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處處有真情作文,人間處處有真情作文600字

2023-01-26 12:35:08 字數 4943 閱讀 5249

1樓:手機使用者

人間處處有真情--鄉情依然在

在忙碌與無謂的喟嘆中,日子從耳鬢衣袖間輕輕滑過。穿行在城市的大街小巷,高樓林立,燈光閃爍,商店的櫥窗裡翻新著各季的時裝,人群如蟻,擦肩而過的是陌生的面孔。城市每天都在喧囂中行進著,延續著文明與文化,而那種生命的親和與信賴,自然的濡染和相融,卻漸行漸遠。

生活在綠油油的莊稼和紅磚房子裡,曾以為這就是我的世界,我的天堂。無憂無慮,快快樂樂地在這片無雨的天空下成長。送走了花季,迎來了雨季,而我也踏上了異地求學的征程。

站在城市的一隅,看著熙熙攘攘的人群,川流不息的車輛,感覺自己很渺小,很微不足道。有時,一天的風波歇息,濃重的夜色慢慢聚攏身邊,而我的孤獨感就像窗外慢慢降臨的夜幕,越來越濃。不願開燈,只靜靜地坐在寂寞裡,便渴望著遠村那一聲狗吠,那一塘蛙鳴,那一陣蛐叫,自天邊蕩來,幽幽地撩起我心谷裡的思念,日思夜想的故鄉便漸行漸近,越發變得豐盈和清晰。

村莊不大,卻因為有水有草,有房有炊煙,有會講故事的老人,有憨厚爽朗的鄉親,有會扎鳥籠、逮蟈蟈的孩子,而顯得那麼生動,那麼有趣。因此也才融成我生命裡永難忘懷的記憶。在高高下下的村落跑來跑去,而不會敲錯別家門扉。

每一家房屋雖然相似,卻也因為一些不同而被我們分辨得清清楚楚。這家的牽牛花爬滿木杖,那家的紅辣椒垂掛簷頭。每家的小園都侍弄得井井有條,各色各樣的蔬菜分壟耕種,蔓莞而升,撲楞楞地開出一片細碎的花。

小園鋪滿綠色,溢位的原是生活的真味和希望。

小小的村莊在山水的滋潤下,空氣中瀰漫著一股綠樹與柴草的清香。而這裡鄉親天性的純樸和善良,讓大地的生靈也願與之相棲相隨。每年春暖,燕子翩翩飛來,在農家的屋簷下銜泥築窩,那一幅畫面和諧動人:

廊下一家人坐在一起吃著很平常的晚飯,而燕子就在頭頂呢喃著,有時也會從人的身邊斜掠飛過,留下一道美麗的剪影。平靜恬淡的生活,使生命的質地更加純淨透明。

如今,面對這偌大的城市,喧囂的人群,越發想念自己的故鄉。想念那裡的恬靜和淳樸,想念那裡的清爽和乾淨。於是,隱隱地泛起一絲絲遺憾,為什麼珍藏的種種,當時直道是尋常,驀然回首時,淚水才充溢了眼眶?

2樓:康希瑪

伴隨著一轟隆巨響,震驚中外的5.12大**發生了。在那一剎那間,山崩地裂,房屋倒塌。

無數的災民無家可歸。四川面臨著一次生死大嬴救。而此時,無數好心人開始發動捐款捐物。

大街小巷都設有捐贈點,在捐款捐物的人群中,有商業巨頭,有白領,有進城務工的人群,還有白髮蒼蒼的老人,學生和伢伢學語的小孩,乃至於街頭乞丐。

那是5.12大**後的第一個星期日。那天,我漫步在醫院門口的街頭。

路過一個捐款點時,我捏了捏手中的20元錢,準備全捐了,但一想,這可是我的早餐錢,民以食為天,何況前幾天我已經捐過。此時的我,正努力說服自己,與此同時,我的身邊出現了一位老乞丐,他穿著一件十分破爛的衣服,臉上早已被灰塵所染,只能依稀看清楚他的輪廓,他的手十分粗糙,且佈滿老繭。與我的手比,一個天上,一個地下。

同時,他身上所散開的氣味,使我極力的想避開他,他好像有所察覺,衝我笑笑,好像並不在意。只見他走到捐款箱旁,對工作人員問道:「我可以捐錢嗎?

