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想到要跟人衝突就感覺焦慮

2023-01-24 15:20:14 字數 5463 閱讀 8666

1樓:見習青春

正常,跟人衝突是不好的事情,當然會焦慮。要避免焦慮就要心寬一點,避免與人衝突。

2樓:潤軒心理諮詢網

你好,你只是近期出現焦慮還是長期的焦慮呢?

如果是近期的,那可能是偶然的事件引起的,多和父母溝通,或者信任的人溝通,也可以和我們潤軒的老師溝通化解;

如果長期都是這樣的,經常焦慮;那你就是人格不完善造成的,這樣的話通過簡單溝通作用已經不大的,建議你參加我們系統的人格心理完善的學習;人成長到一定的階段,就需要修復存在的問題,不然影響會越來越大的

3樓:喜子喜子喜子喜子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這應該就是所謂的社交恐懼症了吧。其實沒什麼大不了的,您這樣應該內心缺乏自信,沒有自信,就總是害怕說錯話,害怕因為說錯話引起對方的嘲笑不滿。

您可以在自己願意親近的人裡面找一個比較優秀的人,或者您覺得他很自信很優秀做什麼都被人稱讚的人,多跟他接觸,長時間下去,您多少能被這樣的人身上的自信感染到,然後自己也能增強一點自信。第二,您可以每天進行自我心理暗示,我就是獨一無二的我,我知道很多別人不知道的東西。第三,其實您應該知道一點的是,每個人在自己的生活裡都是自己的主角,別人都只是配角而已,您會在意一個不熟悉的人的話嗎?

應該不會吧,別人的無關緊要的話,您可能下一個瞬間就忘記了,那在別人眼裡,您也一樣的,您說的話別人不會耿耿於懷的,即便說錯了,也沒人會在意的,畢竟你又不是別人的衣食父母對吧

人為什麼會焦慮,得了焦慮症該如何化解?

4樓:熊錦林

很多時候我們痛苦的面對

5樓:sxe醫通無憂

焦慮症是一種心理疾病。主要是由於精神壓力大、思想負擔重或神經衰弱等方面的問題造成的煩悶、焦躁等。而神經官能症分為心臟神經官能症,胃腸道神經官能症,以及顱腦神經官能症這3種,是調節器官的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所致,器官本身並沒有病變。

神經官能症多發生於脾氣暴躁和性格憂鬱的人群。建議學會放鬆和緩解焦慮,改變自己的性格控制自己的情緒。

6樓:相信的力量

當擔憂和焦慮達到一定程度,大腦負責感情的部位——杏仁核就會不起作用。而你的憤怒、擔憂和激勵都是來自這裡的。它啟用的是大腦的思維部位,直接影響語言和抽象思維。

7樓:**加

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的症狀表現 建議多運動 多吃水果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的症狀表現 建議多運動 多吃水果

8樓:唐登嶽

多運動 壓力的就很容易有

9樓:濫情你大爺

對症下藥很重要 可以先運動

10樓:匿名使用者

軀體疾病或者生物功能障礙雖然不會是引起焦慮症的唯一原因,但是,在某些罕見的情況下,病人的焦慮症狀可以由軀體因素而引發,比如,甲狀腺亢進、腎上腺腫瘤。許多研究者試圖發現,是不是焦慮症患者的中樞神經系統,特別是某些神經遞質,是引發焦慮症的罪魁禍首。很多研究集中在兩個神經遞質上:

去甲腎上腺素和血清素。很多研究發現病人處於焦慮狀態時,他們大腦內的去甲腎上腺素和血清素的水平急劇變化,但是未確定這些變化是焦慮症狀的原因還是結果。

11樓:匿名使用者

需中醫對症下藥改善調理 可以看我個性簽名

12樓:匿名使用者

1),思慮過多

2),心血虛,可多服天王補心丸,逍遙丸。

每天早晚各二隻(大丸),不分男女老幼,人人可服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重慶焦慮症諮詢|很焦慮怎麼辦:練習

焦慮、煩躁、不安,這樣的糟糕情緒像是一片烏雲籠罩在我們的生活中,面對焦慮一般人都會手足無措。從心理學的角度看,焦慮是從什麼地方開始產生的呢?我們如何戰勝焦慮?

