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植物的葉依靠陽光提供的能量把二氧化碳和水轉化為養料同時釋放出

2021-04-15 20:05:41 字數 5994 閱讀 3396

1樓:水瓶火鍋呀

綠色植物的葉依靠陽光提供的能量把二氧化碳和水轉化為養料同時釋放出氧氣。

植物一般通過光合作用釋放出氧氣。

由植物綠色的葉依靠什麼提供的能量,利

2樓:匿名使用者

綠色植物的葉依靠陽光提供的能量把二氧化碳和水轉化為養料同時釋放出氧氣。

植物一般通過光合作用釋放出氧氣。

植物中的綠體能利用光把什麼轉化成養料,並釋放出什麼來.這就是植物的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中的葉綠體能利用光把二氧化碳轉化成養料,並釋放氧氣。這就是植物的光合作用。

4樓:鳥聲亂_雨聲淡

光合作用(貌似字太少)

跪求這張卷子!求答案!速度

植物的什麼能依靠陽光提供的能量,利用什麼和什麼製造自己生長所需要的養料

5樓:碧水微瀾

植物的葉能依靠陽光提供的能量,利用水和二氧化碳製造自己生長所需要的養料。

綠色植物中含有葉綠素,必需在陽光的照射下,才能將水分和空氣中的二氧化碳,轉變為植物生長所必需的有機物質,並且釋放氧氣。

每一種生物都有適合其生活的環境,植物也不例外。在植物賴以生存的自然環境中,包含著幾個影響植物生長的重要因子,如空氣(氧和二氧化碳)、光、熱、水和無機鹽(養料)等因素,對綠色植物的生存是缺一不可的,它們是綠色植物的生存條件,稱為作物生長要素。

6樓:哦怕是要

植物的葉綠體能依靠陽光……利用水和二氧化碳製造自己生長所需要的養料

大象版三年級下冊科學期末複習資料總結 10

7樓:匿名使用者

大象版科學三年級下學期期末複習題

班級: 姓名:

一、填空:(2×20=40分)

1、大自然中的水有三種狀態( )、( )、( ),這三種狀態在特定的條件下會相互轉化。

2、在常見的物體中,( )和( )是固態的水。

3、我們常用( )來控制小電珠的亮與滅。

4、猜想只是一種( )的答案,它和事實並不一定是( )的,要想知道猜想是否正確,必須設法( )。

5、( )提出了太陽中心說,從而否定了托勒密的( )觀點 。

6、地球是個( )體,地球自轉一週的時間是( )天,大約( )小時。

7、無論是浮在水面上的物體,還是沉到水底的物體,都受到了水的( )力。

8、用來測量力的大小的儀器是( )。

9、風就是( ),氣象臺一般用( )測量風的方向,用( )測量風的大小。風是一種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無汙染、不花錢的( )能源。

二、判斷:(1×12=12分)

1.我們每天看到太陽東昇西落的現象,實際上是地球自東向西自轉的結果。( )。

2.魏格納提出了大陸漂移學說。( )。

3.風的速度越快,風力就越大。( )

4.使用測力計時要先調整指標,讓它指在「1」刻度線上。( )

5.導體和絕緣體的界限是絕對的,絕緣體受潮也不會導電。( )

6.電線外面的塑料外皮是保護線芯,沒有其他的作用了。( )

7.紅旗向北飄,此時是北風。( )

8.磁鐵的中間斷了,就不能同時有兩極了。( )

9.麵粉在水中攪拌後,水會變渾濁。因此,麵粉會溶解在水中。( )

10.電能幫人們做許多事情,就是轉成了其他形式的能。( )

11.風箏是絕緣體,因此我們可以放心地在高壓線下放風箏。( )

12.夜來香晚上才開花,是因為人們白天出來活動,它不好意思開。( )

三、選擇:(把正確答案的**填入括號裡) (2×14=28分)

1.世界上最早的指南儀器叫( )。

a.羅盤 b.指南針 c.司南

2.磁鐵最強的是( )。

a.兩極 b.中間

3.地球上晝夜交替出現,是由於( )產生的。

a.地球自轉 b.地球公轉

4.通過**發現,磁鐵具有下列哪條特性。( )

a.同極相吸,異極相斥

b.同極相斥,異極相吸

c.同極、異極都相吸

5.在讓小電珠發光的電路中,最主要的器材有( )。

a.電池、小電珠、橡皮

b.小電珠、電池、導線、開關

c.小電珠、導線、開關

6.英國海軍大將蒲福,把風力分成了( )級。

a.11 b.12 c.13

7.磁鐵能吸引下列哪種物體?( )

a.陶瓷 b.木頭 c.塑料 d.鐵針

8.取同樣多的鹽水放在兩個同樣的蒸發皿中,哪種情況下鹽水蒸發得快?( )

a.在太陽下晒 b.在酒精燈上燒 c.在風扇旁吹

9.砂糖比研碎的冰糖溶解得( )。

a. 快 b.慢 c.不能確定

10.下列圖中所畫的連線方式中,能使小電珠亮的是( )。

a. [img,40,65]file:///c:/docume~1/admini~1/locals~1/temp/ksohtml/wps_clip_image-1411.

