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怎么提供氧氣,植物怎麼提供氧氣

2023-01-22 18:15:15 字數 5526 閱讀 9928

1樓:木子土白水

其實白天的時候植物是

既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同時又吸收氧氣釋放二氧化碳,指不過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相對於吸收氧氣釋放二氧化碳要強烈得多,所以才表現出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

但到了晚上沒有了太陽光,就只有吸收氧氣釋放二氧化碳,但其一整天的氧氣釋放量與其所釋放的二氧化碳要多所以就空氣中的氧氣就增多了,二氧化碳就減少了

2樓:

首先糾正樓主觀點:植物在白天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但是植物在全天(即白天和黑夜)都在吸收氧氣釋放二氧化碳。

但是植物釋放氧氣多,吸收的比較少。

但也是不一定的,你可以在網上查查,有少數情況(比如氣溫過高),植物吸收與釋放的氧氣幾乎一樣多。

3樓:匿名使用者

二氧化碳是有機成分,植物得吸收養分生長啊,所以白天晚上的吸收量肯定是不等的。

高中生物記不大清楚了,你可以搜「光和作用**」就明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白天放出的氧氣比晚上吸收的氧氣多

植物需要吸入氧氣嗎

5樓:哇哎西西

1、植物在沒有光照的時候不能進行光合作用,而光合作用會吸收二氧化碳並釋放氧氣,所以白天或晚上有光照的時候,植物可以為空氣提供氧氣的。

2、完全黑暗的環境中,植物只進行呼吸作用,而呼吸作用是吸收氧氣和釋放二氧化碳的。

植物的呼吸作用主要在細胞的線粒體中進行。有氧呼吸的全過程,可以分為三個階段:第一個階段(稱為糖酵解),一個分子的葡萄糖分解成兩個分子的丙酮酸,在分解的過程中產生少量的氫(用[h]表示),同時釋放出少量的能量。

這個階段是在細胞質基質中進行的。

擴充套件資料

影響呼吸作用的外界因素:

溫度、水分、氧氣和二氧化碳濃度是影響呼吸作用的主要因素。

1、溫度:溫度對呼吸作用的強度影響最大。溫度升高,呼吸作用加強;溫度過高,呼吸作用減弱。

2、水分:植物含水量增加,呼吸作用加強

3、氧氣:在一定範同內,隨著氧氣濃度的增加,呼吸作用顯著加強。

4、二氧化碳:二氧化碳濃度大大超出正常值時,抑制呼吸作用。在儲藏蔬菜、水果、糧食時採取低溫、乾燥、充加二氧化碳等措旌,可延長儲藏時間。

6樓:匿名使用者

白天植物光合作用,吸進二氧化碳,吐出氧氣,到了晚上陽光沒有了,光合作用停止,這時,植物就只能進行呼吸作用,吸進氧氣,吐出二氧化碳。植物和人一樣需要用氧氣進行呼吸,但是植物由於光合作用大於呼吸作用,所以總的來說植物是吸收二氧化碳,放出氧氣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不對哦

植物需要氧氣是毫無疑問的,在日常生活中我們知道不宜在房間中擺放過多綠色植物,就是應為植物在夜間不能進行光合作用,非但不能提供氧氣,反而因其呼吸作用而吸取氧氣,降低氧濃度不利人體健康。

8樓:膝溝藻

在白天時 植物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 即為光合作用 在晚上 則同靈長類動物一樣吸收氧氣 釋放二氧化碳 故 提醒大家夏天晚上不要在大樹下乘涼 大樹會釋放更多二氧化碳 阻礙你的呼吸系統 不能很好的新陳代謝

植物需要氧氣嗎?

9樓:文子

需要,實際上,即使是在光合作用的過程中,植物也是需要氧氣的。只不過白天陽光充裕時,它們能夠產生的氧氣量,大於自身需要的氧氣量,所以看起來,植物在釋放氧氣。

但是如果光合作用產生的氧氣量小於自身的需求(例如晚上完全沒有太陽光,無法進行光合作用時),植物也需要從外界吸收氧氣,看起來就像是動物的呼吸一樣。

呼吸作用並不僅僅意味著「呼吸」,它是所有生物細胞產生能量的過程。植物細胞無法通過製造糖分和釋放氧氣來獲得能量,分解糖分和消耗氧氣,才能產生能量供自己使用。

10樓:膝溝藻

在白天時 植物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 即為光合作用 在晚上 則同靈長類動物一樣吸收氧氣 釋放二氧化碳 故 提醒大家夏天晚上不要在大樹下乘涼 大樹會釋放更多二氧化碳 阻礙你的呼吸系統 不能很好的新陳代謝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不對哦

植物需要氧氣是毫無疑問的,在日常生活中我們知道不宜在房間中擺放過多綠色植物,就是應為植物在夜間不能進行光合作用,非但不能提供氧氣,反而因其呼吸作用而吸取氧氣,降低氧濃度不利人體健康。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需要,植物也要進行有氧呼吸,需要氧氣。

13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3 4 樓

14樓:文森特醫傑

需要。植物也要進行呼吸作用。

15樓:旗知車欣豔

植物在生命活動

過程中,需要氧氣。

月球上的植物種在月球倉內,月球上是不能種植物的。如果月球上能種植物,那麼,月球上應該就有

生物存在。

16樓:逄振英摩靜

植物也是生物,凡是生物都離不開氧氣!

