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美景的美文,關於美景的美文

2023-02-02 09:10:03 字數 4205 閱讀 7716

1樓:學習讓我幸福

進入天山,戈壁灘上的炎暑就遠遠地被撇在後邊,迎面送來的雪山寒氣,立刻會使你感到象秋天似的涼爽。藍天襯著高矗的巨大的雪峰,在太陽下,幾塊白雲在雪峰間投下雲影,就象白緞上繡上了幾朵銀灰的暗花。那融化的雪水,從高懸的山澗,從峭壁斷崖上飛瀉下來,象千百條閃耀的銀鏈。

這飛瀉下來的雪水,在山腳匯成衝激的溪流,浪花往上拋,形成千萬朵盛開的白蓮。可是每到水勢緩慢的洄水渦,卻有魚兒在跳躍。當這個時候,飲馬溪邊,你坐在馬鞍上,就可以俯視那陽光透射到的清澈的水底,在五彩斑斕的水石間,魚群閃閃的鱗光映著雪水清流,給寂靜的天山添上了無限生機。

特別誘人的是牧場的黃昏,周圍的雪峰被落日映紅,象雲霞那麼燦爛,雪峰的紅光對映到這遼闊的牧場上,形成一個金碧輝煌的世界,蒙古包,畜群和牧女們,都鍍上了一色的玫瑰紅。當落日沉沒,周圍雪峰的紅光逐漸消褪,銀灰色的暮靄籠罩草原的時候,你就可以看見無數點點的紅火光,那是牧民們在燒起銅壺準備晚餐。

在天山峰巒的高處,常常出現有巨大的天然湖,就象美女晨妝時開啟的明淨的鏡面。湖面平靜,水清見底,高空的白雲和四周的雪峰清晰地倒影水中,把湖山天影融為晶瑩的一體。在這幽靜的湖中,唯一活動的東西就是天鵝。

天鵝的潔白增添了湖水的明淨,天鵝的叫聲增添了湖面的幽靜。人家說山色多變,而事實上湖色也是多變,如果你站立高處瞭望湖面,眼前是一片爽心悅目的碧水茫茫,如果你再留意一看,接近你的視線的是鱗光閃閃,象千萬條銀魚在遊動,而遠處平展如鏡,沒有一點纖塵或者一根遊絲的侵擾。湖色越遠越深,由近到遠,是銀白、淡藍、深青,墨綠,界線非常分明。

傳說中有這麼一個湖是古代一個不幸的哈薩克少女滴下的眼淚,湖色的多變正是象徵著那個古代少女的萬種哀愁。

就在這個湖邊,傳說中的少女的後代子孫們現在已在放牧著羊群。湖水滋潤著湖邊的青草,青草喂胖了羊群,羊奶哺育著少女的後代子孫。當然,這象徵著哈薩克族不幸的湖,今天已經變為實際的幸福湖。

2樓:小蟲子

秋景你悄悄的走來,默默無聲,一眨眼,大地披上了金色衣裳。

你悄悄走來,走進田間,麥子香味四飄,那畝畝莊稼,遠看好似翻滾的千層波浪;近看,麥子,笑彎了腰,高梁漲紅了臉、玉米樂開了懷,地裡的人忙及了,"唱一曲呀收穫的歌,收了麥子,收高梁啊,收了玉米,收大豆啊,收穫完了送國家埃"悠洋的歌聲道出了農家秋收的喜悅。

你悄悄的走來,帶來一見黃衣裳,一見紅衣裳,瞧著邊的山,象是渡上了一層金色。飄飄悠遊從上面飛下無數黃蝴蝶,一夥在半空中盤旋,不知過了多長時間深黃的衣裳變成了淺黃;淺黃又變成了赫石,你看,它多像一個頑皮的小鬼,瞧那邊的山上,高梁如醉,簡直是一片紅海,遮蓋了半個天際,和霞光連在一起,紅的像火焰似的燃燒。這一黃一紅的連成一片,給人一種說不出的溫暖,甚至都忘了在過幾天,寒冬就要來臨了。

你悄悄的走來,帶來了美麗的秋光美景,帶來了豐碩的果實,聽,鑼鼓喧天,好熱鬧,忙了一年的人們臉上露出了內心壓仰不住的喜悅:"又迎來了一個豐收年。"

