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賬是不是根據科目彙總表填的,如何根據 科目彙總表 填 總賬?

2023-01-25 07:45:19 字數 4107 閱讀 1947

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舉例說明,比如現金11月期初金額是10,000元(借)。

11月憑證中關於現金的分錄如下:

11.?? 借 5000元

11.?? 借 3000元

11.?? 貸 2000元

11.?? 借 8000元

11.?? 貸 3000元

這樣,統計如下

本月借方發生額 5000+3000+8000=16000元本月貸方發生額 2000+3000=5000元期末餘額=10000+16000-5000=21000元總賬的填就是:

期間 科目 期初數 本期發生(借) 本期發生(貸) 期末數

11月 1001現金 10000 16000 5000 21000

2樓:黎約踐踏洶馿

總賬的登記依據不止科目彙總表一樣,不同依據可以分為不同的賬務處理程式:

直接以記帳憑證登記;

以彙總記帳憑證登記;

以科目彙總表登記。

餘額也有不同的計算公式,資產、成本費用類是按題中的公式來的;

負債、所有者權益、收入類期末餘額=期初餘額-借方發生額+貸方發生額。

總賬是不是根據科目彙總表填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總帳是根據科目彙總表填的,只要有發生額不管餘額是否平帳的都要填

4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你的理解是正確的。

管理費用在資產負債表上表現為未分配利潤的減少。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賬務處理程式是採用科目彙總表程式就可以用科目彙總表來登記,增減問題是根據科目的性質決定,就是上期餘額+本期增加-本期減少=本期餘額

6樓:匿名使用者

「總賬是不是上月餘額加上本期借方發生額減去本期借方發生額就是本期餘額,而且和明細賬餘額一致.」非常正確。

記帳憑證是根據原始憑證填制的。明細帳是根據記帳憑證填制的,總帳是根據明細帳彙總而來的。科目彙總表是根據記帳憑證彙總編制的,總帳是根據科目彙總表的內資料與明細帳內的彙總資料比較填寫的。

這些工作都是為了資料的準確和工作量的減少而設計的。管理費用只是一個過渡性的科目,借貸雙方要一致,這樣結轉進本年利潤的時候,帳戶才能平。

請問根據科目彙總表登總分類賬,總賬賬頁上的科目名是不是根據科目彙總表上的來寫?

7樓:樹陰下的羊

你這樣說也可以。

科目彙總表使用的科目是根據記賬憑證的科目而定。

記賬憑證使用的科目是依據賬套設定的一級科目和明細科目。

前面說的可以,是總帳科目和憑證科目和彙總表科目要一致。

如何根據 科目彙總表 填 總賬?

8樓:

把科目彙總表中各科目借方、貸方有發生額的,分別記入該科目的借方、貸方,並結出該科目的期末餘額。

資產類期末餘額=期初餘額+期初借方餘額-期末貸方餘額負債類、所有者權益類期末餘額=期末餘額+期初貸方餘額-期末借方餘額舉例:2023年5月31日 庫存現金期末餘額 借方 2687.55元2023年6月借方發生額 10000元,貸方發生額5000元,登記總賬時,把10000記在借方,5000記在貸方,結出餘額7687.

55元。

9樓:中華一郎

年月日:記彙總表編制日期;

憑證:記彙總表

號數:記匯1、匯2、匯3

摘要:記本月發生

對方科目:不記

借方 按彙總表

貸方 按彙總表

餘額 結出

右上角的科目編號,會計科目按會計準則規定的一級科目的編號和會計科目名稱填寫,一般手工記賬的只填寫會計科目名稱,不寫編號。

編號、會計科目名稱請參見:

10樓:匿名使用者

日期填寫彙總表的日期,憑證號填「科匯」,摘要欄分情況,如果一月多次便彙總表,摘要欄寫「1~幾號憑證彙總」,

若每月編制一次科目彙總表,摘要欄寫「本月發生額及月末餘額」,並且不再作月結劃線。

根據公司規模,可以10天、15天、一月編一次彙總表,每編一次登一次總帳。

既然你們公司規模小,賬務也不多,就按月登記總帳就可以了。

資產負債表的行次是從1開始排的,但是不連續,是為了調整的需要,就好像科目**,1001現金、1002銀行存款、1009其他貨幣資金,

之所以沒有順序排成1003,就是為了以後增加帳戶方便,加個賬戶如「外幣存款」啥的可以排1003、1004...。

11樓:

根據科目彙總表的科目對應總賬科目借填借,貸填貸,後計餘額做ok。

科目彙總表和總賬有什麼區別...

