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煩,為什么秋天總是容易拉肚子,好煩,為什麼秋天總是容易拉肚子?

2023-01-28 04:20:11 字數 3313 閱讀 8531

1樓:冀衍

是因為秋季由於溫度的關係,自然界中病原菌比較多,食物容易變質,所以就會容易吃進去變質的食物導致腸道內出現炎症。最常見的就是秋季性腹瀉由輪狀病毒感染導致,主要是飲食因素導致的,所以在秋季要想預防腹瀉,就要控制飲食,避免吃不乾淨的東西,不要吃剩菜剩飯,另外不要喝涼的水,水果一定要清洗乾淨。因為秋季食物比較豐富,水果等特別多,所以吃生的食物也比較多,就很容易出現腹瀉的,出現腹瀉以後就要及時查詢原因,看看是病毒感染還是細菌感染導致的,然後使用相應的藥物進行**。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秋天天氣轉涼了肚子容易受涼造成的拉肚子,特別是脾胃虛寒的體質更容易鬧肚子

3樓:庹珹

秋天總是容易拉肚子,那是因為秋天的氣候轉涼,而夏天進入秋天,需要一個適應的階段

4樓:創作者

每年的9月份到次年的1月份,是秋季腹瀉的流行季節,其中10~12月是流行的高峰期。

5樓:猴兒

秋天來了的話,天氣變冷了,那麼所吃的食物可能稍微涼一點,就會容易拉肚子,這是因為你腸胃比較薄弱的原因所造成的,那麼我覺得你就應該吃一些調理腸胃,調理腸胃的一些藥物,或者是食物,不要喝那些涼的食物。

6樓:知識分享小屋

因為秋天天氣轉涼,你不注意保暖的話很可能就會拉肚子,所以秋天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保暖。

7樓:yeah奮鬥

秋天,天氣開始轉涼,但是稍微一動彈還挺熱,所以很多時候不注意保暖,感覺還沒到冬天,我能扛得住,這樣容易導致肚子受涼,產生拉肚子。所以一定要保護好肚臍眼周圍,不要受涼。

8樓:

到了秋天,總是容易拉肚子,估計可能是你吃的東西有些不乾淨,或者是吃的太多,總而言之,注意一下,應該就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了

9樓:讀書的錦蘭

你好,因為換季,再加上你可能腸胃本身比較脆弱,還有就是可能吃了不乾淨的東西。

希望可以幫到你。

10樓:匿名使用者

秋季細.菌和病.毒會大量繁殖,食物也容易腐敗變質,吃了會引起腹瀉。

可以正露.丸緩解,主治腹脹、腹瀉、消化不良、拉肚子等。還有這個時期容易秋燥,吃些解燥潤肺的食物會好些。

為什麼秋天容易腹瀉?

11樓:創作者

秋天為什麼容易拉肚子,3個預防腹瀉的方法

為什麼秋季容易拉肚子

12樓:你我不是對的人

秋天之所以容易出現拉肚子的情況主要是因為入秋後天氣日漸涼爽,人的胃口大開,而由於剛經歷了炎熱的夏季,吃進東西后容易造成胃腸功能失調,病菌就會乘機入侵,容易失去對病菌的抵抗力,於是腹瀉成了秋季最常見的疾病。另外秋天氣溫適宜,病菌繁殖快,食物容易腐敗變質,而此時的人體還習慣於夏天的溫度,喜歡喝冷飲,喜歡吃冰箱食品,而秋天人的胃腸道功能有所下降,所以很容易腹瀉。

除了上述幾種情況之外,飲食不節制也是導致秋天拉肚子的主要原因,如暴飲暴食等,就可能使胃腸負擔加重,致使胃腸功能失調而出現腹瀉不適;而飲食不衛生,例如生食的水果沒有清洗乾淨,細菌、病毒甚至寄生蟲等還有殘留,吃進肚子裡去就會導致感染性的腹瀉,這種腹瀉往往具有傳染性,可經糞口傳播致病;而沒有儲存好的剩飯菜,吃前又沒有徹底加熱,誤食後也會致病引起不適。

秋天經常拉肚子

13樓:海闊天空

秋季,由輪狀病毒引起的腹瀉最為常見,又稱為「秋季腹瀉」,多發於3歲以下尤其是1歲半以內的嬰幼兒,病程一般在5-7天。預防小兒秋季腹瀉應注意飲食及餵養。

小兒秋季腹瀉發病初期表現為流涕、咳嗽、發熱、咽部疼痛等感冒症狀,大便每日數次,且伴有嘔吐、腹痛,容易被誤診為胃腸型感冒。該病具有明顯的季節性,起病急驟,體溫較高(一般為38-40℃),胃腸道症狀較重,甚至每日大便次數達數十次,多為水樣或蛋花樣,較大幼兒大便呈噴射狀,無特殊腥味及粘液膿血。大便化驗正常或有少許的白血球。

