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啥我的手機電池越來越越不耐用,總一下子就沒電了

2021-03-26 01:57:37 字數 5189 閱讀 9201

1樓:我們都姓

每次晚上充好電之後,然後到了早上它就沒有電了,是怎麼回事啊?

2樓:匿名使用者

充電的時候充的時間太長了,一般手機充電充滿之後就拔下來就行了,別老是長時間充電,還有就像看電影等等都是有影響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電池也是有壽命的,使用時間長了它也會壞,換個新的吧

4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電池是消耗品,使用一兩年後就會老化,漸漸的就不耐用了,自己的原電也有些不耐用,維修手機的朋友給我建議使用國產弘毅電池這類知名品牌的商務電池,和原電替換使用,可以延長待機時間,自己使用後效果不錯,希望自己的經驗能幫助你。

5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一樣東西都有自己的壽命,使用一次就減少一次的壽命,你這電池也老的不行了,換塊新的,讓他退休安享晚年吧!

6樓:匿名使用者

鋰電池是通過正負極材料的活性物質加電的情況下.鋰離子儲存格並進行一系列化學反應,當手機長期充放電以後,儲存格就會發生堵塞,電池容量就會減少。所以一般的鋰電池的充電壽命在600次左右,不規範的充電會減少電池的壽命!

7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電池用久了都會是這樣,大不了換一塊新電池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氣溫下降了,手機充電電池永續性和環境溫度直接相關。此外,充電電池本身就有衰減即越充越無效的特性,達到一定的充放次數後就接近失效無法維持正常使用。一般兩年之後建議更換手機電池。

9樓:何傑

手機電池全部用久了都不耐用,我的不是去年買的,用了一年,現在非常快沒電

10樓:匿名使用者

內部電源電路有問題了,建議拿到維修點檢測一下

11樓:百度使用者

電池別不多掛了。你用保鮮膜封住你的電池。包兩層。放進冰箱保鮮**。能修復電池。注意。是保鮮不是速凍。不然電池會炸的

為什麼手機電池的電量好象越來越不耐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電池屬於易耗品,原裝電池使用壽命是1000次充放電即1.5-3年。更換馬拉松電池,減少日常充放頻率,可延長電池使用壽命2-3年,有效保證手機使用壽命,馬拉松手機電池的理念是:

首先要安全,再考慮其他。我很喜歡這句話,很有安全感,保證感。

槓槓的!我看電子書一天能堅持下來,如果只是打**,到下班回家後,能剩30%,能一天一充,我很滿意了,剛買手機時估計也就這樣吧!

13樓:iwalk愛沃可

手機電池電量越來越不夠用,和手機效能耗電越來越大有關。

手機耗電在幾個方面:訊號、螢幕、晶片。

其實智慧手機的電池電量比功能機的電量大了很多。如果是用過諾基亞的手機,就會發現手機電池基本上都是在1500mah以下的容量,在功能機的時候對於效能要求沒有那麼高,功耗也還可以因此續航時間完全可以撐一天。

但是到了智慧手機後,功耗就非常的大了,同期電池容量其實也是越來越大的。只不過,電池容量增加帶來的續航比不上手機效能帶來的功耗。單純看電池容量的話,目前續航時間最短的蘋果iphone手機電池也能在2500-3000mah左右,和之前的1500mah相比是增加了很多的。

智慧手機電池越來越不夠用,顯然和功耗增加有關。

簡單的說,目前智慧手機功耗在螢幕、訊號、晶片上都有明顯的加大。

螢幕是最直接的,一起智慧機螢幕很小耗電不高;但是智慧手機的螢幕越來越大,從螢幕的尺寸大小、解析度、重新整理率上都有明顯的增加。解析度目前已經有不少產品達到了2k,90hz重新整理率也有更大的耗電。

訊號的話一直都會耗電。晶片就更加簡單直觀了,晶片效能越強,讀取處理資料越多,消費者使用感受就更好,但是同時耗電量也會明顯的增加。簡單的看,現在遊戲體驗越來越好和晶片效能強有直接關係,而玩遊戲的時候發熱大功耗也大,對電池要求也更高了。

手機電池耗電越來越多,可以選擇充電寶保證續航要求。目前市場上各種充電寶都有,大容量自帶線自帶pdqc快充都非常時候給手機增加續航。

14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電池的幾點常識:

一、通常認為鋰電池是沒有記憶效應的,這是廠商的誤導。鋰電池仍然有記憶,只是遠比鎳氫電池輕微而已。如果長期採用沒事兒就充電的方法,鋰電池也會出現嚴重的記憶效應。

因此,鋰電池仍然要採取用完再充電的方法才能確保使用時間。

二、出現記憶現象可以重新啟用。這裡的關鍵是如何放電。首先千萬不能貪圖省事用導線將電池的兩極短接,這樣會造成電池的損壞!

