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望月的美文

2023-01-22 11:50:12 字數 1234 閱讀 7901

1樓:匿名使用者

今夜,如果你能感受到我溫婉的叮嚀和無盡的牽掛,就請放下疲憊的身心,在野菊花綻放的聲音裡,還給我一個最溫柔的夢境!

2樓:冷霽雲

望月初冬的夜晚,殘荷般的月光衝破層層霧靄,將窗前那株垂柳稀疏的倩影無所顧忌地拉長、揉碎;幾顆星星眨巴著眼睛,探頭探腦地窺視著人間;一隻貪玩的小鳥匆匆飛過,偶爾灑落的鳴叫是那般的幽遠、那般的蒼涼……

月夜,當四周都沉寂在睡夢中時,我卻睜著夜色般的眼睛,獨自坐在一個久遠的神話裡……

那年,你輕掩的面紗、飄飛的裙裾裝點了男孩的整個雨季;你輕柔的話語、細碎的步履擊疼了男孩柔軟的心房,你驀然回首,莞爾一笑,竟在男孩心中悄然融化成一首紅色的小詩,躲在藍色的封面裡,為男孩撐起一個透明的夢。於是,每當清晨和黃昏,男孩總是習慣地走在不被人知曉的地方,遙想天邊,與你低語。

終於,你來了,帶著男孩日夜的期盼,容納男孩一生的幸福來了。男孩用顫抖的雙手強壓住那顆劇烈跳動的心,用一生的真誠來感受你溫柔而冷酷的愛……

留住的是那份情、那份愛,留不住的是你,你乘風而去,慌亂的腳步聲驚醒了熟睡的男孩,怎奈你去意已經,你是否知道此後有一顆怎樣痛苦的心在歲月的期待中一秒一秒地憔悴?

今天,那個痴心的男孩已經在另一個國度長睡不醒了,而你依然是當年那個美麗驚豔的絕倫女子,唯一不同的是桂樹下你將相思灑遍人間。明明知道你不是那位淚灑千竹的美麗傳說中走來的薄命女子,但依然為清苦的你、孤獨的你、落寞的你流下了月光一樣聖潔的淚水……

月夜,不知是誰用悠揚的蕭聲將長長的歲月串成清瘦的詩行?誰又一次在夢囈中誤撥了相思的弦?疲憊的你習慣性地合著蕭聲追悔莫及地一次次翻檢那些刻骨銘心的往事,於是,整個月夜枯萎在你的傷痛裡,關於明天的夢也從你嫣然的笑容中淡成幽然的過往煙雨。

我分明聽到了你一聲聲輕微的嘆息,看到你對人間深深的依戀,流星劃過天際,那就是你灑落的清淚!

人世間千年一個輪迴,不知仙境中你千年的等待能否換來蝴蝶一樣迤邐多彩的幸福?

入冬了,屋內已開始供暖,明亮的玻璃窗上不知何時已罩上一層薄薄的水霧。廣寒宮中清瘦的你仍然一襲薄衣,不僅心疼你怎勝冬寒?

起風了,一縷暗香幽然襲來,像夜半悠遠的輓歌,哀婉曲折,隱隱約約,卻有清晰如淚。會否是你在向我訴說不盡的哀怨與千年的惆悵?匆匆拿起棉袍想要寄給你,怎奈你我之間不是此岸與彼岸之隔,而是天上人間,於是乞求夜遠一點,不要讓月光在我心裡碎掉,夜短一點,不要讓我噙著的淚水凝結成霜。

今夜,如果你能感受到我溫婉的叮嚀和無盡的牽掛,就請放下疲憊的身心,在野菊花綻放的聲音裡,還給我一個最溫柔的夢境!

睡去吧,明天會有一個溫柔清潔的黎明!

望月思人的詩句,關於望月思人的詩詞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李白 2 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李白 3 月下飛天鏡,雲生結海樓.李白 4 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李白 5 長安一片月,萬戶搗衣聲.李白 6 明月出天山,蒼茫雲海間.李白 7 醉月頻中聖,迷花不事君.李白 8 卻下水晶簾,玲瓏望秋月.李白 9 我寄愁心與明月,隨君直到夜郎...

關於奉獻的美文,關於奉獻的美文

無私奉獻是人類最純潔 最崇高的道德品質。她像冰山雪蓮,潔白無瑕 她像滿山杜鵑,情暖人間。在中華民族幾千年的文明史中,最耀眼的是無私奉獻的燦爛光輝,最醒人的是無私奉獻的傑出人物。屈原 司馬遷 杜甫 孫中山等,他們之所以耀眼 醒人,是因為他們把自己的聰明 才智和業績,無私地奉獻給了社會 國和人民。這句詩...

有關友誼的美文關於友誼的美文

剛好500字 一杯清淡的水,在放了幾片茶葉之後,突然生出了幾絲綠意來,而那乾枯了葉片,在很短的時間裡舒來。此時,我彷彿聽到茶在那一刻輕輕地說 隨君沉浮 我讀到過這樣描寫飲茶的美妙感覺 茶湯入口 齒頰餘香 潺潺過喉 馨香沁入心扉,令人回味無窮。由茶的感覺,我聯想起了朋友之間的友情。友情,就好像泡茶,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