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根據科目彙總表就做出資產負債表和利潤表的報表啊

2022-05-25 02:25:14 字數 4423 閱讀 9798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科目彙總表可以編制資產負債表和利潤表,在編制前,最好是根據科目彙總表登記完總賬,然後把總賬與明細賬核對無誤後,再編制資產負債表和利潤表.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這麼做,那就是現編的、哄人用的,是會計制度所不允許的,這與先表後帳的情況有所不同,先表後帳是憑證做完後,不通過先記帳,對帳,就出報表,表做完後,再記帳對帳的辦法,這也是祖師不准許的,但比做假帳的還是強些。

3樓:匿名使用者

科目彙總表?科目餘額表或者說是總賬吧,是可以做出來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根據科目彙總表,兩邊試算平衡自動生成資產負債表/損益表,這是不可能的。因為,資產負債表和損益表編制的依據不是科目彙總表。

根據科目彙總表登記總帳:科目彙總表核算形式

一、科目彙總表核算形式的特點

科目彙總表核算形式的特點是:根據記賬憑證定期編制科目彙總表,(即記賬憑證彙總表),然後再根據科目彙總表登記總分類賬。科目彙總表核算形式是在記賬憑證核算基礎上發展起來的。

二、科目彙總表的編制方法

科目彙總表是根據一定時期內的全部記賬憑證,按相同的會計科目進行歸類編制,並定期彙總(如五天、十天、十五天或一個月),彙總出每一會計科目的借方本期發生額和貸方本期發生額,填寫在科目彙總表的相關欄內,用以反映全部會計科目在一定期間的借方發生額和貸方額。其格式見8—1所示。

科目彙總表可以輸入微機,用微機進行科目彙總表的編制,以簡化和加速會計核算工作。

三、科目彙總表核算形式的帳務處理程式

1 依據原始憑證或原始憑證彙總表填制記賬憑證(包括收款憑證、付款憑證、轉賬憑證);

2、依據收款憑證、付款憑證逐筆登記現金日記賬、銀行存款日記賬;

3、依據原始憑證、原始憑證彙總表或記賬憑證逐筆登記各種明細賬;

4、 依據記賬憑證定期編制科目彙總表;

5、依據科目彙總表登記總分類賬;

6、月末,將現金日記賬、銀行存款日記賬餘額以及各種明細分類賬戶的餘額合計數,分別與總分類賬戶中有關賬戶的餘額進行核對;

7、月末,根據總分類賬戶和有關明細分類賬戶的餘額編制會計報表。

科目彙總表核算形式的賬務處理程式見圖8—2所示。

四、科目彙總表核算形式的優、缺點及適用範圍

科目彙總表核算形式的優點主要體現在二個方面:其一,由於依據定期編制的科目彙總表登記總分類賬,而節成了依據每張記賬憑證逐筆登記總分類賬,於是大大地減少了登記總分類賬的工作量;其二,由於科目彙總表分別借貸合計一定期間各會計科目的借方發生額和貸方發額,於是起到對一定時期經濟業務會計處理髮生額的試算平衡作用,以保證賬簿記錄的正確性。然而,科目彙總表核算形式的不足之處卻在於:

在科目彙總表以及總分類賬中,不能反映科目及賬戶之間的對應關係,不便於對經濟活動進行檢查和分析,不便於查對賬目。科目彙總表核算形式適用於規模較大經濟業務量較多的大中型企業。

求指教 如何根據科目彙總表填制資產負債表

5樓:墨汁諾

一、資產負債表:

1、資產負債表科目:現金、銀存、應收賬款、應付賬款、應繳稅費、其他應付款和未分配利潤屬於資產負債表科目。

2、資產負債表是以餘額填列,利潤表是以發生數填列。這樣就需要計算上述資產負債表科目的餘額。在這裡需要注意的是資產類科目的餘額=起初餘額+借方-貸方,負債和所有者權益類科目的餘額=起初餘額+貸方-借方。

這裡可以看出光有科目彙總表還不行,還需要有期初數。

3、計算當期的未分配利潤。也就本年利潤的軋差數。在這裡是借方餘額146214.

3(332047.32-185833.02)說明是虧損的。

將該借方餘額+未分配利潤的期初數就是本月的未分配利潤數。

二、所有者權益專案的填制方法

1、實收資本,應根據「應收資本」(或股本)科目的期末餘額填列。

2、資本公積,應根據「資本公積」科目的期末餘額填列。

3、盈餘公積,應根據「盈餘公積」科目的期末餘額填列。

4、未分配利潤,應根據「本年利潤」科目和「利潤分配」科目的餘額計算填列。未彌補的虧損在本專案內以「-」號填列。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弄清楚哪些是資產負債表科目。在這裡:現金、銀存、應收賬款、應付賬款、應繳稅費、其他應付款和未分配利潤屬於資產負債表科目。

第二弄清楚資產負債表是以餘額填列,利潤表是以發生數填列。這樣就需要計算上述資產負債表科目的餘額。在這裡需要注意的是資產類科目的餘額=起初餘額+借方-貸方,負債和所有者權益類科目的餘額=起初餘額+貸方-借方。

這裡可以看出光有科目彙總表還不行,還需要有期初數。

第三計算當期的未分配利潤。也就本年利潤的軋差數。在這裡是借方餘額146214.

