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石的人應吃什么,結石的人應吃什麼

2023-01-25 03:50:16 字數 4903 閱讀 6422

1樓:成精的野馬

1. 腎結石病人的飲食除不吃菠菜外,一般無禁忌。有的聽說芹菜、豆腐不能吃,少量可以,是不宜大量吃

2. 啤酒可以喝,有國外研究報道適當喝啤酒可有利結石**;白酒不要大量或過量飲用,結石病人常因大量飲酒引發結石病發作。

3. 平時注意適當多飲水。有的病人平時不喜歡喝水或因工作關係,少或不喝水,造成尿的濃度高易得結石或引起結石發作

4. 有的病人大量喝水,水不**結石,適當多喝水是降低尿的濃度,防止結石生長或發作,大量喝水反而增加腎臟負擔,不利**

橄欖油**結石有奇效,這說法沒有科學依據,有這種說法屬於民間偏方,結石的人還是到正規的大醫院遵醫囑,注意飲食,嚴重的同時用藥加以**,才會明顯見效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建議首選體外震波排石機進行排石**;並且儘快進行早期**,排石效果比較好;首先說明體外震波排石機較體外衝擊碎石機的原理是兩種決然不同的裝置,體外震波排石機的優勢在於其對臟器無任何損傷,而且排石徹底,病人**苦容易接受,;而體外衝擊碎石機是對臟器有損傷的而且比較痛苦;體外震波排石機技術是國家最新發明專利技術,採用高頻超導 流體動力 震動力學三維一體排石技術,大型數字b超輔助定位。具有定位準,排石快,對膽管結石,輸尿菅結石,隨排隨走,尤其是對肝內膽管淤積性泥沙樣結石排石徹底等特點。

該裝置最突出的特點是人性化的可操作性,對各種結石排石的徹底性,比較廣泛的適應症,對人體幾乎無副損傷,排石過程中**苦,一般不需住院,而且治疔費用低,病人容易接受;是一種比較可靠、有效、簡便、實用的**裝置。具有獨特的裝置優勢和技術優勢。所以是目前**各種結石最佳選擇體外震波排石機的適應症和**範圍如下:

(1)對於小於 1.2cm 的各種腎結石及輸尿管結石應首選體外震波排石機進行排石**;因無腎損傷,排石徹底,安全**苦,無衝擊碎石的副損傷;若結石直徑大於1.2cm以上者可首先應用體外衝擊碎石機進行碎石後,再應用體外震波排石機進行徹底的排石**;達到優勢互補.

(2 )該裝置尤其適合急性輸尿管結石及其所引起的腎盂積水,腎盂擴張,輸尿管積水,輸尿管擴張,腎絞痛等;可迅速將輸尿管結石排出,立即解除痛苦,使上述症狀迅速緩解;為目前**輸尿管結石首選**措施. (3)對腎內多發性結石併發同側輸尿管結石的患者,應該首先將輸尿管結石排除,而後在將腎內多發性結石排出,以防止輸尿管「石街」的形成.(4)對腎內較大的結石經過eswl碎石後其殘留在腎臟下極腎盂,腎盞內的小結石是體外震波排石機進行徹底排石**的最佳適應症;這是因為手持高頻超導震子可直接觸及腎臟下極致結石移入腎盂及輸尿管而排出體外.

(5)適合小於 4mm 的膽囊泥沙樣結石的排石**;排石徹底,**苦,為目前**膽結石的最佳選擇。同時也是目前國內外唯一能夠排除肝膽繫結石的排石裝置。 (6)尤其適合各種肝內膽管泥沙樣結石及膽總管泥沙樣結石的排石**;排石徹底,迅速緩解症狀,**苦,無任何***。

解決了傳統醫學**效果差,現代醫學手術取石難度大、不徹底和嚴重損傷併發症多,術後容易**的世界性醫學難題。 (7)上述各種結石病的排石**因為併發泌尿系感染導致腎盂腎炎、輸尿管炎、膀胱炎、前列腺炎、尿道炎以及肝膽系感染導致的膽囊炎、肝內外膽管炎等;由於粘膜炎性充血腫脹而影響結石的排出,所以必須首先進行抗生素的抗炎**,待炎症消退後方可進行體外震波排石**。 根據臨床觀察,陳邦敬教授認為:

體外震波排石是目前國內外**結石的領先新技術,己獲國家發明專利. 是目前**腎結石,輸尿管結石(輸尿管結石一般兩個小時即可排出),膽囊及肝外膽管結石,肝內膽管結石的首選方法,以其完全徹底的排石效果,無任何臟器的副損傷,低廉的**而造福於廣大患者.對超過體外震波排石範圍的結石應先行衝擊碎石而後排石**.

對較大的腎內鑄型結石及膽結石一旦發現建議及時手術取石**.

