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米絲會拉肚子的人,應多吃什麼,拉肚子的人吃什麼食物

2022-07-13 15:25:21 字數 4744 閱讀 8828

1樓:匿名使用者

拉肚子最好吃一些流食

拉肚子的人吃什麼食物

2樓:腸胃保護傘

拉肚子的人吃什麼好呢?這些食物不妨瞭解下

3樓:阿三木的咖啡

1、拉肚子可以吃水果輔助**

拉肚子可以吃些水果輔助**,但是不是所有的水果都可以吃。拉肚子可以吃蘋果、石榴等;拉肚子不可以吃梨、西瓜、香蕉等。拉肚子,取蘋果1只,連皮帶核切成小塊,放在水中煮3~5分鐘,待溫後食用,每日2~3次,每次30克左右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在食用煮熟的蘋果時,不宜加蔗糖調味,因為蔗糖可能會加重腹瀉。

2、拉肚子可以喝粥

拉肚子可以喝點加鹽的白粥,建議不要放肉。現在一些小胖墩無肉不歡,家長怕孩子不肯吃飯,體力不能恢復,便煮肉粥給孩子吃。「肉粥也會加劇腸胃負擔。

」專家指出,腹痛排便後,疼痛雖緩解,但此時腸胃因炎症而出現不同程度的水腫,如果吃肉菜,會加重病情,因此腹瀉後兩至三天內,飲食應以清淡為主,不妨喝點白粥,加少許鹽。

3、拉肚子可以吃麵食

拉肚子需要吃一些比較容易消化的食物,麵食是不錯的選擇。麵條營養豐富,而且比較容易消化吸收,所以吃麵條是拉肚子的人一個很好的選擇。但是,對於拉肚子的人來說,吃的麵條不要過於油膩,過於油膩的話會加重腸胃負擔。

4樓:佰麗老北京足貼

拉肚子飲食非常重要,拉肚子的人胃腸道是比較脆弱的,應該吃一些比較容易消化的食物:

1、吃水果,拉肚子可以吃些水果輔助**,但是不是所有的水果都可以吃。拉肚子可以吃蘋果、石榴等;拉肚子不可以吃梨、西瓜、香蕉等。把蘋果連皮帶核切成小塊,放在水中煮3~5分鐘,待溫後食用。

需要注意的是,在食用煮熟的蘋果時,不宜加蔗糖調味,因為蔗糖可能會加重腹瀉。

2、喝粥,拉肚子可以喝點加鹽的白粥,建議不要放肉。肉粥也會加劇腸胃負擔,腹痛排便後,疼痛雖緩解,但此時腸胃因炎症而出現不同程度的水腫,如果吃肉菜,會加重病情,因此腹瀉後兩至三天內,飲食應以清淡為主,不妨喝點白粥,加少許鹽。

3、吃麵食,拉肚子需要吃一些比較容易消化的食物,麵食是不錯的選擇。麵條營養豐富,而且比較容易消化吸收,所以吃麵條是拉肚子的人一個很好的選擇。但是,對於拉肚子的人來說,吃的麵條不要過於油膩,過於油膩的話會加重腸胃負擔。

5樓:匿名使用者

腹瀉期間,最好選擇吃以下幾種食物,這樣可以幫助調理和緩解腹瀉問題:

1、吃水果

此時吃水果可以輔助**腹瀉,建議吃蘋果、石榴等,蘋果最好是連皮帶核切成小塊,水煮3~5分鐘,注意別加蔗糖,不然腹瀉會加重。

2、喝粥

直接食用白粥即可,不過建議在白粥中加點鹽。注意最好別吃肉粥,不然會加重病情,在這個時候,飲食都要清淡一些,別吃過於油膩。

3、吃麵食

麵條營養豐富,且容易消化吸收,非常適合拉肚子的人食用。但是,對於拉肚子的人而言,吃的麵條不要過於油膩,過於油膩反而會加重腸胃負擔。

另外,腹瀉者還要注意預防脫水問題,因為頻繁腹瀉,會導致患者體內水分大量流失,容易出現脫水,脫水是腹瀉最主要的危害,容易導致休克甚至死亡。患者可以口服補鹽,預防和**脫水。倘若腹瀉非常嚴重,或是出現了重度脫水,建議最好及時就醫**。

吃什麼食物或水果會拉肚子?

