一,長相基本上經過常年風吹日晒。

三、不那麼友好的巴瑤族很多遊客都到**遊玩,見到那裡的孩子很可憐,所以就會送些東西,久而久之,那裡的人習慣了索取,很多遊客在海面上划船時,小孩不經允許就上船,習慣了的船員就會拿東西給他們吃,巴瑤族大人就在一旁等著收穫,但是一定要看好自己的包,他們可能隨時會搶走,他們的語言都聽不懂,他們會要錢。

2樓:秒幀**

唯一沒有國籍的民族,在海中就像在陸地一樣,被稱為海洋人族!

世界上唯一沒有國籍的民族,你知道在**嗎?

3樓:體壇小俠客

一個民族,若是沒有國籍跟沒有信仰無異,正如我們是漢族人,生活在中國,信仰社會主義。而在東南亞有全球唯一一個沒有國籍的民族,這便是「莫肯族人」,也稱作「海上吉普賽人」。他們主要集散在泰國南部和緬甸南部的淺水海域,人口1萬左右。

因為他們常年生活在海域地帶,遠離陸地,所以他們沒有國籍,也不歸屬任何國家。莫肯族人的房屋是搭建在淺水海域之上的,主要用竹木和木材建造的,食物以海里的水產,諸如魚、蝦、貝、蟹等為主。莫肯族人的祖先可追溯到中國下南洋形成的一個群體時期,距今已有4千年的歷史,他們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後的海洋遊牧民族。

莫肯族人幾乎每個人都是捕魚達人,他們矯健的身姿,一看就是老手。熟練的捕魚技法也讓海中的動物雖然**殺也心甘情願,這裡的孩子甚至還把鯊魚當作他們的寵物,他們已經和海洋的生物成為了好朋友。

這裡的孩子們生來就會游泳,而在1歲左右就已然訓練成一個游泳達人。即使是兒童也能在水底下憋氣長達5至10分鐘,而且不作任何保護措施能獨自潛入30米以下的海底淺灘。雖然這裡的很多孩子,都已經出現了耳膜穿孔的現象,但他們都習慣了。

另外,這裡的孩子似乎生來就有較其他地區都要好的視力,因為祖祖輩輩生活在海域之上,孩子們的眼睛進化到即使從海面往下看80公分左右的微小甲殼生物都能看清。與歐洲孩子的眼睛相比,莫肯族孩子的眼睛被鹽水乾擾的程度更低,因此莫肯族人的視力更像是加裝的望遠鏡。

隨著緬甸和泰國等地旅遊業的發展,這裡的族人居住環也受到莫大的威脅,緬甸和泰國當局也一直試著同化莫肯族人,幫他們在陸地建學校,建住宅,但都沒有成功。直到外界的遊客進入了莫肯族人世代生存的海域,他們的文化受到了衝擊,莫肯族人開始慢慢轉向陸地生活,而在陸地上,他們的生活方式仍然還是傳統遷移,並沒有融進現代文明,如今這個民族正在走向滅絕的邊緣。

4樓:橄欖樹健康科普

他們生活在菲律賓,馬來西亞和印度尼西亞之間的海域。他們是這個世界上唯一沒有國籍的民族,是巴瑤族,也就是最後的吉普賽人。沒有國籍也享受不到任何福利政策。

5樓:秋風體育

我知道在**,巴瑤族生活在東南亞,他們是唯一一個生活在海上的民族。

6樓:halo周先生

世界上唯一沒有國籍的民族是一個名叫「巴瑤」的族群。這個族群的人們生活在東南亞附近,位於馬來西亞還有印度尼西亞以及菲律賓三國交界的海域,這些人以捕魚為生,絕大多數的人一生都沒有上過岸,他們認為海洋就是他們的家。

唯一沒有國籍的民族,巴瑤族從不踏足陸地,他們該如何生活?

