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買的手機電池怎樣充電才能完全啟用電池

2021-06-24 18:47:57 字數 4754 閱讀 1143

1樓:匿名使用者

在較早之前,確實有一些充電電池需要類似的“啟用”工作。這就是早期使用的鎳鎘充電電池和鎳氫充電電池。這些電池會產生一種被稱為“記憶效應”的現象,在不完全放電的狀態下充電,容易使電池過度充電,時間長了會導致電極板上增生晶體,阻塞電解液與電極板的接觸,造成電池的電壓下降,讓使用者產生電池很快就用完了的感覺。

對於這兩種電池來說,定期(而不是每次)對電池完全放電後再充電可以減輕上述原因引起的電壓下降現象。

不過,現在手機上所使用的電池,大都是鋰離子電池。鋰離子電池在開始使用時不需要通過深度充放電來進行啟用,因為電池的初始化及測試過程已經在製造電池的時候完成了。鋰離子電池也沒有所謂的“記憶效應”的,可以隨時充電。

建議定期對鋰離子電池進行一次完全充放電的說法,僅僅是為了校準膝上型電腦和一些高階智慧手機上的電量檢測裝置,並不是因為對電池本身有什麼好處。對於普通的手機、數碼相機這些分段顯示電池大概電量的裝置,是完全不需要定期完全充放電的。

充電小技巧:

1,頻繁的淺度充放電會比深度充放電有助於延長電池的壽命,千萬不要以為充電次數多會損壞電池,這個說法對鋰離子電池並不適用。所以,好習慣是有機會就插上充電,充到差不多就拔掉——少量多餐,但別吃太飽。

2,應該儘量減少電池滿電狀態的時間。充滿電後不拔掉電源,會讓電池一直保持滿電狀態,雖然不會**,但是會加快電池容量的損失速度。

2樓:會昌一中的學生

如果想要自己的智慧手機保持原本能夠達到的續航效果,不妨遵照以下方法來充電:

1、新手機頭三次可以使用到低電告警,使用原裝直充將手機在開機的情況下充滿,然後多充電1小時即可,這是考慮到充電控制的誤差所建議的,不必充到12小時。

2、不少人喜歡臨睡前給手機充電,其實這樣會導致手機充電時間過長,使手機電池反而會引起一些損壞。另外,很多地區夜間電壓較高、波動較大,對電池壽命的維持並沒有積極作用。

3、目前市面上一般的智慧手機都可以隨充、隨用、隨停。不要等手機完全沒電自動關機了才去充電,這樣對電池的損害也非常大。電池充滿後可持續多充15-30分鐘,多充無益。

3樓:昨晚毅思春

手機電池的啟用

手機電池第一次使用時需不需要充電啟用,這是目前爭論非常大的一個問題。

一般而言,電池出廠前,廠家都進行了啟用處理,並預充了一些電進去。但是,電池出廠後,短則一個月,長則半年才會隨手機到達使用者手上。這個時候,因為電池電極材料會鈍化,所以廠家和經銷商通常會建議使用者初次使用時要對電池進行再次“啟用”,即進行3-5次完全充放電過程,以使之在今後的使用中達到最佳狀態。

所謂啟用充電,就是深充深放,即完全用光電量後,連續充電12-16個小時。如此連續3-5次,以保證充分啟用鋰離子的活性。

不過,有另一種觀點認為,鋰離子沒有記憶效應,不具有啟用的可能,因此十幾個小時的長時間充電沒有實際意義。目前,兩種截然相反的觀點針鋒相對,讓人莫衷一是。

話說回來,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對新電池來幾次長時間充電,也不會對電池有什麼損傷。

手機電池的保養

★座充好還是直充好?

如果手機配有座充,平時應儘量用座充充電。座充充電在充電時有識別資料的能力,而且是用小電流進行充電,雖然耗時比直充(旅充)要長,但這樣充電會使電池充得更足。

同時,應儘量使用專用插座,不要將充電器與電視機等家電共用插座。

★開機充電有沒有關係?

充電時最好首先把手機關掉。因為在充電的過程中,手機的電路板會發熱,此時如果有來電,可能會使電流瞬間增長,對手機內部的零件造成損壞。

★充電多長時間合適?

