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電池裡的電還沒用完就繼續充電好嗎

2021-06-24 22:19:09 字數 5853 閱讀 4254

1樓:

好,鋰電池沒有記憶效應,可以隨時充電,為了減少充電次數而刻意將電池用光後再充滿,並不能延長電池壽命,反而對電池的壽命有負面影響。其實,鋰電池充電講究“少吃多餐”,頻繁的淺度充放電更有助於延長其的壽命。

儘量把手機電池的電量用完,最好用到自動關機,這種做法只適用於鎳電池,目的是避免記憶效應發生。而現在市場上大部份手機用的都是鋰電池,

它的可充電次數和電池的放電深度有密切關係。鋰電池處於低電量時損耗比較大,因此等到電耗光再充電,這會加快它的損耗。長期處於40%~60%電量可以使電池長壽。

手機充電注意事項:

充滿電後別接著充。如果手機已充滿電卻還連著電源,會影響電池壽命。這是因為,一旦手機達到100%電量,它就進入“涓流充電”模式——保持滿格電的狀態。

若繼續充電,手機電池將會受到電流影響,有些化學成分會遭到破壞,影響使用效率。

不要充到100%。事實上,鋰電池不需要被完全充滿電再斷電。這是因為,手機充滿電後,電池內部的電壓會升高,增加電池負擔。因此,手機充電完全可以隨插隨拔,只要能維持正常使用就可以。

隨時能給手機接上電。很多人習慣在電池耗盡後再給手機充電,但實際上,只要有電源,手機可以隨時充。這是因為,現在的手機電池普遍使用鋰電池,多次插拔電源不會對電池造成影響。

研究發現,當手機電量消耗掉10%時,充電效果是最好的。

以上內容參考:人民網-有關手機充電的6個誤區

人民網-走出手機充電的誤區

人民網- 4個竅門教你正確給手機充電

2樓:

手機電池不要等到沒電才充電。

一般人都會有一種想法就是手機的電池電力要全部放完再充電比較好基本上是沒錯的,因為在以前使用的充電電池大部分是鎳氫(nih)電池,而鎳氫電池有所謂的記憶效應若不放完電再充的話會導致電池壽命急速減少。因此才會用到最後一滴電才開始充電。

但現在的手機及一般ia產品大部分都用鋰(li)電池,而鋰電池的話就沒有記憶效應的問題。若還是等到全部用完電後再充的話反而會使得鋰電池內部的化學物質無法反應而壽命減少。

最好的方法就是沒事就充電讓它隨時隨地保持最佳滿格狀態,這樣電池就可用的又長又久。這是從pivoful浦諾菲手機配件廠商那得到的訊息,並經過本身測試而得。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不會有問題的…現在用的電池都是鋰電池或鋰離子聚合物電池…它不會因為有電充電而降低效能…相反…如果你將電放得太過…這反而會使電池的壽命受到影響…所以…一般來說在手機提示電量低時已經是在報警了…這是電池能承受的最大消耗…最好在大約還剩五分之一的電量充電是比較好的…也就是說…裡面電量越多…越不會影響電池…但是你充著玩的話…就失去了手機的意義了…不過你對電池過充電的話…會對電池壽命有影響的…所以…你說的那樣充電反而會優化電池效能…關於耐用問題…電池都會老化的…所以不用在意的…放心使用…

4樓:晨曦小常識

手機電量沒用完就充電損耗更大?那怎樣充電對電池好?現在明白了

5樓:果果生活坊

沒有影響 鋰電池沒有記憶 平時使用手機的時候很消耗電量的 手機的螢幕調的太亮的話 充到100就可以的 會有風險的良好的手機使用情況 手機沒有充滿電拔下來繼續使用沒影響

6樓:匿名使用者

鋰離子電池就該常充電,不要用完了才充,回縮短電池壽命。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容易把電池搞壞

手機電沒用完就充電,對手機有傷害嗎?

8樓:就是喜歡答題

手機電沒用完就bai充電,du對手機沒有傷害zhi。

當手機電池電量不足20%時,dao我們就該給手回機電池充電答了,當手機電充滿後,我們應該及時的拔掉充電器。

現在手機用的都是鋰電池,鋰電池算的是完全充電次數。也就是說不管你分多少次充電。比如你第一次充了20%,拔了。

第二次充了50%,拔了。第三次充了30%拔了。這幾次加起來的充電量為100%,也就是一次完全充電,所以你隨用隨充就是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做抄電池充電器的,相信我

