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教師怎樣鼓勵幼兒,幼兒教師怎樣教育幼兒

2021-03-03 21:50:04 字數 3029 閱讀 1684

1樓:中公教育

1.建立良好的師生、同伴關係,讓幼兒在集體生活中感到溫暖,心情愉快,形成安全感、信賴感。

2.與家長配合,根據幼兒的需要建立科學的生活常規。培養幼兒良好的飲食、睡眠、盥洗、排洩等生活習慣和生活自理能力。

3.教育幼兒愛清潔、講衛生,注意保持個人和生活場所的整潔和衛生。

4.密切結合幼兒的生活進行安全、營養和保健教育,提高幼兒的自我保護意識和能力。

5.開展豐富多彩的戶外遊戲和體育活動,培養幼兒參加體育活動的興趣和習慣,增強體質,提高對環境的適應能力。

6.用幼兒感興趣的方式發展基本動作,提高動作的協調性、靈活性。

7.在體育活動中,培養幼兒堅強、勇敢、不怕困難的意志品質和主動、樂觀、合作的態度。

2樓:匿名使用者

誰不講話話,誰坐得好啊,誰寫字好啊老師發小紅花鼓勵鼓勵

幼兒教師怎樣教育幼兒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想讓寶寶聽你的話,首先要和寶寶玩到一起,帶他們一起做遊戲,讓寶寶崇拜你,自然也就會聽你的了.

4樓:中公教育

1.教育觀

理解國家實施素質教育的基本要求。

掌握在幼兒教育中實施素質教育的途徑和方法。

理解幼兒教育作為人生髮展的奠基教育的重要性及其特點,能夠以正確的教育價值觀分析和評判教育現象。

2.兒童觀

理解「人的多面發展」的思想。

理解「育人為本」的涵義,愛幼兒,尊重幼兒,相信每一個幼兒都具有發展潛力,維護每一個幼兒的人格與權利。

運用「育人為本」的幼兒觀,在保教實踐中公正地對待每一個幼兒,不因性別、民族、地域、經濟狀況、家庭背景和身心缺陷等歧視幼兒。

設計或選擇豐富多樣、適當的保教活動方式,因材施教,以促進幼兒的個性發展。

3.教師觀

瞭解教師專業發展的要求;

具備終身學習的意識。

理解教師職業的責任與價值,具有從事幼兒教育工作的熱情與決心。

談談幼兒教師怎樣尊重幼兒

5樓:中公教育

一、 尊重幼兒的人格,幫助幼兒形成良好的個性。 幼兒作為一個真正意義上的人,他的人格是獨立的、不可侵犯的。尊重幼兒的人格,教師首先要樹立科學的兒童觀,認識到幼兒是獨立的不斷髮展變化的個體,而不是**的附屬品;幼兒不僅有生理需求,還有心理需求,希望被尊重、被愛,獲得在社會生活中的地位和別人的認可。

(一)、平等對待每一位幼兒,創造良好的心理環境。首先教師要擺平自己與幼兒的位置,以平等的身份對待幼兒,從簡單的與幼兒互相打招呼問好,得到幼兒幫助時道謝,干擾幼兒時說對不起等日常行為做起。其次要多與幼兒象朋友一樣交談,傾聽幼兒的心聲

(二)相信、信任幼兒,培養幼兒的自信心。相信和信任也是對人的一種尊重。幼兒發展迅速,有巨大的潛能,可塑性大。

作為教師,要對幼兒寄予希望,多說「你能行」「你會做好這件事的」,而不能說「你真笨,什麼也做不好」。

(三)避免一些不尊重幼兒人格的言行,如大聲呵斥、用力拉拽、用手指點戳、譏笑幼兒等,這些言行回嚴重傷害幼兒的自尊心,使幼兒自卑、壓抑或對抗心理,不利於幼兒健康個性的形成。

二、 尊重幼兒的年齡特點。 幼兒具有完整的人格,但由於年齡所限,他們與**有質的區別。(一)重視遊戲在幼兒發展中的作用。

(二)允許幼兒犯錯,對待幼兒不正確的行為要究其原因,講明道理。(三)遵循幼兒發展的階段性規律,對幼兒提出的要求不要過低或過高。前蘇聯著名教育家維果斯基提出的「最近發展區」

三、 尊重幼兒的個別差異,促進幼兒在已有水平上不斷提高。 因人施教,對不同的幼兒提出不同的要求,多進行縱向比較、評價,只要幼兒在原有基礎上有提高就要及時給予肯定和鼓勵,使幼兒產生自信心並不斷進步。 總之,一名合格的幼兒教師要把尊重、熱愛和了解幼兒相結合,建立平等、親密的師幼關係,為幼兒創設一個寬鬆民主、積極向上的教育環境,並以此引導幼兒家長,家園配合,使幼兒熱愛生活、樂觀自信、積極向上,心理、個性得到全面、健康、和諧的發展。