有結石應該多吃什麼

3樓:大蒼騰榆

尿道結石的**,一直是大家最為關心的話題。專家指出,尿道結石產生與我們日常飲食有著很大的關係,**尿道結石,無論是藥物還是手術,飲食護理**是不可缺少的。

尿道結石病吃什麼好?

1、多喝水,不憋尿

不要憋尿,多喝多尿有助於細菌、致癌物質和易結石物質快速排出體外,減輕腎臟和膀胱受害的機會。

2、控制鹽的攝入量

太鹹的飲食會加重腎臟的工作負擔,而鹽和鈣在體內具有協同作用,並可以干擾預防和**腎結石藥物的代謝過程。食鹽每天的攝入量應小於5克。

3、少喝啤酒

有人認為啤酒能利尿,可防止尿結石的發生。其實,釀啤酒的麥芽汁中含有鈣、草酸、烏核苷酸和嘌呤核苷酸等酸性物質,他們相互所用,可使人體內的尿酸增加,成為腎結石的重要誘因。

4、肉類、動物內臟要少吃

控制肉類和動物內臟的攝入量,因為肉類代謝產生尿酸,動物內臟是高嘌呤食物,分解代謝也會產生高血尿酸,而尿酸是形成結石的成份。因此,日常飲食應以素食為主,多食含纖維素豐富的食品。

碎石一般都不能把結石清理乾淨

而且也容易**

還會對身體產生傷害

建議你去中國結石病防治中心諮詢一下

讓專家給你合適的術後****建議

希望對你有幫助

4樓:初傑仲華美

首先是什麼部位的結石,膽囊結石或者泌尿系的結石?泌尿系的結石,多喝水是王道,那種顏色深的飲料儘量少喝!膽囊的結石麼,就是清淡飲食了

5樓:小鳥

結石的相關飲食介紹:1多喝水.不憋尿;2少喝啤酒;3肉類.

動物內臟要少吃;4少吃食鹽;5慎食菠菜;6睡前別喝牛奶;7不宜多吃糖;8晚餐早吃;9多吃蔬菜和水果;10適當減少蛋白質的攝入。

禁忌飲食搭配:1牛奶+巧克力:2菠菜+豆腐:3柿子+白薯:4柿子+雞蛋:5紅茶+冰凌:6海鮮+啤酒

腎結石應該吃什麼食物最好?

6樓:成都呼吸科普諮詢

腎結石吃什麼食物好?以下注意飲食之外,還建議您使用御石樋茶來改善排出。

1、水果和蔬菜 應該多吃水果蔬菜,因為它們含有大量的水分可以稀釋尿液,從而可以預防結石。 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的食物比如新鮮的蔬菜黃瓜,黑木耳,紅棗,香蕉,西瓜,柿子等維生素b族含量比較豐富的食物,以及富含維c的食物,比如獼猴桃,橘子等。

2、粗糧 食物中纖維素可減少尿鈣的形成,如麥麩食品中的麥麩麵包、米糠也有同樣作用,對**性高鈣尿結石有效。米麩可以減少尿鈣的排洩,降低尿路結石的發生,但要避免諸如麥麩等富含草酸的纖維素食物的大量攝入。

3、黑木耳 黑木耳是一道美味的家常菜餚,還可以促進消化道與泌尿道各種腺體分泌潤滑管道,使結石順利排出。 黑木耳還含有多種礦物質,也能對各種結石產生強烈的化學反應,使之剝脫、分化與侵蝕,使小結石不斷脫屑縮小,最後隨尿液排出體外。

4、多喝水 每天至少飲用水2000ml~3000ml來稀釋尿液,不僅是白天要喝水,晚上也不例外,在睡覺前一個小時也須飲水500ml,半夜起來去完洗手間再飲水200ml,多飲水可稀釋尿液,預防腎結石。

7樓:商泰科技

對腎結石患者有益的食物:

1.水:預防腎結石,第一步就是多喝水(也可能只需這一步)。

240毫升的杯子,每天至少喝六到八杯。而且要注意,腎結石患者儘量不要去和太多含咖啡因的飲料。每天和大量的水是預防腎結石最好的辦法之一,每天至少六到八杯呦!

