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念到底有沒有錯對之分,價值觀有沒有對錯之分?

2023-01-23 03:00:17 字數 3213 閱讀 8902

1樓:雷平綠

觀念沒有對錯之分,對錯是觀念的兩種表現形式,而且除了關乎道德法律的問題上,其他方面的觀念每個人都是為了自己心中的對而去訴說觀念,而且每個人都有權利。

2樓:大馬

觀念沒有對錯之分,只有觀點的不同,因為兩個人他們的觀點是不一樣的,他們都認為自己的是正確的,對方是錯誤的,但是在第3個人眼裡他們兩個人的觀點可能都是正確的。

3樓:名

沒有,除了關乎道德法律的問題上,其他方面的觀念都沒什麼對錯,每個人都是為了自己心中的對而去訴說觀念的。

4樓:小皓粉絲團

我覺得觀念沒有錯對之分。每個人都有每個人不同的看法。你不能去強迫一個人去接受你的看法。人都是有區別的。

5樓:銘刻

我認為沒有,每個人都應該有自己的觀點,然後就會明白一些事情,就沒有那麼問題,然後就會有特別多的想法,可以創造一些新的東西。

6樓:

其實我覺得應該有對錯之分吧,因為畢竟在古代有一些非常非常陳舊的觀念都是不被人所理解的,所以我覺得還是有分別的。

7樓:名

我覺得這其實並沒有非常大的錯誤,可能只是因為每個人的價值觀不一樣吧,所以才會有這麼大的差異。

8樓:沉夜孤星

其實我覺得就是說他是有一定的對錯之分的,因為你在這時候,就能夠慢慢的想到一個這樣的方式去選擇適應它

價值觀有沒有對錯之分?

9樓:記錄c生活

我認為沒有對錯之分,只不過人們習慣性的把超出主流價值觀以外的價值觀認為是錯誤的,其實只不過是與主流價值觀不同罷了,或極端冒進,或極端退縮。

世界觀有對錯之分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觀沒有對錯之分,只有高低之分,高層的看底層的是錯誤的,底層的看高層的也是錯誤的,只是高層的更加接近真相而已。

11樓:

世界觀是人對這個世界基本觀點的總和,我們生活在社會主義國家,就要用符合馬克思主義的世界觀來看待事物,在這個框架內,鼓勵發揚個性。允許有錯誤,但前提是沒對社會造成損壞,並且是在不斷改正,完善自己的世界觀

12樓:agent幽靈

沒有,但是有全面和不全面之分

有人說價值觀沒有對錯之分,結合真理與價值的辯證關係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說法不對。

真理的判斷標準是唯一的,即是否與它聽反

14樓:匿名使用者

價值觀念是每一個人都有一個標準。微小的差異都將是對錯的爭執。所以沒有對錯之分。

所謂的真理與價值觀念的衝突是不可避免,真理是恆定不變的,價值觀因人不同而不同與真理的恆定不變形成衝突。又因真理的是絕大數人接受的普遍正確,也是所有價值觀的價值中趨。所有人的價值觀的不同也就只有圍繞著真理進行博弈。

為啥說觀念上的事情都沒有明確的對錯啊 10

15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的立場不一樣,觀點不一樣,看事物的角度也不一樣,評判的標準不一樣,得出的結論自然也不一樣,所以觀念不同的情況下是很難區分對錯的。

16樓:有妻圖邢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理解,每個人的世界觀不一樣,同一件事的看法就有所不同。和一千個人有一千個哈姆雷特一個意思。

