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可以處理好與觀點不同的家人的意見?特別是父母

2023-01-25 02:05:18 字數 4721 閱讀 5999

1樓:匿名使用者

跟父母處理不同的觀點是需要耐心的,不要採取強硬的態度,如果態度生硬會傷害自己你父母,畢竟父母養育我們是不容易的。首先要仔細聽聽父母的觀點是對還是錯的,如果是對的好辦,如果是錯誤的,就要細心地告訴父母您的觀點在什麼地方還存在不足,或者不完善,比如我的觀點如何如何,您看看行不行,把你的觀點與父母的觀點進行分析,然後給父母一段時間讓他們好好的去考慮一下,這要效果會好一些,另外父母在跟自己觀點不一樣時,也要仔細分析一下自己的觀點是否不完善,當事者謎,旁觀者清。最重要一點就是不要惹自己的父母生氣,畢竟父母也不容易,一切都是為了自己的兒女好。

祝您幸福快樂。

2樓:黑星星

意見都要聆聽,取齊精華,漆器糟粕,對他們的意見先沉默,相互應付,,最後總結精華,說出自己 的想法就行,不能反駁父母的意見,好與壞,保持沉默就行~

3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有時候會拿自己的想法要求我們,如果不是太原則性的或者不影響我們的發展生活的話儘量的滿足一下父母的願望,父母畢竟希望自己的孩子聽話懂事有出息。不管是處理跟父母的關係還是處理朋友同事的關係,要心情大度些,儘量不傷害到任何一方為好。

對於父母提供的建議應該如何處理

4樓:等愛降落

不管是父母,還是其他人,給你的所有意見都只是參考,將來的路還是你自己走的,所以自己把利弊分析清楚,做到將來不後悔!記住就算你採用了父母或者其他任何人的建議,都是你自己的決定,將來如果有困難從自身找原因,不要怪別人!

5樓:走天涯下海角

首先 確定父母都是好心,然後看父母的觀點符合現實情況不,如果不符合,可口頭答應,然後自己按自己的意思做就行了

6樓:血蝴蝶之吐

首先 確定父母都是好心你把你的實際情況講給他們聽然後再分析唄

7樓:醜妖的旋律

大人給出的建議肯定有一定道理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把你的實際情況講給他們聽然後再分析唄

不講道理的父母,不接納與自己看法不同事物,如何才能讓無法溝通的父母接納自己的意見 200

9樓:螞蟻

其實每個人都可以理解

你的感受,應該大大小小都遇到或者經歷過吧。

我覺得你的問題是非常好,對現在我們的家庭教育的方式會有很大的衝擊,因為過去的時代就是以父母為中心的,各種各樣的祖先教導和道德品行都拿出來教育孩子。

當然,這個問題真正說起來並不是很好解決的。你知道,這樣的問題需要具體到事情上。而關鍵也需要看父母的為人和性格等等方面。

我覺得如果事情是緊急的,按你的想法做或者是按父母的想法做,因為緊急的事情,效果很快就出現了,所以這個就不必說了,當下就可以知道。

那如果是不緊急的,需要商量的那種呢。父母的想法或者是做法不合你的意思,應該這麼說吧,父母的想法沒有比你的想法更合適於你。那你當下別馬上就反駁起來,父母說什麼都應一聲好,然後過一段時間後,或者說父母的情緒穩定點的時候,可以以平和的語氣和父母商量商量。

我發現,父母和孩子在交流的過程中,有一點很重要,在這個過程中,千萬別出現脾氣的爆發。比如,父母說幾句不合你想法的話,你馬上就反駁,語氣高,這樣一來只能是提升破裂程度。

那這樣不成功的話,你可以找親戚朋友,這個呢就需要找那些和你家的人比較好,或者比較熟悉的人,比較可以信任的人來幫助你。

我也希望各位,不管是已經為人父母的,沒為人父母的都好好考慮考慮。和孩子交流的時候,孩子的想法有時和我們的想法有衝突,時代的不同,思想的不同,思考的方式不同等等。站在孩子的角度上想想,再用自己豐富的閱歷和經驗幫助和教育孩子。

