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該不該介入幼兒衝突,怎樣把握教師介入幼兒遊戲的時機

2023-01-26 15:45:09 字數 1137 閱讀 2339

1樓:生活暢談者

該。幼兒具有面對與處理同伴衝突的能力,不同的幼兒處理的方式不同,而教師的權威常常在解決同伴衝突中起著關鍵作用。即便是小班的幼兒也能意識到教師的權威是強有力的,因而在教師未介入的時候會用教師的名義威脅對方。

但教師的個人權威並不是真正解決同伴衝突的辦法。我們最終要讓幼兒學會理解規則、遵守規則,而不是服從個人權威。這也是從幼兒社會性發展的整體出發。

從這個角度而言,教師不該無所作為,當幼兒不具備服從規則、運用規則來解決衝突的相關經驗時,教師應該及時介入,提供引導和支援。

2樓:環球網校

你好,幼兒發生衝突,教師需要看衝突的情況,如果只是一些問題上的爭辯,可以先不要介入,但到一直觀察,隨時關注事件進度,或者進行適時的引導;如果衝突已經是身體上的衝突了,那麼需要介入制止。

怎樣把握教師介入幼兒遊戲的時機

在哪些情況下,教師必須介入幼兒的遊戲

3樓:f梔子花香

我覺得老師應該任何時候都要介入幼兒的遊戲中,因為這樣才能融入他們的世界中,這樣可以更加了解他們。

4樓:qnmd太長

有危險,傷害自身或他人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介入遊戲的目的是為了引導幼兒繼續遊戲、更好的遊戲,從而促進幼兒遊戲向高一級水平發展.提高遊戲的質量,使幼兒得到全面發展。

教師如何適時地介入幼兒的遊戲?教師如何觀察幼兒遊戲?

6樓:匿名使用者

遊戲在幼兒的一日活動中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遊戲貫穿孩子的活動。在孩子的遊戲中你可以充當孩子的合作者,加入遊戲中,根據情況適時的進行引導,這樣孩子參與遊戲的熱情會高漲,會提高遊戲的質量。在孩子游戲過程中你發現了一些小問題不要當時就加以制止或教育,可以讓孩子自己解決,在遊戲結束後可以點評遊戲。

在遊戲的觀察中,你主要去發現孩子玩遊戲的方式方法,有什麼新的創意和想法,在遊戲中有什麼誤區等。

7樓:匿名使用者

把自己變成小朋友,去和他們一起玩啊,比如說他們做錯了,你就說我們制定一個遊戲規則好不好。其實小朋友喜歡和他們一起玩的人。記得要放下老師的架子,要不然難融入其中。

幼兒教師怎樣鼓勵幼兒,幼兒教師怎樣教育幼兒

1.建立良好的師生 同伴關係,讓幼兒在集體生活中感到溫暖,心情愉快,形成安全感 信賴感。2.與家長配合,根據幼兒的需要建立科學的生活常規。培養幼兒良好的飲食 睡眠 盥洗 排洩等生活習慣和生活自理能力。3.教育幼兒愛清潔 講衛生,注意保持個人和生活場所的整潔和衛生。4.密切結合幼兒的生活進行安全 營養...

談談幼兒教師怎樣尊重幼兒,淺談幼兒教師如何與幼兒溝通

1 樹立正確的兒童觀和教育觀。幼兒是祖國的花朵,是我們國家 民族的未來和希望。作為新時期的幼兒教師,應當懷著強烈的使命感和責任心,去尊重兒童 瞭解兒童 熱愛兒童 教育兒童,只有這樣才能像陶行知先生所倡導的那樣去創造環境和設計活動,事事處處充分發揮兒童的積極性 主動性與創造性。在日常生活中教師應以飽滿...

案例分析 幼兒園教師怎樣引導幼兒吃飯

幼兒園教師引導幼兒吃飯的過程當中,讓他們愛惜糧食。幼兒園教師案例分析把握哪些技巧 1 最近,娜娜的媽媽非常著急,4歲的娜娜出現了口吃現象,經過多方矯正,回都無濟於事。幼兒園教師如何進行教育案例分析 5 你好,作為一名幼兒教育工作者很願意幫助你。說實話,沒有太看明白你問題的意思。你說的比賽是給定案例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