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吃米飯喝水會胃痛,為什麼吃米飯喝水會胃痛

2023-01-27 16:35:17 字數 1111 閱讀 175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是脾胃問題, 建議:第一不能吃寒涼的食物,夏天尤其不能吃冰激凌、冷飲,西瓜也適量,因為西瓜也屬性寒涼,脾胃喜燥怕寒涼,傷了脾胃易造成消化不良,日常的飲食,一定要堅持以五穀為主,(五穀即水稻,小麥,玉米,大麥,燕麥,高粱 ,豆類-綠豆,紅豆,黃豆,白豆,黑豆 ,薯類-紅薯,白薯,土豆,五蔬、五果、五畜為輔,五畜:狗,羊,牛,雞,豬。

五果:西瓜,梨,棗,桂圓,香蕉,葡萄,蘋果。 五蔬:

茄子,柿子椒,白蘿蔔,紫甘藍,冬瓜,苦瓜。)這在中醫經典《黃帝內經》中就有記載。多吃溫胃暖胃的食物,如:

小米粥,枸杞,紅豆,大棗,薏米,醪糟等。另:必須吃早飯,因為早飯不吃最傷脾胃,再就是晚飯易清淡少吃為主,因為晚飯吃肉類的食物或太飽會增加腸胃負擔。

2樓:w武瑩

您好:飯前喝少量水可以溼潤喉嚨部位,不至於被飯或其他劃傷。飯間喝水或者湯沒有關係,關鍵一點是米飯要充分的咀嚼,通常說搭配吃不好,是因為米飯未被咀嚼,導致不容易消化,湯泡飯也是同理。

所以,只要充分咀嚼應該沒有問題。飯後不宜食大量水或湯,容易稀釋胃酸,不容易消化。

吃飯的時候最好不要喝水

吃飯前喝湯可以使身體分泌一種物質,從而讓人產生飽腹感.但吃飯的時候喝湯或水,會沖淡胃酸,使食物消化較慢,從而大量存於胃中,長此以往回對胃造成傷害.

要保護好自己的胃哦

為什麼喝紅酒會胃痛?

為什麼午休起來喝水會胃痛

3樓:匿名使用者

脾虛啊,同時還有脾胃虛寒。脾胃虛寒的人平時要喝熱水,不易食用含量的食物和水;那怎樣才能讓脾虛和虛寒得到好轉哪?我們平時要儘量步行,這樣對足底起到按摩作用(也可睡前對足底自己按摩),對胃腸和睡眠都有好處!

做菜時可放點生薑和花椒粒,這都是祛寒佳品、零嘴時買點「閔姜」(超市裡都有)吃,睡前用熱水泡腳都可!

是你的胃有問題,慢性淺表性胃炎,另外,你的胃氣太虛,胃功能太弱,中午吃過飯睡覺,使胃氣停滯,此時喝水更加重胃滯,不通則疼。**:甲氰咪胍片1片+胃友片2+多酶片2片+食母生3片+大黃蘇打片4片,一天三次服用,大概三天就能好轉疼痛停止。

次方供參考

喝蜂蜜水為什麼會胃痛

為什么天天晚上胃痛,為什麼天天晚上胃痛?

近期半夜痛醒十二直腸潰瘍可能性最大,但平時胃痛不能排除胃病的可能性。先可以服奧美拉唑以緩解急性症狀,用法同上。數日後緩解建議去醫院做個全面的檢查。如鋇餐和胃鏡 為什麼有時跑步會胃痛?這種情況很常見,很多人都可能有這種體會。這主要是剛進食時,胃正處在緊張蠕動工作中,這個時候一劇烈運動,很容易導致胃蠕動...

為什么吃辣的東西再喝水容易肚子疼

辣椒裡的辣椒素比較多 吃了很辣的東西的時候,真的越喝水越辣嗎?為什麼 事實上,喝水的確會影響到辣的感覺,不過那要看喝什麼水了。如果是喝熱水,就會越來越辣。喝冷水,就會好很多,如果含一塊冰塊在嘴巴里面,能迅速降低辣的感覺。吃辣時要多喝水或湯。吃辣容易引起咽乾脣裂等症狀,更要注意補充水分。菊花茶 酸梅湯...

為什麼吃米飯會長胖,吃米飯容易發胖嗎?

健康 1.日常習慣 隨便吃 錯誤 新功能 最後吃主食可 原理 進食順序先吃湯菜再吃飯肉比較符合健康理念,而且可以 這是非常流行的令攝取熱量下降的 技巧。按照健康的進食順序,會不容易感到餓,並減少吃零食的慾望。實施步驟 先喝水分多 熱量較低的湯,這些湯能很快產生飽腹感。接著吃蔬菜類,相比拌了沙拉醬的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