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得腎病被人瞧不起,為什麼得腎病被人瞧不起?

2023-01-23 21:40:09 字數 759 閱讀 8181

1樓:匿名使用者

腎具有強大的根據機體需要調節水排洩的能力,以維持體液滲透濃度的穩定。從腎小球濾出的水分近80%在近端小管及髓袢降支被重吸收。這部分水的重吸收與溶質的重吸收有關,鈉自小管腔面的吸收為被動的,它伴隨與氫離子交換,葡萄糖、氨基酸及磷酸鹽的吸收則以彌散形式進入細胞,而在細胞基側膜有na+、k+-atp酶,主動將鈉泵入細胞間液,以保持細胞內鈉平衡。

腎對尿液的稀釋濃縮主要發生在集合管。濾液進入髓袢後,通過逆流倍增機制而被濃縮。腎臟自皮質到髓質,組織間液的滲透濃度逐漸升高,到腎乳突處最高。

髓袢各段通透性不同,髓袢降支對水容易透過,尿素較難,而氯化鈉則極少能滲透,故水分不斷向組織間透出,管腔內氯化鈉濃度不斷升高;而髓袢升支細段則對鈉離子有高度通透性,對尿素有中度通透性,但水則不易透過。因此在升支管腔中,鈉濃度逐漸降低,而尿素濃度則有升高。總之,調節人體水及滲透壓平衡的部位主要在腎小管,只有在腎功能嚴重衰退,濾過率極度減少時,腎小球也可影響水的排洩。

影響腎稀釋濃縮機能的因素很多,如抗利尿激素、慢性腎功能不全、利尿劑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傳統觀念,和認識不足,所造成的!一般人認為腎臟有問題就不能過性生活,實質不然,一般輕度的腎臟病人是可以定期過性生活的,只有腎衰的病人不可以!再說回來了,肝壞死的不也是不能過嗎!

這些,偏見只是人們的知識缺乏和傳統觀念在作怪!

3樓:平微情碑

傳統問題,腎是先天之本說到腎就讓人想到jj,其實不然,腎的功能分泌尿液,排出代謝廢物、毒物和藥物:

為什么說 「埃及是尼羅河得贈禮?」

早在兩千多年前,希羅多德就曾指出 埃及是尼羅河的贈禮。地理上的尼羅河從東非高原的萬山叢中走來,用洪水和泥沙在東非大裂谷帶上塑造了肥沃的河谷平原,它象一條生合之藤伸延在荒涼的撒哈拉大沙漠上 歷史上的尼羅河從新石器時代走來,它用自己的乳汁哺育了古老的埃及文明。在人類歷史上,尼羅河是文明的化身,在世人心目...

「得千金,不如得季布一諾」,季布的話為什么這么值錢

這是因為季布這個人的人品好,所以他的話才會值錢,他是一個非常有能力的人。那是因為季布這個人一言九鼎,說出的話都是一諾千金的,這是種高尚的品行。季布的人品高尚,為人重情重義,守承諾 重信用,一諾千金,這樣品格高尚的人值得尊敬和效仿。這是因為季布這個人非常的講誠信,他對於承諾了的事就會盡心盡力的去做好,...

什么泳遊得最快,什麼泳遊得最快

自由泳速度最快。自由泳 freestyle 是競技游泳比賽專案之一。嚴格的來說不是一種游泳姿勢,它的競賽規則幾乎沒有任何的限制,大多數游泳運動員在自由泳比賽時選擇使用這種泳姿,這種姿勢結構合理,阻力小,速度均勻 快速,是最省力的一種游泳姿勢。對技術沒有規則限制,比賽時,運動員多采用最快的爬泳技術,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