3(332047.32-185833.02)說明是虧損的。

將該借方餘額+未分配利潤的期初數就是本月的未分配利潤數。

經過上述三步後資產負債表就能編出來了。

你好,我們公司沒有做會計分錄,根據賬戶流水做出利潤表和資產負債表,但是資產負債表我不清楚該怎麼填制 20

7樓:島上明月

不做會計分錄,不做會計憑證,很難 編制 資產負債表、利潤表。

如果要編制財務報表,一是 補做會計憑證,二是 根據流水賬 編制「科目彙總表」、「科目餘額表」(二者也可以在一張表上體現)。

以「科目餘額表」編制「資產負債表」;以「科目彙總表」編寫「利潤表」。

但從長遠看,最好還是補做 會計憑證。

為什麼可以根據科目彙總表編制資產負債表?

8樓:匿名使用者

科目彙總表上有所有會計科目(包括明細科目)的本期借貸方發生額以及期初期末餘額,這些資料以及足夠編制資產負債表時使用了

9樓:acfun老婆指定唯一老公

科目彙總表(亦稱記賬憑證彙總表、賬戶彙總表),是根據一定時期內所有的記賬憑證定期加以彙總而重新編制的記賬憑證,其目的是簡化總分類賬的登記手續。

資產負債表(the balance sheet)亦稱財務狀況表,表示企業在一定日期(通常為各會計期末)的財務狀況(即資產、負債和業主權益的狀況)的主要會計報表,資產負債表利用會計平衡原則,將合乎會計原則的資產、負債、股東權益」交易科目分為「資產」和「負債及股東權益」兩大區塊,在經過分錄、轉帳、分類帳、試算、調整等等會計程式後,以特定日期的靜態企業情況為基準,濃縮成一張報表。其報表功用除了企業內部除錯、經營方向、防止弊端外,也可讓所有閱讀者於最短時間瞭解企業經營狀況。

資產負債表編制方法:

會計報表的編制,主要是通過對日常會計核算記錄的資料加以歸集、整理,使之成為有用的財務資訊。企業資產負債表各專案資料的**,主要通過以下幾種方式取得:

1.根據總賬科目餘額直接填列。資產負債表大部分專案的填列都是根據有關總賬賬戶的餘額直接填列,如「應收票據」專案,根據「應收票據」總賬科目的期末餘額直接填列;「短期借款」專案,根據「短期借款」總賬科目的期末餘額直接填列。「交易性金融資產」「工程物資」「遞延所得稅資產」「短期借款」「交易性金融負債」「應付票據」「應付職工薪酬」「應繳稅費」「遞延所得稅負債」「預計負債」「實收資本」「資本公積」「盈餘公積」等,都在此項之內。

2.根據總賬科目餘額計算填列。如「貨幣資金」專案,根據「庫存現金」、「銀行存款」、「其他貨幣資金」科目的期末餘額合計數計算填列。

3.根據明細科目餘額計算填列。如「應收賬款」專案,應根據「應收賬款」、「預收賬款」兩個科目所屬的有關明細科目的期末借方餘額扣除計提的減值準備後計算填列;「應付賬款」專案,根據「應付賬款」、「預付賬款」科目所屬相關明細科目的期末貸方餘額計算填列。

4.根據總賬科目和明細科目餘額分析計算填列。如「長期借款」專案,根據「長期借款」總賬科目期末餘額,扣除「長期借款」科目所屬明細科目中反映的、將於一年內到期的長期借款部分,分析計算填列。

5.根據科目餘額減去其備抵專案後的淨額填列。如「存貨」專案,根據「存貨」科目的期末餘額,減去「存貨跌價準備」備抵科目餘額後的淨額填列;又如,「無形資產」專案,根據「無形資產」科目的期末餘額,減去「無形資產減值準備」與「累計攤銷」備抵科目餘額後的淨額填列。

10樓:匿名使用者

資產負債表就是若干科目餘額的彙總報表,也就是把賬目餘額反應到**中,所以必須依據科目餘額來做出

根據科目彙總表怎麼填制資產負債表 10

11樓:我是白蘭花

首先弄清楚哪些是資產負債表科目。在這裡:現金、銀存、應收賬款、應付賬款、應繳稅費、其他應付款和未分配利潤屬於資產負債表科目。

第二弄清楚資產負債表是以餘額填列,利潤表是以發生數填列。這樣就需要計算上述資產負債表科目的餘額。

在這裡需要注意的是資產類科目的餘額=起初餘額+借方-貸方,負債和所有者權益類科目的餘額=起初餘額+貸方-借方。這裡可以看出光有科目彙總表還不行,還需要有期初數。

12樓:褜罏童wr綒秼

對應科目分析彙總填入

總賬是不是根據科目彙總表填的,如何根據 科目彙總表 填 總賬?

是的,舉例說明,比如現金11月期初金額是10,000元 借 11月憑證中關於現金的分錄如下 11.借 5000元 11.借 3000元 11.貸 2000元 11.借 8000元 11.貸 3000元 這樣,統計如下 本月借方發生額 5000 3000 8000 16000元本月貸方發生額 2000...

科目彙總表怎麼做

會計科目彙總表是會計定期對全部記賬憑證進行彙總的報表。會計科目是按照經濟業務的內容和經濟管理的要求,對會計要素的具體內容進行分類核算的科目,稱為會計科目。會計科目按其所提供資訊的詳細程度及其統馭關係不同,又分為總分類科目和明細分類科目。前者是對會計要素具體內容進行總括分類,提供總括資訊的會計科目,如...

彙總記賬憑證與科目彙總表的編制方法基本相同

來彙總記賬憑證與科源 目彙總表的編制方法基本相同是錯誤的。1 彙總記賬憑證指的是根據一定時期內同類單一記賬憑證定期加以彙總而重新編制的記賬憑證,其實質就是編制記賬憑證,只不過這個記賬憑證是根據彙總資料一起編制的一個憑證。2 科目彙總表,是根據總賬或者記賬憑證編制的。科目彙總表亦稱 記賬憑證彙總表 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