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電池啟用的時候,沒衝夠小時就開機

2023-01-23 03:05:16 字數 623 閱讀 7744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類:鎳鉻電池,就是最初模擬手機時代使用的電池,這種電池有記憶效應,容量小,所以需要先放電再充電,而且必須充滿,否則對電池效能可能造成永久損壞。

第二類:鎳氫電池,現在大部分手機使用這種電池,它沒有記憶效應,容量較大,可以隨用隨充,但是要求最初的2~3次充電需要比正常充電使用時間長一倍,大部分要求充電8~14小時,以達到電池的最佳效能。

第三類:鋰電池,這種電池沒有記憶效應,容量大。充電可以隨用隨充,最初的充電和正常充電用時一樣。

不論那一類電池,單純從充電的角度來說,都有3個階段(另外一種脈衝充電是充電方法,不是階段),也可以根據這個判斷充電器的質量檔次。

1.正常充電階段。此時電池剩餘電量很小或者基本沒有,充電器使用大電流對電池進行充電。

2.浮充階段。電池電量超過90%(不是絕對值),接近充滿狀態時,充電器對電池改為小電流充電。

3.涓流充電階段。電池完全充滿後,為保持電量,充電器使用小電流、間斷充電的方法對電池充電。

所以如果有多塊電池,最好能買一個具有這3種充電狀態的全自動座充,不過一般這樣的充電器都比較貴。

2樓:韓太郎

我可肯定的告訴你 不會影響效果的。

我是做手機售後的。

新買的手機電池怎樣充電才能完全啟用電池

在較早之前,確實有一些充電電池需要類似的 啟用 工作。這就是早期使用的鎳鎘充電電池和鎳氫充電電池。這些電池會產生一種被稱為 記憶效應 的現象,在不完全放電的狀態下充電,容易使電池過度充電,時間長了會導致電極板上增生晶體,阻塞電解液與電極板的接觸,造成電池的電壓下降,讓使用者產生電池很快就用完了的感覺...

手機電池充電滿後,4小時就沒電了。不知什麼原因

電池老化的問題,鋰電池有300次以上的迴圈次數,但不是永久的,電池老化充電很快就滿了也很快就沒電了,就要換電池。可能是充電器的關係,電壓和你的手機不配套,無法充電。解決辦法 建議使用原裝充電器即可。尊敬的三星使用者您好 三星企業知道,為您提供優質的解決方案,用心解答您的問題,希望能夠得到您的滿意評價...

蘋果5s手機電池要是聊天小時就沒電了是什麼原因 跟主機板有關係嗎

我們修了很多了,基本都是主機板漏電,蘋果的電池在不耐用也能用個半天,需要維修主機板了,九一手機維修為你解答,望採納 手機用久了,電池續航能力就會變低 蘋果5s的電池充滿電待機幾個小時就沒電了是什麼原因 這是電池老化了,手機用的時間不多,就沒電了 而充電不多久,電池就充滿了。蘋果手機的電池是連在主機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