6樓:墨夏人

吃變質的食物,會引起拉肚子。因為裡面細菌很多。

吃巴豆可以引起拉肚子。巴豆 辛,熱,有毒。入胃、大腸經。

該物種為中國植物圖譜資料庫收錄的有毒植物,其毒性為全株有毒,種子毒性大;食後引起口腔、咽喉、食道灼燒感,噁心、嘔吐、上腹部劇痛、劇烈腹瀉、嚴重者大便帶血、頭痛、頭暈、脫水、呼吸困難、痙攣、昏迷、腎損傷,最後因呼吸及迴圈衰竭而死。

吃生冷油膩,以及不衛生或者未做熟的食物都會引起拉肚子。

7樓:匿名使用者

1、 雞蛋與豆漿同食;2、 蘿蔔與橘子同食;3、 柿子與白薯同食;4、 牛奶與巧克力同食5、 牛奶、酸奶,乳酪不宜與花椰菜、黃豆、菠菜、莧菜、蕹菜等同時食用。羊肉與西瓜;以上食物同時食用就會拉肚子。

8樓:匿名使用者

導致腹瀉的食物很多,比如吃了變質的食物會引起腹瀉,因為變質的食物裡面的細菌很多。喝了沒有燒開的不乾淨的水也會引起腹瀉,因為有些純淨水的時間太長不喝,會滋生細菌。另外吃巴豆可以引起腹瀉,巴豆辛熱有毒,入胃大腸經。

在平時生活中我們應該杜絕吃腐爛變質的食物、剩飯、粥、乳製品、肉類、蛋類等等,容易遭受細菌以及細菌毒素的汙染。另外再進食剩飯時一定要充分的加熱,即使是從冰箱中取出的食物,需要加熱之後才可食用。

9樓:臭弟弟初八

一般吃不乾淨的食物才會拉肚子的沒聽說過吃水果會拉肚子除非是自己本身就有毛病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食物或水果會拉肚子,但為什麼會拉肚子哪,原因有很多:人有寒性熱(溫)性體質之分,水果蔬菜也有如:寒體的人吃太多的寒性東西如西瓜、蘋果、草莓等就會引起身體不適出現拉肚子,反之也是;寒熱食物網上有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各人體質了。像我這種有時候吃什麼都拉肚子。剛起床的時候千萬別吃水果一類的就算吃最好吃室內常溫那種不然一定拉肚子,如果你是便祕的話建議你吃蘋果,因為像香蕉酸奶一類的大家都說通暢我木有覺得。

12樓:匿名使用者

柿子和西瓜一起吃拉肚子,所以吃得時候 要分開。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試過吃雞蛋喝豆漿不行呀

**拉肚都可以吃什麼食物 20

14樓:奮鬥啟程

吃藥啊,你都拉肚子了,還吃什麼其他東西,你要去吃藥,如果拉的太厲害,對身體不好的,會脫水,如果你自己自行在家裡服藥,沒有按照醫生的叮囑的話,怕吃錯藥,更加的加重。趕緊去醫院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拉肚子的話,首先要檢查清楚他是什麼原因,例如是吃不乾淨的東西導致的,那就不用治版療,那如權果說是一個細菌性的感染,那需要抗生素**,如果是功能性的腹瀉的話,那需要吃一些,調整消化功能的藥物,而不是說吃什麼東西能改善這些症狀。

臨床一般建議予以左氧氟沙星消炎**,配合整腸生,蒙脫石散等止瀉,飲食方面可以考慮烏梅等酸性食物建議收斂止瀉的效果,另外多喝水補充體液

16樓:匿名使用者

去買些止洩的藥吃,如果嚴重就去醫院看看,千萬別吃生冷的食物,最好吃點肉類的食物

17樓:沁ai雪

當然應該是先吃止瀉藥了,沒有止住腹瀉前吃什麼都不好,當然也可以適當的吃點飯

18樓:匿名使用者

容易出現拉肚子拉水,要檢查清楚是什麼原因!腹瀉是腸道調節系統失衡的原因,益生菌能夠有效調節腸道內菌群的數量,從而找回腸道有益菌和有害菌之間的平衡。而「ns乳酸菌」是益生菌,能精確把控甦醒時間,有效作用於腸道,可關》祝 ns乳酸菌(ns_health) 認識益生菌的好處

19樓:匿名使用者

黃連素。別吃油膩得,喝點粥。

20樓:匿名使用者

給大家介紹兩類幫助我們緩解拉肚子的食物。

第一類,含維生素和纖維素高的食物,因為我們出現拉肚子的症狀,主要是由於腸胃消化不良造成的,然而富含維生素和纖維素的食物,不但能夠促進腸胃的消化,而且還可以有效的修復腸胃的損傷,使患者的病情得到有效的**,富含維生素和纖維素的食物主要有西紅柿、白菜、木瓜、蘋果等食物,大家可以多吃一些。

