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的星座與國內的星座一樣嗎,外國星座跟中國星座有什麼區別?

2023-01-26 15:40:18 字數 2820 閱讀 3984

1樓:匿名使用者

星座有分歐洲的星座或中國的星座。

我們先來看一看中國的星座,其實,中國是沒有星座的中國把這些星星統稱為星官和星宿

中國的星座就是黃道附近的二十八星宿,二十八星宿又分別對應四大神獸即青龍、朱雀、玄武、白虎,每一個神獸各自鎮受七星,在配合天干十二地支。

而西方的星座是大黃到附近的星星分為黃道十二星座。起源於古巴比倫。

當然,這是後期進行一個統一,現代天文學中,共有88個星座。在古代的時候,西方的星座根據不同的國家是有不同的區域的。就是現在人們所說的金牛座、雙魚座等等。

雖然都是黃道附近的星星,但是中國的星座體系與西方的星座體系是完全不同的。

中國的星官是是星星連成的一個影象,歐洲的星座是一個個不同區域裡的星星。

比如我們來看一看,中國的北斗七星和西方的大熊座這個例子吧!

中國古代北斗七星他在一起是因為北斗七星的形狀像一個勺子。

而西方的神話故事裡認為就是神大熊拿上天空的時候尾巴被拉長了。

我是要給雙方的星座找一個共同點的話,就是古人是永遠都在探索自然的探索宇宙的

他們充滿著好奇心,那麼用這些星星來計算時間天氣以便於幫助人們進行農事活動和出行。

第二呢,這些星星的意義就是古人用來說明他們自己無法解釋的一些現象,這才賦予了他們神祕的內涵。

2樓:騷哥

不一樣,星座是外國人的說法。外國人是通過星相的變化來推測所謂的命運。中國人相信的鬼神之說,相信的是五行八卦之說,千萬不要混為一談。現在都已經是中西合璧了,所以讓人誤解。採納哦

外國星座跟中國星座有什麼區別?

3樓:張夕黎

你好,主要的區別是,國外是12星座。我國是28星宿。

區分和劃定不同,但是,還是我們的星宿最科學了,就像鍼灸經絡一樣神祕

4樓:匿名使用者

外國是星座,中國的是生肖

十二星座到底是中國的還是外國的?

5樓:京子禕

十二星座是外國的,又稱十二宮,而中國的星宿是十二生肖,有區別的!

6樓:珈瑚守衛者

十二星座是外國的。

中國有十二生肖和二十八星宿。

7樓:燕子

是外國的因為中國是生肖。

8樓:堵靖輝

中國的是生肖,國外的是星座

9樓:刑巧

其實是中國的,去敦煌看看就知道了

10樓:椛cd磁欄

是外國的。古代算命的也沒說你是什麼座的,由此可見一斑

中國星宿和外國星座的區別

11樓:雨戀紫竹

所謂迴歸時系統的十二星座.是西方占星學將傳統占星術的星座象徵運用於迴歸時系統.迴歸時系統是以地球和太陽的相對關係來決定十二宮.和恆星時系統用地球和恆星群的位置來決定十二宮是不同的.地球繞行太陽(公轉)的軌道面.稱為黃道.而地球本身和南北極等距的這個圓.叫做赤道.將黃道面和赤道面擴張.這兩個圓面會相割.而在相割的這個弧狀中.會有一條線.它是黃道面的直徑.也是赤道面的直徑.這條線的兩端.(既在黃道面上.也在赤道面上)就稱為春分點和秋分點.這兩個點相距一百八十度.然後就依著這兩個點.在黃道上以三十度一分.總共十二分.如此就是十二星座.占星學中十二星座的劃分有兩大系統:一是西方占星學所使用的迴歸時系統,另一個就是印度和清代以前的中國占星學所使用的恆星時系統十二星座。中國的恆星時系統按戰國時代齊國的甘德.魏國的石申所軼的「甘石星經」來推斷,二十八宿可朔至公元前四百年戰國時代。

所謂二十八宿.每一宿都是天空中比較明顯的恆星群正因為是恆星群.所以可以作為天文觀測的指標,這只是分法的不同,西方人看到了12個星座,中國人則看到了28星宿。其實都只是將天上的星星們做位置上的分類罷了!

美國人的星座和中國人的有什麼區別?

12樓:匿名使用者

星座是國外傳來的 外國沒有陰曆這一說法的,陰曆是隻有中國才有的所有星座是按陽曆計算的

沒什麼區別的 都是一樣的-.-只是在計算星盤的時候 要換算時區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人的星座算陽曆中國人的算陰曆(農曆)

1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星座就是外國人傳過來的沒區別

中國的屬相配,和外國的星座配哪一個更準確?

15樓:塗師傅數字能量學

每個都有準的一面,兩者要結合起來看。我們現在所說的星座大多數指的是出生時太陽所落在的星座,其它還有月亮落的星座,還有水星等八大行星所落的星座和他們之間所呈的相位。所以一個人的性格、命運等等這些不能只看太陽星座落在了**。

同樣的,也不能單單隻看屬相是什麼,還要仔細研究這個人出生的月日及時辰(也就是我們所說的八字)。其實東西方的神祕學有共通之處,最後得到的結果是相差不遠,只是兩者的手法不一樣或者說兩者側重點不太一樣而已。

因此,我認為只是略知星座和屬相知識的初學者,還是不要太絕對,不要把某一方面看得太重,不要因為某人是某某星座或者某某屬相而一下子判斷為與其合得或者說合不來。生活只有在進行中,才能體會其中的滋味。一切還是順其自然的好。

當然,瞭解一些星相和屬相的知識,可以讓生活省好多力。

16樓:冰糖加雪

你是中國人嗎?我相信自己。

每一年的星座日期都是一樣的嗎 每一年的星座日期都是一樣的嗎

每一年的陰曆陽曆相對應的日子是不固定的,星座是由你出生的那天的陽曆日期確定的,是永遠不會變的。有的地區習慣用陰曆生日,要想確定自己的星座就要把出生那天的陰曆日期轉換成陽曆日期,才能確定屬於哪個星座。不一樣的。只要生日是下圖裡的日期內就是一樣的星座。星座的日期是不是每年都不一樣?星座的日期是每年都是一...

美國俄勒岡的波特蘭與國內哪座城市氣候一樣

跟青島挺像的,波特蘭市由於臨近太平洋,因此擁有海洋性氣候,冬季較夏季更加溼潤。青島全年降水量不大,但是全年都有降水,背靠著嶗山,可以使海上來的溼潤氣流留在青島,使得青島的氣候接近海洋性氣候 波特蘭氣候溫和,和國內的大連氣候相似。美國波特蘭全年氣候 夏天氣溫不高,最高30左右,春天時間長,雨水逐漸少了...

十二星座中戀愛會和戀人一樣優秀的四大星座都有誰?

巨蟹座,金牛座,天蠍座,水瓶座這幾個星座的人對待感情非常的專一,非常的認真,而且他們也會把愛情經營的非常的甜美,因為他們都是非常優秀的人,所以他們的戀愛會和戀人一樣,非常的優秀。十二星座中,什麼星座的人最會談戀愛?為什麼呢?其實很多人在談戀愛的時候都特別想全身心的投入,特別想找到那種初戀的感覺,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