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小知識,應不應該打造衣帽間,裝修新房時到底需不需要做一個衣帽間

2023-01-26 06:40:10 字數 5468 閱讀 6863

1樓:來自生活的碎碎念

在裝修房子的時候,如果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打造一間衣帽間還是非常有必要的。衣帽間相比衣櫃來說,可以設計的儲存空間更多、存放衣物更加方便,在設計的時候可以做到分類設計,歸納衣物時可以分類歸納,日後使用時更加方便實用。而且,一個獨立的衣帽間可以滿足的不僅僅是實際用處,更可以滿足一個女主人的小小「虛榮心」,可謂一舉兩得。

很多人在一提到衣帽間,第一個想法是需要很大面積的房子,才有空間設計一間衣帽間。因此,便有很多人從一開始就放棄了設計一間衣帽間的想法,設計重點都放在了成品衣櫃和定製衣櫃上。確實,按面積需求來說,這是很正常的想法,但人們忽略了設計的技巧。

事實上,現在有很多小戶型的房子也同樣可以擁有一間衣帽間,重點在於是否有合理利用房屋空間。

當然,想在有限的空間中設計出一間衣帽間,又不會讓整體空間顯得擁擠或者浪費,則需要委託專業的設計師幫助實現,這就涉及到裝修預算的問題。因此,想擁有一間衣帽間或者說應不應該打造一間衣帽間,首先要先確定一點的是,是否願意為了擁有一間衣帽間而支付設計費。

單獨打造一間衣帽間,相比在每個房間都打造衣櫃,從總體面積來說,衣帽間未必比衣櫃佔據的空間大很多。因此,是否打造一間衣帽間,房子主人首先要考慮的不是房子整體面積的問題,更多的是考慮打造一間衣帽間需要的預算問題。當然,雖然打造一間衣帽間需要支付的費用並不少,甚至涉及到整個房子的整體空間改造,但是,相比長期居住的舒適感來說,相信這筆花費還是值得的。

2樓:情談學長

在裝修的時候應該打造衣帽間,如果你是一個特別時尚的人。而且平常喜歡給自己購買一些帽子和服飾,那麼你應該去準備一個這樣的小房子來方便自己的穿著打扮。

3樓:一隻貓要上岸

有條件可以打造衣帽間,如果房屋比較大的話,然後女生有很多衣服包包,就可以打造一個衣帽間存放包包和衣服,房屋不大的話,就不建議打造衣帽間

4樓:藍夕

我覺得應該有衣帽間,因為有了衣帽間之後,服裝整理的特別到位,有序,可以體現一個人的生活品位,有了衣帽間之後,衣服擺放就不會特別凌亂,我個人覺得衣帽間的存在非常的有必要

裝修新房時到底需不需要做一個衣帽間

5樓:鑽誠投資擔保****

新房衣帽間裝修技巧全解

1、衣帽間不等於大空間,根據需求定製即可

在人們的印象中,往往需要很大空間才能定製一個衣帽間,其實不然,只要合理的利用空間,一個小區域也能變成收納天堂。

衣帽間的定製應充分考慮使用區域功能的劃分,可以利用隔板、抽屜等來增加衣帽間的功能性。一般來說,衣帽間的面積在4平方米以上,保證能有充足的活動空間。

2、獨立衣帽間,設計不可少

如果選擇做一個獨立的衣帽間,那麼整體風格的設計一定要重視,應保證傢俱與牆面、燈飾等裝飾品相協調。如果想要商場般的衣帽間,不妨選擇開放式衣帽間或者玻璃門,但是選擇這一類的朋友一定要注意整理,衣帽間才能更美觀。

3、衣帽間顏色的選擇

一般來說,淺色的衣帽間給人清新、活潑、自然的感覺,而深色的給人以厚重、沉穩之感。但切記顏色過於沉悶,無論選擇什麼色系,一定要注意搭配,避免給人壓抑的感覺。

4、衣帽間內部佈局

衣帽間內部除了傳統的懸掛區,可以多劃分一些區域來使用,比如懸掛區上方的大型物品收納區以及專用的領帶架,褲架,合理的利用這些區域不僅會讓你的衣帽間給人整齊的感覺,更方便物品的取放,而且存放量也遠遠高出傳統衣櫃。

裝修衣帽間應該需要注意什麼

6樓:土巴兔裝修

衣帽間是目前比較流行的一種和裝修設計,用一個專用的空間來收納家庭的衣物用品,可以根據穿戴用品的特點設計櫃子和掛衣架,既有效的利用了空間,還方便平時挑選衣物。衣帽間的設計一般都比較巧妙,注重空間的利用率和設施的實用性。衣帽間的常見格局比較多,有步入式衣帽間,也有比較適合小戶型的隔斷衣帽間,下面是衣帽間設計的幾個要點。

