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牆裙,牆裙的作用有哪些?

2023-01-21 21:30:10 字數 5117 閱讀 3016

1樓:土巴兔裝修

牆裙 裝飾成與牆的其餘部分不同的內牆下部(如裝飾有木護牆板、瓷磚或大理石板)

內牆下部用線腳裝飾或用其他特殊裝飾或面層的部分;亦指這部分的面層或其他裝飾

所謂牆裙,很直觀、通俗的說就是立面牆上像圍了裙子。這種裝飾方法是在四周的牆上距地一定高度(例如1米5)範圍之內全部用裝飾面板、木線條等材料包住,常用於臥室和客廳。假如有在上世紀90年代在城市買房並裝修,那時很流行這種裝修風格,現在已經很少見了。

除了具有一定的裝飾目的以外,也具有避免純色牆體因人身活動摩擦而產生的汙濁或劃痕。因此,在材料選擇上常常選用在耐磨性、耐腐蝕性、可擦洗等方面優於原牆面的材質。

牆裙就是在內牆從地面往上一定的高度,用木板之類的裝飾材料給牆製作的裝飾層面。

牆裙作用據說可以裝飾牆面、保護牆體等等,但目前牆裙已經基本上從家裝中消失了。

牆裙缺點也非常明顯,首先是不環保,這麼大面積的使用合成木板還要刷漆,肯定會造成很大的汙染。

其次這種古板壓抑的牆裙裝飾風格也越來越和現在簡潔輕快的主流不相符了。

2樓:門頭店招管家

顧名思義,就是繞房一週的牆上距地80釐米包上別的材質,例如板材,軟包這類。

牆裙現在是很老土的裝修方法了。記得十幾年前我們家就做過牆裙。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在室內牆面自地面以上90cm左右做一圈保護牆面的裝飾材料(材料多樣化,有木質牆裙、油漆牆裙、瓷磚牆等,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選定),

4樓:ambition水

所謂牆裙,很直觀、通俗的說就是立面牆上像圍了裙子。這種裝飾方法是在四周的牆上距地一定高度(例如1米5)範圍之內全部用裝飾面板、木線條等材料包住,常用於臥室和客廳。假如有在上世紀90年代在城市買房並裝修,那時很流行這種裝修風格,現在已經很少見了。

除了具有一定的裝飾目的以外,也具有避免純色牆體因人身活動摩擦而產生的汙濁或劃痕。因此,在材料選擇上常常選用在耐磨性、耐腐蝕性、可擦洗等方面優於原牆面的材質

牆裙的作用有哪些?

5樓:___fallen丶

一、牆裙的作用是什麼

什麼是牆裙:

1、牆裙的概念很直觀,通俗的說就是指在牆面上圍的裙子。它就是在內牆從地面往上一定的高度,用木板一類的裝飾材料給牆製作的裝飾的層面。

2、牆裙裝飾一般應用於臥室和客廳。

牆裙的作用有哪些:

1、牆裙對牆面起到一定的保護作用,主要是對牆體到地面的一定距離上,用裝修材料進行包括,從而保護牆體不被損害,就像是一條裙子給室內的牆壁起到了重要的保護作用。牆裙可以保護牆體。牆裙的高度一般在一米左右,因此沙發、桌椅即使磕碰到牆上,也會被牆裙擋住,不會直接傷害到牆體本身。

牆裙本身便於清潔,擦地的髒水濺上,用抹布一擦就可以了,方便。

2、保持牆壁乾淨整潔。除了具有一定的牆面裝飾作用以外,它也可以避免純色牆體因為人身活動而產生的汙濁或劃痕。所以,在選擇材料上,需選用耐磨性、耐腐蝕性和可擦洗等方面優於原牆面的材質。

3、牆裙可以裝飾室內空間。因為牆裙與牆面的質地、色彩不同,所以牆裙可以把牆面分割成上下兩個部分,如果過大,做牆裙可以把視線斷開,加上木質材料能給人一種溫暖、膨鬆的感覺,使高大的空間不會有空曠的感覺,因此牆裙具有分割空間的作用。

4、牆裙還可以彌補建築上的缺陷。如一些管道可以做在牆裙裡,暖氣灶、插座開關等也可以與牆裙連成一體。這樣人的視線很容易被大面積的牆裙整體吸引,從而減少了對區域性不美觀部位的注意力。

牆裙的高度:

1、以居室窗臺作為參照物,居室的窗臺高度一般是1000mm左右,牆裙高度可以略高於窗臺200-500mm,也可以與窗臺齊平,過低或過高都不適宜,如果牆裙過低,起不到保護牆體的作用,而且也會影響居室總體的視覺效果;客廳、臥室的牆裙過高,室內就會顯得過於沉悶,影響人的情緒。