7樓:啊洋

雖然他們不踏足陸地,也不能代表他們不能生活,在海上生活了這麼久,他們肯定是有方法的

8樓:職場達人肥乎乎

我覺得他們主要是靠海生活,在海邊就可以自給自足,所以不需要到陸地上。

9樓:

巴瑤族(bajau)是東南亞的一個民族,生活在菲律賓、馬來西亞和印度尼西亞之間海域。多數人潛海捕魚為生,常被稱為「海上吉普賽人」,被認為是最後一支海洋遊牧民族。

10樓:面試答疑木樨

我覺得他們可能是在小島上面生活吧,就算不在陸地上也是能夠生存下去的。

11樓:和藹的小銘

他們會去一些小島上生存,而且海島和海洋的資源非常的多,生活肯定不成問題的

12樓:樓上老易

他們在海上生活,建立海上的小島,靠魚呀蝦呀,這些為生也不是不可以。

13樓:那就

其實不管是哪個民族或者哪個國家,大家都有特殊的生存辦法,這個民族經常生活在海邊,他們認為大海就是他們的。

14樓:kk職場經驗談

在海上生活也就是捕魚為生,時間久了也習慣了這種生活方式,也別有一番風味。

15樓:職場小銘

巴瑤族的人因為世代生活在海洋以捕魚為生,他們個個都是捕魚潛水的高手,他們能夠潛到30米甚至是更深的地方,去尋找海蔘和珍珠

16樓:高中陳老師

多數人潛海捕魚為生,常被稱為「海上吉普賽人」,被認為是最後一支海洋遊牧民族。

這個民族只有184人,沒有國籍和戶口,為何最後主動要求加入中國?

17樓:愛格子衫的夏天

他們的祖先本來就是生活在中國的土地上,跟中國是有聯絡的,所以選擇中國在情理之中。

18樓:情感擺渡君

藏族地區的達曼人,他們活在邊緣沒有國籍,因此想進入中國。

19樓:芒果不忙

因為中國發展越來越好, 國家政策也好,所以吸引這個民族想加入中國。

20樓:茶色塵夏

據說這個民族是被清朝的統治者趕出去的,在他們的強烈意願下,還是回到了祖國的懷抱。

21樓:熊

目的達曼人集中居住在達曼新村,**不僅出資給他們每家每戶修建2層小洋樓,而且還給他們修通了道路,接通了自來水,就連他們的孩子也可以像其他中國孩子一樣免費接受義務教育。

22樓:小彤彤

因為中國有56個民族,對於每個民族的文化都很保護,並且都是56個少數民族是一家能平等對待。

泰國民族和中國的傣族是同一種民族嗎

同屬於一個民族 泰人 thai 傣族和泰國北部人和寮國人在口頭語言上可以交流。傣族 dai 是中國少數民族之一,居於寮國的傣族thai lue為同一分支,是泰民族 thai,泰國主體民族 的一個分支,語言 文化和習俗與泰國和寮國主體民族接近。主要分佈於雲南省部分地區,人口115萬餘人。主要聚居地在西...

我堂哥沒有妹妹我是他唯一的堂妹他現在要結婚了我那個嫂子好像不喜歡我怎麼

你堂哥沒有妹妹,你是她唯一的堂妹他現在要結婚啦,你那個嫂子不喜歡你,你儘量不要去打擾他們的生活,只有你堂哥喜歡這就足夠了,不喜歡你你就遠離他們。我勸你不要去參加他們的婚禮,以免發生誤會。你嫂子不喜歡很正常,她應該是在吃你醋,不想讓堂哥的愛分散,其實不喜歡你也無所謂,必競她是外人沒有交情。不喜歡你,你...

社會生活是文學創造的客體和唯一源泉?

社會生活是文學創造的客體和唯一源泉,就是因為文學創作是 於生活,於實踐,並且高於實踐的文學活動。為什麼說社會生活是文藝創作的唯一源泉 沒有生活或事件現象,藝術創作就沒有基礎,社會生活是文藝的源頭和靈感。專。生活中的所有點滴小事或者發生屬過的事形成了藝術原始素材,作家通過藝術加工,語言錘鍊,故事情節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