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多降將中,為何曹操就容不下呂布?方天畫戟最終又落於誰手

2023-01-28 15:30:25 字數 5731 閱讀 5213

1樓:柒小沐丶

曹操本來是非常想馴服呂布的,因為呂布非常勇猛,而且曹操本人也是非常享受這個馴服的過程的。雖然曹操身邊的人都對他說呂布有反骨,但是曹操相信自己的能力,他有心留下呂布,然後就想著去看看劉備是怎麼想的。

呂布可能到死都沒想到劉備會竭盡全力說服曹操把呂布殺了,他們兩人一直以兄弟相稱,而且說起來的話,呂布還算是救過劉備的命。所以呂布覺得自己會高枕無憂的。但是他忘記了,劉備是一個政治家,是一國之君。

他不可能讓曹操得到呂布,這會給他自己造成困擾。

那麼自己得不到的情況下,不如就毀了他,絕不能讓呂布為曹操效力,所以劉備就跟曹操說了丁原董卓先後任用呂布卻被呂布殺了,引起了曹操的忌憚之心,而且曹操很怕這樣。呂布臨死前,破口大罵劉備,說他不講道義。事實上,劉備就是個假仁假義的偽君子,他的宅心仁厚都是裝出來的。

呂布死的很可憐,而且是非常莫名奇妙的。呂布作為一個三國時期的大丈夫,必然是光明磊落的,和其他人不一樣,這也是他讓人倍感惋惜的地方。但是也是導致他死亡的一個原因了。

曹操和劉備都是陰險小人,他們的都那麼的虛偽做事情要先套用上一個仁義的名聲,然後明修棧道暗度陳倉。不過有了劉備的添油加醋,曹操自然不敢用呂布,不如殺了方便。方天畫戟也被曹操收入囊中,可能給了他兒子曹彰。

2樓:愛馬小摩托

因為呂布三姓家奴,時常反水,曹操當心自己日後的安危,害怕自己是下一個董卓。

3樓:戲說愛情

因為呂布這個狂妄自大,而且容易被別人策反,赤兔馬給了關羽,方天畫戟沒有記載。

4樓:小馬是個小可愛

因為呂布這個人心高氣傲,況且曹操當時還想得到貂蟬,所以更容不下他了。

5樓:暴力茶茶

呂布死的時候,汗血寶馬被曹操送給了關羽,但是方天畫戟的去處沒有明說,有猜測可能是收入兵器庫了。

6樓:暴躁網友馬兒

因為呂布太強勢了,曹操其實是比較忌憚呂布這樣的人的,方天畫戟估計被私藏了。

7樓:小馬哥哥超帥

因為呂布這人只有勇沒有謀,而且不聽他人勸告,大將軍是需要智勇雙全的,至於方天畫戟在歷史上沒有記載。

8樓:

因為呂布三姓家奴,是屬於牆頭草,一般的人物特別容易倒戈,所以說就給他殺了。

呂布戰敗後他的方天畫戟落入誰的手中?

9樓:舞痰鄖

在《三國演義》第十九回「下邳城曹操鏖兵,白門樓呂布殞命」。呂布被曹操困在下邳,部將侯成因飲酒被打懷恨在心,與魏續、宋憲商議偷了呂布的戟馬後投曹。第二天侯成先偷了赤兔馬投降曹操,呂布率部下抵抗曹軍攻城,到中午因疲憊睡著在椅子上,被魏續、宋憲用繩子綁在椅子上將方天畫戟扔下城後降曹,呂布被曹操擒獲。

在白門樓上呂布被綁著見曹操,看到旁邊的劉備偷偷說:「公為坐上客,布為階下囚,何不發一言而相寬乎?」劉備點頭。

然後呂布向曹操乞降,曹操問劉備,劉備說:「公不見董卓、丁建陽之事乎?」呂布大罵劉備,被縊死後梟首

呂布的方天畫戟被曹操送給了誰?

10樓:海闊天空飯非法

由於羅貫中沒有在《三國演義》中具體描述呂布死後方天畫戟的下落,歷來很多人都對此進行過大膽的猜測,其中最讓人信服的還是以下三個原因。

第一個就是曹操將方天畫戟藏了起來。在古代方天畫戟是作為一種禮器的存在,由於它本身太過於笨重,所以很少有人用它來打仗,除非禮器特別大的人。曹操將方天畫戟藏起來當做禮器,只有在祭祀等我時候呀才拿出來使用。

我覺得這一點是最讓人信服的,因為方天畫戟在《三國演義》中,我覺得就只有呂布能使用吧,其他人想要使用方天畫戟,還得掂量掂量自己能不能拿得動。

第二個就是下落不明,《三國演義》中呂布手下宋憲為了表明自己一心一意追隨曹操,將方天畫戟安扔上了城樓,從此以後方天畫戟下落不明。

第三個就是曹操將方天畫戟送給了力大無比的曹彰。

其實古代戰爭很少有人用方天畫戟,而且根據史書記載呂布使用的兵器並非是方天畫戟,而是手戟和長矛。不知道什麼是手戟的,可以參考一下隋唐英雄裡面秦瓊使用的**,這就是手戟,是一種短而且是近身**。