幼兒教師為什麼要觀察幼兒

6樓:中公教育

1.掌握幼兒身體發育、動作發展的基本規律和特點,並能夠在教育活動中應用。

2.掌握幼兒認知發展的基本規律和特點,並能夠在教育活動中應用。

3.掌握幼兒情緒、情感發展的基本規律和特點,並能夠在教育活動中應用。

4.掌握幼兒個性、社會性發展的基本規律和特點,並能夠在教育活動中應用。

5.理解幼兒發展中存在個體差異,瞭解個體差異形成的原因,並能運用相關知識分析教育中的關問題。

6.掌握觀察、談話、作品分析、實驗等基本研究方法,能運用這些方法初步瞭解幼兒的發展狀況和教育需求。

7.瞭解幼兒身體發育和心理發展中容易出現的問題或障礙,如發育遲緩、肥胖、自閉傾向等。

幼兒教師哪些行為影響幼兒

7樓:中公教育

明明是個4歲的小女孩,最近她每天回家都讓媽媽給她買絲巾,而且要求不重樣。後來她媽媽瞭解到,原來她們班的帶班老師鄒老師每天都要變換絲巾,而她非常喜歡鄒老師,所以也要和鄒老師一樣。  早在上個世紀五六十年代,著名的心理學家班杜拉(a.

bandura)就提出了「觀察學習」理論,揭示了榜樣在兒童社會學習和行為發展中的重要作用。大量的觀察和實驗研究均已證明,教師對待他人和幼兒的情感態度和行為、解決問題的思路和方法都對幼兒的發展產生著深遠的影響。

幼兒教師隨時都會通過自身的日常行為、言談舉止對幼兒的心理健康產生潛移默化的影響。教師不良的生活習慣,如趕潮流,穿戴怪異,染鮮豔顏色的頭髮,在幼兒面前毫無禁忌,拿起東西就大吃而不顧為人師表,在幼兒的廁所方便或者對喜歡的幼兒過分親暱,對不喜歡的幼兒嗤之以鼻等。

因為幼兒好模仿的心理特點,他們會跟著老師做。如果老師有上述的不良習慣,可能會導致幼兒紛紛效仿,去買與老師一樣的衣服,搞個怪異的髮型,在家也不洗手就拿東西吃。若幼兒的這些行為受到家長的制止,會使幼兒產生叛逆心理,若發現其他的同伴都擁有了而自己沒有,則會產生自卑心理、嫉妒心理與攀比心理。

因此,教師應注重自己的著裝,要大方得體、乾淨整潔,可化淡妝。另外,教師應與幼兒分開用廁所。

總之,教師要時刻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因為幼兒的心智是「吸收性的」,可塑性很強。

談談幼兒教師怎樣尊重幼兒,淺談幼兒教師如何與幼兒溝通

1 樹立正確的兒童觀和教育觀。幼兒是祖國的花朵,是我們國家 民族的未來和希望。作為新時期的幼兒教師,應當懷著強烈的使命感和責任心,去尊重兒童 瞭解兒童 熱愛兒童 教育兒童,只有這樣才能像陶行知先生所倡導的那樣去創造環境和設計活動,事事處處充分發揮兒童的積極性 主動性與創造性。在日常生活中教師應以飽滿...

幼兒教師如何正確評價幼兒教師如何對幼兒行為進行正確評價

摘要 評價是以幼兒為物件,對幼兒活動 幼兒在教育過程中的受益情況和所達到的水平作出價值判斷。教師對幼兒的評價,應該是科學的 合理的評價,是能激發幼兒自信心,保護幼兒的自尊心,調動幼兒學習的主動性和積極性以促進幼兒發展的。掌握好正確的評價方法,可以有效鼓勵幼兒學習的興趣,培養幼兒參與活動的勇氣,鍛鍊幼...

幼兒教師講故事,幼兒教師應如何講故事

小蝌蚪找媽媽 因為有不同的動物,教師可以用不同等聲音說話,展示教師的才藝 幼兒教師應如何講故事 第一 修改故事 在不改變故事原有情節的基礎上,把故事的細節進行擴充,把表現故事的語言進行美化,加上小朋友愛聽,又能聽得懂的語言來更生動的表現故事情節。尤其是從小朋友的特點出發,使用一些重複 象聲詞等方法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