有些充電器具有放電功能,但這種方法也有缺點。它放電時的電流遠比手機的工作電流大,這對電池同樣有損傷。再說也無法確定是否已經將電放完。

最好的辦法是利用手機自然放電,這當然需要時間。抽一個週末在家手機不使用時,開機讓手機處於待機狀態,等其自己關機後再開機放電。通常反覆幾次後馬上開機就開不了了,這時千萬不要以為已經放電完畢,應該將手機放置一段時間再開機。

這樣反覆放電直到手機放置一個小時以上仍不能再開機,放電就算基本結束了。充電啟用的方法與新手機買來時的辦法一樣,先充電十個小時以上,然後再補充充電兩到三小時。如果你的時間充裕,補充充電可以反覆做兩三次。

三、不要等到手機使用時間縮到很短再做啟用,那樣會因為時間不夠造成放電不充分,電池的記憶仍有殘留。啟用後的使用時間仍會很短。最好在使用時間明顯縮短時就採取啟用措施。

比如新手機的使用時間是七天,當使用時間降低到四天左右就該做啟用了。這樣一個週末你可以輕鬆做完啟用。

四、有時新手機買來或重新啟用後沒多久使用時間就下降明顯,這時不一定就是記憶效應,而有可能是接觸不良造成的。最好在重新啟用前對電池以及手機的接點做一做清洗搽拭:用小棉籤或牙籤裹上手巾紙沾少許酒精搽拭就可以了。

千萬不可用硬物去刮,那樣反而會加重接觸不良。沒有酒精可用高度白酒替代。搽拭完後要用紙巾立即搽幹,以免酒精溢開造成電池兩極間短路。

五、有時電池電量的標識出現空格不一定是沒電或出現了記憶效應,有可能是手機電量的標識功能出問題。這種情況通常出現在手機使用一段時間後,判斷的辦法很簡單:當出現空格時不要馬上充電,等一等看手機是否很快自動關機。

當然沒必要每次都檢查,過一段時間就注意一下還是有必要的。不然會加快電池的記憶效應的。當然也不是所有手機都會出現這種狀況。

六、手機電池是手機的軟肋,它是手機所有部件中壽命最短的。遺憾的是很難買到原裝的電池來替換。至於為什麼那就要問廠家咯。

要是到處都有原裝的備用電池賣,那廠家的新手機賣誰去?呵呵,最後這點有些跑題了。

15樓:凱智通

手機電池不耐用是因為沒有掌握正確的使用方法,還有就是手機電池用久了壽命是會有所下降的,就會變得越來越不耐用。手機電池需要掌握正確的使用方法:

在給手機鋰電池充電時儘量不要邊充邊玩,一邊充電一邊耗電的方式會拉長手機鋰電池的充電時間,還有可能會使手機發熱,對手機鋰電池造成很大的傷害,損壞電池壽命。

手機充滿電之後,應當及時拔下充電器,不要讓手機保持一整晚或長時間都在充電的狀態,充電時間過長可能會使手機鋰電池膨脹,因此最好不要過度充電;當手機提示電量不足時,要及時給手機插上電源進行充電。

手機電池在組裝完成後需要對其效能進行測試,可用到能傳輸大電流的彈片微針模組作為連線模組,可起到導通電流的作用,在1-50a的電流範圍內,都能保持穩定的傳輸,面對小pitch也有著好的應對方法,最少可應對0.15mm的小pitch,效能可靠,能使手機電池的效能測試穩定進行。

16樓:迷途知返

第一:不要邊充電邊玩手機,這樣會導致手機發熱,會造成電池過度損耗,且要保證手機通風順暢,不要在高溫環境下使用手機。

第二:不宜過度充電,充滿後儘快把掉充電器,雖然現在手機都有保護過度充電的功能,但是過度充電也會導致手機發熱發燙。

第三:儘量在電量20%之前給手機充電,有利於維護電池壽命。

第四:隨手充電,也會有利於維護電池壽命。

1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電池用久了當然效能會逐漸變差。其次,可能是你經常用到手機電量過低,直到自動關機。再次,可能是你的電池長期處在高溫或強磁場的還境中。

惡劣環境十分影響電池壽命。 建議你換塊電池,電池質量對手機壽命也會產生影響。 (舊電池可不要亂扔呦!)