其實《三國演義》是**,有很多地方都與正史有出入,想要了解真實歷史上的人、物或事可以去讀《三國志》。《三國志》裡面相信會讓你瞭解到很多和《三國演義》裡面不一樣的東西的,包括呂布、關羽所使用的**。

11樓:愛歷史的追夢人

這個問題作者沒有去說,我覺得既然方天畫戟是一件不可多得的兵器,曹操要麼送給自己看重的人,也就是有能力擁有這件兵器的人,要麼就是放在自己手邊,既然作者沒有交待,我們只能是猜測,不管送給誰,能夠擁有這件兵器肯定是一個類似呂布那樣的英雄人物。

12樓:小莉說娛樂呀

有人推測是給了曹操的兒子曹彰,因為曹彰也是一個很強壯的人,拿得起這麼重的方天畫戟。但是這都是民間的猜測,並不知道曹操真正給了誰。倒是赤兔馬給了關羽,曹操可能是覺得赤兔馬和麵紅的關羽氣質很搭。

不知道呂布知道自己死了之後,自己的東西被送來送去什麼感想。

13樓:

關於這個,眾說紛紜,有說過給自己手下武將的,又說給曹彰的,也有說曹操把他當作已設物品的,這三種說法也都沒有確切的史書或者歷史記載,都是猜測,都是當代人對於當時的分析,所以說為找到歷史依據的都不好說,每個人的看法都不太好評定的哈,自己也可以琢磨琢磨。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後世中關於方天畫戟的下落就是有這樣幾個說法,第一,曹操將其贈予了手下的武將。但曹操的武將中多以用刀者居多,唯有一位典韋是雙戟,但典韋早年就已去世,所以這個可能性排除了。第二種說法則是,曹操將其贈予了曹彰。

史書中曾記載曹彰在交戰時就曾用戟將對手刺傷落馬。而曹彰此人十分勇猛,使用戟的可能性也不小。

15樓:方

沒有說,說不定分配戰利品,乾脆就自己用了,或者送給自己下面的某一個將領,都是有可能的,畢竟呂布是一個不可多得的名將,他的**用起來也是很不錯的嘛,但是具體送給了誰沒有說,肯定是和他關係好的人啦。

16樓:舊舊影視點評

方天畫戟歷史上也稱得上是一件神器,畢竟是天下無敵的呂布用過的兵器,可見不是一般人是不可能讓這件強大的兵器為己所用的。他必須臂力超於常人,而曹操的兒子曹彰力大無群又是自己的兒子,所以這件神奇很有可能在曹彰手中。

17樓:奇葩葩阿

在《三國演義》中記載,呂布被曹操殺害後,他的赤兔馬被曹操送給了關羽。但是在史書中卻沒有記載曹操把呂布的方天畫戟被送給了誰。現今,有人推斷曹操將呂布的方天畫戟送給了擅長用戟的曹彰。

也有人推斷,曹操根本沒有把方天畫戟贈給別人,而是當做一種擺件收藏起來。

18樓:吃點小菜

夲來不想與豬們談這個事,但想養豬也不錯,告訴你們吧,方天畫戟因為太重沒有給誰,成了廢品。

19樓:人類觀察君

三國裡面並沒有對呂布的方天畫戟做詳細的介紹,而後來有很多人都做了一個猜測,最為出名的就是曹操把這方天畫戟藏起來了,因為它畢竟是一代名將的**之一,而且它本身的重量是十分之重的,所以其實送給誰誰都沒辦法能夠靈活,運用倒不如自己收藏起來,用來紀念一下這一位名將了,我覺得這個說法是比較能夠讓人信服的。

20樓:失格

這件事情,在歷史上並沒有很準確的記載,大家都有自己的意見,有人說讓曹操自己收藏了,也有人說讓曹操賜予自己麾下勇猛的武將了,但是這些猜想都是沒有依據的,所以到底方天畫戟在誰的手上如今又流落在何方,大家還是在歷史的慢慢探索中去發現把。

2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呂布的赤兔馬呢,他是送給了關羽,但是呂布的這個方天畫戟則不知去向,在這歷史當中有很多的說法,但是沒有哪一個說法是真實靠譜的,所以最終這個方天畫戟也不知去向。

畢竟這個方面話題曾經差一點要了曹操的命,所以曹操特別記恨這麼一個兵器有可能把其給毀了,也不一定。

名將呂布死後,曹操把他的方天畫戟賞給了哪位人物?