1.呼吸練習  重慶寸草心心理諮詢解釋如果你感到焦慮,一個讓你自己冷靜的簡單的方法就是通過把注意力放在你呼吸的規律上。當我們感到緊張的時候,我們吸氣比呼氣快。

所以為了是我們有冷靜幹, 我們需要顛倒這種情況。  注意你的呼吸,嘗試五秒鐘吸一次氣五秒鐘呼一次氣。不要擔心你數數的速度,保持一個平穩 的速度五秒進五秒出。

現在開始延長你的呼氣時間多兩秒,不要使勁,只要讓你的呼吸穩定在一個溫和的節奏,當你的呼氣變得越來越長,你的放鬆反應就開始接管 了。

2.想象  想象是用來冷靜頭腦和減少焦慮感和緊張感的一樣非常有用的工具。重慶寸草心心理諮詢認為一個簡單的想象練習讓你的頭腦想象出一個「特別的地方」,一個你能夠感到安全,離開恐懼的地方。

先閉上你的眼睛,帶著你的思緒去一個你想象出來覺得安全和開心的地方。它可以是一個熱帶 沙灘,一塊草地,一片森林,或者甚至是你的床。這完全取決於你——就使用你的想象力。

做一個生動的想象,想一下你看到什麼,聽到什麼,感覺到什麼,聞到什 麼。用你的感覺引導你去一個冷靜的狀態。留在這平靜的地方,直到你的呼吸變得越來越正常,你的頭腦越來越冷靜。

當你感到你已經準備好,開啟你的眼睛,深深 地呼吸。

3.正念  正念是一種起源於佛教冥想的技巧。它在冷靜焦慮和集中注意力方面尤其有效。

我們花費大部分的時間去擔心未來或者是為昨日煩惱,以至於我們忘了去享受現在。於是正念出現了,它鼓勵我們關注現在而不允許我們的頭腦被一些沒有幫助的想法困擾。

大學畢業前到步入社會這幾年,為什麼一想到「未來」就會讓人感到焦慮?該做點什麼才能消除它?

14樓:白堊紀刀客

這是「畢業焦慮症」,是大學畢業生常見的心理現象。由於對就業的未知,周邊學校、班級的緊張環境、考研和就業的選擇、與戀人分手等都會帶來焦慮。

消除擺脫的方法:

提過自信:自信是擺脫焦慮的必要前提。大學畢業生首先要自信,減少自卑感。

不斷反省:大學畢業生要會自我反省,學會把潛意識中的痛苦和自己的朋友或者是親人訴說出來,這樣也能改善焦慮症。

自我放鬆:當你在心情比較好的時候,去想象一些有可能發生的種種危險情況,然後讓最弱的情景首先出現,並讓這些情景重複的出現,當你在這些情景中慢慢的不會感覺到焦慮的時候,就可以停止了,這也能改善這方面的病情。

什麼是焦慮

適度焦慮:比如考試前的緊張、上臺演講前的無所適從、重大抉擇前的惶然就屬於適度焦慮;這也是平時我們抱怨的「最近心情糟糕」、「壓力山大」等情緒。

喚醒焦慮: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歸到恐懼症的範疇中。

焦慮症:沒有明確物件的、不確定的、長期的焦慮情緒,常常伴有睡眠障礙等生理症狀,經常會訴諸軀體疾病。

抑鬱:在這裡附上抑鬱的一些特點,和焦慮不同,覺得人生不到樂趣;行為上有反應遲鈍、過分內疚等症狀,生理上也可能會有失眠、頭痛、心律不齊等症狀。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切恐懼源於未知。而焦慮是恐懼的另一種表現形式,兩者產生的原因都是因為不好掌控,不能掌控,無論是在意識上還是現實上。

在大學之前,我們明確自己的階段任務就是讀書,而這個階段任務是我們大部分人生下來就已經為社會所安排定下的,這一階段我們只要做別人安排的事情,讀書就行,不管讀的好壞,我們的生存問題有別人替我們擔待。

大學畢業步入社會前開始的焦慮,很大的一部分是源於對自己今後未來走向的迷茫。也就是說你覺得自己不能掌控自己的未來,所以開始產生焦慮感。

側面的可以判斷你個人的性格可能自信較為缺失。

建議:1.做一些小確幸的事情,增強自己的自信心,找回掌握感

2.尋找人生目標確定下來,不要朝令夕改

3.計劃:計劃之內的應對,以及計劃之外應急的策略對應。

4.執行

5.反饋

6.修改計劃

7.執行

有目標,而且是你真心想要去實現的目標,那麼你就不會迷茫。自信能夠讓你勇敢,掌控感將讓你不在焦慮。

粗略給了你答案,不明白可以再提問。

16樓:楊金宗

說實話自己覺得現在的年輕人不是不努力,而是自己在怎麼努力都看不到希望,社會的資源機會分配特別失衡,這是讓大學生焦慮的主要原因。至於怎麼消除個人覺得自己有自己的最求有自己的目標,活的充實,熱愛生活就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明白你是在焦慮什麼,恐懼什麼,很多時候是來自,自己的不自信,對自己的期望值過高。如果你在大學,真的有很努力的學習與實踐,你應該不會有這些煩惱。會很清楚自己以後的發展與規劃。

