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臥起坐能不能作為一項運動天天做呀聽說對腰的傷害很大

2023-01-26 18:20:10 字數 5292 閱讀 9305

1樓:楊傑

可以天天做,但不要次數過多。感到疲憊或腰腹不適要立即停止。只要活動適中,長此以往對身體大為有利。

2樓:紅塵俗世客

可以每天做,只要不是有腰傷就可以,根據自己的身體強度來規定每天做多少個,不勉強,慢慢增加鍛鍊的數量和時間。

3樓:隨風紫絮

仰臥起坐對於腰椎的壓迫比較嚴重,年輕人是沒有問題的,上了年紀的人最好還是不要做太多,可以選擇做卷腹運動,他們的作用是差不多的,而且還可以避免掉對腰椎的壓迫。

4樓:匿名使用者

健康指導:根據你的描述,結合你的具體情況,運動頻率一般為每週5-7次,最好是每天都要做的。在日常的飲食中要適當的增加些高蛋白的食物,如各類瘦肉,蛋類以及魚蝦、家禽肉、豆製品、乳製品等,此外還要適當的增加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的攝入量。

5樓:一夥豬豬排

不要過量就好。什麼運動都可以適可而止地進行,都有健身鍛鍊的效果,但是一定要把握分寸,不要超過自己身體的承受能力,包括時間和強度。

6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運動量,自己根據自己的體能適當調節,什麼運動你超過身體極限或者運動過度都是對身體有傷害的,所以感覺累了就要注意控制一下!

每天都做仰臥起坐對腰椎好不好?

7樓:村裡唯一的希望喲

正常人適量做仰臥起坐對腰椎是沒有問題的,但建議腰間盤突出者儘量少做或不做仰臥起坐。

通過對腰椎間盤突出和仰臥起坐的分析,我們知道患有腰椎間盤的患者不能給腰椎太多的壓力,否則會加重腰椎間盤突出的症狀。其次我們知道做仰臥起坐動作的過程中需要弓背,會給腰椎一定的壓力,壓力的大小取決於練習者做仰臥起坐動作的幅度、力量、角度等。所以最後得出患有腰椎間盤突出的患者儘量不要做仰臥起坐。

仰臥起坐有助於腰部力量的鍛鍊對腰椎還有好處,但是有腰椎疾病的除外如:腰椎間盤突出、脊柱炎是建議不要練仰臥起坐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用手一直拉著腦袋對頸椎有負作用,腰椎的話如果在硬的材料上做也不好,總之不建議每天做仰臥起坐,可以做平板支撐,如果一定要做仰臥起坐的話第

一、不要用手捧著腦袋,二、在比較軟的墊子上做。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因為仰臥起坐只可以鍛鍊一部分,要想讓你的腰直下去的話,同時還要進行其它的鍛鍊才可以噢

10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都做這樣不好,肌肉,腰,都得不到休息,還是做三天休息一天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做這麼多幹嘛。?適可而止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沒什麼事,但像你說的,好像有點太多了吧,那就說不定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要適度,就不會腰椎不好

每天做仰臥起坐 會傷腰嗎?

14樓:丶小懶蟲

每天適度的仰臥起坐對腰部是沒有損傷的。而且每天堅持做運動對身體素質的提升也是有很大的提升的。

運動造成腰部損傷一般見於:①在做運動之前沒有進行適當的拉伸運動。②首次運動強度過大、時間過長。③日常生活中不注意腰部的保護,如久坐、久站、彎腰拾重物等。

親只需要注意一下幾點:①每天做運動是對身體有好處的,儘量選擇同一時間段。②要循序漸進,不可突然進行過度強度的運動。

③運動要持之以恆,不可以三天打魚兩天晒網。④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護腰部,人的腰部是很重要的,直立情況下雙手前平舉拿一本書的重量,腰部要承受十倍之多的力量,因此應注意保護腰部,避免久坐、久站、彎腰拾重物等。

15樓:玩瘦情報員大

仰臥起坐到底能不能做

16樓:飛行團

1. 沒有區域性**這種事,所以仰臥起坐無法瘦肚子,只能訓練腹部肌群…訓練肌肉不等於消脂,因為肌肉和脂肪是不同的組織,無法互相轉換。

仰臥起坐會對腰有傷害嗎?