收納設計

在佈局收納方面如果需要懸掛的衣服不是太多,可以把更多的空間留給抽屜和格子,這樣對於一些體積比較小或者比較雜的小物品就可以一網打盡又不顯凌亂了。

防潮防黴設計

衣帽間要防潮防黴,最主要就需要空氣流通,所以衣帽櫃最好設計在空氣流通的臥室,開放式和封閉式相結合,以避免在潮溼季節發生蟲蛀、發黴現象。

衣帽間空氣流通

在設計裝修衣帽間的時候,為保證綠色環境,必須考慮客氣的流通問題,避免潮溼季節發生蟲蛀、發黴等現象,為達到這個目的,如果是單獨的衣帽間,最好把門設計成百葉格狀,既可以保持客氣流通,還能節省空間。

情調與實用並重

衣帽間適合面積比較大的空間,設計選用的顏色比較淡雅,設計線條流暢、簡潔,充滿了情調,適合那些具有時尚生活氣質的小資一族。設計獨立的衣帽間時,在家裝前,就將衣帽間作為一個特定的空間來考慮,再根據整體的燈光、色調和材質等搭配進行設計。

設計要考慮人性化

一間藏於複式

居室主臥中的開敞式衣帽間,擁有足夠寬餘的設計空間,秩序井然又相對封閉。設計師對衣帽間進行了合理規劃,以組合衣櫃替代傳統大衣櫃,將抽屜櫃、領帶盒、掛褲架等成品全部包容其中。材質選用精良的五金件,在衣帽間設計一個坐墩和伸縮拉桿,主人在換衣時能坐能掛,是人性化設計的表現。

衣帽間的設計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需要來進行,可以顯示自己的個性化,所以在色彩上沒有太多的顧忌,只要整體搭配協調即可。衣帽間的面積一般都不是很大,所以有效的利用是比較重要的,可以在一些地方巧妙設計一些專用的收納架等,增加空間的容納能力。衣帽間的防潮溼也不可忽視,最好注意保持空氣流暢,以免受潮或者是滋生細菌。

7樓:家居設計師薇薇

小戶型怎麼設計衣帽間?裝修時注意這幾大要點,打造實用衣帽間

8樓:羅蘭木門衣櫃

開放式衣帽間

希望在一個大空間內處理一切功用的年輕人,小編主張各位挑選開放式衣帽間。運用一面空牆寄存,不完全關閉式衣帽間,具有空氣流通好,寬闊等長處。但是開敞式不是不具有私密性,反之一定要具有,避免大空間顯得過於雜亂。

這種型別的衣帽間能夠運用空牆,自在操控空間,進步有用效能。各位朋友在定製時,可依據自個的實際需求,調整功用分割槽。

步入式衣帽間

這種衣帽間安置適合不規則戶型的家庭,能夠運用一些遺留下來的單獨空間來安置衣帽間。步入式衣帽間通常是一個較為關閉的空間,外面能夠設定一個具有特性之風的推拉門,這麼一個私有空間就製造結束。這種方法時下十分盛行,對比節省面積,進步空間運用率,並保持清潔。

獨立式衣帽間

要擁有獨立式衣帽間需求有大面積,要有滿足寬闊的大空間才幹設立,這麼美感和有用才幹一起具有。防塵好,貯存空間完好是獨立式衣帽間的長處,並供給富餘的更衣空間,故而請求房間內的照明要足夠。

衣帽間裝飾注意事項:

1、依據面積

依據小和形狀挑選i型、l型和u型的衣帽間,其中衣帽間的櫃體有些又分為板式和金屬結構兩種方式。現在市面上對比盛行金屬結構式的衣帽間,該種方式能節省空間又對比契合簡練、現代的裝飾個性;板式衣帽間則對比穩重,相對也需求對比大的空間。凱蒂(kd)公司能夠為顧客量身打造以上兩種方式的衣帽間,且全部運用的板材都有國家供給的環保證書,一起凱蒂公司的專業規劃師會幫您量體裁衣,運用房子自身的高低空間規劃製造衣帽間,使締造房子時留下的惋惜變成裝飾規劃的點睛之作。

2、專業廠家

衣帽間的門通常都規劃為推拉式或向外對開的折門,這麼更能節省空間。衣帽間的門猶如房間的一道景色,凱蒂公司供給的各種玻璃、藤編推拉門,不只能夠大也許地與裝飾個性匹配,一起其選用的鋁鎂鈦矽高科技的航空用材,達到了同行業的較高水平。

3、精巧五金件

一間合格的衣帽間不能忽略的即是五金件的選用,凱蒂公司告訴消費者在挑選衣帽間時一定要仔細檢查其五金件的運用,抽屜滑軌是不是運用的規範廠家出產,掛衣杆選用的資料是不是堅固,別的像褲架、領帶屜、抽拉層板的規劃都是不能忽略的細節。

新房子剛剛裝修好,衣帽間應該如何規劃,可以住5年也不亂?

