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臥起坐和跳繩哪個減肚子,除了仰臥起坐還有什麼瘦肚子的運動

2022-01-06 04:16:27 字數 4283 閱讀 4354

1樓:漸漸淡出遺忘

仰臥起坐會使你的肚子變肌肉,更難減的哦,跳繩會好些吧

2樓:a山巔之最

可以選擇跳繩。跳繩是可以**的.而且是一項相當好的**運動.

**就是減脂,運動**見效不快,但非常科學,會燃燒大量脂肪,而且不會**。節食和藥物**見效快,但卻是以健康為代價,而且容易**,**後患心臟疾病的機率大幅度提高。但每次只運動十五分鐘,則燒掉的是糖類,燒不掉脂肪,運動**半小時後,才會開始燃燒較多的脂肪,每次運動的時間越久,燒掉的脂肪越多,這是因為連續性運動的主要能源是脂肪而不是糖類。

相反的,瞬時爆發性運動的能源是糖類而不是脂肪,故這類運動對**無益。下面是八項運動熱量消耗統計,注意:人體每減掉一公斤脂肪,需消耗七千七百卡熱量,另一種說法是七千二百卡,愛**的同志們尤其是年輕的女同志,請自己算算看,做什麼運動最有效,安全係數最高,經濟投入最少。

游泳:每半小時消耗熱量一百七十五卡。它是一項全身協調動作的運動,對增強心肺功能,鍛鍊靈活性和力量都很有好處。

它還有利於病人恢復健康,婦女生育後恢復體形,對老年人和身體瘦弱的人都是一項很好的運動。

田徑:每半小時可消耗熱量四百五十卡。它可使人體全身得到鍛鍊。

籃球:每半小時消耗熱量二百五十卡。它可增強靈活性,加強心肺功能。

自行車:每半小時消耗熱量三百三十卡。對心肺、腿十分有利。

慢跑:每半小時消耗熱量三百卡。有益於心肺和血液迴圈。跑的路程越長,消耗的熱量越大。

散步:每半小時消耗熱量七十五卡。對心肺功能的增強有益,它能改善血液迴圈,活動關節和有助於**。

跳繩:每半小時消耗熱量四百卡。這是一項健美運動,對心肺系統等各種臟器、協調性、姿態、**等都有相當大的幫助。

乒乓球:每半小時消耗熱量一百八十卡。屬全身運動,有益於心肺,可鍛鍊重心的移動和協調性。

排球:每半小時消耗熱量一百七十五卡。主要增強靈活性、彈跳力和體力,有益於心肺。

相信你心中已有了答案,但其他的問題又接踵而至,可能你現在在想:跳繩會不會讓腿變粗?有氧運動能燃燒脂肪,使肌肉變得更加富有彈性,你見過粗胳膊粗腿的馬拉松選手嗎?

如果你明白了有氧運動和**的關係,就會少問很多無知的問題。這樣一來,你會明白跳繩使胸部和臀部下垂的說法是多麼荒謬。跳繩能使胸部和臀部多餘的脂肪消失而使胸大肌和臀大肌變得結實富有彈性,因此能使你的胸部和臀部堅挺豐滿。

還有人竟然說跳繩會使胃下垂,這種人被我碰見非抽你!但跳繩前要注意熱身,活動肩膀、手腕、膝蓋、腰部和腳踝,而且跳繩前不可大量飲水,這和其他有氧活動的注意事項是一樣的。

跳繩後的拉伸動作是很重要的。特別是年輕女性總是懷疑跳繩會讓腿變粗,跳繩結束後記得做一些拉伸動作能使肌肉分佈均勻,防止出現蘿蔔腿的現象。

具體做法如下:

人站直,一條腿儘量往後踏一步,保持鞋底著地,身後的那條腿保持筆直,前腿彎曲,身體垂直。雙臂盡力往後拉。堅持8-12秒,換腿再做一次。

人站直,一條腿往前伸並保持筆直,後腿彎曲,身體微微向前伸,雙臂在前拉緊。堅持8-12秒,換腿再做一次。

人站直,蹺起一腿,用手抓住鞋子,儘量靠近臀部。保持臀部平衡,膝蓋併攏,直立的那條腿微微彎曲,如有保持平衡的困難,可以扶住牆或椅子。堅持8-12秒,換腿再做一次。

一般來說,全套拉伸運動所需時間大約是10-12分鐘,做時動作要到位,就可以把身體的關節,韌帶都開啟。但是也要配合當時天氣的溫度,加長或者縮短。要感覺到身體體溫上升,但是呼吸要保持暢通。