17樓:wjia佳醬

坐的過程中,人體就需要弓背,弓背的結果就是給脊椎壓力,當然也包括腰椎壓力。壓力的大小取決於練習者做仰臥起坐動作的幅度、力量、角度等。

因此建議練習者不宜長時間的做仰臥起坐,特別是腰肌勞損、腰椎間盤突出者禁忌做仰臥起坐。

擴充套件資料;

仰臥起坐正確姿勢:

1、配合呼吸

減小肚子需要配合呼吸,小腹肌肉會變得緊實,達到減小肚子的效果。

2、起身高度:停留在45度角處

仰臥起坐追求的並不是起身高度,要了解正確的方法,最正確的方法應該延長身體與地面45度角的持續時間,從而才能有效的鍛鍊腹部肌肉。(持續時間30秒以上)

3、逐漸增加仰臥起坐反覆次數

對於一位剛開始以仰臥起坐來訓練腹部肌肉的參與者而言,每次仰臥起坐的次數以不超過10個反覆為原則(先訓練您腹部肌肉的肌力) ,每完成一次的仰臥起坐後,應站起或躺下休息,讓腹部肌肉能夠放鬆10分鐘以上。

4、仰臥起坐的動作要領

仰臥起坐的動作聚集在上半身,在動作進行時,如果上半身做雙肩平行的動作,腹外和腹內的的斜肌會受到限制,要做身體縱軸旋轉的動作,這樣才能身體的腹肌訓練更加協調。

參考資料**;人民網-仰臥起坐不正確會帶來傷害 仰臥起坐正確姿勢

18樓:**

仰臥起坐作為胸椎、腰椎、髖關節相共同參與的動作,對很多朋友來說想必不再陌生。其鍛鍊目的主要是通過區域性鍛鍊的方式起到增強腹部肌肉以及鍛鍊腰部,增強腹部、臀部和大腿力量,不僅幫助鍛造肌肉曲線,而且使人看上去更加健美.

仰臥起坐的主要作用是增強腹部肌肉的力量。做得正確的話,仰臥起坐既可增進腹部肌肉的彈性,同時亦可以收到保護背部和改善體態的效果。反過來說,若果進行不當,仰臥起坐不但是浪費時間,甚至是有害無益。

但仰臥起坐也要注意方式方法。

對腰的影響

仰臥起坐對腰部是有一定的影響的,一方面仰臥起坐會牽涉到臀肌和腹肌,這樣就需要弓背,很容易導致脊柱受損,臀肌施加的槓桿力也會壓迫腰椎間盤。單純增加仰臥起坐數量可能會加劇屈肌鏈緊張,這容易傷害到背部,長時間會給脊柱造成壓力,因此要給予足夠的重視。

注意的事項

為避免或最大限度降低仰臥起坐對腰的影響,所以建議不要單獨做仰臥起坐,有必要要注意配合做一些有氧運動、平板支撐、側平板式等有助於肌肉發展的基礎性鍛鍊,逐漸增加仰臥起坐反覆次數,慢慢進行仰臥起坐,注意仰臥起坐的動作及要領,進而確保其鍛鍊效果。

通過上面的介紹,想必很多朋友對仰臥起坐對腰有影響嗎的問題有所瞭解,有關方面的專家提醒,仰臥起坐是腰腹部鍛鍊的常見方法,但不是唯一手段,所以要注意其方式方法,進而更好的確保其效果,避免盲目或不規範鍛鍊造成的各種後果。

19樓:王桂真營養師

運動、健身,想來對人們而言並不陌生,尤其是許多想**的朋友,想要最終成功,大多也離不開運動的輔助。運動不僅可以強身還能健體,有時候更可以治病。在西漢末期,我國一代名醫華佗認為:

“人要是經常活動,就可以血脈流通不生病,就好像門軸常常轉動,就不腐爛一樣。”同時,他又說“人如果覺的身體不舒適,就起來做一種模仿禽獸動作的體操,稍出汗就停止,這樣就可以覺得輕鬆,同時思食。”近年來,隨著人們對運動進一步的研究和對其認知的加深,運動醫學更是做為了一門獨立的學科而存在,在輔助**某些疾病方面,意義深遠。

發展至今,運動的專案越來越多,有很多傳統的運動方式因為被人們認為具有侷限性而逐漸被新的動作替代,如仰臥起坐。無論是學校還是軍隊又或者是運動員的訓練場,仰臥起坐曾經是普及程度極高、訓練效果極佳的一個動作。但是,後來人們認為這個動作對人的腰椎傷害極大,於是慢慢的選擇用“卷腹”將其取而代之。

但是,作為傳統的、曾被普及過的動作之一,“仰臥起坐”真的像很多人認為的那樣,對人體的腰椎有傷害嗎?

其實,仰臥起坐是一個非常方便、實用的動作,它不需要專業的器械、過大的場地,只要堅持訓練,就能達到增強人體腹肌、提高人體軀幹穩定性的效果。同時,仰臥起坐還可以有效的促進體能、改善和提高機體的適應能力。另外,據相關實驗證明,仰臥起坐對產後婦女的非特異性下腰痛的恢復也具有一定的效果。

但是,如果在做仰臥起坐的過程中,採取的姿勢不正確,就有可能會傷及腰椎。也正因此,仰臥起坐被冠上了“有傷腰椎”的“***”。那麼,做仰臥起坐的過程中,應該注意哪些細節,才能既不損害腰椎又能見其成效呢?