也就沒有什麼好焦慮與恐懼的。希望你能說一下你的焦慮與恐懼點。我們可以再聊聊。

祝你好運。

18樓:晚上吃什麼

我剛畢業的時候也很焦慮,主要是沒工作,又不知道找什麼工作。自己沒有技能在身上,天天被父母埋怨。最好的辦法就是趕緊找一份工作,不管做什麼,先讓自己有事做。

如果一直這麼焦慮下去,是很容易產生自殺的想法的。

19樓:顧及你

唉,我也挺焦慮的 ,原本一直是學霸,但到了高二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不想上學,並且還得了抑鬱症,現在休學在家,不知道自己不讀書能幹些什麼,我媽叫我去樓下的超市當收銀員,我··· 不知道怎麼辦

20樓:哈偶偶在路上

有能力的人到**都不愁找不到好工作,

相反欠缺工作經驗的年輕人,

如果沒有一個正確的職業規劃、良好的求職動機、成熟的求職技巧,可能到哪都會遇到不少困難和挫折

21樓:水手服黑長直

因為你沒有技能,你喜歡做什麼,建議你上一個培訓班,但千萬不要做打雜工作,浪費時間

22樓:明藍色的夜

因為窮,有想法,沒能力,有抱負,沒伯樂。本身對未來充滿希望,又被現實社會對報道狠狠摔打,總對來說,知道的太多了,如果什麼都不知道,只抱有拼搏未來的想法就無事發生。難得糊塗就是這個道理。

23樓:689-白瑪玉卓

剛出社會都會焦慮,主要是在讀書期間所學的知識無法應用,或者所選專業不夠熱門,不過沒關係,可以先做低一點的職位,然後在工作中慢慢觀察,找到自己想要的真正感興趣的事情,再投入精力學習。

如果在高考之前就能選擇比較好的專業,自然是最好的,出學校就可以找到好工作。但是,在學校期間就要事先思考這個問題,我所學的東西能在社會上做什麼。多多問自己,詢問在社會上有成就的人都是很好的途徑。

24樓:匿名使用者

典型的無理想無未來規劃之人的通病,其實每個中國人都有個共同的責任,那就是強我中華,復我中華歷史上被洋人們欺凌侮辱之大仇......

25樓:好小好壞壞

首先我們要想到什麼是希望。我認為,希望其實就是一種未知的改變。比如你在一個黑屋子裡一直呆著,什麼變化也沒有,那麼你就不會有概念。

但如果遠方出現了一道光呢?那麼你就會有想法,環境就在改變,但你以前沒遇到過這道光,你怎麼會知道這是什麼?你當然會恐懼和焦慮,這就是人類自古以來自己的一種保護自我的潛意識啊。

沒有什麼非要有的原因。焦慮這個事情基本人人都有過。不能因為年輕人充滿朝氣就去說為什麼會焦慮。

我們因該考慮到年輕人經歷也少,害怕是正常的。至於擺脫,只有繼續往下走一次才能知道。

26樓:匿名使用者

面對現實,做一個長遠規劃,做一個近期規劃,每天做的事,也要規劃。這樣就有了目標,有了方向,現在的所作所為決定你的明天。

一想到幾天後的複試就特別的緊張,焦慮,心裡特別沒有底。越這樣還越背不下去書,該怎麼辦

心理壓力大,有時候衝過去了是好事,衝不過去那就要宣洩,適當的發脾氣和抱怨有利於自己的放鬆,幻想下複試成功後的美好時光,會讓自己變得有動力 去出去玩會,放鬆一下。要補考科目三了,心裡壓力很大,很緊張,四天時間讓我練,就幾趟而已,心裡沒底。上次練不好,考試又太緊 一 調整自我認識法 這種方法最適於調節輕...

為什麼我一想到老就想哭,一想到老公我就心寒想哭覺得委屈是為什麼

不能說懦弱 人是懦弱還是勇敢表現在大是大非上,而不是在這些小問題上!只能說你多愁善感 你的感情細膩,有些完美主義者傾向 人生在世,不免經歷生老病死。初次經歷親人的離開,都會萬分悲痛.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但這些都是人必須要面對的,這也正是歲月對每個人的歷練.經歷的多了,你便會堅強.思念是人心最...

現在一想到男友心裡就感覺酸酸的有種想哭的感覺這是怎麼了

對他失望了,寒心了,如果好的話,你想到他臉上會不自覺的浮現出幸福的微笑 我有時候想到男友的時候會感覺心裡酸酸的有種想哭的感覺準 做為一個成熟的男人說話做事,尤其對自己心愛的女人,只能幹了再說,不能只說不說,既然說了就得做,不能傷女孩兒的心,還能讓愛你們女人傷心,要麼是我也不會跟著你受苦。入家一想起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