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梁簡文帝《梅花賦》的全文解釋,不是字帖的譯文,是現在話什么意思?急

2023-01-24 15:10:26 字數 766 閱讀 5383

1樓:匿名使用者

層城之宮,靈苑之中。奇木萬品,庶草千叢。光分影雜,條繁幹通。

寒圭變節,冬灰徙筒,並皆枯悴,色落摧風。年歸氣新,搖雲動塵。梅花特早偏能識春,或承陽而發金,乍雜雪而披銀。

吐豔四照之林,舒榮五衢之路,既玉綴而珠離,且冰懸而雹布。葉嫩出而未成,枝抽新而插故。標半落而飛空,香隨風而遠度。

掛靡靡之遊絲,雜霏霏之晨霧。爭樓上之落粉,奪機中之織素。乍開華而傍峪,含影而臨池。

向玉階而結采,拂網戶而低枝。於是重閨佳麗,貌婉心嫻,憐早花之驚節,訝春光之遣寒。衣袂始薄,羅袖初單,折此芳花,舉茲輕袖,或插鬢而問人,或殘枝而相授。

恨環前之大空,嫌金鈿之轉舊。顧影丹墀,弄此嬌姿,洞開春牖,四卷羅帷。春風吹梅畏落盡,賤妾為此斂蛾眉。

花色持相比,恆愁恐失時 。

梁簡文帝,梅花賦的譯文

2樓:帥聰虎偉兆

可以!送朋友梅花賦特好!我有個朋友也給她朋友繡了副!只是不是給我!

請問這句詩的意思。南朝 梁簡文帝 《聽夜妓》:合歡蠲忿葉,萱草忘憂條。 等。謝謝。

3樓:不穿襪的熊

合歡樹葉讓人忘記憤怒,萱草枝條使人忘記憂愁,明月當空的夜晚是怎樣的,流動的微風輕輕拂過舞動的細腰,舞娘美麗的紅色口脣隨著

有事了,遲點更新,

4樓:任逝非

夜百合茂密纏繞的分支錯落讓人感覺心情絮亂不安,萱草可以使我們忘記絮亂不安是是非非。

先簡支後連續樑與簡支樑的區別

1 工藝不同 先簡支後連續樑工藝中既包含簡支樑工藝又包含連續樑工藝,而簡支樑則不需要連續,只需單獨架立。2 效能不同 先簡支後連續樑受力效能好,結構簡單,集合了連續樑和簡支樑兩種結構的優點,節省材料,且剛度大,整體性好,超載能力大,安全度大,橋面伸縮縫少,並且因為跨中截面的彎矩減小,使得橋跨可以增大...

鐵路雙線32米簡支t樑有多少混凝土

雙線箱梁樑體混凝土強度等級定為c50 彈性模量40gpa 32m樑重 899t,樑高3.0米 底寬5.74米 頂寬13.4米,預應力的設計值為0.8rjy 24米樑重 599t,高2.4米 底寬5.98米 頂寬13.4米 預應力設計值同上。翼緣板最薄處為0.2米,橋面以樑中心線為分水線向兩面以2 的...

急梅捷主機板跳線怎麼接求大神,求梅捷跳線接法,看下圖

圖一黃色那塊不就是嗎 藍色是前置音訊,下面2個黑色是前置usb 如果你連這個英文都看不懂亂插會燒的 第三個圖左下角拍個清楚的 看看,你現在的圖看不出來,顯示卡下面只有前置usb口插座 前置音訊口和報警喇叭插座,其他的都沒有 求梅捷跳線接法,看下圖 5 這組插針參考下圖來接線,主機板上一般應該會有具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