我迷戀著秋!秋--絢麗多彩的時節,果實收穫的時節,欣欣向榮的時節。

關於美景的美文

描寫風景的美文。

景物描寫美文摘抄

3樓:暮光的凋零

冬雪冬日裡,所有的景物都是素白的彷彿素帛上淡墨淺描,輕輕勾勒便成山水。雪,不必用那麼多筆墨,素白本來就是這樣的風景,清清爽爽,自自然然。

四季裡,無論風還是雨,都可以矯情含嗲,或者故作姿態地騷首弄姿。而雪,除卻粉飾,茫茫地撒出白絮,天地山川還原最初的模樣,質樸的像個孩子。

別的季節裡樹兒翠綠,鮮花含笑,此時,疏落的往事也會無端招搖。廊前堤岸,晚風習習,曾經摺柳相送的片段,多了一層朦朧的詩意。而雪,落伍了差不多把記憶洗白,沒剩下多少回憶

關於山水風景的美文

有關風景的簡短散文

4樓:不雨亦瀟瀟

11月的杭州陽光明媚.星期三,涼爽的秋風把我們送到了充滿大宋氣息的中國最大主題公園—宋城.

下了車,我們抬頭望去,兩隻雄偉的石獅展現在我們眼前.隨著遊覽**,我們來到了商店,商店裡面各種商品數不勝數,簡直讓我眼花繚亂.接著,我又看見了一張張皇榜,我想:

外面內容都這麼具體,裡面一定會更好!然後,我們沿著青磚鋪成的道路設級而上,到了宋城內,我漫遊於各個景區,真如走進了大宋時代.登上旌旗飄展的城樓俯瞰城內,牛車小販、亭臺樓閣,一切景觀盡收眼底.

彷彿我就是這裡的一員.向前呷ィ澳蹺蕁比齟笞鍾橙胙哿保頤腔匙藕悶嫘吶芙タ礎v患桓鋈稅巖桓齟排譚旁謐雷由希諡屑浼幸桓鏊芰嚇蹋諳渥永錟貿鮃桓齟磐勇藎謁芰嚇躺鮮熗返刈緩舐崞鶓套櫻磐勇菥屯仙灰換岫恪傲榪輾勺薄n頤遣喚氖紙瀉謾?br/> 離開魔術屋,我們又到了四大發明屋,同學們不由自主地去看指南針、造紙術、火藥和印刷術的由來.

之後,我們又看到了打鐵、拋繡球、皮影等民間藝術,不得不讓我讚歎宋城的神奇.

有關景物的優美散文(描寫細膩·優美)

推薦一篇300字關於風景的美文

5樓:小小郭

《美麗的田野》

週末我來到了田野,觀賞美景。我先觀賞了麥子,那麥子多美啊!穗兒很飽滿,一粒粒都是用辛苦換來的。那穗兒是金黃的。

在這一個溫暖的季節裡,許多的樹木都開滿了鮮豔的花朵;大家都不肯相讓,紅的、黃的、白的、紫的,各種各樣的花真像一個美麗的大花壇。許許多多的蝴蝶和蜜蜂都聞到了花的香味,都不約而同地飛來採蜜,在半空中飛來飛去。

在樹林裡,許多的小鳥在自由自在歡樂地飛翔著,高興起來,便唱出清脆悅耳的曲子,春光吹拂著小河,河水忽然被一陣悅耳、動聽的笑聲所震動,放眼望去,一群頑皮的小孩子正用垂柳做帽子呢!他們玩的幸福快樂。

啊,田野真美啊!讓我們用心去感受大自然的美景吧。

關於寫風景美文的技巧:在我們作文中,不管是寫人,記事,也常常會有景物描寫。那麼寫景應注意什麼呢?

⒈寫景要按方位順序,由近及遠,由遠及近,由上而下,由下而上,由裡到外,由外到裡,或由中間到四周等等有次序地描寫,要主次分明,詳略得當。

⒉可以按景物的類別來寫,如山、水、花、鳥;瀑、石、峰、洞;亭、臺、樓閣等。要寫出景物的光、色、味;既要寫它的靜態,也要寫它的動態,還可以寫出它的環境氣氛。

⒊要仔細觀察,抓住在不同季節裡景物的不同特點進行描寫,不要硬編亂造,憑自己的想象來寫。

⒋寫景中也可以具體地寫些人和事,若讓人、景、事三者交融一體來寫,可以使作文更為感人。

⒌寫景物時不要忘掉自己與景物之間的關係,要有意識地把自己的感情、感受寫進去,這樣使人讀了會產生一種身臨其境之感。葉聖陶老爺爺寫的《記金華的雙龍洞》不是具有這樣的特點嗎?