17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認為差不多就行了,要懂得見好就收不然血本無歸。

18樓:雲翳五洲

觀念是對外界現象的判斷。

當規定了判斷的尺度,劃清了標準,那麼對錯就因標準而產生了。

所以心中是否有標準是對錯的關鍵,而對錯本身是沒有意義的。

當人定下了標準,就等於給自己劃定了界限。

世界的人都活在界限之內,當超出人們認知的界限,我們就說他不現實,或者迷信,或者不科學,或者錯誤等等等等。

只有真正瞭解這個現象的人,才能打破規則的牢籠,活在自在之中。

價值觀有對錯之分嗎 有貴賤之分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人,都是合理的

20樓:獅子座

沒有,每個人看法不同,沒什麼不對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價值觀沒有對錯,但有主流或者非主流之分。

22樓:homenaiyou奶油

沒有,我覺得價值觀這個東西要將心比心。

有人說價值觀沒有對錯之分,請結合真理與價值的辯證法關係談談你對這個問題的認識,並思考樹 5

23樓:淺薄者的無知

價值觀是人們關於價值本質的認識以及對人和事物的評價標準、評價原則和評價方法的觀點和體系。價值觀對人的行為起著規範和導向的作用。

人在生活之中,都要處理自身與外部世界的關係。其中自身包括自身的意識,以及自身的實踐活動。價值觀就是屬於意識的一部分,能夠指導人的實踐活動。

當一個人持有正確的價值觀,按照這個價值觀指導自身實踐活動,於實踐活動中在外部客觀世界中取得了正確的理想的結果,那麼這個價值觀就是正確的價值觀,不能達到這個標準的價值觀就是錯誤的價值觀。所以,價值觀有對錯之分,標準就在於能不能經得起實踐的考驗。

正確的價值觀是先進的社會集團或階級在實踐中形成的,反映了人民群眾的要求,對歷史發展和社會進步起著促進作用。

社會主義價值觀體現了社會主義精神文明所倡導的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而奮鬥的社會政治理想、為人民服務的人生觀、崇尚科學追求真理的科學觀、集體主義的道德觀、真善美相統一的積極健康的審美觀等。建設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是推動社會主義文化發展和繁榮、促進社會進步的重要工作。樹立社會主義價值觀和建設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對於我國社會主義事業的健康發展,對於當代青年的健康成長具有重要的意義。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愛情觀和人生價值觀嗎?不同的觀念有對錯之分嗎?

24樓:享木

沒有對錯之分,只能說彼此是從不同的角度,不同的人生,不同的環境中考慮這些問題的,每個人的生活與經歷都不一樣,閱歷自然不同,那麼還怎麼來分對與錯呢?

25樓:匿名使用者

對的!不過自己認為是對就是對!!!滿意請採納!!!

翡翠到底有沒有投資價值,翡翠到底有沒有收藏價值

翡翠有copy 投資價值,但不是什麼bai翡翠都有投資價值,必須深入市場,du實地了zhi解,分得清品質優劣,價dao格 投資需要謹慎,把握以下幾個關鍵點 1,確保天然翡翠a貨,帶權威珠寶玉石鑑定證書收藏,有條件最好自己復鑑一次,確保萬無一失。2,種水,顏色,雕工和器形,綜合追求,要求收藏綜合素質高...

有沒有我的人生價值觀作文,有沒有我的人生價值觀600字作文

大多數人註定平凡,平凡的就像荒漠裡的一粒沙子。但是,一粒沙子也有它存在的價值,也能和沙塵暴給地球降溫,粒粒沙子彙集在一起才能成為一望無際的沙漠,就能給荒漠帶來無限的色彩。我們所從事的每一個工作均是我們的衣食所依,也是學習系統中一個不可或缺的環節,做好本職工作就是為班級事業盡一份力,就是為社會發展盡一...

他對我到底有沒有感覺

既然是相親認識的,那麼很可能就是存在滿意與不滿意兩種情況在,照目前的情況看,他似乎是想抽身,但顧及到你是女方,愛面子,所以就慢慢的淡化。針對這樣的情況你也不用多想什麼,不聯絡就不聯絡,本來相親就存在很多的偶然性的對吧?太在乎他反而是對自己的傷害。越在乎一個人,自己的心就越彷徨。他也可能是欲擒故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