22樓:我的可樂可樂

提起四大名著,最接近史實就是《三國演義》了。其中梟雄曹操算是最具傳奇色彩的人物了,曹操,字孟德,小名曹阿滿是東漢末年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文學家。公元184年漢末,黃巾起義爆發,曹操被封為西園八校尉之一,參與了天下諸侯討伐董卓的戰爭。

公元196年,被董卓劫持的漢獻帝在董卓死後回到了滿是廢墟的洛陽皇城。

這被曹操知道了,曹操聽從謀士的意見,迎皇帝回許縣,挾天子以令諸侯。在這之前,曹操還擒住了三國時的一員大將——呂布。說起呂布,那可是勇冠三軍,只是謀略不足,為人善變,有三姓家奴之稱,所以曹操擒住他之後,就把他殺了。

大家都知道呂布有兩件寶貝,嘶風赤兔馬和方天畫戟。其中,赤兔馬曹操用來收買關羽,那方天畫戟又去了**了呢?

在三國演義中好像是沒有提及,人們對此也不是很瞭解,那神兵方天畫戟到底歸誰了呢?方天畫戟長約三米,重約二十四斤,以長槍為主體,兩側有月牙形利刃。可刺可砍,乃兵中之王,但是這方天畫戟雖然強悍,也不是人人都能用的,要求使用者力大,速度敏捷。

很少有人能滿足這兩個條件,所以曹操得到這杆神兵後,一直也找不到合適的人賞出去。

有人說最後因為沒有找到合適的使用者,曹操把它還給了呂布,給呂布陪葬了。也有人說這杆神兵賞給了曹彰。說起曹彰,他是曹操的第三個兒子,據傳曹彰力大如牛,能與虎鬥,簡直就是低配版的呂布,武力值爆表,曾一戟殺劉備大將吳蘭雨馬下,這事兒傳到軍營中被曹操知道了,就想到了呂布的方天畫戟,就賞給了自己的兒子曹彰。

23樓:丸子閒談文化

在《三國演義》中記載,呂布被曹操殺害後,他的赤兔馬被曹操送給了關羽。但是在史書中卻沒有記載曹操把呂布的方天畫戟被送給了誰。現今,有人推斷曹操將呂布的方天畫戟送給了擅長用戟的曹彰。

也有人推斷,曹操根本沒有把方天畫戟贈給別人,而是當作一種擺件收藏起來。

24樓:活在瓜裡的籽

第一個就是曹操將方天畫戟藏了起來。第二個就是下落不明,《三國演義》中呂布手下宋憲為了表明自己一心一意追隨曹操,將方天畫戟安扔上了城樓,從此以後方天畫戟下落不明。

25樓:匿名使用者

書上並沒有指出到底給了誰,但根據推測應該是給了他的兒子曹彰了。

26樓:flyking萍

曹操把他的方天畫戟賞給了他的兒子曹彰,因為他武功很高,而且用的**也是戟。

27樓:

具體給了誰沒有確切記載,說法有很多,有的說是給了兒子曹彰,有人說賞給了部將許褚,但這些只是猜測。

28樓:

有人說曹操把呂布的方天畫戟賞給了兒子曹彰,有人說賞給了部將許褚,但這些只是猜測,史書上沒有記載。

29樓:雪亮門牙的大笑

曹操賞給了曹彰,因為三國中後期的名將只有曹彰才使用戟作為**,其他人就是送給他,也只是當成擺設或健身器材,方天畫戟只有在曹彰手裡才會有最後的輝煌。

30樓:夢醒淺淺

曹操將兵器送給兒子曹彰,此人武功非常高,他手上的兵器也是戟,漢中之戰中,曹彰殺死吳蘭用的就是戟。

呂布死後方天畫戟去哪了

31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也許歷史上方天畫戟可能不是名器,之所以出名是因為是呂布使用的而已.

曹操為何不能統一中國,曹操為什麼只能統一北方,不能統一全國?

赤壁之戰是曹操的滑鐵盧之戰,它是後來三國鼎立得以出現的直接原因。曹操為什麼只能統一北方,不能統一全國?曹操能統一北方是因為 1.袁紹軍人多而心不一,曹操軍萬眾一心。2.袁紹任人唯親,曹操唯才是舉。3.袁紹好謀無斷,曹操多謀善斷。4曹操偷襲烏巢成功,袁紹軍糧草化為灰燼,潰敗而他不能統一全國是因為孫劉聯...

曹操為何不殺劉備

劉備被袁術 呂布連番收拾,終於成了無根浮萍,前來許都,依附曹操。對劉備的態度,曹操麾下謀臣分為兩派 荀彧 程昱等人認為,劉備不是久居人下之輩,應該儘早殺之,以除後患 郭嘉認為,劉備走投無路,前來投奔,如果殺了他,那要揹負害賢之名,以後還有誰敢來投奔?曹操聽了郭嘉的意見,不僅沒有殺劉備,還給了豫州牧的...

在《西遊記》眾多故事中,為何三打白骨精能夠流傳最廣

因為白骨精的事情讓唐僧和孫悟空的矛盾到了極端,而且這個故事寫的非常精彩,環環相扣引人入勝,所以傳唱度很高。因為這是孫悟空和唐僧關係的一個轉變,也是孫悟空心態的一個轉變,從被迫去取經到主動去取經。簡述西遊記中三打白骨精的故事情節。三打白骨精深刻的表明了孫悟空是最厲害的火眼金睛,而唐僧卻是迂腐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