⒍適當地、正確地引用前人描寫景物的詩詞歌賦,也可以為作文增色。這就需要你平時多加閱讀和積累,別等用時再去找。

寫景作文寫作要點

景物描寫在記敘文寫作中往往是必不可少的。可是許多同學在寫作中不懂得景物描寫的特點,有的描寫模糊不清,有的分不清主次,有的缺乏情感,出現了許多不應有的敗筆。那麼,在記敘文的寫作中應該怎樣去描寫自然景色呢?

具體來說,景物描寫應注意以下三個問題:

1、寫景要有順序。人們觀賞景物都有一定的規律:或定點環顧,或邊走邊看。

描寫時也應該「順其自然」。例如老舍先生的《濟南的冬天》一文,描寫濟南城周圍的環境時寫道:「小山把濟南整個兒圍個圈兒,只有北邊缺點口兒。

這一圈小山在冬天特別可愛,好像把濟南放在一個小搖籃裡。」景物描寫與作者的定點鳥瞰相吻合,自然清晰,形象準確。又如凡妮的《野景偶拾》一文,按照沿途所見,依次描寫繞村的溪流,山樑的小路、盆地的高粱、山坡的穀穗、曠野的幽靜、落日的霞光、宛如綢帶的河流和公路、華美如貝雕的田野和山林。

移步換形,有如移舟前進,時過景遷,景觀隨之改換,給人一種身臨其境之感。

2、寫景要有選擇。寫景時應要有所取有所棄,抓住最能代表彼時彼地特徵的景物加以描寫,其它的景色則略寫或不寫。老舍先生的《在烈日和暴雨下》,為了突出天氣變化的過程,就著力描寫了楊柳的動態:

「一點風也沒有時——枝條一動懶得動;有一點涼風時——枝條微微動了兩下;風大起來時——柳條橫著飛。」通過楊柳的動態。顯示了風的從無到有、由小到大,而對暴風雨降臨時其它景象的變化,作者作了簡略處理。

這樣,抓住特徵,既形象地表現了天氣變化的過程,又避免了描寫的呆板重複,使得文字準確而精練。

3、寫景要有情致。人們觀賞景物總是要帶有某種感情的。因此,描寫時也應該將這種感情一起表達出來,做到寓情於景,情景相映。

魯迅先生的《故鄉》一文,反映舊中國農村衰敗蕭條,日趨破產的悲慘景象時,筆下的景色是「蒼黃的天空下,遠近橫著幾個蕭索的荒村,沒有一些活氣。」而腦海中閃現出少年閏土的美好形象時,則為「深藍的天空中掛著一輪金黃的圓月。」景物描寫之中滲透著作者愛憎分明的思想感情。

以景促情,情景交融,有力地深化了文章的主題。

關於美景的美文,描寫風景的美文。

第一篇 年年此日一花開,卻是石榴知立夏。楊花落盡濃蔭日,芳草萋萋 綠陰生晝靜,孤花表春餘。紛紛紅紫已成塵,布穀聲中夏令新。夾路桑麻行不盡,始知身是太平人。初夏,帶著勞動者的絲絲欣慰,伴著青春濃濃的熱情,和這淳淳的舐犢情深,來到了五月,來到了這枝繁葉茂的五月。我從深春的窗前向著初夏的窗外遙看,那一庭庭...

有關友誼的美文關於友誼的美文

剛好500字 一杯清淡的水,在放了幾片茶葉之後,突然生出了幾絲綠意來,而那乾枯了葉片,在很短的時間裡舒來。此時,我彷彿聽到茶在那一刻輕輕地說 隨君沉浮 我讀到過這樣描寫飲茶的美妙感覺 茶湯入口 齒頰餘香 潺潺過喉 馨香沁入心扉,令人回味無窮。由茶的感覺,我聯想起了朋友之間的友情。友情,就好像泡茶,不...

關於奉獻的美文,關於奉獻的美文

無私奉獻是人類最純潔 最崇高的道德品質。她像冰山雪蓮,潔白無瑕 她像滿山杜鵑,情暖人間。在中華民族幾千年的文明史中,最耀眼的是無私奉獻的燦爛光輝,最醒人的是無私奉獻的傑出人物。屈原 司馬遷 杜甫 孫中山等,他們之所以耀眼 醒人,是因為他們把自己的聰明 才智和業績,無私地奉獻給了社會 國和人民。這句詩...