12樓:是你找到了我

一、性質不同

1、科目彙總表:是根據一定時期內所有的記賬憑證定期加以彙總而重新編制的記賬憑證。

2、總賬:是根據總分類科目開設賬戶。

二、功能不同

1、科目彙總表:其目的是簡化總分類賬的登記手續。

2、總賬:用來登記全部經濟業務,進行總分類核算,提供總括核算資料的分類賬簿。總分類賬所提供的核算資料,是編制會計報表的主要依據,任何單位都必須設定總分類賬。

13樓:匿名使用者

科目彙總表亦稱『記賬憑證彙總表」。定期對全部記賬憑證進行彙總,按各個會計科目列示其借方發生額和貸方發生額的一種彙總憑證。依據借貸記賬法的基本原理,科目彙總表中各個會計科目的借方發生額合計與貸方發生額合計應該相等,因此,科目彙總表具有試算平衡的作用。

科目彙總表是科目彙總表核算形式下總分類賬登記的依據。

你在科目彙總表編制完成後就可以根據它等級總賬了。然後根據總賬編制財務報表。

當然你也可以在excel中直接錄入期初資料後咱編制科目彙總表,用公式直接就可以的出來期末資料,然後再根據這些資料編制財務報表。

如有需要我可以給你發幾個表過去,不過你的給我「懸賞分」啊!

怎麼根據科目彙總表登記總賬?需要詳細的解答

1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發生額登記總賬。餘額別忘了加上期初。借貸方向一定別忘了。

15樓:

正確答案:d 解析:『正確答案』d『答案解析』彙總記賬憑證賬務處理程式可以反映賬戶對應關係。科目彙總表賬務處理程式簡化了登記總賬的工作。

利用科目彙總表填總賬的問題 50

16樓:在昌谷寺看阿甘正傳的跳跳虎

總賬一頁有12個月,每個月有借貸發生額,期末餘額,每個月佔一行,本月累計佔一行。 如果某個科目這個月沒有發生額,就什麼也不寫,不用空著。本年度什麼時候有發生額時緊接著再寫就行了。

損益類科目到月末要算出淨髮生額,然後另一方結轉到本年利潤,期末數必須為0,即損益類不能有期末餘額。 淨髮生額是指,損益類科目收入類必須做在貸方,費用類必須做在借方,最後做期末損益轉本年利潤之前,不允許某個科目借貸都有發生額,否則結轉本年利潤不正確。比如財務費用 手續費5000元,存款利息200元, 做憑證時是 借 財務費用 5000元 借 結息 -200元 (這個分錄不能做成「貸 結息 200元」) 淨髮生額是 借 4800元 結轉本年利潤時做:

借 本年利潤 4800元 貸 財務費用 4800元 這樣,財務費用的期末餘額為0

如何根據科目彙總表登記總賬

17樓:匿名使用者

把科目彙總表中各科目借方、貸方有發生額的,分別記入該科目的借方、貸方,並結出該科目的期末餘額。

資產類期末餘額=期初餘額+期初借方餘額-期末貸方餘額負債類、所有者權益類期末餘額=期末餘額+期初貸方餘額-期末借方餘額舉例:2023年5月31日 庫存現金期末餘額 借方 2687.55元

2023年6月借方發生額 10000元,貸方發生額5000元,登記總賬時,把10000記在借方,5000記在貸方,結出餘額7687.55元

有沒有根據科目彙總表就做出資產負債表和利潤表的報表啊

根據科目彙總表可以編制資產負債表和利潤表,在編制前,最好是根據科目彙總表登記完總賬,然後把總賬與明細賬核對無誤後,再編制資產負債表和利潤表.有可能這麼做,那就是現編的 哄人用的,是會計制度所不允許的,這與先表後帳的情況有所不同,先表後帳是憑證做完後,不通過先記帳,對帳,就出報表,表做完後,再記帳對帳...

科目三是不是用油門控制速度

是。控制油門的要領 1 起步時,起步油門講究的是慢,感覺著車速緩慢踩下油門。2 換擋時,先鬆開油門,將離合器迅速踩到底,換擋換到位。3 換擋過後,慢鬆離合,平穩後可以全部鬆開。4 減檔時,可以輕踩剎車,等車速降至符合範圍時,再踩離合換擋。科目三,包括道路駕駛技能考試和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是機動車駕...

科目二考試,當場是不是有兩次機會

如果你是包過的就會有多次機會,不去包過的就必須是一次性過,希望可以幫到你 倒庫一次過,後面電子路面有2次,倒庫2次過,後面電子路面只有1次,加油 你好,是2次。一次其中一個沒有通過,那就要你從頭再來一次 我表示 一次都過了 科目二考試有幾次機會?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和使用規定 機動車駕駛人科目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