由於頻繁腹瀉與嘔吐,食慾又低下,患兒容易出現不同程度的脫水現象,嚴重者可出現電解質紊亂,更甚者還可合併腦炎、腸出血、腸套疊或主肌炎而危及生命。由於小兒胃腸功能較弱,胃液及消化液相對較少,胃腸道的抵抗力差,很容易感染此病毒,發病後症狀較重,家長應對此病有足夠的重視。

預防小兒秋季腹瀉應注意飲食及餵養,最好以母乳餵養,尤其在嬰兒出生後的最初幾個月及第一個夏季最為重要,儘量避免夏季斷奶;注意飲食衛生,防止病從口入;合理餵養、定時定量,按時新增輔食,切忌幾種輔食一起新增;食慾不振或發熱早期,應減少小兒的奶量及其它食物,並以糖鹽水代替,減輕胃腸道的負擔,避免過食或喂富有脂肪的食物;加強小兒體格鍛鍊,增強小兒體質。及早**小兒的營養不良、佝僂病等一些易致慢性腹瀉的疾病,同時要加強護理;不要長期應用廣譜抗生素,以避免腸道內正常菌群的失調;也可到各防疫站接種疫苗。

14樓:天彬司馬夏嵐

秋天天氣變涼了,我們飲食還是沒有注意,還在貪涼吃冰,衣物增加不夠,容易拉肚子。秋天拉肚子怎麼辦?秋天拉肚子也是排毒的一種表現,多數洩完後注意調整下飲食就能痊癒,如果洩的有些虛弱脫水,吃黃連素既可很快恢復。

秋天拉肚子怎麼辦,注意多喝水,淡鹽水最佳。

秋天拉肚子怎麼辦推薦服用水蘇糖調理一下,水蘇糖是一種直達腸道的為益生菌提供的營養,能為胃腸道內有益菌提供營養促進其繁殖,抑制壞菌生長,改善腸道微生態環境,從而恢復腸道健康,避免胃產後腹瀉的發生,在腹瀉發生以後也會促進胃腸疾病的痊癒。

水蘇糖是一種純天然製品,無任何毒***,孕婦和嬰幼兒都可以放心服用。人們認為結腸的功能只有吸收水分和儲存、排洩糞便,人們還發現是營養平衡的調節中心,腸道菌群活動中心,體內維生素合成。

秋天經常拉稀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15樓:左飛馳

看到你這個問題,我感同身受。去年秋天我也經常拉稀,就問了身邊的醫生朋友,他認為我是著涼引起的秋季腹瀉。建議我吃立可安複方木香小檗鹼片,說是可以很好的緩解腹 痛、腹 瀉以及腹脹。

我吃了兩片之後,也就半個小時左右吧,就已經感覺好很多了。

16樓:聽風

腸胃受涼了,吃點胃腸安吧

秋季經常拉肚子怎麼辦

17樓:健康達人飛哥

學到了請分享給更多的朋友。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足歲的小寶寶都不能吃藥,只能是益生菌。寶寶腹瀉吃life-space的益生菌,配少量的蒙脫石散。要是腹瀉有好轉,蒙脫立馬就停,不能多吃。

19樓:匿名使用者

秋季腸道有害菌繁殖快,引起腸道菌群失衡,從而拉肚子,可以適當吃點江中的乳酸菌素片補充益生菌,調節腸道平衡,恢復腸道健康

到了秋天,為什么容易打嗝,到了秋天,為什麼容易打嗝?

天涼容易打嗝,可能是你的上呼吸道比較脆弱,受了冷空氣發生痙攣,應該不是什麼大毛病.如果你心肺功能都正常,沒有心腦血管疾病,也就是說你是一個健康的正常人,可以試一下這個土辦法,我自己用了很有效,就是深深吸口氣,然後憋住不要呼氣,堅持得時間越長越好.這樣做一至兩次就能好.天氣漸涼,容易不適應!跟天氣有關...

汽車在行駛時總是容易跑偏,這是為什么

怎麼直線行駛不跑偏,車輛分離現象也有原因。一般來說,偏離的基本現象是汽車行駛時不容易保持直線,總是需要自動偏離到一個特定的方向。這是偏見。左右一般不忽略左右。如果左右出現,最好檢查一下方向盤。不考慮道路與車上東西的平衡,空車偏離直路時,以下問題是常見的。胎壓不穩定。行駛時間長會導致胎壓不穩定,輪胎磨...

為什么夏天容易犯困,為什麼夏天容易犯困

夏天由於人們晚睡早起,聚會較多,相對睡眠不足,在經過一上午的學習和工作之後可能有疲勞之感,加上飯後大腦缺氧,中午自然就想打瞌睡。另外白天氣溫較高汗多,體力消耗過大,再加上正午時分烈日當空,此時人體血管擴張,腦部供血量減少,因而時常感到精神不振 昏昏欲睡。夏天流汗過多和犯困也有一定的關係,不過這種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