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祖朱全忠是什么人物,太祖朱全忠是什麼人物?

2023-01-27 02:45:13 字數 1837 閱讀 9519

1樓:糖喵

朱溫(後梁初代皇帝)

梁太祖朱溫(852年12月9日—912年7月18日),開平元年(907年)到乾化二年(912年)在位。宋州碭山(今安徽碭山)人,後梁開國皇帝,唐僖宗賜名「朱全忠」,即位後改名朱晃。

乾符二年(875年),參加王仙芝、黃巢領導的農民起義軍,先後攻陷洛陽、長安等地,大大動搖了唐王朝的統治地位。中和二年(882年),歸附唐軍王重榮、楊復光部,與李克用等聯合鎮壓黃巢軍。因鎮壓黃巢軍有功,被唐僖宗賜名「全忠」,任河南中行營招討副使。

次年拜汴州刺史出宣武軍節度使,繼而又進封樑王。他以河南為中心,極力擴大勢力,逐漸成了唐末最大的割據勢力。唐昭宗天覆元年(901年),朱溫率軍進入關中,控制了唐王朝的**政權。

天祐元年(904年),用武力把唐昭宗逼遷洛陽,不久將昭宗殺死。立昭宗兒子李柷為帝,即唐哀帝(又稱昭宣帝)。天祐四年(907年),朱溫通過禪讓的形式奪取了唐哀帝的帝位,代唐稱帝,建國號樑,改年號為開平,史稱「後梁」。

乾化二年(912年),朱溫因繼立問題,被親子朱友珪弒殺。朱溫在位六年,卒年61歲,上諡號神武元聖孝皇帝,廟號太祖。同年十一月下葬宣陵。

2樓:南枝

你好,我覺得稱為太祖,應該是屬於歷史人物,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樑/太/祖/朱溫(852年12月9日-912年7月18日),五代時期樑朝第一位/皇/帝/,宋州碭山 (今安徽碭山縣)人,唐僖宗賜名朱全忠,即位後改名朱晃。

乾符二年(875年)參加王仙芝、/黃/巢/領導的/農/民/起/義/軍/,先後攻陷洛陽、長安等地,大大動搖了唐王朝的/統/治/地位。中和二年(882年)他歸附唐軍,與李克用等聯合/鎮/壓/義/軍。因他/鎮/壓/義/軍/有功,唐僖宗賜名全忠,任河南中行營招討副使,次年拜汴州刺史出宣武軍節度使,繼而又進封樑王。

他以河南為中心,極力擴大勢力,逐漸推異,藩鎮成了唐末最大的/割/據/勢/力。天覆元年(901年)他率軍進入關中,控制了唐王朝的**政權。天佑元年(904年)他用武力把唐昭宗逼遷洛陽,不久把他/殺/死/。

立昭宗兒子李柷為帝,即昭宣帝。天佑四年(907年)他通過禪讓的形式奪取了宣帝位,代唐/稱/帝,建國號樑,改年號為開平,史稱後梁。樑開平三年(909年)正月遷都洛陽,因襲隋唐洛陽城,開平五年(911年)改元乾化。

朱全忠是誰?

4樓:匿名使用者

後梁太祖朱全忠(852年—912年)原名朱溫,稱帝後改名朱晃。安徽碭山人。

朱全忠是怎樣滅唐稱帝的?

京劇朱溫是什麼角? 5

5樓:_漢卿

平定黃巢起義,建立後梁,為梁太祖。開過君主,應屬於唐朝末期之後的五代十國時期的人物

五代十國裡面,朱溫是一個怎麼樣的皇帝?

6樓:匿名使用者

朱溫(852年—912年),宋州碭山(今安徽碭山)人,母王氏傭食於蕭縣,五代十國後梁開國皇帝。早年參與黃巢起義,後脫離黃巢大齊政權而歸唐。後被唐廷賜名朱全忠,篡唐建樑後又改名朱晃。

開平元年(907年),朱溫廢唐哀帝李柷,自行稱帝,建都開封,國號為「大梁」,史稱「後梁」,是為後梁太祖,自此唐朝結束了它289年的統治,中國歷史進入五代十國時期。朱溫在位時頗重視農業發展,下令兩稅之外不得妄有科配。

乾化二年(912)六月,朱溫被親子朱友珪所害,終年 61 歲。廟號太祖,諡號神武元聖孝皇帝,***評價說:「朱溫處四戰之地,與曹操略同,而狡猾過之。

7樓:仗貳和尚

朱溫的軍事能力在當時是首屈一指的,獨眼龍李克用都無法打敗他,朱溫好色,連自己的兒媳婦也不放過,並最終因此而死

羅成是什么人物,羅成是什麼人物

難民吃不起盒飯 羅成,是歷史 隋唐演義 中人物,是唐燕王羅藝之子,秦瓊的表弟。在清初褚人獲的講史 隋唐演義 中,羅成是燕山羅藝的兒子,秦瓊的表弟,精通槍法,因面容俊俏但卻不苟言笑,人送綽號 冷麵寒槍俏羅成 而後跟隨秦瓊 單雄信等人在瓦崗寨參加起義軍,並大破楊林的一字長蛇陣。瓦崗軍解散後加入王世充,轉...

魔獸裡的瑪維是誰 什么樣的人物,長什么樣子啊

全名叫瑪維 影之歌,是個守望者.也就是暗夜精靈的監獄長.那些哨兵有一部分歸她管,其餘的歸月之女祭祀管.她的閃耀和暗影突襲配合使用能使她迅速追上敵人.但正義的她最蹤卻為了抓尤迪安而精神病了,成為一個只有復仇慾望的人 瑪維是個女的,長得不漂亮啦,一看就知道是不好惹的那種,披著綠色的披風,拿著一個圓環當 ...

花花世界不必太在意是什么歌的歌詞

花花世界集體遊戲?張學友 鄭中基 許志安 甲乙丙丁 鄭 彩虹勸住雨的哭泣,孩子踢出水滴,閃亮街上戀人眼睛 許 尋常的巷子裡,尋常人家裡誰在輕輕哼著歌曲 張 不知昨日戀人你是否開心,我還記得你的表情 合 難得有的好心情,突然放晴的天氣 鄭 彷彿愛情隨時可能出現,彷彿每張臉孔都很順眼 許 彷彿每個人有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