雖然大部分吸收的是二氧化碳,但也吸收少部分氧氣~

17樓:闞露陶飲

當然需要,植物要進行呼吸作用來提供能量的哦

18樓:憂鬱_愛

植物不需要氧氣,它需要的是我們人類呼吸出來的二氧化碳,植物給我們的才是我們需要的氧氣

氧氣是植物產生的,植物怎麼產生氧氣?

19樓:小螞蟻

光合作用極其複雜,葉綠體當中的胡蘿蔔素葉綠素在光合作用當中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葉綠體能夠將有機物水以及太陽光不斷的進行轉化消耗,最終的產物就是生產者的有機物以及釋放出來的氧氣。生命的密碼是多麼的令人痴迷,我相信會有一天我們人類能夠合成出葉綠體或是替代品來環境溫室效應。

20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植物在白天進行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釋放出氧氣的。人類所需要的氧氣98%都是來自植物的光合作用產生的。

21樓:吃惑

植物通過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產生氧氣,主要是植物體內的葉綠素的功勞。

22樓:零零星

是植物在光合作用中的光反應階段的化學反應過程產生的,即1個水分子在光照條件下和酶的作用下,在葉綠體內的類囊體上進行的水的光解反應,產生1/2的氧氣和2個氫離子。

23樓:清歡

綠色植物通過光合作用產生氧氣,綠色植物吸收二氧化碳,在光的照射下,在葉綠體中加工,產生二氧化碳和水。

24樓:wyshi師

植物是通過光合作用產生氧氣的,類所需要的氧氣80%都是來自於植物的光合作用,而且植物並不是只產生氧氣而不消耗氧氣,在冬天的時候,植物沒有辦法進行光合作用,是要消耗氧氣。

25樓:小靈通最厲害

因為植物的葉肉細胞裡有葉綠體,在葉綠體裡可以進行光合作用。

葉綠體是植物細胞內最重要、最普遍的質體,它是進行光合作用的細胞器。 光合作用,通常是指綠色植物(包括藻類)吸收光能,把二氧化碳和水合成富能有機物,同時釋放氧氣的過程。

植物是怎樣製造出氧氣的

26樓:不鵬扶馨蓉

綠色植物在陽光照射下,將外界吸收來的二氧化碳和水分,在葉綠體內,利用光能製造出以碳水化合物為主的有機物,並放出氧氣.同時光能轉化成化學能儲藏在製造成的有機物中.這個過程叫做光合作用.

光合作用的反應式可用下式表示: 碳水化合物中儲藏的能量**於陽光,所以光合作用必須有光才能進行. 光合作用製成的碳水化合物首先是葡萄糖,但葡萄糖很快就變成了澱粉,暫時儲存在葉綠體中,以後又運送到植物體的各個部分.

植物體內除含有光合作用產生的碳水化合物外.還含有蛋白質和脂肪等有機物.蛋白質和脂肪大都是以碳水化合物為基礎,經過複雜變化而形成的.在製造蛋白質的過程中,還需要含氮的無機鹽作為原料.

百科網 光合作用製造的有機物,除一部分用來建造植物體和呼吸消耗外,大部分被輸送到植物體的儲藏器官儲存起來,我們吃的糧食和蔬菜就是這些被儲存起來的有機物.所以,光合作用的產物不僅是植物體自身生命活動所必須的物質,還直接或間接地服務於其他生物(包括人類在內),被這些生物所利用.光合作用所產生的氧氣,也是大氣中氧氣的**之一.

根從土壤裡吸收到植物體內的水分,除一小部分供給植物生活和光合作用製造有機物外,大部分都變成水蒸氣,通過葉片上的氣孔蒸發到空氣中去,這種現象叫做蒸騰作用. 葉蒸騰水分和植物體的生活有著密切的聯絡.每株植物都有很多葉,葉片的總面積很大,吸收陽光很多,這對光合作用有利.