10樓:如來末子

你要考慮的更周全一些。比如各種意見或選擇可能造成的後果,甚至有補救措施。上中下策各是什麼,為什麼。

言簡意賅直達核心問題,分析透徹,他們自然會不斷重視你。也就是隻有你考慮問題超過他們一個等級或者更優秀的方案,而不是類似或者差不多的。他們才會打破固有成見。

成見就像核桃殼,只有榔頭比他硬,抬得比它高才能砸開。兩者缺一不可。

但最主要的是,你知道父母是怎麼想的嗎?你知道他們擔心的是什麼嗎?你知道他們考慮問題的角度嗎?如果真知道了就好辦了,抓住他的思考問題的弱點一針見血的指出。

但你可要有耐心哦。自己沒有耐心,不願意瞭解父母,那麼和他們沒有耐心瞭解你一樣,有什麼資格指責父母呢?

11樓:lucky藍鳥

我父母也是這樣,講道理父母只會說我說起話來很老(我們這兒的地方話,貶義的),老頂嘴

我說他們錯了,他們根本就一句話也不聽,根本就沒把我放在可以和他們談道理的位置上,他們只認為自己是對的,從來不知道將心比心。

這種代溝是很難消除的,也不敢說絕對消不除,因為說到底了他們覺得自己已經理解孩子了,但不知道自己並沒有,就像我們家吧,我和我姐從小就是這麼被壓迫的,講道理也不是沒講過,他們從來就沒聽過,至少我和我姐,加起來試了三十多年,一直都沒翻身。

我覺得,按照你的情況,孩子要怎麼做才能讓這樣的父母接納自己的意見

1.買本書給他們看,有權威一點的關於教育孩子的書,書中內容要有關於:怎麼樣的父母會讓人討厭?

為什麼孩子會叛逆?這類的,千萬不要是:讓自己的孩子插上翅膀,每個孩子都是天才。

這類的,放心,我經歷過,父母買了後者,他們只會變本加厲,把自己的孩子放在很高的角度,更加強勢禁錮孩子罷了。又或者說買本**,故事的主人公的父母很強勢,限制自己孩子的一切,導致孩子走上了不歸路。

2.讓老師和他們談談,語言委婉一點,比起孩子,老師有威信的多

3.我自己的行為是,那就讓他們不接受好了,沒關係,按照自己的想法生活,既然難以克服就讓它一直存在著,雖然父母那方面不改變,那就自己改變,反正最後結果會是自己所期望的。(這是消極面對的最後無奈的方法)

p.s.打字比較匆忙,覺得有用的話再追問

父母教育觀點不一致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達在統一是最理想的解決方案。父母教育孩子可能會愛老一代教育的方式影響,或者多是關照和愛護,少了些批評與嚴肅,有時他們這樣做是礙於你們在中間,批評嚴厲可能會引起你們的不滿,更多的是你們教育自己孩子太過嚴厲,他們心疼孩子,不想再給孩子施加壓力。我想你們最好坐下來達成一個意向,例如:

如何做人方面一定不能打折扣,孩子不愛學習要共同引導不能遷就,在對待孩子玩和調皮方面可以有點彈性。總之,溝通好,達成共識,問題就會解決。

父母和孩子之間的差異可以觀察到完全不同的態度和觀點

13樓:收各種玻璃瓶子葉彪

父母與孩子之間產生什麼和什麼,對此不能什麼但也不能什麼積極的作做法是從現實中架起溝通的橋樑

和父母觀點不同總是發生衝突怎麼辦

14樓:喜歡天天學習

所謂知書達理是什麼呢?作為晚輩加知識分子的你,方式方法很重要,將心比心換位思考才能夠做到自己的錯誤在那裡,親人之間,一般是不會斤斤計較的,所以,你應該主動給父親賠禮道歉,表示自己的態度為人不妥,在父親高興的時候在慢慢以理服人的旁徵博引,這樣子就達到協調一致,皆大歡喜了。

15樓:神馬有木有童鞋

我跟你一樣大,跟你的情況也很相似,希望你能聽聽我的看法,互相交流。我們這個年紀都有自己的看法,爸媽年紀大了,和我們觀點不一致很正常,產生分歧也是必然的。首先我們做子女的不要太在意對錯,要知道父母都是為了我們好。

世界上沒有人比他們更加關心你。我也經常和我的母親產生摩擦,經常吵架。可是不管吵的如何最後還是大事化小,不要太和父母親計較,心態要放寬知道麼?

