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小板嚴重偏低,急!血小板嚴重偏低

2023-01-27 02:45:14 字數 5747 閱讀 1312

1樓:何玉枝歐卯

血小板是主管凝血的

如果低的話有了傷口會出血不止

平常有時會出現無緣無故的青紫或磕碰後的瘀斑不易**身上有可能會有出血點

如果有了破口,不宜結痂癒合

牙齦與鼻子容易出血

如果血小板太低的話,不要刷牙,漱漱口就行了不能摳鼻子

不要做劇烈運動

6萬以下一般有血液疾病,,應該採取骨穿檢查2萬以下時可能會大出血,顱內出血,內臟出血甚至最可怕的自發性出血(沒有誘因的出血)

你只說了嚴重,沒說具體的數量

所以我就不好給你建議了

對了,讓你妻子多喝花生皮熬的水,吃些豬皮豬爪這些都可以增長血小板的

2樓:公可欣篤書

嚴重偏低?她目前有什麼症狀嗎?身體四肢有沒有出血點?有沒有其它出血症狀?

建議她及時血液內科就診,過低的時候應該住院或急診留觀,並進行藥物**。

血小板是凝血作用的,一旦減少容易引發大出血,嚴重時會導致顱內出血(這點是致命的),因此要抓緊**,低於5萬時考慮骨穿檢查,低於2萬時採取藥物**。

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急!血小板嚴重偏低

血小板嚴重偏低會怎樣?

3樓:井仁閭綾

過敏性紫癜嗎?還是特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太少要警惕內臟出血,這是致命的.

4樓:閭怡天齊敏

血液不易凝固,最好不要出現表面傷口,如果傷口過大不易止血,容易造成缺血(5cm)傷口就會很危險!

特急!血小板嚴重偏低

急!血小板嚴重偏低!!!

緊急求救!血小板嚴重偏低

血小板嚴重偏低會導致什麼後果

5樓:愈以寒

病情分析: 你的情況嚴重血小板減少,可引起典型的出血,多發性瘀斑,最常見於小腿;意見建議:建議到醫院檢查,找出**對症**。

注意休息,多食富含優質蛋白質、多種維生素和含微量元素鐵較多的蛋類、牛奶、豆類、新鮮蔬菜和水果、海產品等。

血小板偏低會不會很嚴重?

6樓:愛碳

血液受損傷流血時,發生止血和凝血效應的機制有多種,但大都與血小板的作用有關係.

血小板的作用

·1、收縮血管,有助於暫時止血

血小板的止血作用,是通過其釋放的血管收縮物質、血小板粘聚成團堵塞損傷的血管和促進凝血實現的。

血小板能釋放5-羥色胺,兒茶酚按等血管收縮素,使受損傷血管不同程度地緊閉,同時管內血流量減少,防止血液流失。

·2、形成止血栓,堵塞血管破裂口

血小板容易粘附和沉積在受損血管所暴露出來的膠原纖維上, 聚整合團,形成止血栓;血栓直接堵塞在血管裂口處,除了起栓堵作用外,還可維護血管壁的完整性。

·3、釋放促使血液凝固的物質,在血管破裂處加速形成凝血塊

血小板的凝血作用:血小板3因子提供磷脂表面吸附大部分凝血因子,增加凝血反應速度。

受到損傷的血管或組織處於產生一些因子,啟動內源性和外源性血凝系統,在血小板所釋放的不同因子的綜合作用下,數分鐘內完成了一系列酶促生化連鎖反應,最終導致血漿內可溶性的纖維蛋白原轉變成不溶性的纖維蛋白。纖維蛋白原分子量約34萬,電鏡下觀察數條肽鏈形成螺旋盤曲的四級結構,整體上看呈團狀。纖維蛋白則是細長絲狀,並相互交織成網,因而把血細胞網羅起來,形成凍膠狀的血凝塊。

·4、釋放抗纖溶因子, 抑制纖溶系統的活動

血漿中的纖維蛋白在纖溶系統的作用下,容易降解。由於血小板含有抗纖溶因子、抑制了纖溶系統的活動, 使形成的血凝塊不致於崩潰。

·5、營養和支援毛細血管內皮

·6、促進血液迴圈

血小板是血液中體積最小的血細胞,正常人血液中計數為100×109/升一300×109/升,佔血液體積的0.3%,婦女在月經期可減少50%~75%,幼兒含量稍低。血小板約2/3在末梢血迴圈中,l/3在脾臟中,並在兩者之間相互交換。

所以血小板偏低會對身體產生很大影響

7樓:人生太難啊

1,血管因素,血小板偏低可能是因為毛細血管功能障礙所引起的,2,脾臟原因,脾臟對人體的主要功能是產生血細胞,而血小板就是其中很重要的生成,當脾臟功能亢進的時候血小板就會減少,血小板偏低對身體影響挺大的。

