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麻油可以煎肉么胡麻油可以煎肉么

2023-01-25 09:40:07 字數 950 閱讀 4769

1樓:s三分人情味

由於胡麻只適宜生長在寒冷地區,因此很少被其他地方的人們所熟知。加之胡麻產量、出油率非常低,所以胡麻一直未能被廣泛普及。所以,關於胡麻有很多錯誤的稱呼,在東南沿海等地,人們沒見過胡麻,也沒見過胡麻油,所以很多人誤將芝麻油稱為胡麻油。

胡麻原產於非洲,漢代傳入中國西北少數民族地區,因為其獨特的習性,所以無法在熱帶地區生長。傳統的胡麻,在中國,主要分佈在山西北部,河北北部、甘肅、寧夏、內蒙古等地種植。

2胡麻油的營養價值編輯

胡麻籽中含有6%~10%的胡麻膠。胡麻膠是一種以多糖為主的果膠類物質,含有12%的蛋白質,17%左右的果膠酸、澱粉、礦物質等,可當做食品新增劑、化妝品原粉、醫藥原料等。

每100克亞麻籽油所含營養素如下:熱量(900.00千卡)、脂肪(100.

00克)、維生素e(389.90毫克)、鈣(3.00毫克)、磷(5.

00毫克)、鈉(0.60毫克)、鎂(1.00毫克)、鐵(0.

20毫克)、鋅(0.30毫克)、銅(0.02毫克)、錳(0.

03毫克)。

3胡麻油的保健功效編輯

近年來,隨著科學技術的進步,亞麻籽的營養價值和保健功能引起了醫療、食品、農業等許多領域科學家的關注。大量的研究結果表明,亞麻籽油是一種優質食用油,富含α一亞麻酸及各種不飽和脂肪酸,在人體內可直接轉化成dha和epa。亞麻籽油中含48%的亞麻酸,這是植物油中最高的,是一種經濟實用的「深海魚油」。

眾所周知,「魚油」指epa和dha,是由海里的α-亞麻酸(主要含在海藻中)在魚的體內變成的。人服用α-亞麻酸(主要含在胡麻油中),在體內也會合成epa和dha。所以食用富含a-亞麻酸的亞麻籽油,就可以起到類似吃「魚油」的效果;修復更新腦神經細胞膜的不飽和脂肪酸鏈,起到健腦、促智、降血脂、抗血小板聚集、擴張小動脈和預防血栓形成等。

因此可見,亞麻籽油真是油中珍品!

2樓:柳人

挺好吃的。我一直都在用。

胡麻油有什麼功效,胡麻油有什麼具體的功效?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大量的研究結果表明,亞麻籽油是一種優質食用油,富含 一亞麻酸及各種不飽和脂肪酸,在人體內可直接轉化成dha和epa。亞麻籽油中含48 的亞麻酸,這是植物油中最高的,是一種經濟實用的 深海魚油 眾所周知,魚油 指epa和dha,是由海里的 亞麻酸 主要含在海藻中 在魚的體內變成的。所以食用富含a 亞麻...

在坐月子期間,產婦可以吃胡麻油嗎

可以吃。胡麻油又叫 亞麻籽油 也叫 月子油 亞麻籽油可以預防產後抑鬱,還能促進惡露排出,更重要的是亞麻籽油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 3,它是腦神經和視神經發育的重要物質,產婦攝入充足的 3,不但可以給寶寶提供充足的營養,還能及時補充自己體內的 3,緩解一孕傻三年。坐月子期間可以吃石榴嗎 你好,坐月子期...

胡麻油有什麼具體的功效?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胡麻油風味獨特,芳香濃郁,油質清澈,是一種高階食用油,長食有抗衰老 美容 健體的功效。已證實作用有生毛髮 生肌 長肉 止痛 殺蟲 消腫 下熱毒等。中醫學認為 本品性味甘 涼,具有潤腸通便 解毒生肌之功效。據 本草綱目 上記載 有潤燥 解毒 止痛 消腫之功。別錄 說 利大腸,胞衣不落。生者摩疙腫,生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