png[/img] b.[img,41,63]file:///c:

/docume~1/admini~1/locals~1/temp/ksohtml/wps_clip_image-1427.png[/img] c. [img,43,62]file:

///c:/docume~1/admini~1/locals~1/temp/ksohtml/wps_clip_image-1441.png[/img]

12. 下列說法正確的是( )

a.地球只會自轉 b. 地球既自轉又繞太陽公轉 c. 地球只繞太陽公轉

13. 用電線把電池的兩端直接連線起來會( )。

a.短路 b.觸電 c.正常使用

14. 最早發現浮力定律的科學家是( )

a. 伽利略 b. 牛頓 c.阿基米德

四、舉例:(每一題列舉4個方法或例子。4×5=20分)

1.列舉人們在生活利用浮力的例子。

2.人們是怎樣做到安全用電的?

3. 我們怎樣改變某個物體在水中的沉浮?

4. 哪些現象能說明動植物適應了地球上的晝夜現象?

8樓:匿名使用者

三年級科學複習題

第一單元

1、生活中充滿著神奇的科學奧祕。人們總喜歡問個為什麼 ,併力求找到答案。

2、我國宋代科學家沈括_在太行山一帶考察時發現,同崖中夾有一層卵石和海生螺蚌的化石。

3、2023年,三位登山運動員從珠穆郎瑪峰帶回的灰白色石塊,竟是大海中的沉積岩。2023年又從岩層中發現三葉蟲之類的海洋動物的化石。

4、猜想只是一種可能的答案,它和事實並不總是一樣。要想知道猜想是否正確,必須設法驗證。

5、點燃酒精燈時,不得傾斜燈體,要用火柴從側面點燃。

6、酒精燈火焰分有三層:外焰、內焰和焰心,外焰溫度最高,物體應放在外焰加熱。焰心溫度最低。

7、熄滅酒精燈時,不能用口吹,應用燈帽蓋滅。蓋滅後,再提起燈帽重新蓋上,防止下次使用時無法開啟。

8、恐龍生活在距今大約2.3億年到6500萬年的時候,恐龍大量繁殖,稱霸地球的時間長達1.65億年之久。

9、科學家們根據研究,認為環境突變是恐龍滅絕的直接原因。

第二單元

1、空氣的流動就形成了風。

2、風向就是_風吹來的方向,風如果來自東方,就叫做東風。如果風向在某個方位左右擺動不能肯定,氣象豫報風向時,往往加個偏字,如偏北風。

3、風的力量叫風力,風的速度越快,風力就大。人們把風力從小到大劃分為

0 級到12 級,共13 個等級。

4、氣象臺一般用風向標測量風的方向,用風力計測量風的大小。

5、風袋既可以測風力又可以測風向。

6、風是一種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無汙染、不花錢的天然環保能源。

7、2023年前我國唐代李淳風,在他的《現象玩佔》中記載了估計風速的方法:一級動葉,二級鳴條,**動葉,四級搖枝,五級墜葉,六級折小枝,七級折木、飛沙石,八級拔大樹及根。