8樓:天馬行空

常見的多與吃藥有關係,如感冒藥、解熱鎮痛藥、某些抗生素,都會導致血小板減少, 對身體有影響,容易使傷口不癒合,也就是血友病 。

9樓:陌禾

血小板偏低,可能是人體的免疫機制缺陷造成的。血小板大量減少會導致身體出現瘀點,瘀斑等症狀。

10樓:尕軋

原因是人體免疫機制缺陷,免疫系統失衡紊亂造成的,對身體影響是比較嚴重的,特別是出血的時候很難癒合

11樓:史淑榮血液專家

血小板的主要功能就是起到止血與凝血的,輕者的話就是皮下出血的,也就是紫癜,鼻出血以及牙齦出血的,重者就是內臟出血以及顱內出血的,是有生命危險的,必須要**的,西醫**一般都是選用激素的,但是激素只能是暫時的緩解病情的,不能從根本上去解決問題的,想要從根本上去達到徹底**u的話,必須要結合中草藥的調理,牛醫生

12樓:在鵝湖書院烤蛋糕的香菇

血小板75適合做大手術嗎?

13樓:抗裕慎雪晴

當血小板

計數<100×10^9/l即為血小板減少,常見於血小板生成障礙,如再生障礙性貧血

,急性白血病

,急性放射病

等;血小板破壞增多,如原發性

血小板減少性紫癜

,脾功能亢進

,消耗過度如

瀰漫性血管內凝血

,家族性血小板減少如

巨大血小板綜合徵

等血小板低就是易

出血傾向

,並且難以止血,不過

你現在也不算很低,過段時間複查一個。

14樓:

血小板低就是指血小板的數量低於正常,血小板低是否嚴重,取決於血小板減少的嚴重程度,以及引起血小板減少的**,比如血小板輕度減少,一般不會引起人體明顯出血的症狀,嚴重性就不大,如果血小板數量嚴重的減少,無論什麼原因,都會引起嚴重出血的症狀,甚至威脅到病人的生命,問題就很嚴重了。同時,如果是良性疾病引起的血小板減少,一般嚴重性差一些。如果是是惡性疾病引起的血小板減少,嚴重性就比較大了。

所以說,血小板低是否嚴重,要根據血小板降低的程度以及具體**來判斷。

血小板低是什麼原因?

15樓:淳于千兒羊漪

血小板減少的原因可分為:

(1)血小板生成減少或無效死亡:包括遺傳性和獲得性兩種,獲得性血小板生成減少是由於某些因素如藥物,惡性腫瘤,感染,電離輻射等損傷造血幹細胞或影響其在骨髓中增殖所致。這些因素可影響多個造血細胞系統,常伴有不同程度貧血,白細胞減少,骨髓巨核細胞明顯減少。

(2)血小板破壞過多:包括先天性和獲得性兩種。獲得性血小板破壞過多包括免疫性和非免疫性。

免疫性血小板破壞過多常見的有特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和藥物血小板減少。非免疫性血小板減少破壞過多包括感染,瀰漫性血管內凝血,血栓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等。

(3)血小板在脾內滯留過多:最常見於脾功能亢進。

食療有:

參蓮粥:取人蔘9克,旱蓮草9克,白糖適量,粳米60克。先將人蔘切片燉熟;旱蓮草洗淨煎湯去渣,與淘洗乾淨的粳米一同入鍋,加水適量,先用旺火燒開,再轉用文火熬煮成粥,加入人蔘即成。

日服1劑,連服數劑。具有補氣養血功效。

紅棗羊脛骨糯米粥:取羊脛骨1--2根,紅棗20枚,糯米100克。先將羊脛骨洗淨敲碎,加水適量煎取湯汁,去骨後與淘洗乾淨的粳米和去核的紅棗一同入鍋,先用旺火燒開,再轉用文火熬煮成稀繼,調味後即可食用。

具有補脾養血,補腎益氣功效。

白茅根藕節煎:取鮮白茅根60克,鮮藕節60節。將白茅根挖採後洗淨,切段。

將鮮藕挖採後,切下藕節,洗淨,切片,與白茅根同入鍋中,加水適量,煎煮30分鐘,去渣取汁。上下午分服。有清熱涼血,收斂止血功效。

花生米燉紅棗:取花生衣30克,紅棗20枚。將紅棗洗淨,與花生衣同入鍋中,加水適量,小火煨燉30分鐘,即成。上下午分服,飲湯,吃花生衣,嚼食紅棗。具有補氣攝血功效。

蜂乳牛奶:取蜂乳20克,牛奶250毫升。將牛奶倒入鍋中,煮沸,晾至溫熱狀態時,加入蜂乳,攪勻即成。早晨與早點同時服食。具有益氣攝血,補精養血功效

16樓:法璠駒萍韻

血小板減少怎樣**?要解決這個問題,首先需要知道引起血小板減少的原因是什麼,因為**不同**方法亦異。一般臨床常見如下三種情況:

①血小板生成減少,常見於再生障礙性貧血和急性白血病等血液病,以及應用某些化療藥物後,此時常伴有貧血和白細胞減少;②血小板破壞過多,其中多數原因不明,部分繼發於自身免疫病及應用某些藥物後;③血小板分佈異常,常見於脾腫大等。

