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鋅,再生廢鋅有什么作用,廢鋅,再生廢鋅有什麼作用

2023-01-23 15:25:19 字數 3589 閱讀 9374

1樓:廢品之家網

【賣廢品就上廢品之家 您的問題我來回答】

再生鋅是由廢舊鋁和廢鋅合金材料或含鋅的廢料,經重新熔化提煉而得到的鋅合金或鋅金屬,是金屬鋅的一個重要**。再生鋅產量按原料**主要分為新廢料和舊廢料。新廢料是在冶煉及加工過程產生的廢料,主要包括來自鍍鋅行業、銅材廠、鋅壓鑄作業、鋅材加工行業、電池生產工業的鋅渣、灰、邊角料以及鉛、銅冶煉系統的鋅渣等。

再生鋅的用途:

再生鋅是生產金屬鋅、鋅化合物等的主要原料。金屬鋅主要是生產 銅合金、 鉛合金、 鎂合金、鉛鋅合金及鋅化合物用於鋼鐵、冶金、機械、電氣、化工、輕工、軍事和醫藥等領域。

鋅是重要的有色金屬原材料,目前,鋅在有色金屬的消費中僅次於銅和鋁,鋅金屬具有良好的壓延性、耐磨性和抗腐性,能與多種金屬製成物理與化學效能更加優良的合金。原生鋅企業生產的主要產品有:金屬鋅、鋅基合金、氧化鋅,這些產品用途非常廣泛,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 鍍鋅。用作防腐蝕的鍍層(如鍍鋅板),廣泛用於汽車、建築、船舶、輕工等行業。

鋅具有優良的抗大氣腐蝕效能,所以鋅主要用於鋼材和鋼結構件的表面鍍層。電鍍用熱鍍鋅合金表面氧化後會形成一層均勻細密的鹼式碳酸鋅znco3o3zn(oh)2氧化膜保護層,該氧化膜保護層還有防止黴菌生長的作用。

2.製造銅合金材(如 黃銅)用於汽車製造和機械行業。

鋅具有適用的機械效能。鋅本身的強度和硬度不高,加入鋁、銅等合金元素後,其強度和硬度均大為提高,尤其是鋅銅鈦合金的出現,其綜合機械效能已接近或達到鋁合金、黃銅、灰鑄鐵的水平,其抗蠕變效能也大幅度被提高,因此,鋅銅鈦合金目前已經被廣泛應用於小五金生產中。

3.用於鑄造鋅合金。主要為壓鑄件,用於汽車、輕工等行業。

許多鋅合金的加工效能都比較優良,道次加工率可達60%—80%。中壓效能優越,可進行深拉延,並具有自潤滑性,延長了模具壽命,可用釺焊或電阻焊或電弧焊(需在氦氣中)進行焊接,表面可進行電鍍、塗漆處理,切削加工效能良好,在一定條件下具有優越的超塑效能。

4.用於製造氧化鋅。廣泛用於橡膠、塗料、搪瓷、醫藥、印刷、纖維等工業。

5.用於製造乾電池,以鋅餅、鋅板形式出現。

2樓:富春揚清

變廢為寶,比如生產電解鋅或者含鋅鹽類等

3樓:我正要收廢品去

可以當生產原料用,節約資源,還能節約成本,廢品賣好價上廢廢哦!

廢鋅多少錢一斤

4樓:匿名使用者

有20~50元一斤的。每個地方的收廢會有所不同

5樓:應孑美

誰有廢鋅,我每月收15o噸左右

6樓:逆流成河了

一塊錢一斤,買不買隨便你

7樓:南子熙

什麼樣的鋅能賣50,怎麼分辨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帶電鍍的11000到12000一噸這個要看貨了才具體

如何把廢鋅提煉鋅錠

9樓:危秋梵

您是要錢不要命嘛!這個時候搞這個,環評你通得過嗎?先不說,當你是土財主,有的是錢,可以環評,目前沒有真正的好技術幾乎不可能辦得到的,再者就是固廢處理資格證書,你有省級檔案嗎?

還是國家級檔案?目前鋅灰處理的大多是火法和酸法;利潤是可觀,可是汙染大,抗風險係數不高,國家准入門檻高,手續實在難辦,現在市場有一種鹼法處理工藝,長春一汽都在採用這個技術處理鍍鋅板,可見環保與可行是沒有什麼問題的,不過估計技術使用費很高,你可以網上看看「鹼法鋅灰處理」的介紹,再者就建議你直接做個倒賣鋅灰的中間商算了,利潤還行,風險低些!願運!