9樓:書童陪你看娛樂

想要衣帽間五年不亂,就要好好的給自己的衣帽間分內容物佈局,讓它盡其所用。把衣櫃內建空間規劃得有理有序,就不怕自己的房子亂。而且對於住五年不亂,就需要定期清理衣帽間,把能利用到的留下,把不能利用到的捨棄。

如果自己家裡的房子比較小,還可以添置掛衣架來分擔衣櫃的衣物,增添空間簡潔美觀。

對於空間佈局的衣帽間來說,只需要一個小小的空間發揮它最大的作用就好了。正常的是利用衣櫃來放置衣物,但是有時候也可以改變一下佔位置的衣櫃,如在牆上釘上裝飾的隔板或籃子把衣服整齊疊放在上面,讓自己的衣物也能成為一件裝飾品。當然,還有零零碎碎的生活用品需要一個放置的地方讓它們規整,看著整齊乾淨。

這個時候就要運用規劃知識來把這些衣物和生活用品規劃區域,弄得簡潔乾淨讓人有種溫馨的感覺啦!

對於衣櫃來說,就要買一個美觀又實用的櫃子,在櫃子裡面規劃自己的衣物和生活用品分類,那個區域放些什麼東西,這只是為了自己在整理東西拿東西的時候方便,但開啟櫃子看到自己的櫃子整齊劃一還是會很有成就感的。衣櫃放在房間裡面關著是一件裝飾品,開著是一件百寶箱,所以一定得好好規劃自己的衣櫃,衣櫃得定期整理一次,把自己用不到的衣服送給別人或者狠下心來把它扔掉,堅持簡單主義衣櫃就會永不亂。

說完了最重要的衣櫃就開始說其他的實用裝飾品,可以加入掛衣架,掛衣架好看又實用,把常用的衣物掛在掛衣架上,把一些不常用的衣物放在衣櫃裡面。而且掛衣架下面還可以放置一些好看的盒子來裝鞋子,可以買不同顏色的盒子來放置不同型別的鞋子,在排列掛衣架上的衣服時也用一種自己看著舒服的方式。

10樓:imh未來很美

收納絕對是衣帽間規劃的利器,我們可以用各種各樣的收納盒或者是箱子又或者是呃眾生的櫃子抽拉比較方便的一些設計,其實都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幫助我們規劃自己的衣服。尤其是一個新房子剛剛裝修好,這個時候我們進行一個更加完整的規劃,對於後期在居住的時候將會提供非常大的便利。

因為我們都知道,如果前期衣帽間規劃的不太好的話,可能隨著時間的積累我們居住的時間越長,其實東西也就會越亂。很多地方都發揮不了它真正的作用和功能,自己的衣服還是會隨意丟,從這裡我們足可以判斷出來衣帽間規劃的重要性。

尤其是大家在規劃自己衣帽間的時候要特別注意櫃子的存在,包括一些塑料的收納盒,能夠把它們按照不同的類別來分門別類的放好,這樣的話效率就會得到非常大的提升。很多人可能在平常的時候都會苦惱自己,為什麼在衣帽間的時候總是感覺什麼東西也找不到?每一次都要翻個底朝天才能找到自己想要穿的衣服,其實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因為我們在前期收納的時候沒有做好相應的整理,從而真正使用的時候可能就會造成非常大的不便,這也是為什麼今天反覆強調衣帽間規劃的重要性。

相信大家如果按照我說的把自己的衣帽間做更多的收納盒或者是收納櫃,那麼我們一定可以讓自己的衣物更加具有條理性。不僅找起來非常快,而且在把它們收拾起來的時候也會更加規範。

應不應該分手,應不應該果斷分手?

你說他反而把你改變了。這種情況是很正常的事情,因為你愛他,你就會為他改變。其實兩個人在一起就是一個相互包容,相互理解,相互相互相互改變的過程。有的女孩子因為小時候生活環境,和父母的教養。讓他們養成了一些不好的習慣。這是很有可能的。但是我覺得你只要愛她。你就能改變他,你就能觸動他。一般來說,分手後為了...

我應不應該恨他們,我應不應該相信自己?

樓主有點偏悲觀,世界沒有你想的那麼灰暗。父母親的要忙著養家,可能沒有很多的顧及到你的情緒,但要堅信他們是愛你的,至於你父親會開玩笑說你笨或者懶,換一個角度想,這都是父親對孩子很可愛的,寵溺的表達啊 兄弟姐妹之間,磕磕碰碰很正常,哪家兄弟姐妹不是打到大的,吵到大的 同學朋友之間的相處,這個要靠樓主自己...

這樣的女友應不應該分手,這樣的女友應不應該分手

像你說的,第不第一次無所謂,問題關鍵在於和你談的過程中是不是真誠,連最起碼的忠誠都做不到,那就沒什麼可談的了,絕不容忍 分手,即使別人說你大男人 這是個本質問題。你要清醒對待。如果你不能原諒,那就明確地告訴她。對誰都好。她能嫁出去,你也能娶到另外的女人。如果她真的只是一時糊塗,而你可以強忍悲傷原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