襲的話,你的手機電池會長壽。

手機電池最怕的就是過放電,過放電的意思就是把電放得很空了,僅剩微弱殘餘電量,仍然繼續放電。手機電池最佳的工作狀態就是隨時用隨時充電,萬不可等到電全用光了才充電。

過去所說的記憶效應,說話把電池放空再充電好,那指的是鎳鎘電池,現在手機裡面是鋰電池,沒有記憶效應,怕得就是把電全放空。

廣為流傳新電池的如何如何處理,純屬訛傳,真正懂電池的不會做那種可笑的事情。

10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電沒用完就充電,對手機有傷害嗎?最好是能一次充滿

11樓:墨生香

沒有,反而是你用完了,充電對手機才有傷害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除非是新電池,一般情況下都不需要把電完全放完再充電。如果你實在擔心對充電對手機有影響,就把電池取下來再充電吧

13樓:暖寶貝

一般來情況下不要用到沒電源關機了才來充,那很傷電池的.用到一半或是剩一兩格的時候有多餘的時間就可以充電了,充電最好是用直充是最好的.

還有就是,在充電的時候,手機最好是處於待機或關機狀態,這樣才是最優的充電.

手機電池沒用完就充電,好嗎?

14樓:追憶開心

這樣最好!很

bai多人都有個錯誤的du觀念,就是鋰電池zhi電用完再充,其

dao實這樣是最損鋰電池專的,是鋰電池的使用大屬忌。電量全部用完再重電那是鎳氫電池的使用方法,很多人把這種方法用到了鋰電池的身上,這絕對的錯誤,相反如果經常完全放理鋰電池的電就會減少壽命,完全放電對鋰電池的傷害最大!正確的使用方法是剩20%30%的時候充,而且不能很充!

提示充滿時就可以拔下來,不要一充就一天,那也是對老式充電式鎳氫電池的充電方法...是不能和鋰電池相搞渾的!呼,好累,希望能幫到你~

15樓:百里春海不宛

很多人都認為手機電池沒用完就充電時不好的,會影響他的使用壽命,其回實這是

答錯誤的,這是以前的老式手機電池殘留下來的問題,很多人一直到現在都還認為還是那樣,其實不然,現在手機電池都跟新換代了,大都數都是鋰電池,用不玩就充電時不會對電池照成任何影響的,他的壽命自已出廠就已經註定了

16樓:浮駿喆龍妙

最好在剩最後一格電的時候充,因為現在的都是鋰電池,如果你用到自動關機再充電對電池不好,而且輻射還大

17樓:滿憐菸酒沛

沒有不好的地方.~

好像以前的座充就是先把電池的電放光再進行充電的.但是現在已經不用那麼麻煩了.

所以電池沒用完就充電是沒有什麼壞處的.

18樓:欒凌春敖星

機還有一格電的時候我們就不要用了,否則的話那個時候手機的輻射是最大的回,對我們的身體傷害很答大,尤其是對大腦。而且還說到,現在的手機電池總是用完所有電再充反而對手機電池不好,電量低就應該充。我以前都形成習慣了,總是等手機自動關機了再充,看了那篇文章,現在電量低就立刻充電了。

19樓:綦燕舞岑默

最好不要用光在充電,無論是鋰電池,還是鋰鎳電池,都會影響電池壽命的

現在都是鋰電池了,可以隨時的充電,有時間就可以充一會,這個是沒事的

20樓:官詩筠修乾

這樣很好的,要保持這樣的習慣!不要等完全沒電的時候才充,這樣更容易縮短電池的壽命!

21樓:望雁卉勇瑰

聽別人瞎說。

現在手襲機都是鋰電池。也就是想什麼時候充就什麼時候充就算有不少店

或者沒充滿

充電或拔掉都可以。這是鋰電池的特性。但是注意別用到自動關機或者充一兩天忘拔(偶爾一次兩次忘了也沒事),隨用隨衝

隨衝隨拔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啊,現在的電池都是鋰電池,沒有記憶效應的,可以隨時充電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好啦~~這樣會減短電池使用壽命,尤其是三星的電池~~

24樓:匿名使用者

原來bai我也覺得這樣做不好du,但看了幾個專zhi

業的智慧手機**dao關於電池使用方法的介紹後回發現這個完答全沒問題,上邊幾乎都提到在手機電量剩餘30%左右時就開始充是最好的,但是也不要一充就放哪一整天沒人管它,充滿了再過個半小時或一小時的就拔掉完全沒有問題。而且,看到還有很多網友還在說什麼新買的電池前三次要徹底用完電再充,這個完全是錯誤的觀點,在此糾正一下。正常使用的話,手機電池用個2-3年是沒問題的。