你明白道歉說明你是一個孝順的孩子。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有問題可以繼續追問

16樓:姚陽焱

看看是不是你們的屬相不合,是的話早日獨立!

你愛他們,就用一個擁抱,表示,家人是用來愛的。為他們做些事,家人會更幸福。

社會上除了兄弟家人,親戚朋友,妻子孩子你認識的會有多少呢?20-30人就不少了,和你有密切關係的不超過10人,其他人都是陌生人,所以你這不是問題,自然而然就好,更沒必要發火。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跟你父母的價值觀肯定不同,不能準確的說誰對誰錯,只是考慮問題的角度不同。你父母畢竟活了幾十年了,人生經驗肯定比你豐富。你還是學生,很多東西都沒接觸到。

跟你父母多多交流,儘量不要吵架,學會換位思考。祝你生活愉快

18樓:上海雨樂文化

不管父母是不是錯你都不應該跟父母吵嘴,他們都是為你好的,假如你跟父母有什麼東西無法溝通,你可以叫你的哥哥姐姐或者叔叔阿姨跟你的父母溝通,就數是父母錯了,你也要跟父母低頭

19樓:心遠意亦遠

首先你沒有任何和你父母對線的資本,你還是乖乖的當孩子吧,忍受吧,少年,或許早晚你們會友好相處的。

如何處理與父母思想和觀念的不同及矛盾與衝

20樓:一老夫

這位知友,如何處理與父母思想和觀念的不同及矛盾與衝突。建議要避免直接語言上的衝突,有觀念的不同很正常,畢竟也是兩代人,思想**於所處的生活環境,經過的東西不一樣

我們和父母生活一輩子,總有思想與觀念上的不同,因此也會發生矛盾與衝突。我們如何處理呢?要處理好,這需要高度的智慧。

《論語·里仁》篇告訴我們,子曰:「事父母幾諫,見志不從,又敬不違,勞而不怨。」如果我們對於父母能夠做到「又敬不違,勞而不怨」,我們和父母的相處絕對融洽、快樂。

再推而廣之到夫妻關係、子女關係、兄弟關係、朋友關係、領導關係,社會上的種種關係,都能處理的非常圓滿,快樂!那我們的人生一定是一個快樂、幸福的人生。

如何處理好與異性之間的關係,怎樣才能處理好與異性朋友之間的關係?

尊重真誠 所有人類美好的品德,具備了這些中的任何一個或幾個優點絕對可以很好的處理和異性之間的關係。雪中送炭,也就是出現在最需要幫助的時候也是更能打動異性的。所有的都是自然流露不是刻意的安排,是真實的,因為我相信日久見人心,如果是裝出的,堅持不了多久的 異性朋友之間也確實存在著一個友誼與愛情的界線問題...

怎樣能夠處理好父母與兒子的關係,總是處理不好鬧矛盾,讓我做這

樓主,您好!首先祝您新年快樂 對於家庭關係的處理,我有一些建議 1 一分謙讓,家庭成員之間不要事事針尖對麥芒,多給對方說的機會,多為對方著想,避免發生不必要的衝突,親情無價。2 一分驚喜,製造戲劇化效果,往往很多矛盾在玩笑中灰飛煙滅。3 一分責任,承擔自己應盡的責任和義務,多為家庭做一點,少為自己考...

如何處理與公公的關係?怎樣和公公處理好關係

1 兒媳孝順是和睦相處的前提。身為晚輩我們更應該傳承優良傳統,做一個晚輩已經做的事情,不要總是覺得公婆是一種負擔,不管任何時候,能夠有長輩的疼愛,都是一種最大的幸福,也是一個人的福氣。雖然不能和自己的親生父親相比較,但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要把對方當作自己的親人,從心底裡去接受。人心都是肉長的,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