3.開始按計劃跳繩,長短自定,也可以按照上面那個辦法訓練。

4.跳繩後將身體儘量放鬆,作深呼吸5-10次,然後再做一次上面的拉伸運動。但是現在做的時候,每個動作堅持15-30秒。還有,可以加多幾個難度更高的動作,可以自由發揮,比如說像下面圖中的動作等等。

5.再次調整呼吸,舒緩身體各部分,再踮著腳尖走動一下,直至體溫和呼吸恢復正常。現在可以大量補充水分啦!

這樣子全套運動做下來,配合熱身和拉伸,長期鍛鍊小腿肌肉不會過分膨脹,只會適當變結實緊繃,曲線優美好看。

最後說一下跳繩的時間和次數問題,理論上說飯前和飯後一小時是不可進行劇烈運動的,有人想**便在飯前進行跳繩運動以便減少食慾,這是不科學的。人體活動狀態最好的時段應該是下午3點到晚上8點,想提高跳繩水平的朋友不防在這時段進行。我個人是不提倡晨練的,有的人晨練而“聞雞起舞”,甚至三四點鐘即爬起來鍛鍊,然後再回去睡個“回籠覺”,這不但易受空氣汙染,還會使生物鐘錯亂,導致疲勞、早衰。

因為日出前地面空氣汙染最重且此時氧氣也少。日出後綠色植物開始光合作用,吸入二氧化碳吐出氧氣,空氣方達清新。所以有時間的話不防日出後再進行跳繩活動。

每週跳繩不應少於4次但也不可多於6次,一般需要有一天的休息和思考,這樣提高地更快。每次跳繩時間控制在30-100分鐘之間,太少起不到健身的效果,多於兩個小時的過度訓練也會使身體極度疲勞。

除了仰臥起坐還有什麼瘦肚子的運動 10

3樓:鹿

運動減肚子最迅速

1、身體平躺在床上,兩腿彎曲呈90度角,雙手抱膝,手臂自然的打直,雙腳繃緊,頸部保持緊繃的狀態。

2、雙臂和雙腿分別向外伸,並且儘量的伸直狀態並儘量伸直,雙腿併攏,雙臂呈八字狀伸展,臀部保持緊繃的狀態,維持這個狀態半分鐘。

3、收回你的右腿,和上半身保持垂直的角度,用力的抱緊雙腿,雙腳的腳背繃緊,左腿伸直,頸部,注意保持肩部緊繃的狀態。

4、儘量讓上身把右腿向身體上方伸直,兩手握住腳踝,腳繃緊,左腿平放打直,臀部,頸部保持緊繃的狀態。

擴充套件資料

其他瘦肚子的小妙招:

1、調整飲食

首先必須調整自己的飲食,不要再吃過多油膩豐富的食物,多吃青菜蔬果,並且切記少吃一口的祕訣,也就是說,讓自己稍微忌忌口,進食量改變會影響胃容量大小,每餐少吃些,可以讓自己的胃逐漸變小,自然就能達到**的效果。

2、減少鹽的攝入量

減少每日攝取的鹽分能夠幫助減緩水腫和腹部膨脹,其實人體內每日攝入的80%的鈉並不是**於廚房的鹽罐中,而是來自經過加工的食物,一位來自多倫多大學的營養師在研究中得出這樣的結論。

3、每天都有足夠的膳食纖維

研究表明,給予人體每日所需的 10 克可溶性膳食纖維,有助於減少腹部脂肪。瘦肚子需要合理地控制食慾,而我們平常吃的精細糧食(米飯麵食)不能維持很長時間的飽腹感,不利於控制食慾。