25樓:上古晨楓

廢話當然吥好,壽命縮短啊

26樓:雷卓掌憶彤

不好吧!最好用完,否則對電池有影響

27樓:厲龍微生虹穎

鋰離子電池就該常充電,不要用完了才充,回縮短電池壽命。

28樓:脫格湛和韻

電池沒bai用完就充電,對電池壽命du是沒影響zhi的。

因為以前的鎳系列dao電池有記憶效應。現在的內手機電容池一般都是鋰電電池,鋰電電池沒有記憶效應,所以可以隨時充電都不會影響電池的壽命。

但如果每次電池電量都用到很低,甚至用光,對電池壽命的危害很大。儘量不要在電量20%以下使用手機,特別不要在5%電量以下使用手機,會對電池造成不可逆損傷。

不過手機電池是消耗品,一塊手機電池要是反覆充電多次的話,電池容量是會越來越小的,直到電池不能使用。不建議頻繁的充電,由於鋰電的壽命是和其充電的次數有關係的,一般鋰電的壽命根據其容量的大小而不同的,但是基本上都是300到700次的,所以頻繁的衝放電,影響電池的壽命,對充電器也是不好的。

29樓:函巨集肖清舒

不好如果電未完充電減少電池壽命

30樓:乜瑰華憶霜

以前的鎳電池不可以,現在都是鋰電池,無影響。求採納。

31樓:緒韶漫海瑤

不好,容易把電池搞壞

32樓:許源鄲耘濤

您好…bai!不會有問題的du…現在用的電池都zhi是鋰電池或鋰離子聚合dao物電池…它不會因為有內電充容電而降低效能…相反…如果你將電放得太過…這反而會使電池的壽命受到影響…所以…一般來說在手機提示電量低時已經是在報警了…這是電池能承受的最大消耗…最好在大約還剩五分之一的電量充電是比較好的…也就是說…裡面電量越多…越不會影響電池…但是你充著玩的話…就失去了手機的意義了…不過你對電池過充電的話…會對電池壽命有影響的…所以…你說的那樣充電反而會優化電池效能…關於耐用問題…電池都會老化的…所以不用在意的…放心使用…

33樓:紫衍母娜蘭

我經常這樣,不過沒那麼耐用了,

電後,繼續充電對手機電池有害嗎

34樓:三星問答服務

目前上市的三星手機採用的是鋰電池,出廠時電池已經被啟用過,且鋰電池沒有記憶性,可以隨用隨充,所以前三次將機器正常充滿再多充1-2個小時左右,超過三次正常充滿即可。充電時建議不要使用手機。

手機充電時不用全部把電量耗光,當機器提示電量低或剩餘電量不足時即可以充電。

以下介紹幾個手機電池使用小貼士:

1.勿過度放電。待裝置提示“電量不足”就應該充電;到裝置都自動關機了才充電,電池已經過度放電。這會影響電池壽命。

2.勿過度充電。充電器發出充滿指示,就應該拔下充電器。

現在的充電器一般都有充滿自停的設計,短時間不從充電器取下電池倒也無妨,但長久把電池留在充電器上,到深夜電網電壓升高,本已經停止充電的充電器,電壓升高後,又會繼續充電,造成電池過充電。這會影響電池壽命。

3.如電池長久不用,要充電到60%,單獨存放在陰涼乾燥處,並每隔4、5個月進行補充充電。

手機電池放電盡了,還能用嗎,手機電池沒用完電就充電,對電池壽命有影響嗎?

沒有用萬能充充電,只是放在萬能充上了,應該是電池放置久了產生惰性了吧,建議你用正宗的原裝手機電池充電器,或者是使用咱們國產的弘毅電池這類專業廠家生產的知名品牌的手機電池充電器,長時間充電試試,應該可以恢復的,只要電池是正宗的原裝手機電池應該沒問題的。記得以後不要使用雜牌子的萬能充給手機電池充電,對電...

手機電池充不進去電怎麼辦

三種可能 1.用的時間太久了,達到了充放電週期,應換新電池。2.購買了劣質電芯製作的電池,很容易內部短路顯示一充即滿,但沒有電量 或者損壞無法識別及充電。3.充電方法問題,你看是否直充的接觸片與電池正確接觸了,換換位置 電池上有幾個觸點,兩兩搭配試試 或者按下 有的是搬動 充電器上的轉換開關,可能就...

手機電池裡的電路板有什麼用,手機電池中的 一小塊電路板 是幹什麼用的啊?

鋰離子電池的結構 由電芯 保護電路板 骨架 外包裝組成。鋰離子電池充電要求 鋰離子電池的電芯電極結構對充放電的電壓要求非常嚴格,必須要求具備恆流恆壓 cc cv constant currert constant voltage 來自國家標準gb t18287 2000規範 兼顧的鋰離子電池充電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