充電時間越長,電池充得越足,電池就越耐用,這樣的觀點是不正確的。其實電池的容量是一定的,充滿後充電器的保護電路會自動斷開,但還是會有很小的涓流。所以正確的充電時間應該是指示燈由紅變綠後再充一個小時最佳,這樣既能充足,又不會損壞電池。

不過,由於充電器對電池有保護措施,充電時間過長對電池也不會有大的損害。但最好也不要超過24小時。

★不用的鋰電池如何儲存?

很多人以為,不用的鋰電池只要存放起來,以後還可以正常使用。其實不然。鋰電池即使不使用,每天也會按0.

2%-0.3%的比例放電,而且儲存一段時間後,即使不進行迴圈使用,其小部分容量也會永久喪失,它的壽命同樣會衰減。因此,鋰離子電池的儲存不應超過1年。

如果使用者手中有閒置的電池,專家推薦的儲存條件為充電水平是40%,儲存溫度低於15攝氏度或更低。注意,如果非要儲存長期不用的電池的話,最好在充電後儲存而不是充分放電後儲存,這樣可防止電池在存放中出現不可控制的自身過度放電。

使用手機電池忠告

★發簡訊其實很耗電

經常有朋友說,我一天也沒打幾個**,就發簡訊,手機還是很快就沒電了。其實,發簡訊是相當耗電的。寫簡訊要不停地按鍵,背景燈要不斷地開開停停,然後上網發出,還有接收。

這樣下來,它的耗電程度不會比打**弱多少。

不過,最耗電的還是玩機。現在有的手機帶有收音機和***功能,有的人就成天拿手機聽歌、聽電臺,電池肯定支援不了多久。更可怕的是,手機裡的內建遊戲是越來越精彩了,遊戲一開玩,電就像水一樣地流走了。

如果你感覺你的手機電池連一天都挺不過去,那最好還是自己悠著點。

★沒有必要過度保護電池

鋰電池一般充電次數為300-500次(保持原容量的80%),正常使用的壽命約為1-2年。而現在人們換機的頻率越來越快,使用一款手機的時間不會太長,如果一款手機配兩塊電池的話,用到電池報廢這款手機也基本淘汰了。因此,對電池太過愛惜也沒有必要。

手機電池待機時間為什麼會縮短

手機電池待機時間縮水,通常與環境及使用方法有關。

電池未充滿就使用的情況很常見,但這樣做的結果就是手機會快速地將電量耗盡,導致待機時間縮短。電池質量不好也是關鍵問題,劣質電池充電的飽和量就略遜一籌,使用壽命也較短。另外,使用得比較多的鎳氫電池是以漸進方式損耗的,正常使用一段時間後,電池的效能也會降低。

全球通手機與基地臺之間是以900mhz或1800mhz的無線微波傳輸的,受天氣影響很大,下雨、打雷、颱風,甚至太陽黑子,都會影響微波傳輸,這時手機只好加大功率來維護訊號傳送,相應地加大了耗電量。另外,因室外訊號優於室內訊號,在室外,訊號強的地方就比室內訊號弱的地方省電。

另外,gsm手機將所有資料儲存在sim卡中,一旦手機出現故障或換機,只要換卡片就可以將全部資料轉移,而換卡也會造成電能的損耗。

還有就是手機保養不當也會令待機時間縮短。電池與手機的接觸點有一些金屬薄片,這些金屬片在使用一段時間後容易髒汙或被氧化,這不僅會對手機內部零件產生不良影響,也會因此消耗更多電能,故平時要注意保潔,當出現髒汙或氧化時可用酒精擦拭這些觸點。另:

手機電池最近讓不少使用者感到苦惱,很多人有了彩屏手機後就要將充電器每天帶在身上,商場裡的免費手機加油站,辦公室的插座板上都是這些每天充電一族。有些人忍受不了手機電池的短命,於是找到手機維修的地方,可是結果總是失望,除了花錢換電池就沒有什麼新的解決辦法了。據瞭解有80%的手機問題都來自電池,所以電池的短命儼然已經成為令人抓狂的問題。

但什麼事情都有兩方面,有時候一塊正常的電池也禁不住特別的用法呀,下面5種人請不要再抱怨電池的短命了!

1、喜歡手機遊戲的“手玩族”

大彩屏,也不能總是開著呀,坐一路車玩一路遊戲再好的電池也受不了了。再加上現在的手機遊戲多為了給使用者更真實的感受加入了振動效果,這一振不要緊,振掉了多少電呀!

