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親屬正在保外就醫他患有腦血栓腦萎縮現在已恢復行動能力但是有後遺症

2023-01-26 12:35:09 字數 3258 閱讀 9770

1樓:考慮經濟問題

根據你說的情況,你親屬現在生活不能自理,不宜在監獄服刑,可以申請延長保外就醫期限。

2樓:匿名使用者

一、保外就醫的條件

根據法律規定、被判處有期徒刑或者拘役的罪犯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準保外就醫:

1、 身患而嚴重疾病、短期內而死亡危險的;

2、 身體殘疾、生活難以自理的;

3、年老多病,已失去危害社會可能的。

罪犯保外就醫的病殘情況,應符合《罪犯保外就醫疾病傷殘範圍》的規定

下列罪犯、根據法律規定不準保外就醫

1、被判處死刑緩期二年執行的罪犯在死刑緩期執行期間的;

2、罪行嚴懲、民憤很大的;

3、服刑期間自傷自殘的。

二、審批程式

1、罪犯如需保外就醫、應由監區討論通過、報獄政科審查、初審同意後,進行病殘鑑定。

2、罪犯的疾病鑑定由監獄派人帶領罪犯到省人民**指定的醫院進行。醫院應當根據罪犯的病情組織有關科室醫生成立3人以上鑑定小組、負責出具鑑定檔案、並附診斷、輔助診斷等證明檔案、在鑑定檔案上簽名蓋章。

3、呈報保外就醫之前、監獄應徵求罪犯家屬所在地公安機關意見、公安機關應當及時回覆。對罪犯的保外就醫必須有擔保人。

4、監獄接到罪犯被批准保外決定後(監獄審查後報省局批准)應及時通知擔保人、擔保人應向監獄交納2000至5000元保證金後辦理出監手續。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可以的,但是需要申請和溝通的

腦血栓後遺症有哪些?是否會導致小腦萎縮?

4樓:匿名使用者

腦血栓會導致腦細胞受損,而我們所有的言行都是腦細胞控制的,所以什麼要的後遺症都是有可能出現的,數不勝數.

小腦萎縮可能是因為腦血管還沒有完全通暢,建議你買一些日本進口的地龍蛋白,疏通血管.

得過腦血栓的能保外就醫嗎,以前得過現在沒有,但是現在有三高+心臟病等病能保外就醫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除非是發作,有生命危險才能保外就醫。

有後遺症的不行。

目前監獄裡三高、糖尿病的人比較多,都不能保外的

我父患腦血栓留有後遺症勉強自理、叔叔姑姑不履行爺爺的贍養怎麼辦?爺爺也偏向他們不主張他們贍養。

6樓:

送養老院吧!到了那裡所有的親屬都要到場!每個人都有義務!這不是他們能逃脫的義務!

7樓:

這件事情,長輩們已經經過長期的生活有了主意了,想法已經很成熟了。他們不是一拍腦門一拍大腿決定的那些想法。

所以說,你作為一個晚輩,不要參與進來。除非你爸爸沒有思維了。否則你覺得你爸爸爺爺不會替你想嗎?

你參與進來只能添亂。他們長輩的想法,要是能改變早就改變了!

你那些什麼接過來的想法根本不現實,就算接過來你管的了嗎?你請保姆還是不用上班?你請保姆你早就請了。接過來你又照顧不了,那不是扯王八犢子嘛!

8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維權,贍養老人不僅僅是道德層面上的,而且還是法律上的

腦血栓後遺症為什麼會吞嚥困難?現在病人靠著特食街增稠劑才能喝水,很痛苦

我父親今年79歲在監獄判了7年,已經服刑4年,減了一年刑期還有2年出來。現在我父親在服刑期間患有小

9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多多的看望老人,給老人一個溫馨,你要憑請律師,把情況屬實的講清,到監獄跟看管部門溝通,根據情況,也許會給監外就醫,做到孩子們應盡的職責和孝心

10樓:

可以申請,具體手續問監獄比較靠譜。

11樓:中國一級上將

可一次諮詢律師 是不是可以保外就醫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可以,具體要和監獄協商

13樓:匿名使用者

定期去看他 別接回家 讓國家養著吧

14樓:**的懸

你這話都說不清楚的叫我怎麼解答!