但是,植物吸收大量的陽光,會使植物體的體溫不斷升高,如果這些熱量大量積累,就會使植物受到灼傷.在進行蒸騰作用時,葉裡的大量水分不斷化為蒸氣,這樣就帶走了大量的熱,從而降低了植物的體溫,保證了植物的正常生活.此外,葉內水分的蒸騰還有促進植物內水分和溶解在水中的無機鹽上升的作用.

植物生長為什麼需要氧氣

27樓:大王叫我抽你了

地球上的大氣中,約含有21%的氧氣。氧氣是一切動植物和人類生活所不能缺少的東西。那麼,氧氣是從**來的?

人們從地質、化學、天體物理的研究和理論上的推斷,得知幾十億年前,地球上的大氣層裡有氮氣、氫氣、水蒸氣和二氧化碳等,唯獨沒有氧氣。即使由於太陽光的紫外線輻射,產生一些氧氣,也很快被用掉,貯存不起來。地球上這麼多的氧氣,究竟是怎麼來的呢?

人們繼續研究,知道原始的生物是靠著發酵作用而生活的,它們逐漸演化,大約20多億年前,才出現了能進行光合作用的植物,即利用葉綠素吸收陽光,分解水而放出氧氣,同時還原二氧化碳合成有機物。開始是小量的、區域性的,逐步地發展擴大,大氣層裡的氧氣也逐步積累增多。到了大約6億年前,氧氣的濃度達到了現在的1%;大約4億年前,氧氣的濃度達到了現在的10%;隨著多細胞生物、陸生植物的飛速發展,氧氣也迅速增加,到了約3億年前,就已達到現在的水平。

這樣,高等動物才逐漸演化出現。動物和細菌是消耗氧氣的,剛好與光合作用相反,它們吸入氧氣,撥出二氧化碳。另外,還有岩石的氧化、海洋的緩衝,都促使大氣中的含氧量逐漸穩定下來。

這樣,兩個矛盾過程的對立統一,就出現了相對的平衡。光合作用的產氧量是很大的,有人估計,按照現在地球上植物的情況,每年可產生氧氣1000多億噸。大氣中的氧總量不過200多萬億噸,可以說現在空氣中的氧氣,平均每隔2023年都要經過植物光合作用迴圈更新一次。

假設一旦空氣中的氧全沒有了,按照現在的光合作用數量,也只要2023年就能全部恢復現在的水平。從地球演化史來看,2023年是個極短的時間,按現在光合作用的速度,維持大氣中現有的氧氣是縛縛有餘的。現在空氣中的氧氣是在增加,還是在減少呢?

因為沒有長期的資料,還不能斷定。近代地球上的植物是比過去某一個時期少了,二氧化碳也少了(大氣中約含有〇.03%)。

但是,由於工業的發展,每年要燃燒掉幾十億噸的煤炭和石油。按此計算,每年進入大氣的二氧化碳,相當於它原含量的0.7%;就算它耗用了等量的氧,那麼,空氣中的氧氣每年所減少的量,也只是總氧量的0.

01%,只是光合作用每年產氧量的2%,因此,地球上的氧氣量一時是不會有什麼顯著變化的。

28樓:惠海英醫生

這話問的那人也要需要的

29樓:秒懂百科精選

「秒懂少兒」植物生長為什麼需要空氣

生態系統中提供氧氣最多的植物是藻類植物嗎

海洋生態系統 由海洋生物群落和海洋環境兩大部分組成 海洋中的植物絕大部分是微小的浮游植物,海洋的面積約3.62億平方公里,約佔地球表面積的71 海洋生態系統是生物圈裡最大的生態系統,主要植物是浮游植物,雖然這些植物光合作用的效率不如森林生態系統的植物,但由於數量龐大,因為在地球上70 的水域中全是藻...

土壤能為植物生長提供哪些營養,土壤能為植物的生長提供哪些條件?無土栽培條件下,營養液為植物的生長提供了哪些條件?

土壤能為植物生長提供水分和礦物質。植物通過根部的細胞的滲透作用來吸收土壤中的水,通過細胞膜的主動轉運來吸收礦物質。n,p,k,和其他微量元素 土壤能為植物的生長提供哪些條件?無土栽培條件下,營養液為植物的生長提供了哪些條件?土壤能提供植物固定根系的環境,還能提供水分和各種礦物及微量元素營養,以及根系...

土壤能為植物的生長提供哪些條件,土壤能為植物的生長提供所需要的各種無機鹽,因此植物生長離不開土壤

土壤是植物賴以生存的物質基礎,植物生長髮育所需的養分 水分主要是土壤提供的,土壤也是使植物直立的支撐物。為植物提供生長必須的氮磷鉀及其它微量元素 為植物提供水分和供根系生長呼吸所需要的氧氣 為植物提供根系和地上部分固定介質,保證植物的直立和根系 的生長 為根系提供保護作用,包括免受外界的機械 強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