動作誤區一:雙手是否應該交叉放於腦後

在做仰臥起坐時,很多人都會把雙手交叉放於腦後即雙手抱頭,但事實上雙手抱頭易將頸椎掰傷。因為人體的頸椎是有一個自然身體曲線存在的,雙手抱頭做仰臥起坐時,會給頸椎帶來巨大的壓力,因而有可能會掰傷頸椎,而若長期採用雙手抱頭姿勢做仰臥起坐,還可能會導致頸椎病的發生。所以,建議人們在做仰臥起坐時,應將雙手放在耳朵兩旁或者交叉放在胸前。

動作誤區二:兩腿併攏並伸直,雙腳藉助外力固定

看到這樣的動作描述,是不是感覺很熟悉?的確,多數人在做仰臥起坐時,兩腿都會採取如此姿勢。但其實雙腿伸直並固定腳部的做法,會使腿部、腰部因受力加大而更大程度的被調動,腹部反而不能完全發揮力量,如此做不但對腹肌的訓練並無好處,有腰傷的人可能還會加重病情。

正確的做法應該讓大腿和小腿即膝關節處保持45度左右的夾角,並且保持放鬆狀態。

動作誤區三:起身時,胸部與大腿部過於接觸

在做仰臥起坐時,如果起身時,使胸部與大腿部過於接觸,往往需要動作幅度過大,此時就會帶動身上的許多其他部分的肌肉一起參與,而不單純是腹肌在用力。所以,整個仰臥起坐的過程中,沒必要使胸部近距離的接觸腿部,使兩者之間存在約45度的角最為合適。

除此之外,做仰臥起坐時,還應保持動作與呼吸的相互配合,後仰時吸氣,屈體時呼氣,而當完成動作出現困難時,吸氣下降至最低點後,可適當閉氣,這樣會更有利於屈體動作的完成。

20樓:阿輝娛樂

一:動作到位的仰臥起坐會牽涉到臀肌和腹肌,這樣就需要弓背,很容易導致脊柱受損。除去這項風險,臀肌施加的槓桿力也會壓迫腰椎間盤。

二:“仰臥起坐,一種鍛鍊身體的方式。仰臥,兩腿併攏,兩手上舉,利用腹肌收縮,兩臂向前擺動,迅速成坐姿,上體繼續前屈,兩手觸腳面,低頭;然後還原成坐姿。

三:注意事項

1.逐漸增加仰臥起坐反覆次數

對於一位剛開始以仰臥起坐來訓練腹部肌肉的參與者而言,每次仰臥起坐的次數以不超過10個反覆為原則 (先訓練您腹部肌肉的肌力) ,每完成一次的仰臥起坐後,應站起或躺下休息,讓腹部肌肉能夠放鬆10分鐘以上。

2.慢慢進行仰臥起坐

主要是以腹部肌肉的耐力為訓練目標,因此,只有慢慢進行仰臥起坐的運動方式,比較能夠確實訓練腹肌的耐力。

3.仰臥起坐的動作

人體上腹部的肌肉,主要有腹直肌、腹外斜肌與腹內斜肌。因此,如果仰臥起坐的動作,都是以上半身在矢狀面 (雙肩平行的起坐動作) 上的動作進行時,腹外斜肌與腹內斜肌的訓練效果會受到明顯的限制,只有增加身體縱軸 (右肩帶向左腿與左肩帶向右腿) 旋轉的動作,才可以避免腹肌訓練的不協調狀態。

做仰臥起坐技巧,做仰臥起坐技巧 (快)

1 起身高度 停留在45度角處 仰臥起坐追求的並不是起身高度,要了解正確的方法,最正確的方法應該延長身體與地面45度角的持續時間,從而才能有效的鍛鍊腹部肌肉。2 雙手不要抱頭 一般意義上的仰臥起坐 是把雙手十指交叉放於頭後,但這樣在起坐的過程中常常會藉助手的力量將頭抬起,這樣很容易造成頸部肌肉的拉傷...

側面仰臥起坐怎麼做,仰臥起坐轉體 側身仰臥起坐 是怎麼做的?求教學視訊

身體仰臥於地墊上,膝部屈曲成90度左右,腳部平放在地上。平地上切勿把腳部固定 例如由同伴用手按著腳踝 否則大腿和髖部的屈肌便會加入工作,從而降低了腹部肌肉的工作量。再者,直腿的仰臥起坐會加重了背部的負擔,容易對背部造成損害。根據本身腹肌的力量而決定雙手安放的位置,因為雙手越是靠近頭部,進行仰臥起坐時...

關於仰臥起坐

體力不行那一定是挺肥的了 我可以給你個建議就是在睡覺前做一做 很有用的 最好是天天都有個時間來做 時間可以不用很多次數也可以不用太多 由於做這個的時間不好把握所以做2趟就可以一趟多少自己掂量 每天200個的體能!這可不是一句話就容易做的到的 差不多一個晚上60個的標準你大概要做3個月才能達到200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