我公公61歲得腦梗6年了,現在體質不錯,雖然有半身不遂但是可以自理!他要辦養老保險!我本人不太支援

15樓:漂亮女牙醫

值!因為真正一病不起,肯定不止花這點錢。保險公司給辦嗎?我是醫生,瞭解此病犯病的費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錢就辦了,讓他心安,如果有點困難和苦衷,想辦法商量一下

17樓:匿名使用者

各地不一樣,我們那交9.6萬

18樓:夢凡修行

我是做保險的,不建議歲數大的買保險

哪幾種重大疾病屬於保外就醫不執行刑事責任

19樓:匿名使用者

保外就醫是一種監外執行刑罰的法律制度,是對在服刑期間確有嚴重疾病的罪犯經批准取保在監所外醫治的一種臨時性措施。

根據有關法律規定,適用保外就醫的條件有:一是保外就醫的人必須是被判處無期徒刑、有期徒刑或者拘役的罪犯;二是身體患有嚴重疾病,在短期內有死亡危險的,有嚴重慢性疾病,長期**無效的,老年犯中身體有病、已失去危害社會的可能的等等;三是罪犯的親屬有撫養條件並願意保外就醫的。

符合上述條件者,由所在監獄向上級主管機關提出書面意見並與罪犯親屬和當地公安機關聯絡,辦理取保手續。批准保外就醫後,由其所在監獄將犯人連同《罪犯出監鑑定表》一併送交犯人居住地的公安機關執行。

保外就醫是一項嚴重的刑罰執行活動,有幾個問題必須明白:(1)家庭困難不在保外就醫條件範圍之內,因而不能保外就醫。(2)沒有縣級以上醫療單位的診斷證明或者發現診斷證明虛假的,不予保外就醫,已經保外就醫的,立刻收監執行。

(3)故意自傷自殘的是一種反改造的行為,不予保外就醫。(4)在服刑期間因公致殘的,如果其親屬不願保外就醫的,不能強行保外就醫。(5)保外就醫期間的生活費和醫療費,原則上由其親屬負擔。

因公致殘的,保外期間的醫療費,根據其傷勢和需要**的情況,由監獄機關於本人及其家屬商定一個合理的數額,一次發給。保外就醫的時間計算在服刑期之間。(6)如果保外就醫期間由違法行為,但又不夠刑事處罰的,或者保外就醫的原因消失的,由公安機關通知監獄及時收監執行。

如果在保外就醫期間又犯罪的,不必再開新的逮捕證,即可又當地司法機關逮捕、起訴、審判,判決後一般交原監獄執行。如果在保外就醫期間確有悔改或立功表現的,也可以依法減刑。沒有明確的規定,要由指定的省級人民醫院鑑定

保外就醫有時間限制嗎

根據罪犯病情決定保外就醫的時間為半年或一年。根據我國刑法 監獄法及有關監管法規規定,對被判處有期徒刑 拘役的罪犯,因患嚴重疾病,經批准可以保外就醫。其保外就醫的時間計入刑期的執行時間。然而,在司法實踐中,由於種種原因,對於保外就醫期滿後未及時收監的情況較為常見。同時,未及時收監執行的時間,是否計入刑...

關於減刑假釋,關於減刑 假釋 保外就醫的法律條文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辦理減刑 假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的規定 第一條 減刑 假釋是激勵罪犯改造的刑罰制度,減刑 假釋的適用應當貫徹寬嚴相濟刑事政策,最大限度地發揮刑罰的功能,實現刑罰的目的。第二條 對於罪犯符合刑法第七十八條第一款規定 可以減刑 條件的案件,在辦理時應當綜合考察罪犯犯罪的性質和具體情節 社會...

什麼情況下不準罪犯保外就醫,罪犯在什麼情況下可以判保外就醫?

不準罪犯保外就醫的情形 被判處死刑緩期二年執行的罪犯在死緩執行期間的 無期徒刑罪犯在無期徒刑執行期間的 罪行嚴重 民憤很大的 為逃避懲罰在獄內自傷自殘的。法律依據 根據 監獄法 第三十四條,對不符合法律規定的減刑 假釋條件的罪犯,不得以任何理由將其減刑 假釋。人民檢察院認為人民法院減刑 假釋的裁定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