為了更快減下肚子,可以在平常多吃一些粗糧(雜豆粥、玉米、紅薯等)。這些食物都含有一些膳食纖維,在維持更長飽腹時間的同時,對腸道很有好處,有利於快速瘦肚子。

4、多喝薄荷茶

專家推薦薄荷茶能夠幫助改善不正常的脹氣和膨脹,同時薄荷茶也能幫助改善乾嘔,同時能夠讓身體暖和起來並且大量出汗。薄荷茶可以用新鮮的來自花園的花草來製作,它是最容易生長的草本植物之一。

5、每天時刻收腹

肚子上的贅肉不是一天養成的,想要在3天快速瘦肚子,平常走路和站立和坐下工作時,可以意識地用力縮小腹,配合腹呼吸,讓小腹肌肉變得緊實。最好能在工作桌上或其它經常停留的地方列下紙條,提醒自己“隨時收腹才能減肚子”,只有這樣才能真正起到快速瘦肚子的效果。

4樓:匿名使用者

肚子上的贅肉是最難減的,唯一的方法就是先通過全身**而減掉腹部贅肉,當你的體重下降10%時,你腹部的贅肉也只能減掉30%。每次跑步20分鐘**作用不大,必須大於40分鐘才能起到**的效果。除了跑步之外,每天的飲食也必須注意,多吃水果和蔬菜,尤其是黃瓜西紅柿,少吃米飯和饅頭。

5樓:匿名使用者

俯臥撐 下蹲 堅持8年了 畢業2年了 無一點點小腹

6樓:匿名使用者

動感單車,30分鐘以上的慢跑,減脂還是增肌?

跳繩,跑步,仰臥起坐哪個最**

7樓:匿名使用者

跳繩,跑步是全身的運動,仰臥起坐主要是瘦肚子的,不管是哪一項都需要長期堅持才有效

8樓:波南風

跑完步回來跳繩加仰臥起坐最**。不僅**跑步還練肺活量 跳繩練協調性 仰臥起坐練腹肌練腰力

9樓:臭美小魚

看你要瘦**。跳繩跑步會瘦全身但你要女的就要運動完按摩腿,要不然會變肌肉的,仰臥起坐瘦肚子的,不過什麼運動都得堅持,不然還是會**的,希望可以幫到你。

10樓:百變賈六

跑步 最好都做 適量的

每天跳繩加仰臥起坐能減掉肚子並鍛煉出腹肌嗎

11樓:小小小小姿態丶

仰臥起坐要持之以恆,快速練腹肌的話你仰臥起座標準做到20個肚子就很難受,每天300個2個月就能練出腹肌來。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這是很有效的鍛鍊腹部的方法

13樓:永不言棄

**或強健體魄緞煉是需要毅力、耐力去堅持的!如果能做到就沒問題

跑步和仰臥起坐哪個減肚子效果好,仰臥起坐和慢跑哪個減脂效果好一些?

沒有時間去健身房,沒有大量的時候做運動。這些都不是藉口,這套懶人瘦肚子動作,躺在床上就能練。每天晚上睡前練15分鐘左右,堅持一個月,瘦掉小肚腩。每個動作3 4組,每組堅持30秒。組間休息30秒。動作一 注意事項 雙腿伸直,雙手放在耳朵兩側,上背始終抬離地面。保持呼吸均勻,做交替直腿抬起運動。注意雙腿...

仰臥起坐可以減肚子的贅肉嗎,每天做多少仰臥起坐能有效減掉肚子上的肉

常做仰臥起坐有利於腹部肌肉線條的塑造。仰臥起坐是針對腹部肌肉的一種鍛鍊動作。每天堅持做有利於增加腹部肌肉的體積。但是如果腹部的皮脂比例過高,單純進行仰臥起坐鍛鍊並不會達到很好的減脂效果。美國運動醫學學會的研究表明,脂肪的動員和代謝是一個全身的過程,區域性針對性的減脂很難實現。因此,即使是針對身體區域...

減肚子上的贅肉要做多久的仰臥起坐,才能有效果呢

3個月左右 男性 半年以上 女性 堅持每天無論任何事都在一個點兒上做 仰臥起坐不能減腹部贅肉,需要配合有氧運動才行。下面是無氧運動與有氧運動結合的減脂鍛鍊方法,既可以在運動中燃燒脂肪,也可以在運動後長時間提高代謝率消耗更多的熱量。原地跳1分鐘,仰臥舉腿10個 重複5次 原地跳1分鐘,卷腹10個 重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