鋅灰,鋅渣屬於危險廢物嗎

10樓:出岑

屬於。根據環境保護部令第39號(國家危險廢物名錄)第hw23條中規定:含鋅廢物,如廢熔劑、助熔劑、粉塵(鋅灰)、廢鋅漿等都是屬於危險廢物。

該類廢物屬於毒性,因為我國將廢物分為5種,分別包括腐蝕性、毒性、易燃性、反應性、感染性。根據鋅灰,鋅渣特性,是屬於毒性。

擴充套件資料

本名錄中有關術語的含義如下:

(一)廢物類別,是在《控制危險廢物越境轉移及其處置巴塞

爾公約》劃定的類別基礎上,結合我國實際情況對危險廢物進行的

分類。(二)行業**,是指危險廢物的產生行業。

(三)廢物**,是指危險廢物的唯一**,為 8 位數字。其

中,第 1-3 位為危險廢物產生行業**,第 4-6 位為危險廢物順序**,第 7-8

位為危險廢物類別**。

(四)危險特性,包括腐蝕性(corrosivity, c)、毒性(toxicity,

t)、易燃性(ignitability, i)、反應性(reactivity, r)和感染性(infectivity,

in)。

11樓:更上百層樓

鋅灰和鋅渣屬於危險廢物。鋅渣屬於易燃固體,淺灰色的細小粉末,具強還原性。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固體廢物(包括液態廢物),列入危險廢物:

1、具有腐蝕性、毒性、易燃性、反應性或者感染性等一種或者幾種危險特性的;

2、不排除具有危險特性,可能對環境或者人體健康造成有害影響,需要按照危險廢物進行管理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鋅灰、鋅渣屬於危險廢物。因為根據《國家危險廢物名錄》,規定hw23含鋅廢物,是具有毒性這個危險特性的,是危險廢物。

13樓:小雨妖妖

鋅屬於重金屬,會造成環境汙染。

若是鍍鋅車間,估計產生鋅灰、鋅渣量很大。環保部門要求一些手續,是正常現象。

以前你們單位直接賣給**公司,不需要手續,那可能是我們的環保意識不到位或法制的空白。

14樓:愛綠箭俠

當然不屬於,根據2016《國家危險廢物名錄》只有熱鍍鋅過程中產生的廢熔劑、助熔劑和集(除)塵裝置收集的粉塵屬於危險廢物,鋅渣和鋅灰屬於一般工業固廢。

15樓:匿名使用者

看了各種胡亂引用的

最新的名錄上就只有熱鍍鋅的鋅灰、廢溶劑、助溶劑;

沒有鋅渣,請各位不要誤導別人,鋅渣產生量極大,如果是危廢就沒法生產了

氧化鋅汙泥是否屬於含鋅廢物

16樓:周子鈺父親

去相關單位做一個浸出毒性鑑別,如果其中一項或一項以上重金屬浸出濃度超過《危險廢物鑑別標準》,則可以認定該汙泥屬於危廢,我同意稽核員意見,按照含鋅廢物(hw23)管理沒有問題。個人認為目前危廢名錄存在諸多問題,環保部正在組織有關單位進行修訂。

17樓:74老何

可作為冶金原料賣給鋅廠

18樓:liu劉liu先生

您好我們公司有資質可外裡

鋅含量百分之九十以上的鋅渣算危廢嗎?求解

19樓:

屬於危廢,在危廢名錄裡hw23 含鋅廢物,都是屬於危險廢物。含鋅廢物廢物一般都是涉及

金屬表面處理及熱處理加工、電池製造、使用氫氧化鈉、鋅粉進行***沉澱過程中產生的廢液及廢水處理汙泥 還有涉及有色金屬冶煉產生的含鋅廢水廢渣都是屬於危險廢物。有疑問可以諮詢環保顧問。

胤礽為什么被廢,是不是他胡作非為

因為他對康熙造成了很大的威脅,所以肯定是要被除掉的 並不是他胡作非為,是康熙對他起了疑心不想放權給他。我覺得也有一部分,但是更多的是,康熙對他起了疑心。愛新覺羅 胤礽被廢的真實原因是什麼 愛新覺羅 胤礽 1674年6月6日 1725年1月27日 清朝宗室,清朝以及中國歷史上最後一位經過公開冊立的皇太...

生薑有什么作用,生薑有什麼作用

這些說法都有一定的道理。生薑的功效 1.降溫提神 增進食慾 因為姜中含有姜醇 姜烯 水芹烯 檸檬醛和芳香等油性的揮發油 還有薑辣素 樹脂 澱粉和纖維等。所以,姜在炎熱時節有興奮 排汗降溫 提神等作用 可緩解疲勞 乏力 厭食 失眠 腹脹 腹痛等症狀 生薑還有健胃,增進食慾的作用,夏令氣候炎熱,唾液 胃...

熱姜水對身體有什么作用?有什么好處

驅寒,女生月經的時候喝防止。喝姜水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生薑對身體有什麼功效?驅除身體的寒溼氣,暖身 經常喝姜水對身體有很多好處嗎 生薑對身體有什麼功效?姜水對我們身體的好處很多,有些人不適合喝,看看你適合喝嗎?俗話說 冬吃蘿蔔夏吃薑,不勞醫生開藥方 四季吃生薑,百病一掃光 說明吃生薑的對人體大有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