」那工作人員輕蔑的笑了笑,十分不在意,但限於工作原因,還是衝他說:「可以」。當聽完這句話時,他小心翼翼的從破舊的荷包中拿出一疊疊零散紙幣,有一元的,五角的,一角的和許多枚硬幣。

他把錢全部放在桌子上,用手將原本皺巴巴的錢捋整齊,又用桌子上的一張衛生紙將髒兮兮的硬幣擦乾淨,然後對那位工作人員說:「一共50元整,我全部都捐了。」說著,便把錢遞了過去,那工作人員數了數,把錢投進了捐款箱當他看見錢入捐款箱時,開心的笑了。

隨後,他又開始自言自語,好像在說,我終於可以為社會做貢獻了。突然,他一個轉身,與我的目光相對,透過他的眼睛,我解讀到了我的自私並參雜了幾分責問。

望著他漸漸遠去的背影,我迎著風,毅然將錢投入了籌款箱中。

人間處處有真情,那位老乞丐的背影將永遠停留在我的老海之中。我想,世界上多了像老乞丐這樣的人,中國人民將更加團結,中國將更加強大。像汶川**,臺灣海嘯一樣的災難將永遠難不到偉大的中國人民。

人間處處有真情 作文

人間處處有真情作文6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精彩有創意的題目

《人間處處有真情》關於母愛的優秀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我做個乖寶寶所以姐姐幫不了你了

以"人間處處有真情」為主題寫一篇作文

5樓:達娃徐文祺

和死亡就只隔了那麼薄薄的一扇門,推開死亡的門,就再也回不到生了,生命是如此脆弱和無常,2023年,中國人才從雪災的陰影中走出,孰料又是天災,四川汶川又發生了7。8級**。

因為福建沒有任何震感,我還陶醉在奧運會聖火在福建傳遞的熱鬧場面中,卻接二連三地接到網友關切的詢問聲:「你那有事嗎?平安否?

」一個激靈,趕緊檢視了新聞報道。災難這樣殘酷的突如其來。大**搖動了中國四川、河南、北京、山西等多個省市。

受災情況、受災損失、人員**現在遠遠無法估計。

看到躺在廢墟中血肉模糊的人們,看著那驚恐失魄的孩子,看著千千萬萬擔驚受怕的群眾,善良的人們以一種感同身受的心情、守望相助的擔當精神,表達著悲憫、傳遞著溫暖、釋放著堅強和信心。**、簡訊、網路千方百計地傳遞著人間真情,溫馨愛心。

有時候不禁會想,現在的科學技術如此發達,為什麼**局這部門就沒能事先**出有災難的來臨,而事後的說明又算得了什麼了?難道中國的災難預警體系就停滯不前了?如同虛設的存在有什麼意義了?

看到生命如此脆弱,有時候也感慨,人什麼時候死都不知道,還不如吃好,穿好,盡情享受,瀟灑每一天,別再為難自己,也沒必要為生活精打細算了。可是,想歸想。每天,還是條件反射地起來做自己該做的事情,寫自己有感的文字,看到網上朋友熱心的支援,心中又充滿了豪情壯志。

文學之路我走得很艱難,但我不想回頭,我追求我自己的理想。活著,總要做點什麼吧。吃喝玩樂,不是我所向往的,過得去就可以了。

一邊是死的悲哀,讓人脣亡齒寒;一邊是生的進取,讓人堅持不懈。看到災難中生死兩茫茫的場面、活著的親人揪心的牽掛,一種震撼的念頭就是:「活著,真好!

」讓我們為遇難的不幸人們表示最沉痛的哀悼,向災區的老百姓們寄以最誠摯的問候,希望他們能直面災難,堅強的生活下去!

人定勝天,相信這世間還有溫馨的愛!我們有太多的道義責任,奉獻至誠愛心!讓我們一起見證天無情人有情的壯舉!

有什麼寫人間處處有真情的作文600字

6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在逐漸模糊,有些事情也在漸漸淡忘,但有一件事令我感動,讓我記憶猶新。

有一年暑假,我去杭州遊玩,正是中午,驕陽似火。在路邊,我看到了一位失去了雙臂的殘疾人在唱歌。有不少人都往碗裡放了錢,有五角的、一元的、五元的價值不等的錢幣。

這位殘疾人穿著一件已經掉了色藍色t恤衫,一條黑色布褲子和一雙已經磨破了的布單鞋。我快步走上前,輕輕地放了五元錢在碗裡。這時我才發現這位殘疾人汗流浹背,唱得口乾舌燥了。

我轉過身,想到超市給他買瓶水。

只聽一個稚嫩的童聲大聲喊著「叔叔,叔叔!」我看見她手裡拿著一瓶才從超市買的礦泉水向這位殘疾人飛快地跑來。殘疾人先是愣了一下,然後又不好意思地把水還給了小女孩,但是小女孩讓這個叔叔喝下這瓶水,小女孩的眼睛大而明亮,非常純潔。

殘疾人推讓不過小女孩,拿下了這瓶水。小女孩一溜煙跑遠了。我的心溫暖了許多。

雖然小女孩還是個孩子,但是她富有同情心,願意幫助別人,而殘疾人身殘志堅,自食其力,自強不息,而不是自暴自棄。人間處處有真情,如果人人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世界上還有更多的人需要愛,需要幫助的人,等待我們的幫助。

作文 人間處處有真情 400字

人間處處有真情作文800字要不要很普通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哈哈你只能說繼續進行部署,我們都在一起了。我要好好休息一下。我們都在一起了。我要好好休息下的時間去找你們聊天嗎……

人間處處有真情作文100個字

8樓:安時芳真書

人間處處有真情

真情,其實就在我們身邊,只要你留心觀察.