8、2023年,英國海軍大將蒲福把風力按目測方式分成不同等級,用風力測量標準圖表示。標準圖將風劃分成為從0到12的13 個等級。

第三單元

1、製作魔力小針時,要把縫衣針在磁鐵上沿同一方向多摩擦幾下。

2、指南針是我國的四大發明之一。司南是指南針的祖先。

3、早在2000多年前,我們的祖先就用磁石製作了司南。司南是世界上最早的磁性指南儀器。

4、地球是一個巨大的磁體。

5、磁鐵指南的一端叫南極。用字母「s」來表示。磁鐵指北的一端叫北極。用字母「n」來表示。

6、磁鐵吸引鐵的性質叫磁性。磁鐵隔著木板也能吸鐵。磁鐵不能吸引金屬銅、鋁。

7、磁鐵上磁性最強的部分叫磁極,磁鐵有兩個磁極。指北的磁極叫北(用字母s表示),指南的磁極叫南(用字母_s表示)。

8、兩個相同的磁極叫同性磁極,不相同的磁極叫異性磁極。當兩塊磁鐵相互靠近時,同性磁極相排、異性磁極相吸引。

9、中國是繼德國和日本之後,第三個掌握磁懸浮列車技術的國家。

第四單元

1、像鹽那樣消失在水裡的現象就是溶解。

2、取鹽的方法有燒煮,太陽晒。

3、大自然中的水有三種狀態:液態,固態,氣態。常見的固態水有冰、霜、雪等。

4、水的三種狀態在特定的條件下會相互轉化,這就是水的三態變化。

5、通常把水加熱到100℃,水就會急劇地變成水蒸氣,這時的溫度叫做水的沸點。

6、水的冰點是0℃,通常水受冷溫度降到0℃時會開始結冰。冰受熱溫度升到0℃時會開始變成水。

7、像木塊那樣,浸在水裡的物體,會受到水對它向上的託力,這種力叫浮力。

8、測力計是用來測量力的大小的儀器。上面所標的字母「n」是力的單位牛頓的符號。

9、使用測力計時要先調整指標,讓它指在0刻度線上上。測力時不要超過它的測量限度。

10、要使雞蛋浮起來,需給水中加鹽。

11、要使鋼鐵浮在水面上,可以經做成空心的。

第五單元

1、導體就是容易導電的物體,如銅 、鋁、 鐵等。絕緣體就是不容易導電的物體,如橡膠、塑料、陶瓷等。導體與絕緣體的界限不是絕對的。

2、義大利科學家伏打發明瞭世界上最早的電池,人們把它稱做伏打電池。

3、電路中控制小電珠亮與滅的裝置是開關。

4、電路安全衛士是指電路安全保護器,它也是一種特殊的開關,當流動的電超過一定強度時,它們就會自動切斷電路。

第六單元

1、太陽每天都從東方升起,西方落下,白天和黑夜不斷地交替出現。

2、地球不僅自己在不停地轉動,同時還圍繞著太陽轉動。

3、最早提出地球圍繞太陽運動觀點的是希臘人阿里斯塔克。

4、500年前,波蘭偉大的天文學家哥白尼花費了30多年心血寫成的《天體執行論》一書中提出,太陽是宇宙的中心。

5、地球每時每刻都在自轉,自轉的方向是自西向東。

6、地球自轉一週的時間是一天,大約24小時小時。

7、地球自轉時,對著太陽的一面處於白天,稱為晝;揹著太陽的那面處於黑夜,稱為夜。地球不停地自轉,晝夜現象不停地交替出現。

8、白天、黑夜自然交替,形成了自然界千姿百態的動植物晝夜生活習性。

9、太陽中心說是波蘭天文學家哥白尼提出的。

10、歷史上第一架能放大30多倍的天文望遠鏡是義大利科學家伽利略製作的。

11、「傅科擺」是法國國科學家傅科製作的。它長67米。

第七單元

1、七大洲是指:亞洲、歐洲、非洲、北美洲、南美洲、大洋洲和南極洲。四大洋是指: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和北冰洋。

2、「大陸漂移學說」的應用,在勘探礦物、預報自然災害等許多方面結出了碩果。

3、世界上最早提出「大陸漂移學說」的是德國國科學家魏格納。

綠色植物有哪些好處,綠色植物的好處有哪些

綠色植物對居室的汙染空氣具有很好的淨化作用。美國科學家威廉 沃維爾經過多年測試,發現各種綠色植物都能有效地吸收空氣中的化學物質並將它們轉化為自己的養料 在24小時照明的條件下,蘆薈消滅了1立方米空氣中所含的90 的醛,常青藤消滅了90 的苯,龍舌蘭可吞食70 的苯 50 的甲醛和24 的三氯乙烯,垂...

室內的綠色植物該怎樣養,室內養的綠色植物總是生小飛蟲,應該怎麼處理

要想使室內盆栽花木生長旺盛就必須重視日常的科學管理。室內綠色植物在水 肥 土等生長條件的基礎上,還要注意其光照 溫度 溼度 通風等生態條件,其實養室內花木也是一門學問。光照 光照是綠色植物進行光合作用 製造養分的最重要條件,所以,必須重視室內綠色植物光照的供給。若得不到適當的光照時,生長軟弱,甚至枯...

綠色植物在生物圈中的作用,綠色植物在生物圈中有哪些重要的作用

綠色植物是生物圈中作用最大的一類生物,它對生物圈的存在和發展起著決定性作用。綠色植物通過它的生命活動直接或 間接地為其他生物提供食物和能量,並對維持生物圈中的碳氧平衡和水迴圈發揮著重要作用。生物圈中生活著多種多樣的生物,其中,綠色植物是生物圈中 最基本和最重要的生物成分,它對生物圈的存在和發展起著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