從來信得知您患類風溼關節炎已20餘年,該病是自身免疫病,可以通過破壞過多致血小板減少。但為何病程已20餘年,而近幾年才出現血小板減少?似乎單用該病不好解釋,可能還與用藥等因素有關,特別是雷公藤可以引起血小板減少。

因此建議您首先到醫院作一次骨髓檢查,以明確骨髓製造血小板的情況,若不是製造減少造成的,可先停用雷公藤,並繼續**類風溼關節炎,觀察血小板變化。

一般說丹蔘和田七之類藥物不會引起血小板減少,但既然已有血小板減少,也不必再活血化淤了。不知道是否脾大,若有脾大還應到醫院進一步檢查。血小板正常值是(100-300)×109/升,但一般達到50×109/升左右就不會出血,來信提到血小板是46×109/升,這一般可維持不出血,但若作白內障手術是不行的。

若採取上述措施後,觀察3個月左右不見好轉,而骨髓巨核細胞不減少,脾不大,可到醫院在無激素應用禁忌證的情況下給予糖皮質激素**,當血小板上升後再作白內障手術,若要想作手術而血小板仍低時,可在連續輸注血小板懸液的同時進行手術。對於療效不滿意的難治性血小板減少還需要到醫院血液科進一步檢查。

17樓:雍鸞仲孫若雲

如果你的血小板一直維持在目前水平,就像有的人白細胞就是低於4000的,達不到大部分人的正常值水平,個體差異,所以應該在你懷孕前檢查清楚,確實排除血液系統疾病的話,再懷孕的,現在已經懷孕了,就密切關注有無變化的,不用擔心,應該沒有問題的。

能提高血小板的食療方:

1.清蒸補藕:鮮藕洗淨,將連衣花生搗碎,與芝麻,冰糖合併納入藕孔中,文火蒸熟,隨意常食,藕性寒涼,可止血,花生,芝麻養血,加速血小板再生.

2.韭菜炒豬血:韭菜80克(洗淨),豬血50克,同用武火炒熟,加鹽調味,當菜食用,韭菜活血,豬血補血,故有補血化淤的良好作用.

3.清蒸馬齒莧:馬齒莧洗淨,置於米飯上蒸熟,以大蒜,香油佐味,當菜食,馬齒莧性涼,能止血,血小板減少,大便帶血者常食最為合適.

4.木耳柿餅湯:黑木耳12克,柿餅4只,同煎湯,每晚當茶飲,木耳,柿餅均性涼,可滋陰,對血小板減少淤斑鮮紅者,有消斑止血的功用.

5.冰血散:動物血烤乾3份,冰糖1份同碾碎,口服,每日3次,每次20克,服用時禁用茶.

6.酒釀燉豬皮:甜米酒釀適量,豬皮150克(洗淨),加水同煮燉,待豬皮燉爛後加少許食用油,酒釀能活血化淤,豬皮能減少血管脆性,對血小板減少,血管脆性強的出血有止血作用.

7.龍眼花生湯:龍眼肉(桂園)15克,連衣花生30克,雞蛋1枚,同燉湯飲食,每日1次,龍眼性溫,益血寧心,花生衣增補血小板,故對血小板減少,畏寒怕冷有陰斑者較合適.

8.黃酒阿膠液:黃酒50毫升,調入阿膠10克,溶化後飲,每日1次,有活血化淤,補血止血之功用.

9.羊肝海帶湯:鮮羊肝40克,海帶15克,同燒湯,入少量澱粉,蒜,醋,醬油佐味,每天早晨服,冬天更宜,能補血清熱,促進血小板生長

血小板壓積偏低是怎麼回事呢,血小板壓積偏低是怎麼回事

建議 血bai常規專案中比較有意義du的是白zhi細胞 紅細胞 血小 dao板 血紅蛋白等指標回,可以反映貧答血 感染以及凝血功能。2 血小板壓積沒有太大的實際意義,偏高偏低不用擔心,主要是看上述的指標。血小板參與凝血,過高容易出現血栓,過低容易導致出血。3 你的情況其他指標正常的話,不用擔心。血小...

血小板大細胞比率(P LCR 偏低

只是說明,檢測血液的某一個點時間內,你的新生的血小板較少而已。多種原因,免疫力下降,輻射,汙染,飲食,遺傳都可以造成。提高免疫力,可以多吃維生素 天然 這個數值沒有意義的。需要密切觀察的,定期檢查血常規的。大型血小板比率 p lcr 偏低是怎麼回事 血小板的作用是凝聚傷口的,不讓傷口的血一直流,如果...

對於嚴重貧血,大面積燒傷或嚴重血小板減少症患者,應該給他們輸

嚴重貧血可以輸紅細胞的成分血,大面積燒傷可以輸血漿,嚴重血小板減少症可以輸血小板的成分血。對於嚴重貧血,大面積燒傷,嚴重血小板減少患者,輸入什麼血液成分,為什麼?如果給嚴重貧copy血患者輸血,最好輸入濃縮的紅細胞懸液,因為這種患者主要是紅細胞數量過少或血紅蛋白濃度過低,但總血量並不減少。給大面積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