我想大家應該版都有坐過火車吧!在火車上就權有真情.

今年暑假,我和爸爸一起坐火車去北京.在火車上,我望著窗外,只見下起了濛濛細雨.突然,一位身穿工作服的阿姨面帶笑容地給車上的每一位乘客倒茶.

我拿出玻璃杯,等候阿姨給我倒茶.可不知怎麼回事,我不小心把玻璃杯砸在地上,不偏不歪砸在了那位阿姨的鞋子.正在一旁看報紙的爸爸見了,連忙向阿姨道歉:

「對不起,對不起,這孩子做事就是粗心大意,對不起.」只見阿姨仍是面帶微笑地說:「沒事,我得把碎片掃起來,不然會傷到別人.

」過了一會兒,阿姨又走過來對我說:「孩子,沒杯子了吧!」說完,又去拿了一個玻璃杯,倒上了茶.我捧著這杯熱氣騰騰的茶,幾顆「豆豆」掉下來.

我望著窗外,只見陰轉晴,太陽出來了.

人間處處有真情,真情就在我們的身邊.

9樓:魏你而行的晨

人間處處有bai真情,這不,今天我du正好碰zhi上了呢!

dao天氣很熱,我和小夥伴版們去權買冰棍兒。我們走去商店,誰知道那裡擠滿了人。我和小夥伴們正想加入這條隊伍時,商店的老爺爺叫住我們,示意我們走進去,不必排隊。

那些大人們也讓開了路,讓我們走進去,我當時心想:人間處處有真情啊!大夥選中了自己想要的冰棍兒時,負責管錢的同學尖叫起來:「我的錢去哪兒啦?怎麼褲子破了個大洞?」

商店的老闆直視著我們的眼睛,那眼睛裡分明是充滿信任,關心的目光,老闆沉思片刻,對我們說:「沒關係,孩子們,你們拿去吃吧!是誰偷了孩子們的錢,我也不想過問,只不過……不要給我捉到!」

大人們一群騷動,他們都非常同情我們。最後他們決定每一個人捐一元給我們。

看著大人們捐錢,我們的眼眶裡盪漾著幸福的淚水。人間處處有真情嘛。我和小夥伴們拿著錢回到家的時候,突然發現裡面有那一隻被偷的錢包,還有一張紙條。

紙條上寫著:對不起,我不應該做那事,原諒……

我們再一次熱淚盈眶,是呀,人間真情,讓我們世界充滿美麗,充滿了愛……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人間有真情作文100

人間處處有真情作文左右,人間處處有真情 作文350字左右

在忙碌與無謂的喟嘆中,日子從耳鬢衣袖間輕輕滑過。穿行在城市的大街小巷,高樓林立,燈光閃爍,商店的櫥窗裡翻新著各季的時裝,人群如蟻,擦肩而過的是陌生的面孔。城市每天都在喧囂中行進著,延續著文明與文化,而那種生命的親和與信賴,自然的濡染和相融,卻漸行漸遠。生活在綠油油的莊稼和紅磚房子裡,曾以為這就是我的...

寫人間處處有真情以下的作文,寫人間處處有真情100字以下的作文

一次期末考試時我忘了帶尺子,我後桌知道了我的心思,於是乎借了我一截尺子,使我現在也難忘!人間處處有真情作文100個字 人間處處有真情 真情,其實就在我們身邊,只要你留心觀察.我想大家應該版都有坐過火車吧 在火車上就權有真情.今年暑假,我和爸爸一起坐火車去北京.在火車上,我望著窗外,只見下起了濛濛細雨...

小學六年級作文人間處處有真情,小學六年級作文 人間處處有真情

時間雖過去的很快,但那件事卻銘記在我的心中。那件事發生在我讀四年級的時候。從此,我知道了 人間處處有真情 那是發生在車水馬龍的街道上。一位老奶奶突然暈倒在地。我不管三七二十一馬上報跑了過去。救命呀!這裡有位奶奶暈倒了!我向四周大喊。很多年輕人和市民都紛紛圍了過來。大家都顯得很著急,並撥打了120。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