2、以居室牆面作為參照物,牆裙離牆面也應保持一定距離,一般不小於4cm。從材質上來說,牆裙多用釉面磚、木質、桌布或牆布、塗料等幾種材料製成。

3、釉面磚牆裙上口平直,高度一般在998-1002mm左右,接縫高低偏差在0.5mm以內。

4、木質牆裙要求出牆厚度一致,高度一般在997-1003mm左右,表面平整,立面垂直允許誤差不能大於2mm。塗料牆裙,高度一般在999-1001mm左右。

二、牆裙和護牆板的區別

牆裙缺點:

1、牆裙作用可以裝飾牆面和保護牆體,但是目前牆裙已經基本上在家裝中消失了。

2、牆裙的缺點也非常明顯,因為它是選用大面積的合成木板製造,在木材上面還要刷漆,肯定會造成很大的汙染,所以牆裙不利於環保。

3、這樣古板壓抑的牆裙裝飾風格在現在簡潔輕快的主流下漸漸黯淡了。如果是在上個世紀90年代在城市買房並裝修,那麼牆裙肯定是很流行的,只是現在這樣的裝修風格漸漸不被人們所接受了。

4、就是因為它比較復古,在一些歐式裝修裡面也保留了這樣的裝飾,因為這樣可以讓空間看起來更加富有歷史感和神祕感,通過巧妙的搭配,讓牆裙在現在這個時代「復活」了。

5、對待牆裙這樣的牆面裝飾,我們不能依靠流行去給它下定義,因為靈活的頭腦設計,在裝修裡面都能讓一些不起眼的裝飾化腐朽為神奇。

牆裙和護牆板的區別:

1、護牆板是近年來發展起來的新型裝飾牆體的材料,一般採用木材等為基材,與牆裙類似,一般具有質輕,防火、防蛀,施工比較簡便的特點,最主要的作用是裝飾效果比較明顯,維護保養方便,可以給室內帶來更多不一樣的感覺。

2、所謂牆裙,很直觀、通俗的說就是立面牆上像圍了裙子。這種裝飾方法是在四周的牆上距地一定高度範圍之內全部用裝飾面板、木線條等材料包住,可以用漆、木板、鋁塑板等等材質做出來,常用於臥室和客廳。除了具有一定的裝飾目的以外,也具有避免純色牆體因人身活動摩擦而產生的汙濁或劃痕。

因此,在材料選擇上常常選用在耐磨性、耐腐蝕性、可擦洗等方面優於原牆面的材質。

3、護牆板從基材的種類上可分為木質及塑料兩大類,其中木質的又可分為條狀型材及整張的板材兩種,從基材加工工藝上可分為中密度板及膠合板兩種。它屬於一種牆面材料衍生品,起到對牆面裝飾和保護的作用,比起全屋都可以使用的牆紙和乳膠漆,護牆板更多的是起到畫龍點睛的作用,並不一定要全屋裝。

4、一般護牆板是安裝在裝飾比較單調的牆面上,讓牆面顯得更有層次感,目前多用於玄關、門廳、餐廳、走廊和樓梯間,也大多應用於高檔家庭裝修中。護牆板可以替代牆裙,可以從地面一直做到頂,能夠起到裝飾、保暖、隔音以及保護牆面等多種作用。

牆裙是什麼

6樓:荷塘裡愛蓮說我

有木製和漆的。就是從踢腳線上面算起,往牆上鋪的,根據你所要的尺寸。

7樓:名杉整木家裝

牆板(護墻板):又稱牆裙,壁板。護牆裝飾板是近年來發展起來的新型裝飾牆體的材料,一般採用木材等為基材。

護牆裝飾板具有質輕,防火、防蛀,施工簡便,造價低廉,使用安全,裝飾效果明顯,維護保養方便等優點。它既可代替木牆裙,又可代替桌布、牆磚等牆體材料,因此使用十分廣泛。

牆裙是什麼 裝修牆裙有什麼作用

8樓:裝輕鬆裝修網

牆裙定義

所謂牆裙,很直觀、通俗的說就是立面牆上像圍了裙子。這種裝飾方法是在四周的牆上距地一定高度(例如1米5)範圍之內全部用裝飾面板、木線條等材料包住,常用於臥室和客廳。

牆裙的作用

1、牆裙可以裝飾室內空間

因為牆裙與牆面的質地、色彩不同,所以牆裙可以把牆面分割成上下兩個部分,如果層高過大,做牆裙可以把視線斷開,加上木質材料能給人一種溫暖、膨鬆的感覺,使高大的空間不會有空曠的感覺,因此牆裙具有分割空間的作用。

很多家裝都會選擇軟牆裙,就是以人造草、織錦緞、仿粗花暱等軟質面料覆蓋普通硬質牆裙上而成,軟牆裙質地柔軟、觸感柔和、質感豐富,牆面通過軟包裝飾室內會產生高雅、雍榮的氣氛,在追求個性的現代家居中軟牆裙已經被廣泛運用。