18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長了,電池會老化的啊!

隨之久消耗了電池的壽命 啊!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手機電池會自然放電

20樓:表霈堅西華

那是蓄電池的來使用壽命快源到期限所致;

手機電池起鼓,一般是由於漏氣所至,通常都上無法繼續使用的開始;

手機的電池鼓了,對手機的壽命是沒有影響的;但是一般起鼓之後的電池,有的容易發生爆裂;在手機狹小的空間內,容易損壞手機;所以起鼓之後的電池就不要使用了;

一般手機電池的壽命是以充電、放電的次數來決定的;一般返修、翻新的蓄電池充電次數在50次左右,所以購買時都信誓旦旦的告訴你,保修三個月、或者半年;一過保修期肯定使不長;

普通廠家生產的蓄電池充電、放電次數在100-180次左右;使用期限在一年到兩年左右;好的廠家生產的蓄電池充電、放電次數200-300次左右;使用期限在兩年到三年左右;進口、原裝的蓄電池充電、放電能夠達到500次以上,使用年限就更長了;

一般的蓄電池最忌諱的就是過充電、過放電;只要遵照這兩條原則,就能夠最大限度的使用和發揮出蓄電池的最大使用壽命週期來。

我的手機為什麼電池不耐用?

21樓:匿名使用者

1、極端氣溫導致電池暫時休克。

蘋果官方表示,iphone的最佳執行溫度是0°c到35°c之間,

16°c 至

22°c之間是理想的溫度帶。其實大部分手機的正常工作溫度也差不多是這樣。我們手機的電池一般都是鋰聚合物電池,通過電能→化學能→電能的化學反應來進行充放電。

這種化學反應很容易受到溫度的影響,當溫度過低時,會大大降低鋰電池的化學反應速度,因此電池放電的電流變小,直接導致電池的可用容量降低。

2、手機訊號差導致耗電快。

當我們用蜂窩資料上網的時候,掉電的速度明顯會比用wifi上網快。這是由於當你處於蜂窩資料覆蓋較差的區域時,手機接收到的訊號很弱,因此手機會加大訊號接收和發射的功率以保持訊號連線的穩定,這種情況下手機的耗電會大大增加。所以你也會覺得手機電池不耐用,掉電特別快。

3、電池實際容量已經很低導致掉電快。

實際上,我們手機的電池都是有壽命的,這是由於手機電池的零部件會在我們使用過程中逐漸老化,鋰離子濃度也會逐漸降低,這就直接導致了手機電池容量不斷減小。在正常使用情況下,一部手機使用一兩年,電池實際容量就已經大不如從前了。

手機電池不耐用了?手機電池為什麼不耐用了

影響耗電的原因一般有電池容量 螢幕顯示 應用執行 通訊連線等原因,不同的使用狀態耗電情況也不同。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可以通過以下方法優化電池續航能力 1.使用一鍵省電或一鍵優化自動診斷優化。emui 及以下版本 進入設定 電池,點選一鍵省電,系統會自動幫您找到可能造成耗電的一些功能,您可以手動選...

蘋果手機電池壽命90電池為啥不耐用

蘋果手機電池壽命90 電池不耐用的原因 電池損耗大,迴圈次數多。手機有漏電現象。不正當使用導致電池壽命短。提高蘋果手機電池壽命的幾種方法 1.充電最好選擇固定電源。2.儘量不要使用動車組或者車載電源,因為車輛在執行的時候電壓非常不穩定,經常出現的狀況就是導致蘋果手機宕機,對電池是一種嚴重的傷害。3....

為什麼手機電池越來越耗電?

手機耗電量是和手機的使用頻率,機器執行狀態 導航 遊戲 後臺執行程式 網路訊號強弱等,都會影響手機充電後的使用時間,若使用vivo手機要降低電量消耗,可以參考以下方式操作 2 調整軟體設定,適當降低畫質及幀率,螢幕高重新整理率機型,可設定為普通重新整理率減少耗電 3 清理後臺不必要的程式,平常可以多使用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