第二類,含有益生菌的食物,因為出現拉肚子的情況不但是腸胃消化不良造成的,而且腸胃的菌群失調也會造成拉肚子的症狀出現,所以日常的飲食當中多吃一些平衡菌群的食物,也可以改善拉肚子的情況,富含益生菌的食物有開心果、乳酪、紅酒等,這樣拉肚子的患者也可以多吃一些

在我們的生活當中,拉肚子是比較常見的一種現象,造成拉肚的原因,主要就是不良的飲食造成的,要想緩解拉肚子的症狀,我們除了通過藥物來進行**之外,也可以採用食療的方法。

我們日常生活中,大人出現拉肚子的症狀,那麼最好多吃一些軟的、易消化的食物,因為我們之所以會出現拉肚子的症狀,主要就是應為腸胃消化紊亂造成的,所以多吃一些軟的,易消化的食物,可以減輕腸胃的壓力,使拉肚子的症狀得到有效的緩解。

21樓:匿名使用者

還吃大蒜殺菌!你那是自殺吧!

吃米粉拉肚子還要繼續給他吃嗎

22樓:鄭大五附院吳敏

嬰兒的消化能力有一定的限度,如果吃的食物超過了承受能力,就會發生腹瀉。由於飲食習慣、健康狀況以及個體差異的差別,有的媽媽的乳汁內所含的營養成分(主要是脂肪)超過了寶寶的需要,就會使寶寶發生腹瀉,也就是人們通常說的「生理性腹瀉」。如果寶寶除大便次數增多外,沒有其他症狀,食慾好,不嘔吐,生長髮育不受影響,就不是由於疾病引起的,新增輔食後大便就會逐漸轉為正常,媽媽不必太過擔心。

吃了米線會不會拉肚子?聽人似乎吃了之後又不舒服的

23樓:凳母系內

那是有新增劑的米線,湯料不乾淨,有新增劑的,胃不好的人吃了就難受,也有中毒的。我一般去旗鼓村米線吃,貴一些,可質量***

2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情況,可能就是屬於你的脾胃對米線不能很好的適應的原因,建議你以後不要在吃米線就可以的,主要是個體差異所致,不必擔心。

建議你注意規律飲食,規律生活,好好休息,注意腹部的保暖,希望對你有用。

拉肚子能吃米粉嗎

25樓:寂寞大隊

寶寶可能是消化不良導致拉肚子了,先暫停新增米粉,多給寶寶喝點水,可以吃點思密達或是媽咪愛調理一下腸胃。

我家狗狗拉肚子了該吃什麼,狗狗吃什麼會拉肚子?

要是是拉浠的話 不吐 大便無血 應該是消化問題.泡 參苓白朮散 沖劑 給它喝,我家狗狗到是會喝呢 兩天搞定 平時少喂一點,感覺吃多了丟顆乳酸菌片給它吃吃 不是大問題 lz不要急 狗狗有多大了,如是幼犬可喂小兒痢寶 慶大黴素顆粒 1歲以後可喂諾氟沙星膠囊.另處嬰兒素,乳酸菌素,乳酶生片都可以,根椐不同...

吃黃瓜為什麼會拉肚子,為什麼吃的黃瓜會拉肚子

可能是你腸胃不好 我一吃西瓜就拉肚子 以前有沒有這種情況或者還吃別的什麼生冷的東西了 你確定是用上面的嘴吃的?為什麼吃的黃瓜會拉肚子 沒洗乾淨 再就是 和你消化系統有關 吃點思密達 就好了 熟了吃應該不會拉肚子的。估計你拉肚子不是因為吃了黃瓜湯的原因,可能是吃了其他什麼生寒 油膩的食物引起的。或者是...

我為什麼吃紅棗多了會拉肚子,紅棗吃多了會拉肚子嗎

如果吃的多的話,應該是消化不良。每個人的體質不同所以要根據自身情況合理食用。紅棗吃多了會拉肚子嗎 紅棗吃多了,不容易消化。所以吃多了容易拉肚子 我是不是紅棗吃多了啊,怎麼老是拉肚子 大棗因人而異,有的人體質不適合吃大棗,多吃就拉肚子,紅棗雖是進補佳品,過量食用有害健康。大棗的功效與作用 補脾和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