2、牆裙可以保護牆體

牆裙的高度一般在一米左右,因此沙發、桌椅即使磕碰到牆上,也會被牆裙擋住,不會直接傷害到牆體本身。牆裙本身便於清潔,擦地的髒水濺上,用抹布一擦就可以了,非常方便。

3、牆裙還可以彌補建築上的缺陷

如一些管道可以做在牆裙裡,暖氣灶、插座開關等也可以與牆裙連成一體。這樣人的視線很容易被大面積的牆裙整體吸引,從而減少了對區域性不美觀部位的注意力。可即使如此,現如今家裝中做牆裙的越來越少,人們審美觀的改變及減少工程成本是其中的重要原因。

牆裙是什麼

9樓:曉秋槓槓

牆裙,說的簡單點,就是從牆的底板處向上的一段裝飾牆。現在裝修用的很少。下面圖中牆的底部彩色部分就是牆裙。

10樓:匿名使用者

牆的立面的靠近地面的部分。

11樓:企業郵箱零零一

牆裙(1) 裝飾層與牆的其餘部分不同的內牆下部(如裝飾有木護牆板、瓷磚或大理石板)

(2) [內牆下部用線腳裝飾或用其他特殊裝飾或面層的部分;亦指這部分的面層或其他裝飾

所謂牆裙,很直觀、通俗的說就是立面牆上像圍了裙子。這種裝飾方法是在四周的牆上距地一定高度(例如1米5)範圍之內全部用裝飾面板、木線條等材料包住,常用於臥室和客廳。假如有在上世紀90年代在城市買房並裝修,那時很流行這種裝修風格,現在已經很少見了。

除了具有一定的裝飾目的以外,也具有避免純色牆體因人身活動摩擦而產生的汙濁或劃痕。因此,在材料選擇上常常選用在耐磨性、耐腐蝕性、可擦洗等方面優於原牆面的材質。

通俗講:勒腳是外牆的裙子,牆裙是內牆的裙子

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

我想知道牆裙和踢腳線的區別是什麼的啊?

12樓:手機使用者

牆裙是牆體下部的裝飾部分,分瓷片塊料裝飾牆裙,木裝飾牆裙,高度一般在1.2m以下,但是,木牆裙下需裝貼踢腳線,牆裙裝飾起美觀作用。踢腳線的高度一般在牆腳20cm以內裝貼,起美觀及防水防潮作用。

13樓:檸檬

牆裙高度大概在60至80釐米高,腳線一般10到20高,高度不同作用也不同,腳線主要防止打掃衛生時把牆角弄髒不利於打掃,流頑固汙垢。牆裙裝飾作用佔主導。 檢視原帖》

14樓:o0凍凍

牆裙是裝飾層與牆的其餘部分不同的內牆下部(如裝飾有木護牆板、瓷磚或大理石板);內牆下部用線腳裝飾或用其他特殊裝飾或面層的部分;亦指這部分的面層或其他裝飾。踢腳線裝修時用的專用詞語在居室設計中,陰角線、腰線、踢腳線起著視覺的平衡作用,利用它們的線形感覺及材質、色彩等在室內相互呼應,可以起到較好的美化裝飾效果。 檢視原帖》

踢腳線和牆裙的做法,踢腳線和牆裙有什麼區別?

踢腳線跟牆裙都有很多做法,材料的種類也很多。比如瓷磚的踢腳線一般的施工工藝是 打牆腳,然後用水泥鑲貼瓷磚踢腳線。或者按照前幾年的做法是直接貼到牆角,缺點就是突出來放傢俱不好放,容易積灰塵。牆裙也可以用瓷磚來做,在最上面用個瓷磚的線條收邊就多舒服了。或者用大芯板做造型牆裙也可以。踢腳線一般高度為 80...

生薑有什么作用,生薑有什麼作用

這些說法都有一定的道理。生薑的功效 1.降溫提神 增進食慾 因為姜中含有姜醇 姜烯 水芹烯 檸檬醛和芳香等油性的揮發油 還有薑辣素 樹脂 澱粉和纖維等。所以,姜在炎熱時節有興奮 排汗降溫 提神等作用 可緩解疲勞 乏力 厭食 失眠 腹脹 腹痛等症狀 生薑還有健胃,增進食慾的作用,夏令氣候炎熱,唾液 胃...

磁場是有什么構成的?到底什么叫「波」

呵呵,不是一個粒子碰一個粒子。首先要知道沒有單純的磁場或者電場,都有一定的近似。據麥克斯韋電磁場理論,變化的電場產生磁場,變化的磁場產生電場。因此,想象最先有一個電容器充電 平行板 也就是使得電容器電場發生變換,則在電容器周圍,會產生磁場磁場的方向和電場的方向垂直。接著磁場因為從無到有,也是變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