2、簡訊發不停的“簡訊狂人”

現在的手機花費**有不少是針對簡訊狂人們設計的,特別是那些學生一族非常喜歡在課堂上互發簡訊(雖然我們並不主張,但這是普遍的現實)。同樣的問題出現了,很多學生簡訊狂人為了不引起老師注意需要將提示轉為振動。振呀振的,電就沒了。

3、隨處拍照的“拍拍族”

拍照手機的普及造就了很多的拍拍族,他們喜歡在任何時候,任何地點拍不停,特別喜歡**。為了美化自己的**,為了取景,他們的大螢幕當然要獻身了!於是電也流失了……

4、將手機調振的白領們

上班、開會、見客戶,總之他們的手機還是調成振動更合適。而且他們的手機總是隨身攜帶,所以為了防止漏接**還是將手機調成振動+響鈴最好。這樣的雙重耗電,加上每天很大的**接入、接出量,電池能受得了嗎?

5、坐地鐵的上班族

坐地鐵,列車開起來就沒有訊號,每隔2分鐘就要查詢一次網路。坐城鐵的人就幸福多了,因為那是在地上喲。我也是無奈的地鐵上班族,所以深知這種頻頻查詢訊號是多麼費電的事!

4樓:匿名使用者

若使用的是vivo手機,手機使用的電池是鋰電池,將電量充滿即可使用。沒有需要持續幾小時充電的說法。

新買的手機電池第一次充電需要完全用盡才充嗎?

5樓:佛心向魔

新買的手機電池第一次充電,不需要完全用盡才充。

1:受鎳氫電池的使用影響,很多人還是喜歡把手機電池電量完全用盡後再充電。對於鋰電池來說,這樣做起不到避免記憶效應的作用,而且電量用光後再充電時鋰元素活性不足,長期如此會影響電池容量。

2:手機電池由三部分組成:電芯、保護電路和外殼,現在手機電池都是鋰離子電池。

3:過充、過放和短路都會嚴重損害電池的效能,並有可能導致使用風險。

4:充電前,鋰電池不需要專門放電,電池只要顯示充滿,即可以取下。

5:電池在出廠前要經過灌電解液,化成,充放電,分容等過程,使電池處於啟用狀態,只要經過3—5次正常的充放電迴圈就可啟用電池,就能恢復正常容量。

6樓:夜秀殘夜

不用。使用者手機中的新鋰電池在啟用過程中,不需要特別的方法和裝置。

電池第一次充電要完全用盡才充是從鎳電池(如鎳鎘和鎳氫)延續下來的說法。現在手機普遍採用的鋰電池和鎳電池的充放電特性有非常大的區別。

在使用鋰電池中應注意,電池放置一段時間後進入休眠狀態,此時容量低於正常值,使用時間亦隨之縮短。但鋰電池很容易“啟用”,只要經過3—5次正常的充放電迴圈就可啟用電池,恢復正常容量。由於鋰電池本身的特性,它幾乎沒有記憶效應 。

因此使用者手機中的新鋰電池在啟用過程中,不需要特別的方法和裝置。

手機電池充電

其實手機電池是有壽命的,一般的電池壽命為3年左右,也就是手機電池的充電迴圈為500 1000次。為了手機電池能延長使用期限,也就是電池的待機時間長。所以大家要注意以下三點 電池的溫度,充電的頻率,充電的程度。1.電池的溫度 電池的的溫度不能再35攝氏度以上,所以大家要注意不要把手機放在炎熱的地方,如...

手機電池的問題充電太快用也快,手機電池充電快耗電也快是怎麼回事

這是電池老化現象。手機是用的鋰電池是有壽命的。正常使用情況下可以正常充放電300次左右,超過300次以後就會逐漸老化。表現為電池容量縮小,充放電時間短,待機時間明顯過短。這個時候就應該更換電池了。如果是充電用電都快,那麼就是電池電容量不足了,長期使用後我們都感覺電池不勁用了就是這樣。可以買一塊新電池...

新買手機電池好象有問題,新買的手機電池有電嗎?

1.銷售商讓你充12 13個小時,那是一般對顧客的推辭說法,如果你買的時候,電池裡面有些餘電的話,那麼是應該用到自動關機,首次充12個小時,但不需三次,很沒必要,充太久的電,電池容易腫脹,尤其是那些翻新電,主機板芯都很差勁的。2.一般手機用久了,主機板舊了,耗電量相對是要大些的,還有一個就是最好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