2.奶製品:大多數腎結石的成分為鈣和草酸鹽。:

臨沂孫大夫結石吃就化:由於奶製品中富含鈣質,醫生過去曾是建議腎結石患者少食用這類食品的,但最近的研究顯示,食用奶製品實際上是可以降低患腎結石的風險,因為其中的鈣質可以幫助機體清除其他容易形成結石的物質。但是,建議不要吃關於補充鈣質的藥物,最好還是採用食補的辦法最好。

3.維生素a:維生素a對維護尿路整體健康是必需的。

健康成年人維生素a的建議每日供給量為5000國際單位,平衡的多樣化飲食可輕鬆滿足這一要求。但是不要急於服用相關的維生素a的相關藥物,如果攝取過多,身體將無法將其排出,會在身體內形成毒素。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

紅薯、南瓜、筍瓜、椰菜、胡蘿蔔。

4.維生素b:維生素b6可降低血液中草酸鹽的含量,從而預防結石的形成。

鎂也可以預防腎結石。所以建議每日補充維生素b6或鎂(兩者混合的製劑也可)。提示,補充維生素b6時,每天不要超過25毫克。

8樓:僧寄戎

腎結石在飲食方面的注意事項比較多,一些高鈣的食物或者草酸含量高的食物儘量不要吃,最好多吃含維生素a的食物,多喝水,對於腎結石都有好處,患者也要在日常生活注意飲食,長期喝蓹石蓪茶排石改善排出。那麼具體腎結石吃什麼好吃什麼不好呢?

多喝水,多吃含維生素的食物

腎結石多是泌尿系統出現問題,所以要多喝水,喝水能夠稀釋尿液,從而減少尿液中鈣離子的濃度。結石就是由於鈣離子過高引起的,所以多喝水不僅能夠預防腎結石,如果有一些小的結石,還可以通過喝水排出。其次就是要多吃含維生素a的食物,由於缺乏維生素a,人體的免疫系統就會下降,所以多補充維生素a,對於結石的**你有很好的預防作用。

含維生素類的食物有很多,比如綠色的蔬菜,胡蘿蔔,南瓜,香瓜,還有一些瓜類的食物含量比較多,平時可以多吃。

不要吃高鈣的食物

鈣含量過高的食物容易引起結石的發作,由於結石就是由於草酸鈣結合過高引起的,所以像牛奶,豆腐,豆漿等食物都應該少吃,如果患腎結石的患者這些食物最好不要吃。鈣含量過高的食物攝入後,導致機體無法吸收,這些不能吸收的鈣,就會被結合成草酸鈣,引起結石的發生,所以平時儘量少吃含鈣高的食物。

不要吃草酸鈣含量高的蔬菜

經常都會聽到多吃蔬菜水果,但是並不是所有的蔬菜都適合吃,由於一些蔬菜草酸含量比較高,容易引起結石發作,所以含草酸鈣高的食物要少吃。比如菠菜,韭菜,還有青菜,西蘭花,豌豆這些食物都是含草酸鈣比較高的,因此平時要少吃。如果一定要吃,可以先用熱水燙一下,這樣就能夠減少裡面的營養成分,草酸含量會相對比較少。

有結石的人應該多吃什麼菜好?

9樓:九月家的廚房

有結石不要怕,常吃1道菜,放心吃,儘管吃,通淋化石,結石排乾淨

10樓:

腎結石的患者應該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可以避免結石的**,同時可以維持尿道內膜的健康,比如常見的韭菜、胡蘿蔔,腎結石的患者應該清淡飲食,低脂低蛋白飲食為主,不要吃飄零含量高的食物比如鯉魚,不要吃含鈣量豐富的食物。

腎結石吃什么藥效果好,腎結石吃什麼藥效果好?

針對的提問,詳細分析病情,提出參考性意見,回答一個問題,幫助一位!找中醫開方子,多喝水,多排尿。腎結石吃什麼藥好呢 吃能夠化石的中藥就可以,如果不在急性發作期的話,如果在急性期必須及時就診!否則會危及生命!腎結石病係指一些晶體物質 如鈣 草酸 尿酸 胱氨酸等 和有機基質在腎臟的異常聚積。我國廣東 山...

人體結石因該注意那些吃物,有結石的人不能吃的食物

草酸鈣結石 宜低鈣及低草酸飲食。少食牛奶及乳製品 豆製品 肉類 動物內臟 如肝 心臟 腎 腸等 還有巧克力 濃茶 芝麻醬 蛋黃 香菇 菠菜 蝦皮 蘿蔔 可可 芹菜 土豆等。近年來發現食物中纖維素可減少尿鈣的形成,如麥麩食品中的麥麩麵包 米糠也有同樣作用,對 性高鈣尿結石有效,維生素b1 維生素b6缺...

腎結石有什么症狀,腎結石有什麼症狀

腎結石的症狀多樣。1 腰部絞痛 腎絞痛是腎結石的典型症狀,通常在運動後或夜間突然發生一側腰背部劇烈疼痛,因為太疼了常形容為 刀割樣 同時可以出現下腹部及大腿內側疼痛 噁心嘔吐 面色蒼白等。病人坐臥不寧,非常痛苦。腎絞痛的原因是腎結石在排出過程中堵塞了腎盂或者輸尿管導致。很多患者表現為腰部隱痛 脹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